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157【真相大白】

3157【真相大白】

    拿到文件之后,项南随后便陪玛丽去了趟汉堡,探望了一下她的外婆。

    在汉堡待了三天之后,他才和玛丽回到纽约。

    到了之后,他开始利用匿名邮箱,将奈斯基文件传到了全球各大通讯社及传媒机构。

    很快CIA高层联合俄國富豪,共同挪用CIA活动资金,在里海购买油田的丑闻,便被各大媒体刊登了出来。

    随之,全世界都因这件丑闻而轰动不已。

    尤其美國,民众更是气愤不已。

    两千万美元是他们的税款,结果却被这些蛀虫挪去私用,让他们怎么能不生气。

    报纸连篇累牍的进行报道,各档电台、电视节目也进行谴责,而在野党的议员也纷纷抗议……一时间甚是热闹。

    跟着俄國塔斯社爆出新闻,尤里·格列特科夫,及诸位涉嫌贪污的官员均被逮捕。

    随后CNN也爆出最新消息,涉嫌侵吞公款的多位CIA高层,包括主管沃德·艾伯特,以及前CIA局长霍夫·里德等都诸多高层已被控制,等待他们的将是珐律的严惩。

    紧接着,关于弗拉基米尔·奈斯基发现尤里和CIA高层贪污公款,准备揭发,但被CIA殺人灭口的新闻又被媒体报道出来。

    而为了证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项南随之曝光了绊脚石计划的资料。

    媒体根据他爆出的资料,与当年被殺得对象一一对应,居然都对得上。

    比如《谍影重重Ⅰ》中出现的翁波西,他就曾自称被CIA特工暗殺,还准备曝光遭遇暗殺的证据,结果没两天他就被人殺了。

    当时媒体纷纷报道,都认为是CIA殺人灭口,但苦于没有证据,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如今,绊脚石计划的机密资料一曝光,人们才知道翁波西说得是真的。当年真有CIA特工去暗殺他。

    绊脚石计划的资料,得到佐证,也间接证明了,奈斯基的被害案,并不是他妻子所为,而是另有其人。

    一时间,舆论哗然。

    尤其是CIA执行暗殺的多國,都对CIA的暴行提出抗议。

    毕竟他们是在國外,对目标进行监视和暗殺。而这种行为,当然是违法的,而且摆明就是不把东道主放在眼里。

    美國,以及CIA自然都面临不少的压力。

    总统被迫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商议应对之策。

    最后,CIA局长马丁·马歇尔被迫辞职,新任局长由艾兹拉·克雷莫担任。

    但项南知道,他也不是什么好饼。

    ……

    艾瑞娜·奈斯基从报纸上知道了父亲当年被害案的对象之后,大哭一场。

    她原本以为是母亲殺了父亲,然后自殺,这给她带来了无尽的痛苦。

    她不敢想像当初母亲为何那般做。

    是因为父亲做了错事,令她太过失望,以至于要殺夫;还是她自己做出什么丑事,与丈夫起了争执,结果恼羞成怒要灭口……

    这些怀疑像毒虫一样,天天啃食她的内心,让她痛苦不已,可她又无力去查明真相,因此只能默默忍受,眼泪往心里流。

    如今,终于真相明白。

    她的父亲母亲原来很恩爱。父亲也非常正直,发现贪污之后,毅然决然要揭发,没想到却被恶人抢先一步殺死。

    如今恶人都已伏法,她总算可以释怀了。

    虽然她仍旧悲痛于父母的逝去,但这个真相却远比之前的谎言,容易接受多了。

    起码她的父母还是爱她的,只是因为不可抗力,才离她而去。

    “我早说过,你父母都是好人,都很恩爱,他们是不会自相残殺的。”项南找到她,对她说道,“果然,现在真相大白了,我想你应该卸下包袱,轻装前进了。”

    他的全球巡演,虽然去年就已结束。但艾瑞娜并没有被辞退。

    项南又给了她一个机会,让她和自己的唱片公司签了约,这让可以把她留在身边,就近照顾。

    艾瑞娜流着泪点了点头。

    ……

    奈斯基文件和绊脚石计划的曝光,让美國着实乱了一阵。

    这个风波直到零五年二月份,才渐渐平息。

    不过,项南已经计划着新的复仇行动了。

    他如今已经报复了四个人,亚历山大·康克林、尤里·格列特科夫、沃德·艾伯特,以及尼尔·丹尼尔斯。

    接下来还有三个人,一位就是绊脚石计划的培训医生阿尔伯特·荷西,一位是当年负责监视伯恩的马尔科姆·史密斯,另外就是负责暗殺伯恩父亲的殺手阿赛特。

    要扳倒阿尔伯特·荷西,项南需要拿到黑石楠计划的文件。因为绊脚石计划是针对外国人的,黑石楠计划则是连美國人都针对了。

    因此对美國人来说,自然更无法容忍。

    而美國钲府也是要考虑民意的,毕竟總统是靠着民众支持率才能选上的,民意强烈反对的事情,他们必须要给予反应。

    所以一旦黑石楠计划曝光,CIA将面临更大的地震,比绊脚石计划、奈斯基文件曝光还要严重得多。

    为此,项南在纽约40街105号大厦对面的楼上租下了一间写字间。

    他已经准备把Delos唱片公司迁到美國来做。

    一来美國娱乐市场更大、更繁荣;二来美國的天气也比英國好得多。伦敦号称雾都,一年有一半时间,天空都是雾蒙蒙的,所以英國人打招呼,喜欢谈天气。

    至于要签到纽约40街105号大厦对面,则是因为项南知道,那座大厦就是CIA位于纽约的分部所在。

    CIA之前因绊脚石计划、奈斯基文件搞得满头包,被國会质询,被總统责问,因此位于兰利的总部,自然就成了风暴中心,备受压力。

    因此CIA会把大部分业务转移出来,由分部接管那些业务。

    而黑石楠计划,很可能就在其中。

    项南在对面租房的目的,就是方便自己的观察。

    至于将Delos唱片迁到美國,项南并没有遭遇太大的阻力。

    因为那家公司本来就是他的,他又给上到经理罗德,下到公司的清洁工都发了优厚的补偿金,因此他们都很满意。

    公司的迁册也就顺利完成了。

    完成之后,项南在纽约另外请了私人律师和经纪人。

    把之前的安东尼和罗伊都辞退了。

    他们已经跟他了两年,掌握了他的一些秘密。

    但项南不希望他们知道太多,以免将来威胁到自己,所以送他们一笔丰厚的奖金后,双方顺利分道扬镳。

    当然,在分别之前,他们也都跟项南签了保密协议,不会将他们和项南的任何事公之于众。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375399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