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83【同归于尽】

3783【同归于尽】

    “什么,这件事竟是真的?”

    “谢晓峰居然真的撒了谎?”

    “他简直就是个伪君子,根本不配当什么大侠。”

    “谢晓峰我看错你了,你简直不是人,就为了一个女人,你居然害死这么多人。”

    “谢晓峰你这个伪君子,就因为你的一句谎话,我父亲兄长全部战死,你还他们的命来!”

    “谢晓峰你根本不配称作‘剑神’,你因为一己之私害死了这么多人,你才是真正的魔头!”

    在场众人无不哗然道。一时间民怨沸腾、千夫所指。

    项南见状,不禁暗叫一声“糟了。”

    任天行当众揭穿谢晓峰的真面目,不只想让他身败名裂,更是严重打击了他的战斗意志。

    如此一来,等下的交手,谢晓峰肯定会受影响。

    而哪怕影响只有一点点,都会是生与死的差距。

    因为高手决斗,争得就是一线生机,绝无留手的可能性。而谢晓峰、任天行本就势均力敌,实力相差无几,因此谁能胜出一线,谁就会赢得决斗。

    由此可见任天行当真老谋深算,一切都在他的算计之中,连带着谢晓峰对天美的愧疚,他都会利用起来。

    ……

    “大家不要乱,大家不要乱,我们还是应该相信谢大侠~”

    “不错,谢大侠是我们中原武林的代表,大家不要中了魔教的离间计。”

    “魔教素来阴险狡诈、诡秘莫测,大家千万不要被他们误导,我们还是应该相信谢大侠。”

    五大门派掌门人眼见谢晓峰成了众矢之的,立刻都起身维护秩序道。

    无论谢晓峰之前有何不对,但今日他是代表中原武林出战。如果他输了,那中原武林从此之后,就要落于魔教之手。

    到时候,所有此时此刻指责谢晓峰的人,都有可能命丧魔教之手,或者成为魔教治下的奴隶。

    所以大家决不能爆发内乱,更不能指责谩骂谢晓峰,影响他的心绪。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五大掌门虽然在江湖上颇有威望,但无奈现场的江湖人士太多。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其中当然有不少人,不买五大掌门的帐。

    更何况谢晓峰当年所做之事,的确卑鄙。不少江湖人士的亲朋好友,都因为他的一句谎言,死在三十年前的那场大战中,与他可谓是血海深仇。

    这份仇恨,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消弭的。因此就算五大门派掌门一起出声,也还是压制不住人群中的反对之声。

    ……

    任天行眼见大家的情绪被自己煽动起来,而谢晓峰则成了万众唾骂的伪君子,嘴角不禁露出一丝冷笑。

    随即,他抽刀在手,高声叫道,“谢晓峰,拔剑吧。今天我就要为三十四年前,被你害死的无辜冤魂报仇。”

    “好,这三十四年来,我一直生活在愧疚之中,也是时候了结这场恩怨了。”谢晓峰点点头,拔出手中的长剑。

    两人同时飞身而起,各自出招,只见二人的招式都极其精妙,每一招都汇聚了剑法、刀法的精粹,都是世上难得一见的绝招。

    项南对剑法、刀法都有相当的造诣,此刻都看得目不转睛,感觉很受启发。

    其他众人自然看得更是目瞪口呆,纷纷感慨自己没有白来。如此高手决斗,简直百年难得一遇,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

    眨眼之间,刀来剑往,二人便已交手数百招,仍是不分胜负。

    眼见于此,任天行终于使出圆月刀法最强一式“魔刀斩”。这一招又被称为“魔刀之秘”,一刀斩出,当者必死,无坚不摧,至强至威。

    而谢晓峰此时也使出谢家剑法最强一招“地破天惊,天地俱焚”,迎向任天行。

    两人如同流星一般,划过长空,冲向对方,刹那之间,便已到冲到彼此眼前。

    就在此时,谢晓峰忽然剑尖一偏,擦着任天行的身子而去,却任由任天行手中的弯刀,插入了自己的胸膛。

    恰在此时,项南也以臂为弓,以气为箭,瞄准任天行,射出了一记伤心小箭。

    任天行一刀刺中谢晓峰胸膛,不禁大喜过望。

    谢晓峰作为中原武林的魁首,只要他一死,中原武林就再没人能跟他对抗。如此一来,距离他一统江湖、号令天下之期已经不远。

    而正在他得意之际,忽然之间,只觉胸口一痛。

    他低头一看,就见自己的左胸不知何时,居然出现一个血洞。

    从血洞往里看去,都能看到他那颗正在啵啵跳的心脏。不过心脏上破了一大洞,鲜血正在汩汩的流出来。

    “怎么可能?!”任天行大吃一惊,完全不知自己何时中招、为何中招。

    因为他清楚知道,谢晓峰那一剑根本没有刺中他。谢晓峰为了赎三十年前的罪,甘愿死在了他的刀下,所以这一剑绝不是他刺出的。

    “可是除了他之外,还能有谁能伤到我?”任天行错愕的道,忽然脑海中闪过了项南的影子,“居然是他……”

    谢晓峰虽然胸部中剑,嘴角却露出一丝释然的微笑。

    尤其看到任天行也受了致命伤,虽然诧异,却也如释重负。

    随即两人一起从空中坠落,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

    “谢晓峰死了~”

    “任天行也死了~”

    “谢晓峰、任天行都死了。”

    “两人实力旗鼓相当,都死在了对方手中。”

    “死得好。一个大魔头、一个伪君子,同归于尽太好了。”

    “说得没错。任天行罪大恶极,谢晓峰也是人面兽心,他们的死真是武林之福!”

    “没错,这两个败类同归于尽,我们中原武林除了两大害,真是天大的喜事啊~”

    中原群豪看着谢晓峰、任天行的屍体,议论纷纷道,言语之间不仅没有丝毫恭敬,反而都表现得有些幸灾乐祸、如释重负。

    项南见到这一幕,不禁感到一丝悲凉。

    谢晓峰的确有错在先,害得数千人枉死。但他代表中原武林,出战任天行,也算是一位英雄。

    死后却被人这般侮辱,真的很不应该。

    “爹~”青青见到任天行的死,忍不住哭出了声。

    “你们俩先走,到山下等我。”项南吩咐道,随后身形一闪,如离弦之箭,冲向任天行、谢晓峰的屍首。

    他的速度极快,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已经抱起两人的尸首,飞身而去,快到大家都来不及看清他的相貌。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2387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