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117 成为铁级冒险者

117 成为铁级冒险者

    贝利亚尔主考官继续点头:

    “是的,地下城的怪物们,哪怕是同一个种族外形几乎一样,彼此之间的个性截然不同。”

    “或许因为死后可以无限复活,它们对于生死也看得相当无所谓,可在个性这一点上,往往宁死也绝不让步。”

    玄远感到奇怪:

    “请问,所谓个性具体指什么?”

    贝利亚尔主考官笑道:

    “这样说吧,每只地下城怪物身上都有随身空间。”

    “人类杀死它们时,它们所爆出来的装备和银币,完全取决于它们的心情,是它们自己决定给你爆什么和爆多少。”

    “这方面哪怕最吝啬的怪物,碰到能得到它们认可的冒险者时,也愿意把它们压箱底的装备和大量钱币爆给你。”

    “总而言之,地下城怪物看你的顺眼程度,决定了伱杀死它们时爆给你的装备总价值。”

    “类似于怪物眼中的人类魅力。”

    玄远忍不住感慨:

    “这……还真抽象。”

    “一边与我们打生打死、对我们赶尽杀绝,一边又对看得顺眼的人类赠送强力装备和钱币,帮助对方变得更强。”

    “这种行事逻辑,的确令人费解。”

    贝利亚尔主考官哈哈大笑:

    “所以,我才说奇怪!”

    “怪物试图灭亡人类,的确下手毫不留情。”

    “可是对于能让我们人类变强的各种装备与技术,能帮助人类与他们抗衡的各种工具和技巧,又慷慨得完全不像敌人。”

    “比如现有的猛禽驯化技术,乃至于心之力这种怪物之中最核心成长机密,都是研究了从强力怪物身上爆出来东西之后,我们才能在短时间内统统用上。”

    “难怪,哪怕得不到怪物们的关注,长老院的老家伙们除了搞事情和维持权力之外,始终对怪物们抱持着幻想,只是认为他们只是还没能找到怪物们的需求。”

    “只要能搞明白对方的需求,他们就有资格转生到地下城之中,获得近乎永恒的生命。”

    玄远点头:

    “怪物们的举动,的确自相矛盾。”

    “如果它们目的是灭亡人类,就应该封锁装备和技术,而不是近乎赠予一样白送。”

    贝利亚尔主考官摇头晃脑:

    ‘地下城的怪物杀人时毫不手软,之前再怎么被认可的人类冒险者,一旦被它们在地下城中找到能杀死你的机会,就会毫不犹豫且毫无怜悯地将你当场杀害。”

    “当然,地下城中的怪物行事逻辑,和已经脱离地下城建立地上王国的怪物行事逻辑,又有许多不同。”

    “这些,要等你变得强大,真正成长起来。”

    “未来有机会前往沦陷区的时候,就能知晓具体情报。”

    “这一点,我就不废话了。”

    “总之,个性这一点上,每一只地下城的怪物。”

    “你可以杀死它们,或是通过肉体痛苦一定程度上折磨它们,但是你几乎不可能改变它们的个性。”

    “如果违背地下城怪物的意愿,强行将其带出地下城的话,对方会在离开地下城的瞬间死去。”

    “如果使用过度的肉体痛苦去折磨一只地下城怪物,地下城中的怪物们似乎有一种未知办法,可以呼叫更强的援兵,又或者当你施加的痛苦达到一定限度,或者达到一定时间之后,它们就可以选择自行了断,无法对它们囚禁与拷问。”

    “地表沦陷区的怪物,有点不一样。”

    “同样无法活捉囚禁,实力也更加强大凶悍。”

    “可是它们对人类的攻击欲望并不强,更喜欢和其他地表同类进行战争,而且是奔着摧毁对方的地表核心,令对方再也不能复活的全力战争,一刻不停地进行着内战。”

    玄远好奇:

    “既然无法活捉,那些驯化的地龙或者各种怪物飞禽是怎么来的?”

    贝利亚尔主考官解释道:

    “它们原本就是怪物们的坐骑,智力水平不高,唯有这一类怪物才可以被人类驯化,成为我们的交通工具。”

    听到这里,玄远大开眼界。

    一直以来的这个奇幻不奇幻、科幻不科幻、冒险不冒险、末日不末日的怪奇异世界。

    总算对他揭开了神秘的冰山一角。

    给玄远解释完之后,贝利亚尔主考官又利用某种方式,带着玄远瞬移到审讯室中。

    “好吧,闲聊结束。”

    “具体过程也已经读取完毕,你随时可以选择离开。”

    玄远拖着行李。

    从兜里摸出铁徽与20枚金纳尔,好奇道:

    “这一次铁级考核算不算通过呢?”

    “而且,地下城怪物总不可能奖励给我真正的公会铁徽吧?”

    贝利亚尔主考官接过玄远递过来的东西:

    “哦,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

    “考核通过,既然能被怪物们放回来,哪怕只是运气也足够了。”

    “这一轮考生全部死亡,没理由不给你们通过。”

    “这枚铁徽肯定是假的,金纳尔应该是真的。”

    “我帮你拿去鉴定一下。”

    玄远坐下。

    没等多久就看到贝利亚尔主考官,手中拿着东西大步走回。

    “金纳尔是真的,铁徽虽然是假的公会铁徽,没想到材质居然是纯金的。”

    “因为铁徽与公会铁徽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制作工艺也相当高超,具备一定的收藏价值。”

    “拿出去市场价可以卖到8金到12金之间。”

    “我这边做主,让公会内部以12金的最高市场价帮你回收了。”

    “这个钱袋里,是32枚纳尔。”

    玄远接过金纳尔,道谢道:

    “谢谢。”

    又有些犹豫:

    “沦陷区怪物给我的金纳尔,安全吗?”

    贝利亚尔主考官懒洋洋地耸了耸肩:

    “这一点,我早就替你考虑过了,这些金纳尔已经换过,不是那些怪物送你的,不必担心。”

    说完,将一枚造型繁复的椭圆状铁质徽章,顺手丢给玄远。

    “拿着,这是你的铁级冒险者凭证。”

    “今天开始,你就是一名真正的铁级冒险者了,平时要把它佩戴在醒目位置。”

    “弄丢了,可以找当地的冒险分会给你补一下。”

    “对你而言有些贵,1金才能补一次。”

    “小心一点。”

    “之后,公会每个月都给你发80银的固定津贴,这个月一起放入你的钱袋了。”

    “作为铁级冒险者,你被允许以8折的价格购买公会之中的白色品质的装备。”

    “不过,你以后将被禁止购买灰色品质的装备。”

    “灰色品质装备的防御力,本来就跟不上你现在所要面对的怪物实力,装备也会更容易出现破损。”

    “公会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铁级冒险者们抬高灰色品质的装备售价,降低见习冒险者们的生存成本,所以谅解一下。”

    玄远接过铁级冒险者徽章。

    顺手别在自己的左胸上,问道:

    “我总体感觉,公会也没有将见习冒险完全视作只为填饱地下城的炮灰,很重视见习冒险者的性命。”

    “可为什么我第一次进入地下城的时候,遇见一位名叫马龙的新人教官。”

    “他可以按照自己的考核标准,随意杀死见习冒险者,就仿佛见习冒险者的性命,对于铁级冒险者而言毫无价值一样?”

    “既然有这种审讯室的存在,那位新人教官杀害新人,应该不存在破案困难吧?”

    “公会为什么不管呢?”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71231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