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95【张漾】

3795【张漾】

    自行车前轮撞在马路牙子上,车身一偏,就要摔倒。

    “哎呀~”李珥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随之又是一愣,因为她发现自己并未摔倒。

    她疑惑的转回头去一看,正好看到项南那张帅气的脸,让她的脸瞬间又红成了大苹果。

    “同学,小心呀。”项南冲她笑道。

    “谢谢。”李珥轻声说道。

    “李珥,没事吧?”尤他这时也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满脸关心的问道。

    “没事。”李珥摇摇头。

    “慢点骑。”项南嘱咐道,随后松开后座。

    李珥木然的点点头,心跳不停地加速,砰、砰、砰,紧张的手脚都不知怎么放。

    因此骑上车后,没骑两步,车子一歪,眼瞅着又要摔。

    项南再度上前,帮她把车扶住。

    李珥见状,羞得无地自容。

    在自己喜欢的男生面前一再出丑,真的好尴尬。

    “同学,你是不是生病了?”项南关心的问道,“看你脸色好像不太好。”

    其实他是知道,李珥是因为暗恋自己,所以才会在自己面前手足无措、进退失据。

    “李珥,你怎么了,又摔车了?”尤他连忙上前,一脸担心的道。

    “没事,有点晕。”李珥小声解释道。

    “那你就不要骑车了,我们一起推着走吧。”尤他建议道。

    “是啊,再摔了就不好了。”项南也道。

    李珥点点头,从车上下来,跟尤他、项南一起步行。

    ……

    “许弋,今天‘百日宣誓’,你做学生代表,我真是羡慕你。”尤他笑着向项南道。

    “谢谢。”项南点点头,“其实你的成绩也很好,就是上次开学考试,没完全发挥出来罢了。”

    上次开学测验,尤他是全校第九名,成绩也是相当不错的。

    “没有了,我已经发挥的很好了,可我还是比不上你啊。”尤他摆手笑道,“你有什么独到的学习方法么?”

    “我觉得错题集还是比较有效的。”项南想了一下道,“出现错题,就意味着题中的知识点,自己还没有完全掌握。那么在复习的时候,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重点攻克,查漏补缺。”

    “有道理,谢谢你。”尤他点点头。

    “不客气。”项南笑了笑。

    李珥在一旁静静的听着,觉得项南说得很有道理。

    “对了,你高考有理想的大学么?”尤他又好奇地问道。

    “我想报考复旦大学。”项南笑道,“这样离家更近便些,可以经常陪伴爸妈。而且我自小在沪江长大,对那里我也格外熟悉些,不至于有背井离乡之感。”

    “是啊。”尤他点了点头。

    “那你想报考哪所大学?”项南也请教道。

    “我想我应该会去京城。”尤他想了想道。

    他的成绩一向很好,报考京城的好学校,轻而易举。毕业之后考研、考博、出國……人生轨迹早已设定好了。

    “也好,京城也有好多好学校。”项南笑着点点头。

    李珥在一旁忐忑不安,既期待项南问她报考哪所学校,又担心自己的答案会太明显,从而暴露自己那点小心思。

    因为当听说项南要报考复旦时,她也马上将自己志愿改为复旦。而在之前,她一直想考得是清华、北大。

    不过项南终究没有问她,只是在和尤他讨论学习,让她松了一口气之余,又不免隐隐有些失落。

    ……

    就在这时,一辆奔驰汽车鸣着汽笛,从人群中穿行而过,一路抵达学校门口。

    同学们对此,早已见怪不怪。

    项南也知道,乘车的人叫蒋皎,是个富二代,家里是做房地产的。

    书中,她和许弋是初恋,初中曾在一起。蒋皎之后出道做了明星,在自己的天赋和家族资金的加持下,迅速走红。

    走红之后,她一度养着许弋,让他做了自己的小白脸。后来因为许弋爱上夏米米,离开了她,她便对夏米米实施了报复,最终导致夏米米的死亡。

    许弋也为了替夏米米复仇,选择自爆,拉着蒋皎同归于尽。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很狗血的故事。

    好在电影中,她和许弋完全无关。

    ……

    汽车停在校门口,从车上下来两人。

    一位即是蒋皎,长相清纯、甜美、可爱。但项南知道那只是她的外表,真实的她癫狂、任性、骄纵,是个极不好相处的人。

    书中,因为怀疑夏米米带走许弋,蒋皎甚至险些开车撞死她。

    另一位是个英俊的男生,长相不是很精致,但五官分明,充满男性的魅力。对女生来说,其实也很有吸引力。

    下车之后,他的目光扫过人群,一眼看到了项南,眼神顿时变得冰冷。

    “张漾~”尤他打了个招呼。

    男生冲他点了点头,随即同蒋皎一起,手挽着手走进天中。

    项南知道,他就是张漾,是许弋不同父且异母的兄弟。

    原来十八年前,许弋的妈妈庄美娟,与许弋的爸爸许瑞阳恋爱,私定终身。但许家在沪江很有钱,瞧不上县城出身的庄美娟,硬生生拆散了这对鸳鸯。

    但那时庄美娟已经身怀有孕,而八零年代,社会风气还相对比较保守。单身妈妈不仅不好做,传出去更是大笑话。

    因此庄美娟在走投无路之际,不得已向张漾的爸爸张立德寻求帮助。张立德深爱着她,并不在意她怀孕的事,便娶了她。而后庄美娟生下孩子,便取名“张漾”。

    两年之后,一直阻挠许瑞阳与庄美娟的许母因病去世,许瑞阳又重新来追求庄美娟,庄美娟也对他旧情难忘。

    善良的张立德最终选择放手,成全二人,于是庄美娟带着“张漾”,同许瑞阳回到沪江,“张漾”也认祖归宗,改名“许弋”。

    张立德的母亲却嫌这桩事不好看,因此偷摸从福利院抱回一个男孩,同样取名“张漾”。这样“去母留子”,总算能少点闲话。

    因为这件事办得隐秘,所以大家并不知道这件事,张漾也一直以为自己是张立德和庄美娟亲生,因此对于庄美娟抛弃他们父子,赴沪江与许瑞阳结合一事非常不满。

    认为她是嫌贫爱富,水性杨花,因此恨乌及乌,对许弋自然也恨之入骨,认为是他抢走了自己的“母爱”。

    但其实他跟庄美娟、许弋一丁点血缘关系都没有,完全就是一场误会。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3266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