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伊塔之柱 > 第三百四十六幕 汇合

第三百四十六幕 汇合

    无数双足飞龙正从上空俯冲下来,向着帝国风暴号发起了攻击。

    海格力姆举起魔导铳对着从主桅上掠过的阴影生物连开了两枪,但无一发命中,气得他忍不住大声咒骂道:“这些该死的大蜥蜴!”

    魇炉构装在甲板上列阵,组成火力网拦截这些带翼的怪物,魔导铳击发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连成一片,在火光中不时有双足飞龙坠下。

    但无济于事,仍有大量阴影生物穿过火网,来到帝国风暴号桅杆之间,在帆面上留下一道巨大的口子。“想想办法,”Helium一边开火,一边向身后的水晶工匠大声抱怨道:“就不能用什么东西将这些怪物驱离?”

    “你以为我不想?”黑同样焦头烂额,“我在尝试再启动次声波发生器,但生物驱赶装置在先前的战斗之中损坏了,给我一点时间。”

    “我是想给你时间,”Helium指着半空中大声道,“但那些玩意儿恐怕不让。”

    “闭嘴吧你,别干扰我。”

    朱诺同样在魇炉构装构成的战线后面冷静地观察着这场战斗。他注视着天边升起的狰狞可怖的‘巨柱’,正有无数细小的黑点从那‘柱子’上飞下来,犹如遮天蔽日的黑云一般。

    那一幕称得上震撼人心,与之相比先抵达的这一部分不过是开胃菜而已,一旦让对方的主力缠上,后果不堪设想。甲板上几乎所有妖精人偶皆已升空,指挥着可以飞行的魇炉先一步投入战斗。

    但几百具魇炉构装不过是炮灰而已,没有人指望得上它们可以抵挡多久。几空里之外的半空中爆发了极为激烈的交锋,其他人远远只能看到天空中有星星点点的火光闪烁。

    但对于操控所有妖精人偶的崔希丝来说,却可以看到呈现在自己视野之中的画面正在呈指数级减少。她脸色发白,只是为了不干扰老大的思考,才强撑着一言不发。

    只是此时此刻,她戴着魔导手套的两只手都微微有些哆嗦。

    “撑不了多久了,”格欧吉芬看着这一幕倒是没什么忌讳,开口道,“那应该还是吞世者,没想到我们竟然能见到这个。历史书上的情形还得亲眼见过才知道有多震撼,如果没出错的话,上面的阴影生物应当是无穷无尽的。”

    崔希丝回过头去,没好气地瞪了这家伙一眼。

    都这时候了,能不能说点好的?

    但这位帝国双子星一点也不在意,继续道:“朱诺,如果我们提供的信息是准确的,卡普卡的人愿意帮我们修船。或许我们不用等船彻底修好了再起锚,先让帝国风暴号躲入云层之中再图后计。”

    “可风元素还没回复平衡,”崔希丝吃了一惊,“这样启航对于船的结构承载压力太大了,说不定会伤及龙骨的。”

    “反正船只是一次性用品,”格欧吉芬道,“我们又不用将它带出去,伤了也就伤了。”

    相比起其他人,朱诺仍显得十分镇定,“让艾音布洛克工匠协会先离开,告诉他们我们紧随其后。让船进入杜瑞亚空峡之中,藏入那里的乱流带之中。”

    “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可以从空峡另一头进入这趟旅程的末端。至于卡普卡人,他们看到这一幕应当会明白我们所言非虚,高塔的评判标准发生了变化。”

    格欧吉芬点点头,“那就这么办。”

    “等等……”崔希丝终于忍不住开了口。运气?难道帝国今年竟有可能在这一关淘汰?

    “不必担心,崔希丝,”格欧吉芬却大咧咧地笑了笑,“这是帝国风暴号,历史上第一艘龙骑士型战舰。所谓运气是对普通人而言的,但伱得相信罗芬那家伙。”

    妖精使少女忍不住眨了眨眼睛。

    格欧吉芬笑而不语,她看向一旁的老大,朱诺才徐徐开口道:“在我们当中,当过舰长的可不只有考林人之中的那个家伙。”

    ……

    “帝国人张开了护盾,他们打算干什么?”

    “不是吧,护盾居然可以挡得住那些怪物!”

    流浪的马儿直播间内弹幕正大惊小怪,而不仅仅是弹幕,流浪的马儿自己也忍不住吃了一惊,手中端起的咖啡杯也不由自主停在了半空中。

    他对炼金术的历史每一个细节毕竟不可能尽知,归根结底他也只是临时转向这一行,虽然事前作过许多准备工作,但总也无法事无巨细。

    不过他知道,自己不懂,肯定有人比自己懂。流浪的马儿放下咖啡杯,默默将主舞台的声音信号切了过来。

    杰洛士的声音直接传了过来,“帝国风暴号张开了护盾,这似乎产生了奇效。不过不奇怪,我想许多人对于艾塔黎亚凡人魔导技艺的历史不太了解……”

    凡人的魔导技术既传承于一个时代之末,努美林精灵扶持起凡人的帝国来与苍翠之星殊死一搏,凡人的数个国度亦在那个时代的末尾得以建立。

    而魔法护盾的技术诞生甚至还要更早于此,它们最早的目的本就不是运用于凡人之间的战争中,而是用来对抗这些来自于黑暗之中的生灵。

    它此刻不过是干回了自己的老本行而已。

    “不过魔导护盾技术经过许多年的发展已经不同于往日,”杰洛士道,“今天它们更偏向于防范魔法和以太束流,在实体攻击下护盾的强度下降得非常快——”

    “……没想到他们竟然在千年之战中记录下了这一切……”年轻的搭档喃喃自语,“但银之塔将这一幕投射出来的意义是?”

    “难道他们真觉得今年的大赛强度高到了这个地步?”

    杰洛士摇头不言。

    他没接这个话头,秘学士们——不,应当说无论是秘学士,银盔秘卫,率光者还是守誓人乃至于妖精一族都相当神秘,他们对千年前的大战缄口不言。

    因此没人知道那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今年的比赛已经明显过了火,但银之塔方面没有制止的意思,而对于观众来说,这场大赛无疑精彩程度上了好几个等级。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阻止,一方面大陆联赛的热度正在节节攀升,观看人数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历史前所未有的高度。但这么发展下去,比赛最后要是出了个乌龙。

    那最后带来的负面效果一定是空前绝后的。

    但赛事主委会那边一言不发,他也只能继续硬着头皮解说下去。

    很快预料之中的坏消息便传来——

    “瀚瑞那工匠协会被淘汰了。”

    年轻的搭档看着后台的报告悄声提醒了一句,“这是第二支。”

    第一支是运气不好的卡普卡工匠协会,但幸运的是帝国人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将卡普卡人救了上来。卡普卡工匠协会损失了三分之二的参赛选手。

    但仍剩下三名选手还在赛场上。

    杰洛士先按下这个消息不表,开口道:“现在结果已经明晰了,高塔的评判标准已经发生了变化。原本所预计的抵达海之门扉并非是第五关的终点,而是第六关。”

    “……而穿过禁忌海区,就是高塔所设下的第五个挑战。”

    “选手们似乎也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并且互相之间联合在了一起。这无疑是迥异于过去每一场大陆联赛的状况,至于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目前来看,最为领先的应当是巨树之丘的桑夏克工匠协会。”

    确切的说,是白树学会,桑夏克工匠协会,古塔人,群星之柱,塔欣歌咏者与铄金之刃的联军,六艘浮空舰此刻并成一列,形成一个进攻锋矢。

    正在突破灭世者的封锁。

    在外围的花之月号与群星之柱工匠协会的巨人号不断开火,用炮火形成弹幕,阻止遮天蔽日的阴影生物进一步靠近。但几头阴影飞龙还是突破防线,来到舰队上空。

    只不过每当这个时候,就有一道绿芒从桑夏克工匠协会的风暴之子号上射出,犹如锋利的刀刃一样从那些阴影生物之间平过,将之一分为二。

    每当绿光闪现,阴影生物便如同本能畏惧一样向四周散开,让六艘浮空舰得以继续前行。

    Forin正默默守护着那台运行之中的装置,它是整艘浮空舰的中枢,而其中供能的核心正是那闪烁着绿芒的巨树之心。

    它被两条金属环轨固定在中央,而环轨本身又被置于一台巨大的魔导炉之内。

    他身后还有几个来自于白树学会的工匠,甚至是来自于秘树圣殿的炼金术士,Forin回过头去,目光一一从这些人身上扫过,“如各位所愿,光海复现了。”

    几人闻言互相看了看,张了张口并没有答话。

    Forin似乎也并不愿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下去,他心中明白,世界树复苏与否对于一些人来说并不重要,但重新复苏流以太之海却与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

    但他也无法指责他人,毕竟他来这里的目的,也是为了前往第二世界而已。

    他沉默着没有开口,在高塔之中只是一个可能性,他也无法确定秘学士们是否会阻止他们,但这些人甚至为了一个可能性也不惜铤而走险。

    这位年轻的炼金术士一时也无法确定巨树的未来会如何。

    他只是想到了自己来时的情形,每个人都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

    Forin叹了口气,开口道,“通知古塔人,让他们再坚持一会,进入世界树通道之中需要准备时间。无论如何,比赛还得继续。”

    其他人松了一口气,立刻有人答道:“古塔人之前就已经回话了,他们还能顶得住一会,但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

    Forin不再回话。

    他只抬起头,将手探入那荧荧绿光之内。

    ……

    杰洛士默默看着绿光笼罩了巨树之丘的联合舰队,下一刻,六艘浮空舰一齐消失在了云海之中。

    骤然失去了目标的阴影生物在半空中盘旋着,如同黑压压的云层一般,远处的灭世者发出惊怒的震嚎声,悠远的嘶吼声甚至穿过屏幕还足以心神震撼。

    那是巨树之丘引以为傲的传送技术,通过水晶塔将物质信息化折跃于以太网脉之中,在树海之中他们就表演过这样的拿手好戏。

    但人们还从未听说过,水晶塔投射可以传送战舰与其上的船员。

    杰洛士倒是隐隐有个猜测,巨树之丘的水晶塔投射本质仍旧是来自于精灵们的传承,它有一个前身,过去努美林精灵正是通过这样的技术往来于战场之上。

    因此精灵大军与率光骑士往往神出鬼没,与灭世者的大军相抗衡。

    那门技艺叫做世界树通道,是借助了圣白之树泰拉卡的力量。但桑夏克工匠协会当然不具备这样的技术水平,他立刻想到了他们从主塔之中所拿到的机械神器上。

    如果他没料错的话。

    应该是那枚世界树心。

    不过这些猜测太过复杂,要解释起来往往需要长篇大论,作为一个专业的解说,他很清楚那些是自己应该说的,而那些应当省略。

    既然观众们已经下意识以为那是水晶塔的投射技术,那么也未尝不可。毕竟这两门技术其实从本质上来说是同源的。

    倒是比赛结束之后,可以用官方的身份发一篇博文来进行科普,这样专业性与趣味性都可以得以兼顾。

    他想清楚了这件事,便将目光投向其他画面。

    那么考林人呢?

    考林人怎么突然没消息了?

    这时候瀚瑞那代表团淘汰的消息已经传开,在各直播间内引起了不小的讨论,不过对于熟悉这场大赛的人来说这个消息倒也算不上意外。

    在尖塔试炼的最后环节一共需要淘汰八只队伍以上,这才刚刚开始而已。

    而在这个时候,杰洛士也终于在诸多监控画面之中找到了考林人的所在,自从上一次丢失信号之后,考林人再一次出现,世界之山已经毫无踪影。

    但帝国人,巨树之丘人一样,他们也遇上了灭世者。

    或者不如说灭世者潜伏于整片海区之下,他们所见的那些触须,不过是来自于同一座巨大的活化大陆之上。

    那些触须正在持续升高,显然那庞然大物正在徐徐浮上海面,大约还过几个钟头,人们就能一睹其真容。不过这个消息对于参赛的任意一只队伍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但相比起来,考林人的应对看起来似乎十分游刃有余。

    “我靠!”

    流浪的马儿直播间之内,一看到主舞台的画面切到考林人的主团身上,便忍不住齐齐爆了一句粗口。

    星之花号上一排排漆黑的构装体正在列阵,那些高大颀长的构装体生物手持魔导铳,头戴一顶尖顶盔,瞳孔之中闪烁着暗红的光芒。

    看起来不像是灵活构装,更像是军队之中的线列步兵。

    它们一排排举起长枪,向半空中飞掠而来的黑暗生物开火射击,与帝国人用魇炉构装组成火网,轮流开火的齐射相比,看似一片杂乱无章。

    但仔细分辨,能忍不住让人倒吸一口冷气。那些构装体竟然是分别瞄准,分别开枪,而且它们的目标几乎没有重合,每一轮开火,都有大片大片的双足飞龙从半空中坠落下去。

    “这攻击力……?”

    “它们是分别开火的,妖精人偶单独控制每一台构装体,考林人的妖精使是什么水平?怎么做到的?”

    到这时候甚至都不需要分辨。

    单看狩龙人每一轮开火,造成效果便与帝国人之前相比截然不同,甚至快赶上花与月号与巨人号魔导炮弹幕造成的效果。

    先不说准确度如何,单单狩龙人的远程攻击力便足以令人咋舌。相比起那些顶尖的构装自然还有距离,但首先得考虑到这只是一场新秀的比赛。

    这里的构装体大多没有超过三阶的。

    “异体?”

    “那是什么型号的异体构装?”

    但没人认得出狩龙人的来历,何况银色的巨舰本身也并不是没有准备,侧舷的每一扇炮门都已经打开,黑洞洞的炮口随时准备蓄势待发。

    只是考林人并没有让它们发出怒吼,事实上是用不太着。因为同一时间还有大量的枪骑兵从甲板上起飞,以战斗队列加入到空战之中。

    考林人的计算力好像无穷无尽一般。

    所有人都在猜测船上那位构装女王的学生,罗薇究竟是何实力。但很少有人知道,后者此刻其实并没有出多少力,只是在火炮甲板上帮其他人测算距离而已。

    妖精之心已经完全接管了船上的一切构装体的控制权。

    甚至还远远没有达到她所可以掌控的上限。

    罗薇看着标尺上的数据算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看了看星之花号的核心舱的方向,她回过头,与其他人互视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些震撼之色。

    那就是五号塔的龙魂么?

    但他们好奇的只是——

    为什么艾德会笃定五号塔之中的龙魂一定是最适合他们的?

    可惜这个答案终究无从揭晓,只有逍遥忍不住压低声音说了一句,“这实在太夸张了,感觉和开挂一样。那个龙魂小姐,可惜没办法带出去……”

    “你做什么白日梦?”

    水无铭瞪了这家伙一眼。

    她目光向舷窗外看去,那个方向的空海之中正好银光一闪。

    “是那台龙骑士!”流浪的马儿直播间内惊掉了一地下巴,纯白骑士他们自然已经认得,但考林人是怎么做到在控制那么多构装体的同时。

    还再带上一台龙骑士的?

    不过纯白骑士注定不会给他们答案,它只是来寻找那些隐藏在黑暗生物之中真正的巨龙的——虽然那些仍然算不上是黑暗巨龙,充其量不过是后者的混血后裔而已。

    不过一旦让它们靠近星之花号,很容易给甲板上的狩龙人带来大量损失。

    纯白的骑士很快找准了目标,方鸻的视野之中同时也捕捉到了那一闪即逝的影子,他向那个方向举起魔导手套正准备出手,不过正是这个时候——

    塔塔小姐阻止了他。

    “骑士先生,空间异常波动。”

    两人之间的默契令方鸻倏然收手。

    在白骑士正前方,正是如此,一道巨大的绿色漩涡凭空出现在云层之间。紧接着,一艘巨舰从云层之中直撞而出,不偏不倚,正撞在那头龙兽之上。

    后者还来不及发出一声号叫,便直坠入云层之下。

    巨树之丘的舰队抵达。

    ……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5733/364838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