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92 接近光速的会长

92 接近光速的会长

    佩尔修斯看着手中的相片感动得不行,拿着照片一个劲的欣赏。

    雅法拿过信件,眼睛一扫就已看完,随手塞给哈拉德分会长。

    哈拉德分会长接过信件,仔细看完之后,把信还给雅法。

    雅法接过信,用手在上面一抹,信上带括号的部分就全部消失了,下面的字也顺势上移,看起来就像本来如此。

    将信件收起来,雅法奶声奶气道:

    “看起来,因为这次的事情,会长似乎有些生气~”

    “难得能见到会长不高兴,还真稀罕~”

    哈拉德分会长摇头叹气:

    “可不是吗?”

    “别说会长生气,我也有点生气。”

    “虽然我知道副会长就是这性格,一心一意只想保护大多数人类。”

    “可是,像这样被他瞒着,一无所知跑去送死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所以说,我才最讨厌预言了。”

    “还不如来一场堂堂正正的战斗,让我死个明白来得痛快。”

    雅法摇头:

    “得了吧,好死不如赖活着!”

    “他们弄预言的为了减少变数,一个个都是谜语人,谁不是这幅德行?”

    “只要最后的结果好就行。”

    “会长还在一天,人类就出不了什么大事。”

    哈拉德分会长咬着烟斗,哀声叹气道:

    “我总感觉,副会长这些年来,有点越来越不近人情了。”

    “虽然的确要计算战损比,可人毕竟不是机器,不能单纯用数字去计算不同生命的重量。”

    “继续这样下去,我有点担心他以后会出问题。”

    一旁,原本专注欣赏手中相片的佩尔修斯。

    听到这里突然有些瑟瑟发抖。

    公会内部会长与副会长之间的矛盾和不满?分会长抱怨副会长的手段过于冷酷?

    这样的绝密信息,是我这种小虾米能听的吗?

    好在。

    哈拉德分会长及时停下了吐槽,没有让佩尔修斯太过为难。

    转头,看一眼正在欣赏相片的佩尔修斯:

    “可以多看几眼记在脑海里,之后就把照片全部交给雅法,公会那边要回收封存。”

    这个晴天霹雳,瞬间将佩尔修斯整个人都劈成了灰白色:

    “啊?”

    “为什么啊?”

    哈拉德分会长笑了:

    “会长的一切信息都是最高保密级,他留下的所有实体资料必须交由公会内部保密封存。”

    “以后解密了,就可以去要回来了。”

    佩尔修斯闻言一愣:“这么严?”

    哈拉德分会长解释道:

    “因为,会长对我们而言太重要了。”

    “别看会长在信里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实际上他的强大远超你想象。”

    “你已经见过会长,这一部分资料可以对你解密了,以免以后伱与会长对接工作时出了差错。”

    “首先,王国外面是大量的沦陷区,其中有我们王国的,也有很多其他王国的,这一点你知道的吧?”

    佩尔修斯点头。

    哈拉德分会长对雅法伸手:

    “地图拿出来,给佩尔修斯看一眼。”

    雅法从小裙子下面的内兜里,取出数卷盖满各种保密章的羊皮地图,从中挑选出一卷摊开。

    地图上大部分呈现出黑色。

    唯独中央处有一块完美得仿佛是圆规画出来的圆形大陆,依然显示正常颜色。

    黑色地图边沿处,不少没有表现出来的地方,同样有一些非黑色的颜色,在这些不同的颜色上,写着许多不同国家的名字,但是没有在这张地图上完全展示。

    哈拉德分会长指着地图道:

    “黑色部分就是地下城怪物已经彻底占领的沦陷区,圆形部分是我们的莫尔纳王国,黑色外面的周边是其他王国。”

    “可以看到,莫尔纳王国已被地下城怪物的沦陷区完全包围,处于孤立无援的地步。”

    “怪物从地下城出来,完全屠杀或驱赶完领地范围内的所有人类之后,就会在地表建立起一个怪物王国。”

    “怪物王国建立之后,会出现与地下城类似的核心,所有怪物也将再次拥有与地下城中一样无限复活的能力。”

    “好在,怪物王国虽然会向四周扩张,可它们对人类的攻击欲望反倒不如之前强烈,更喜欢去与其他地下城进行各种战斗,彼此之间乐不失彼地打来打去,互相消灭。”

    “即便如此,地下城刚开始爆发的那些年。”

    “莫尔纳王国依然被打得溃不成军,短时间内丢失了近一半的国土,加上内部的各种混乱,简直一片亡国景象。”

    “那时候,正是乌图萨尔会长横空出世,以强横无匹的实力力挽狂澜。”

    “可以说,会长以一人之力,就止住所有怪物王国对莫尔纳王国的恐怖攻势。”

    “莫尔纳王国如今的国境线,也正是我们会长能够完美守护的范围。”

    “边境线上驻守的据点,主要是准备后勤相关,或是沦陷时拖延一下,把消息传出来,偶尔派出精锐小队去外面刺探一下怪物王国的消息,又或是磨练一下新人冒险者。”

    “一直以来是我们会长独自一人,日夜不停地在边境线上无限巡航,以一人之力独自面对无数能够无限复活的强大怪物,和这些怪物们比拼耐力,让它们丝毫不能寸进。”

    “事实上,正因为会长太过强大,当初消灭了几个怪物王国,拿回部分国土之后。”

    “所有怪物王国的王,就联合起来日夜不停地进攻莫尔纳王国,以此牵制会长,令会长不能随意离开边境线上去打他们,从而形成一个对峙的和平状态。”

    “只要会长离开边境线的时间稍久,都可能导致莫尔纳王国遭到足以亡国的攻击。”

    闻言,佩尔修斯震惊了!

    “会长这么强?”

    “话说,会长这样日夜巡逻,他吃得消吗?”

    哈拉德分会长弹了弹烟斗里的烟灰,往里面加了些新的烟草,捻燃之后猛吸一大口,吞云吐雾道:

    “这也是会长天赋的强大之处。”

    “他能以无限接近光速进行移动,进入接近光速移动时,会长身体也会转化为无敌的光态。”

    “这个天赋虽然强大,缺点也是人类的意识无法操控如此可怕的速度。”

    “按照时间相对论,当会长进入无限接近光速的移动时。”

    “虽然他的身体近乎停止变化,但他所感知到的时间也与我们普通人完全不同,他的一眨眼说不定就是人类文明几百年之后。”

    “也是为什么,大灾变的前几年。”

    “会长一直是一名籍籍无名的铜级冒险者。”

    “直到某一天,他突然顿悟。”

    “从那以后,会长就能完美的操纵光了。”

    “不止如此,他还能自行切换是否在光态下运动,随时以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对物质世界施加影响。”

    “只要保持在光态下,不解除天赋。”

    “会长就不需要进食,不需要排泄,身体也因此永生而不再衰老,可以轻松调整自己的认知时间与我们同步,或是变得远比我们所感知到的时间快上无数倍,以此适应光速状态下的短距离移动与反应。”

    “比起我这个连三十倍音速都操控不好的半吊子,会长就是大宗师级别的超级天赋使用者。”

    “当然,光态下战斗,让意识加快的副作用也很强。”

    “就是会长必须独自一个人,在漫长时光之中,无人交流地孤独战斗。”

    “有时候,我们眼中的只是短短一瞬间的战斗。”

    “光态的会长眼中,不知道过去了多么漫长的时间。”

    “虽然如此,会长也只能独自面对,用能力保护我们莫尔纳王国。”

    “事实上,若非为了保护我们这些人类,会长完全可以自己切换到光态,以光速漫游到其他宜居星去生活。”

    “会长留在这里,自愿被困在这颗星球上,是为保护莫尔纳王国的大家,以及整个人类联盟。”

    “所以,比起会长强横无匹的天赋。”

    “真正强大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反而是会长积极乐观的心态。”

    “很多时候,公会之所以尽可能避免会长出场,尽可能地不麻烦会长,也是担忧会长进入光态战斗太久,面对漫长岁月的孤独,可能导致精神上的问题。”

    佩尔修斯听得目瞪口呆,认知都被颠覆了。

    他知道会长很强,也曾听过无数传闻。

    但是,传闻中最离谱的,也不敢去这样想象会长的强大。

    佩尔修斯有些惊讶:

    “为什么不把会长的存在,公布给公会的所有冒险者呢?”

    “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啊!”

    哈拉德分会长忍不住发出一声嗤笑:

    “佩尔修斯,你还是太年轻。”

    “别忘了,冒险者公会的头上还有长老院,以及国王和贵族。”

    “人类被权欲迷惑的时候,什么都做得出来的,你像这样大肆宣传会长的名声,准备置他们的权势与地位于何处?”

    “若把他们逼急了,他们又会做什么?”

    “有时候,人类对待同类,可比地下城的怪物对待同类要狠毒和残忍得多。”

    “会长不忍看到面对地下城怪物的进攻,人类依然要同类相残的血腥场景,才在很多情况下选择沉默忍受。”

    “当然,正因为会长的让步,才换来了哪怕只是见习冒险者的生存顺位,也要高于任何等级爵位的非冒险者贵族。”

    “白银级的平民冒险者,生存权同样更高于任何爵位的铜级冒险者贵族。”

    “当然,同等级冒险者的情况下,贵族生存权利会更高一点,这也是他们决不让步的地方。”

    听到这里,佩尔修斯傻眼了:

    “啊?”

    哈拉德分会长叹气道:

    “总之,里面水很深,隐情很多,内情超乎你想象的复杂。”

    “以后,你会慢慢知道的。”

    雅法挥舞着木棍冲过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行了,要调教你的小秘书,就自己回去慢慢教。”

    “时间差不多,我该启动遗忘天幕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69476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