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131 焦虑和情绪对治

131 焦虑和情绪对治

    小啪叽举着一对小触手,愤怒地仰天大叫。

    一转头,它便看到那个举着【快乐】牌子的小丑人偶,依然保持着一脸滑稽嘲弄的夸张笑容,仿佛正在嘲笑着它。

    小啪叽跳起来,嘴里“啪叽”、“啪叽”骂骂咧咧个不停,用小触手从小丑人偶手中抢下【快乐】木牌,举着木牌一下又一下地拍小丑人偶脸上。

    玄远留意正在对着小丑木偶发脾气的小啪叽。

    在地上静静躺了很久,才缓缓起身。

    死死攥紧拳头,一波又一波恼怒、气愤、懊恼的情绪,接连不断地从他心中升腾而起。

    几乎要让人控制不住情绪,特别想将设计这玩意的混蛋抓起来暴揍一顿。

    此时此刻,玄远总算明白。

    为什么试图攻略天空塔地下城的冒险者们,排队时会说几乎要被气疯了。

    现在还只是第一层。

    玄远就已经深深感受到机关设计者的浓烈恶意。

    故意令人放松警惕,在最后即将通关的地方设置一个又一个连环陷阱,让人以最意想不到的方式经历难以接受的惨痛损失与失败。

    强行压着愤怒。

    玄远努力平复情绪起身,连呼吸都变得沉重了几分。

    眼见玄远刚刚‘料理’完人偶的小啪叽,它也连忙跳过来。

    跑到玄远肩上,挥舞着小触手愤愤不平,虽然听不懂它在骂什么,看起来也是相当愤怒的样子。

    哪怕是小啪叽,跳了这么多次之后,精神也有些吃不消了。

    玄远强行稳定情绪,带着小啪叽开始继续往上跳跃。

    或许是因为刚才的打击太大,又或许是因为心里过于恼怒。

    玄远都还没有爬到90米就开始屡屡出现失误。

    60米左右处跳空一次, 70米处又摔了一次。

    坐在地上,面对已经暴跌到【54.6%】的白色装备耐久,玄远既生气又难过。

    他突然意识到。

    现在才是他攻略天空塔地下城的第一天而已。

    价值的12金纳尔买的皮甲,已经被他消耗掉一半耐久。

    清点一下钱袋里的余额。

    除去为了学费而存下来的30金以外,玄远全身上下能花的钱一共也的只剩下16金85银40铜。

    似乎还能买得起一件白色品质的防御装。

    实际上,经过今天的天空塔攻略。

    玄远已经深刻明白,为什么弓箭手训练馆中最火爆的是那个名为【1级强壮】的项目。

    如果平时的身体强度无法与天空塔内部默认的这个身体强度保持一致。

    那么,他每次进入天空塔地下城都会有一个较长的适应时间。

    除此以外,随着天空塔地下城的攻略层数增加,各种机关的难度也会随之提高。

    这种情况下,不先去完成【1级强壮】的强化,就试图一口气攻略到天空塔地下城第九层,是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果身体强度每天都在变化,会让大脑对身体能力的认知出现错误,甚至会日常情况下的战斗力产生负面影响。

    如果去掉【1级强状】训练项目将要花掉的10金,玄远真正能用的钱只剩下6金左右,已经买不起一件白色防御装了。

    玄远之前算过。

    他一个月的伙食费就要4金20银,把生活开销除去之后,如果出现一些计算误差或是一些其他开销,钱就已经不够用了。

    最糟糕的是,卡吉阿思大学的入学测试会在一个月后如期举行。

    在这期间。

    如果去除今天与参与强化项目的七天,玄远最多只剩22天的时间去攻略9层天空塔地下城。

    按照第一层就已经可以知道。

    后面几层的难度一定会逐渐变得越来越变态,光是22天的攻略时间就已经相当不够用。

    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去其他地方赚钱。

    可是在这种极其糟糕情况下,身上偏偏又只剩一件白色品质的装备,而且在最简单第一层就已经消耗掉一半耐久。

    既缺钱,又缺时间。

    这个时候,玄远终于意识到,卡吉阿思大学的入学难度到底有多么变态。

    能够参与测试的资格要求就已经足够变态,而且这个要求本来是给上一年觉醒天赋的考生所准备的。

    玄远天然就比别人少了整整一年的发育时间。

    带着焦躁的情绪,玄远不停思考着这些复杂问题与未来规划,越想越觉得麻烦,觉得心里也越是止不住的开始烦躁。

    他不知不觉间将食指放在嘴前,用牙齿死死咬住食指,脑子里不停思考着对策。

    我该怎么办?

    难道这一次是真的考不上了吗?

    到时候又该如何去面对哈拉德分会长,毕竟哈拉德分会长也给我写了推荐信。

    难道真的要靠推荐信的关系才能入学?

    玄远厌恶这样去做,他希望自己能够堂堂正正的公平入学,堂堂正正的通过考试,而不是依靠走后门和走关系。

    如果他没有通过入学考试。

    恐怕把推荐信送到了,玄远估计最多是允许自己跟那位校长在暗中修行心之力,肯定是不可能对自己破格录取,否则就完全暴露身份了,也会给其他人和自己带来麻烦。

    这时候,玄远又想到,好像与希尼娅约好了要今天下午和对方在公园见面来着?

    想到这里,他不禁有些心急。

    现在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

    如果自己继续在天空塔地下城里磨蹭下去,地下城里又没有信号,恐怕会直接放了希尼娅鸽子。

    但是,他连第一层都没有通关,就这么中途放弃的话。

    明天再来的时候,第1层的机关甚至是关卡类型都会全部重置,又要付出巨大代价去重新探路,损失也会相当惨重。

    尤其是在自己已经买不起装备,仅有的装备又损失了一半耐久的情况下。

    想到这里。

    玄远心中又升起一种羞愧之情。

    不知道,他待会该要怎么去面对希尼娅?

    对方明明是因为自己而选择来这座浮空岛上的大学任教。

    结果,却是这么一个考不上大学的结果,感觉相当对不起希尼娅的这片心意。

    玄远越想越多,气血不停的往脸上翻涌,让玄远脸上渐渐浮现出痛苦之色。

    由于期待和担忧的想法,玄远心中产生了痛苦和焦躁的负面情绪,大量负面情绪持续侵蚀着玄远残存不多的理智。

    自从玄远来到异世界以来。

    哪怕面对生死绝境都能坦然接纳的玄远,在各种复杂与让人烦躁的事情面前,第一次产生了无意识不愿面对的逃避,甚至还有一种对于失败的恐惧感。

    这一刻,玄远心中甚至浮现出一幕幕幻觉。

    仿佛已经看到哈拉德分会长失望的眼神,被卡吉阿思大学拒之门外的巨大羞耻,以及希尼娅悲伤难过和后悔的表情。

    恍惚间,好像出现了幻听,似乎有人正在耳边以某种尖酸刻薄的笑声肆意嘲笑自己一样。

    种种乱七八糟的思维,如海水般淹没心灵的巨大负面情绪,让玄远此时仿佛成了一个风暴中心,被困在由恐慌、绝望、悲伤和暴躁所组成的情绪风暴之中。

    眼看玄远脸色,逐渐变得越来越扭曲与痛苦。

    “啪!”的一声脆响。

    又一次开始与小丑人偶手中【快乐】木牌进行战斗的小啪叽,一脸惊讶地回头看来。

    原来,玄远伸出双手,给自己两边侧脸狠狠拍了一巴掌。

    他开始深深呼吸,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呼吸之上。

    随着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之上,脑海中的注意力逐渐集中在此时此刻此地,而不再观看脑海之中不断播出地那些来自于过去的‘记忆画面’,也不再是播放脑海中不停涌现的种种关于未来的‘糟糕场景’。

    他安静地觉知当下,并且深刻认识到。

    自己此时并没有活在那些‘记忆的场景’之中,也没有活在那些‘未来的画面’之中。

    此时此刻,他只是单纯的存在于这里,存在于这个天空塔地下城之内。

    他依然在好好的呼吸,依然好好的坐在这里。

    所有的思绪、情绪以及期待和恐惧,全都是他脑海之中自行幻想出来的虚幻场景。

    事实上。

    此刻现实之中,无事发生。

    注意力被逐渐收回到当下此刻,玄远那颗狂躁不安的心逐渐变得平缓起来。

    面对巨大的负面情绪。

    玄远没有大吼大叫,也没有到处破坏发泄怒气。

    他只是平静坐在地上,默默盘腿开始冥想,链接自己内在的智慧。

    在意识中保持对思维和情绪的觉知。

    默默觉知脑海中一波又一波转瞬即逝的思绪,感受着身体之中引发的一次又一次的情绪冲击。

    并不试图去控制这些思绪,也不压抑这些自然涌出的情绪。

    允许它们源源不断的涌现,接连不断的爆发。

    玄远仅仅只是觉知它们,感受着它们对意识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但是不与它们产生任何认同。

    这一刻,与纯粹的觉知融为一体的玄远。

    不再是思维乱流中身不由己的一叶扁舟,也不再是负面情绪海洋之中裹挟着的鱼虾暗流。

    仿佛化身为一块觉知凝聚的磐石,清晰直面头脑思维与身体情绪的猛烈冲击,而在原地巍然不动。

    既不抗拒,也不迎接。

    如同海滩上一块平平无奇的礁石。

    注视朝阳初生,目送落日余光;静听潮起潮落,坐看云卷云舒。

    意识之中的情绪与思维,仿佛天空中的狂暴雷鸣与漫天乌云,他的心却是那片默默承载一切的蓝天。

    当雷霆偃旗息鼓,当乌云销声匿迹,当一切喧嚣都已隐没行踪。

    唯独蓝天,依然还是那片无染蓝天。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72009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