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122 晚饭与计算开销

122 晚饭与计算开销

    进门右手是一个简单卫生沐浴间,左侧是一个鞋架与武器架一体化设计的木柜,可以将鞋与不同制式的装备放在上面,柜子表面还可以设置密码锁与报警装置。

    正对大门的是一扇洞开的巨大落地窗,落地窗外有一个袖珍小阳台,由于巨木的地形高度,可以在小阳台上极目远眺,欣赏一直蔓延到天际线尽头的万家灯火。

    此刻,已经入夜。

    窗外凉风阵阵,吹在脸上非常舒服。

    卧室内部,左侧靠墙位置除了一个立式玻璃衣柜以外,有一个多层嵌入式书柜,书柜上除了些许装饰物之外空空如也,足以放置海量书籍,书柜架的隔断位置有不少木头凸起,应该是用来悬挂法袍、武器或是其他杂物之类的。

    右侧靠内墙的位置是一张上床下桌的木质床铺,外形看起来有点像是玄远前世念大学时睡过的那种学生床,不过质地结构更加精致。

    上床方式不是那种垂直爬动的竖梯,而是在床边镶嵌一个独立的木质台阶,平时可以走台阶上床睡觉。

    靠近落地窗的位置,有一张非常袖珍的可移动小桌子,以及两根小木椅。

    整个卧室的设计,可以让人感受到一种温馨小家的感觉。

    走到窗前。

    玄远将两根小木椅拖在阳台上,自己坐一根,小啪叽坐另一根。

    玄远深吸一口气,眺望着远处的风景,静静感受着这份久违的宁静。

    小啪叽也有样学样的跟着玄远,长吐一口浊气,整个瘫软在小椅子上。

    一人一怪,无言地欣赏着清美夜景。

    良久之后。

    玄远开始起身,放置好随身行李,将长弓平放在木桌上,箭筒则是斜靠脚下。

    打开台灯,开始阅读前台小姐姐给他的小册子。

    将两本小册子粗略的通读一遍之后。

    玄远大致了解了。

    今年的卡吉阿思大学的入学测试,会在一个月后正式开始。

    事实上,卡吉阿思大学的地理位置并不在这颗巨木附近,而是在主岛外围的一个独立副岛之上。

    导航之所以会把玄远导航到这里来。

    是因为卡吉阿思大学没有其他入口,必须通过位于这颗巨木内部的冒险者分会,提供凭证之后才可传送进入。

    每年报考卡吉阿思大学的考生实在太多,因此卡吉阿思大学在入学测试前设置了一道前置考验。

    要求参考者不仅是24岁以下的铁级冒险者,同时还得通关天空塔第九层,才能有资格参加卡吉阿思大学的入学测试。

    这座巨木内部的天空塔,规则相当奇特。

    通关之后什么奖励都得不到,除了少量钱币之外,只会给你发一个无法伪造的特殊通关凭证。

    这个特殊凭证除了无法仿造之外,什么作用也没有。

    也正因为如此,这座天空塔地下城就变成了浮空岛上各个顶尖大学用来筛选考生的试金石。

    天空塔的难度相当变态。

    由于压抑了天赋与身体力量的使用,强制冒险者必须以普通人的身体素质通过致命的机关考验。

    好在,这些机关失误之后,只要冒险者佩戴地下城防具就不会导致危险。

    只要穿好防御力足够的装备,就可以保证性命无忧。

    可问题在于。

    一方面,当冒险者闯机关失误,被机关命中时对防御装备的磨损相当大,可以说闯关相当费钱,能得到的收获又很少。

    另一方面,由于每层都是一路向上的机关,每一次被机关命中都会产生一定击退的效果,一个不慎就会往下不断掉落层数。

    据说,自这个天空塔出现以来。

    目前为止因为机关而殒命的冒险者,只有极少一部分死于没有防御装备就进入的贫穷。

    反倒是有不少冒险者,因为一时不慎。

    在闯关过程中连连失误,导致闯关层数一落再落,血压短时间内极速飙升。

    最终,血管爆裂心脏病突发、甚至引发脑血栓而死。

    由于这里收益不大,风险也很小,的确是一个相当好的训练场所,就是有点费装备。

    了解大致信息。

    玄远明白自己该做些什么了。

    穿戴好装备,将正躺在阳台上吹泡泡的小啪叽,随手放在肩上。

    走出贝拉哈旅店。

    从第二层的大门出去,门外不再是刚才一层的商店家和热闹的夜市,而是一个更大的宽阔空间。

    映入玄远眼帘的,是一个建在巨木内部的独立小镇。

    这里有成规划的商店街,各种样式的旅店、餐馆、武器店等等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一个正在挂牌经营的【天空塔地下城冒险者分会】。

    除此以外,街上还许多玄远从未见过的店铺:

    【战士训练馆】、【法师训练馆】、【驯兽师训练馆】、【神秘师训练馆】……

    可以看到,这些训练馆的热度相当之高,可以看到大量不同职业与不同穿着的人,在这些训练馆内不停地进进出出。

    玄远按捺住好奇心。

    先找一家店随便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饭,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

    这里的食物既有清淡口味,又有兼顾辣度的口味,对于清淡和辣味都吃得惯的玄远来说,可以说既不腻人,又让人胃口大开。

    玄远一个人吃了四道菜与一桶米饭,才感觉肚子里刚刚八分饱。

    也不知道是因为运动量增大,导致消耗增加的原因。

    还是说是因为心之力觉醒的原因。

    玄远明显感觉,现在的饭量比以前大了整整一倍有余,正在朝着希尼娅的方向发展。

    吃饭过程中。

    小啪叽自觉地摸出它的银币积蓄。

    仰躺在桌上,一枚接一枚地往嘴里炫着,等吃了几枚之后。

    小啪叽又摸出一枚银币,这一次它犹豫了好一会。

    最终,还是一脸不舍地将银币塞了回去,一脸落寂地拍了拍小肚子。

    一副虽然还没吃够,却又舍不得继续吃了的窘迫模样。

    见状,刚吃饱的玄远不禁哑然失笑,塞了10枚银币到小啪叽怀里。

    小啪叽激动得原地蹦蹦跳跳个不停。

    跑过来用小触手抱住玄远,用小脸对着他不停地蹭啊蹭。

    结账时。

    玄远这一顿饭,花了6银23铜。

    虽然他的饭量比之前大了一倍,今晚也吃得比较丰盛,可玄远依然为这里的高昂物价暗自咂舌。

    可以说,同样一家平凡的小餐馆。

    这里的物价比起斯克托斯镇,食物价格至少翻了3倍以上。

    玄远数了数钱袋里的余额。

    除了放在小啪叽那里作为学费的30金纳尔不能用以外。

    他保守估计。

    按照每餐7银的消费,自己一个月的伙食费就要4金20银,外加上2金的住宿费。

    恩坎特拉浮空岛上,每个月光是为了活下去,就得消耗至少6金20银。

    几乎是两件灰色品质装备的钱。

    再想想自己几周前,还在为了一笔8金纳尔的贷款,准备用一年的时间慢慢去还钱。

    玄远不禁感到唏嘘不已。

    虽然现在的收入更高,可是购置装备与日常的开支也更大了,钱依然还是不够花。

    只不过,能暂时摆脱温饱线的感觉,依然很美好。

    玄远闭上双眼,静静享受了一会此时此刻,心中升起的一种富足与满足感。

    拎起小啪叽上街走了一会。

    然后带着好奇,走入一家【弓箭手训练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71484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