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88【乌合之众】

3788【乌合之众】

    项南一边说,百晓生一边记录。

    作为武林史官,他存在的意义,就是记录武林大事、江湖传闻、豪侠生平。

    而魔教作为江湖一大势力,自然也是他记录的目标。

    只可惜魔教行事向来诡秘,不是魔教中人,对它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武功路数等,几乎毫无所知。

    所以百晓生家族虽然传承数百年,但关于魔教的记载却是少之又少。如今听到项南道出魔教的秘辛,他自然是要马上进行记录的。

    “丁庄主,魔教的魔刀为何会在你手里?”

    “丁庄主,这件事你必须要说清楚。”

    “不错,丁庄主,你必须要给我们一个交代。”

    众豪杰见项南承认手中的弯刀,就是魔教的魔刀,无不大吃一惊,纷纷追问道。

    “丁鹏,你敢说出原因么?”柳若松看着项南,微笑着问道。

    “没什么不敢的。”项南笑了笑,坦率地说道,“因为魔教教主任天行是我岳丈,我娶了他的女儿为妻。”

    “什么?!”

    “你是魔教教主的女婿?”

    “你娶了魔教教主的女儿?”

    “原来你才是真正的‘魔之子’!”

    众人一听,立刻哗然。

    他们都没想到,项南居然会是魔教教主的女婿,娶了魔教教主的女儿为妻。如此一来,他就有了继承魔教教主的权力。

    他手持魔刀,又会魔刀刀法,还是前任教主的女婿,魔教教主的接班人……这么多BUFF叠加之下,他不是“魔之子”,还有谁是“魔之子”?

    ……

    “诸位,出身魔教的就一定是坏人么,出身名门正派的就一定是好人么?”项南笑了笑,“不错,我夫人的确是任天行之女。但她心地善良、纯洁无瑕,生平从未做过一件坏事。

    在下虽然手持魔刀,并习练圆月刀法,却从没有杀过一个人,所以‘魔之子’并不是我。”

    “你说不是就不是?”

    “魔教怎么会有好人?”

    “魔教中人各个凶残狡诈,丁庄主千万不要被蒙蔽。”

    “丁庄主若要自证清白,就与你夫人划清界限。”

    “不错,殺了她!这样的妖女留在世上,只会后患无穷!”

    众人却不听项南解释,继续叫嚣道。

    项南一听,唰得抽出弯刀,冷声问道,“谁敢再多说一句我夫人不好,在下就不客气了。”

    众人一见,顿时吓了一跳,纷纷闭上了嘴巴。

    项南的武功之高,他们是非常清楚的。

    “丁鹏,你就算武功盖世无敌,也难挡得住悠悠众口。”柳若松大声说道,“在场都是英雄豪杰,侠肝义胆、铁骨铮铮。丁鹏,你有种把我们全杀了。”

    “不错,丁鹏,若是你真是‘魔之子’,我们说什么也跟你拼了。”

    “丁鹏,你不要乱来,我们这边可有几百上千人,你一人能敌得过我们这么多人么?”

    “丁鹏,你要与天下正道为敌么?交出魔教妖女、交出圆月弯刀,我们还可以饶你一命,不再计较。否则,你就会像谢晓峰一般身败名裂。”

    受到柳若松的蛊惑,众人纷纷开口道。

    ……

    项南看着这些指责他的人,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悲哀。

    这些乌合之众真是太蠢了,从来只是听信一面之言,如此轻易就被别人蛊惑,成为被别人利用的工具。

    自己明明是为保护这些蠢货的安全,才宣布重出江湖,吸引“魔之子”柳若松主动现身,决一死战。

    现在他们却被柳若松几句话就蛊惑了,反而对自己横眉冷目、千夫所指。这样的智商,真的让人窒息。

    自己为了他们,选择重出江湖,还真是不值得。

    “诸位,你们不要轻易被人蛊惑。”就在这时,青青从山庄内走了出来,“不错,我爹的确是任天行,但我从来没有害过人。

    我也肯定丁鹏不是‘魔之子’,因为我们两年前退隐江湖,就是为了避免被魔教利用。我们都放弃了魔教的身份,又怎么会是‘魔之子’呢?”

    “谁会信你这个魔教妖女的话!”

    “任天行是大魔头,你就是大魔头的女儿,谁相信你没有害过人?”

    “殺死魔教妖女,为武林同道除害!”

    众人一起叫道,看着青青,全部怒目而视,不约而同的一起靠近。

    项南一见,立刻施展《忘情天书》之“君王”,顿时王霸之气四溢,犹如君王一般,霸气外露,凛然不可侵犯。

    众人全被吓了一跳,统统退了回去。

    ……

    “诸位,你们不要轻信柳若松的话,我能证明他就是个大骗子。”这时,秦可情也从内宅走了出来。

    “可情?”柳若松一见到她,顿时十分激动。

    “柳夫人?”在场也有很多人将她认了出来。

    当年柳若松还是万松山庄庄主,堂堂君子剑柳若松的时候,每年各大门派、帮会、世家、豪杰都会去万松山庄为他贺寿。而秦可情就负责招待大家,所以很多人都认识她。

    “不错,各位,我就是柳若松的夫人,所以我知道他的全部底细。”秦可情点了点头道,“柳若松的话完全不能相信,因为他就是个卑鄙无耻的小人……”

    “可情!!!”柳若松顿时叫道。

    “其实他才是真正的‘魔之子’。”秦可情指着柳若松,大声说道,“他为了修炼魔功,不惜滥殺无辜,甚至不惜自宫……”

    “什么?”众人一听,纷纷看向柳若松,而且眼光不由自主的往他下边瞄去。

    “你给我住口!”柳若松当即叫道,“可情,你为什么要帮他,你为什么不帮我?”

    “诸位,有柳夫人的证词,我想我不用多说什么了吧。”项南冷冷的道,“柳若松,你要真想自证清白,就当众脱下裤子。

    如果你没有自宫,就说明你夫人冤枉你。否则,你就是为了修炼魔功,不惜自宫的‘魔之子’。”

    “没错,只有魔功才如此邪门,会让人自宫才能练习。”

    “放着这么漂亮的妻子,居然选择自宫,哎呀,还真是浪费啊。”

    “没想到柳若松看起来堂堂君子,居然是个太监。哎呀,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2509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