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84【魔之子】

3784【魔之子】

    “是谁?!是谁抢走了任天行和谢晓峰的屍体?”

    “那人的速度好快,只是一眨眼时间,居然就不见了。”

    “好惊人的轻功,简直无与伦比,怎么能这么快?”

    众人无不大吃一惊,纷纷议论道。

    而此时项南已经带着两具屍首隐入深山之中,找了一处岩石裸露的空地,先将谢晓峰的屍首摆在空地上,用火折子将衣服引燃。

    随后再使《忘情天书》中的“火延”一式,星星之火瞬间变成熊熊大火。不一会儿的功夫,谢晓峰屍首便已经烧成灰烬。

    “谢前辈,虽然你生前做了一件错事,连累数千人枉死,可谓罪孽深重。但如今人死万事休,你所欠下的债都一笔勾销了。”看着熊熊大火吞噬着谢晓峰的尸首,项南忍不住替他祷告道,“你清清白白的来,清清白白的走,下辈子再做个好人。”

    项南随即取出包袱,将谢晓峰的骨灰装好,跟着又再烧任天行的尸骸。

    “岳父,你生前野心勃勃、争名逐利,一心想一统江湖、号令天下。可是又有什么用呢,死后不就是一抔土么?”项南又祷告道,“权利名望、金银财宝,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何苦为了它们,一辈子苦心孤诣、蝇营狗苟。

    岳父,希望你九泉之下好好想明白,下辈子别再为这些事情奔忙了。有时间多陪陪自己的亲人,比什么都强。”

    等任天行的尸首烧成骨灰之后,项南也一并取出包袱收好。

    随后,他带着两包骨灰回到山下。

    此时,青青、秦可情已经在山下等候。

    “青青,这是你爹的骨灰,你把它收好吧。”项南将任天行的骨灰交给青青道,“回头找块风水宝地,把他埋起来。”

    青青接过骨灰,顿时泪流不止。

    任天行无论再怎么凶残暴虐、无恶不作都好,总是她的亲生父亲。如今他死了,她怎么会不哀痛。

    ……

    项南三人随后离开雁荡山,返回京城。

    途中,他去了一趟神剑山庄,将谢晓峰的骨灰留给了荆无命、谢小玉夫妻。

    因为在赴约之前,谢晓峰已经存了死志,而且他大概已经猜到,任天行会曝光“三十年前的真相”,让他身败名裂之余,还打压他的士气,以便赢得决斗的胜利。

    所以他没有带荆无命、谢小玉去黑木崖,免得受他的牵累。

    “谢前辈虽然生前做了错事,但所有的罪孽,都随着他的死一笔勾销。”项南向荆无命道,“只要你以后继承谢前辈的遗志,锄强扶弱、行侠仗义,那么神剑山庄这块牌子就依然闪亮。”

    “谢谢你,丁庄主。”荆无命点了点头。

    谢小玉也很是感激。

    将谢晓峰的骨灰还给神剑山庄后,项南和青青、秦可情一同回京。

    回京之后,他帮任天行找了一处风水宝地安葬。

    ……

    谢晓峰、任天行虽然都已入土为安,但是江湖上却并不太平。

    很快紫云门、万剑门两大门派又被屠灭,门派上下近百人,一夜之间全部被殺,同样鸡犬不留。

    一时间,再度轰动整个武林。

    因为江湖中人都以为,魔教教主任天行已经伏诛,与谢晓峰同归于尽,因此魔教就土崩瓦解、各奔东西,从此武林就不该多事才对。

    没想到,杀戮不仅没有停止,反而还更惨烈了。

    紫云门、万剑门虽然不及恒山派那般强势,但在江湖上也是赫赫扬名,如今却依然落得满门被屠的厄运,让人怎么能不扼腕叹息。

    “这件事究竟是谁做的?任天行不是已经死了么?”

    “魔教教主任天行都死了,为什么魔教还能这么猖狂?”

    “难道魔教还有余孽再世,可是究竟是谁呢,他现在又藏在什么地方?”

    江湖中人纷纷揣测,全都担惊受怕,害怕自己一不小心,也被人灭了满门。更惨的是,临死怕都不知道死在谁的手里。

    也因此江湖各派决定在武当真武观举办集会,共同商议对付魔教余孽的办法。

    而就在此时,江湖中渐渐有了传闻,“魔教教主任天行虽然伏诛,但魔教还有传人,名为‘魔之子’。

    他的武功更高、心肠更狠、心机更深,而且更善于伪装自己。表面大仁大义,其实大奸大恶。表面行侠仗义,暗里无恶不作。表面是仁义无双的大侠,私下里却是满手沾满鲜血的魔头……”

    一时间,众人都在揣测,到底谁才是“魔之子”。

    那些江湖上有名望、有地位的侠士,几乎都被猜了个遍,人人似乎都有嫌疑,人人似乎都有可能。

    因此大家难免疑神疑鬼,瞅谁都像坏人,对谁都充满戒备。

    江湖各派本来想团结一心,组建“除魔盟”,推举一位德高望重、深得人心的大侠做盟主。

    但因为出了这样的传闻,使得这件事不了了之。

    毕竟谁都怕好容易推举出来的盟主,其实就是魔教的“魔之子”,正好借“除魔盟”铲除异己,帮助魔教复辟,那可真是大笑话了。

    因此除魔盟最终没能成立,各大门派、各大世家、各大帮会、各路豪杰也只能各自为战,小心戒备。

    ……

    在此之后,嵩阳铁剑郭家、金针沈家、雄狮镖局、黄龙帮、崂山派……几大门派、帮会、镖局、世家相继被屠。

    这些噩耗的传来,让江湖越发动簜不安。

    “奇怪,任天行已死,谁是新任魔教教主?”项南听到消息后,也忍不住想道。

    剧中,魔之子分别是秦可情和丁鹏。他们两人都修炼了圆月刀法,又都被任天行所利用,替他冲锋陷阵,殺戮各大门派。

    但如今项南和秦可情都在京城隐居,根本没再涉足江湖,那么这一位“魔之子”又是谁呢?

    他相信应该不是忘忧岛的人。因为不是他眼光高,而是忘忧岛的年青一代,没有一个能拿出手的。

    武功、天赋、才干、智谋都差的太多,根本当不了“魔之子”。

    “青青、可情,我想去趟郭家。”项南向青青、秦可情道。

    在《小李飞刀》世界,项南跟郭嵩阳就结下缘分。如今郭家被屠,他不免有些惋惜,因此想去悼念一下,顺便看看,到底是谁屠得郭家满门。

    “好,我们陪你一起去。”青青、秦可情都道。

    项南点了点头。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2397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