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133 昂贵交通与云湖

133 昂贵交通与云湖

    进入树洞之后。

    玄远没有立即出去,而是在里面默数10秒,方才走出。

    这是天空塔地下城的退出方式。

    如果不在树洞之中呆满十秒就出来的话,就会进入到下一层的挑战,而不是离开地下城。

    眼前一亮。

    回到天空塔地下城入口处,几个树洞前方不少冒险者进进出出,一派热闹景象。

    或许因为快到开学季,为了满足浮空岛上各个大学攻略天空塔地下城的层数要求,很多考生正在努力挑战这座天空塔地下城,希望能在入学考试开始时攻略到指定层数。

    眼看自己总算成功保存攻略进度并且退出来了,玄远和小啪叽都是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

    看着络绎不绝的人群,玄远觉得相当奇怪。

    在天空塔地下城内,虽然挑战关卡的空间相当大,可是无论多少人进入其中所面对的都是单人关卡。

    问题在于,这颗参天巨木虽然大到如同高山,可是内部依然没有足以支撑这么几千甚至几万个独立关卡的内部空间。

    或许,天空塔地下城使用了某种神奇的空间技术?

    摇头,把思绪抛之脑后。

    在地下城里把考大学这件事想通之后。

    玄远的心情相当畅快。

    从怀里掏出个人终端看了一眼,因为出来得很快,还剩下不少空余时间。

    回旅店洗了一个澡。

    洗去一身臭汗,又换上一身衣服。

    从楼上走下来,离开这颗参天巨木,朝着之前与希尼娅约定的公园赶去。

    公园距离巨木有相当长的一段路。

    徒步走过去显然是赶不上了。

    便找街边的暴走龙饲养者问了一下价格,比之前来巨木这边的花费要便宜一些的。

    骑最慢一档的暴走龙,26银30铜的路费就已经足够,时间上则是半小时左右。

    坐在暴走龙身上的时候。

    玄远忽然意识到,他之前计算生活开销时,似乎忘了把出行费用算入其中。

    略一估算之后,不得不感慨。

    这座恩坎特拉浮空岛上的中心都市占地面积实在太大了。

    不愧是铁级冒险者才会来呆的地方,在这里生活光是每一天的出行费用就是一笔极其恐怖的支出。

    骑着暴走龙,来到莫里莱卡公园。

    远远可以看到这是一座开放式公园,一个个遍布草坪的丘陵上,缠绕着一朵朵白云与淡淡的微风,草坪上也不时点缀着一些鲜花,公园内部有一座相当庞大的浮空湖。

    不时可以看到有人正在里面缓缓散步。

    等到了地方之后,试探着只给了暴走龙30铜的小费。

    暴走龙斜瞥一眼玄远,从鼻孔里喷出两道白气。

    正当玄远以为他的小费给少了,将要被对方吐口水时,玄远连忙将一脸无辜地小啪叽从肩膀上拎起,假装伸手揉它的头,实则上举着小啪叽当作防御盾牌。

    好在,暴走龙鼻孔喷出不满的粗气之后,就直接转身离开。

    玄远这才放下一脸不明所以,不知道自己躲过一劫的小啪叽。

    看着远去的暴走龙。

    玄远猜,暴走龙对小费数量不是很满意,但是也能接受的。

    只不过这个小费的比例,实在是不好掌握。

    就和前世玄远去那些欧美国家时,对于给多少小费感到头痛一样,给少了会被使眼色,给多了又感觉对方的服务态度没有想给这么多的欲望。

    正当玄远还在低头回忆的时候。

    便看到不远处,身穿一袭纯白百叶裙的希尼娅,侧身坐在一根巨大的旋涡状彩虹棒棒糖上,朝自己飞过来。

    裙子下露出一对浑圆皎洁又有弹性的小腿,踩着清爽的小碎花凉鞋,头戴一顶象征见习学者身份的大兜帽,

    轻轻落地之后,希尼娅徒手抓住几乎与她一样高的七彩棒棒糖,将它拄在地上。

    带着清纯甜美的笑容,朝着玄远款款跑来。

    走过来,她一把抱住玄远的腰,仰头露出仿若弯弯月牙般的明亮笑容:

    “玄远君,来得这么早啊?”

    “抱歉,让你久等啦!”

    玄远轻轻拍了拍她的头,笑道:

    “没事,我也是才来。”

    希尼娅就这么静静抱了一会玄远,抬头看一下双手空空的玄远,疑惑道:

    “咦?”

    “玄远君,没有去买一个代步用的飞行器吗?”

    “该不会是坐暴走龙过来的吧?”

    见状,玄远点头:

    “对,就是暴走龙。”

    希尼娅吃惊道:

    “暴走龙很坑的,虽然速度很快。”

    “可是不仅价格贵得要死,还必须要给小费,不给小费或者给少了它还会朝你吐口水,脾气特别糟糕。”

    “所以,一般来说。”

    “如果不是特别赶时间,浮空岛上大家都是用飞行道具赶路的,只要每个月买一块魔晶片充能就好了,相当划算。”

    “如果需要更快的飞行道具,就是那些可以在高速通道上的飞也可以,只不过价格会相当昂贵。”

    玄远恍然。

    原来如此,难怪他这里出行的交通花费相比其他东西的物价,属实贵得有些夸张。

    如果每天坐暴走龙出行,哪怕只是来公园这里一个来回,一天就是52银60铜,一个月就接近16金的开销。

    眼看玄远一脸肉痛的表情,希尼娅忍不住捂嘴偷笑:

    “你都不问一下我。”

    “我还以为伱一来这里,看到这么多人都在用飞行道具,肯定会特别好奇想买一个试试的。”

    “现在,亏大了吧?”

    玄远无奈耸肩:

    “算了,每到一个新地方。”

    “多少都要付出一些犯错成本的,没办法。”

    希尼娅嘻笑道:

    “等我们逛完公园,我陪你去选一个飞行载具吧!”

    玄远点头。

    两人一起朝着公园内的湖边走去。

    一边走,希尼娅与玄远分享她今天的囧事。

    她的导师有急事,临时找她帮忙代了一节课,希尼娅吐槽学校教室里的黑板设计得实在不合理了。

    她要拿个小阶梯爬来爬去的,才能把讲义内容全部写上去,否则只能利用一半不到的范围,黑板上根本就写不下。

    她每次在讲台上努力的搬动梯子和爬上去写字,都会引得教室里学生们发出笑声,可把她给气坏了。

    玄远走在一边,默默听着,不时宽慰希尼娅几句。

    来到湖边。

    所谓的湖边,其实更像是悬崖。

    一眼往下望去,下方悬崖峭壁一直向下延伸到浓厚的云层之中,不知道下面到底有多高。

    湖中流淌的不是水流,而是一片忽高忽低的流动云山,这些白云还会随着整座浮空岛的位置变化,不知不觉间变化形状。

    云湖四周已经被结界围了起来,应该是为了避免有人失足从这里掉下去。

    毕竟,掉下去就相当于在高空中无伞裸跳,不会有老爷爷与绝世武功秘籍,只能说救不回来也拼不整齐了。

    湖边停靠着一艘艘底部镶嵌螺旋浆的小型木船,它们正缓缓漂浮在云潮之上。

    草坪上有一个白云外观的漂亮小亭子,应该是卖船票的地方。

    希尼娅原本想要上前为两人买船票的,却被玄远拦下来。

    他上前买了两张票,又买了5个冰淇淋。

    船票价格不贵,票价2银一张;冰淇淋比较贵,80铜一个。

    顺手递了一个冰淇淋给肩膀上小啪叽,被小啪叽一口吞没了。

    然后小啪叽咬着一对小触手,似乎正在回味刚才吞下去的东西到底是个什么味道,为什么会卖得这么贵,都快要抵得上半个丫了。

    自己留下一个冰淇淋,走过去将三只冰淇淋全部递给希尼娅。

    希尼娅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冰淇淋甜筒。

    脸上却笑得很甜。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72152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