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96【百日冲刺】

3796【百日冲刺】

    回到班上,项南打开书包,取出书本、练习册,先复习了一下知识。

    高考距离他真的过去太久了。

    上次参加高考,应该还是在《匆匆那年》世界,不过他并没有保留那段记忆。

    所以在他印象中,上次参加高考,就是现实世界中的那次。

    对项南来说,那可不止过去十多年。因为他还保留了《小舍得》、《太极张三丰》、《剑雨》、《武林外传》、《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一众世界的记忆。

    因此主观来说,他距离上一次高考,已经过去了一千多年,想想还真是很久远的事。

    好在项南虽然对高考陌生,但是对高中知识并不陌生。

    他拿起课本、练习册,大致的翻了翻,所有知识点便已了然于胸。

    毕竟以他的知识储备,高考对他来说,简直如同探囊取物一般。

    “现在是零五年二月二十七,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时间。”项南一边复习,一边心中盘算,“一百天时间,治好妈妈的病、了结张漾的恩怨、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初步与李珥建立联系……”

    庄美娟的病拖不得,癌症可是要人命的。庄美娟从确诊癌症到病逝,还没到一年时间。可见她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必须及时治疗。

    而许弋和张漾的恩怨虽然源于误会,但无论书中还是电影中,许弋都被张漾给害惨了。

    不仅自己的前途被毁,由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落得颓废、厌学、嗜賭,而且母亲都被气死,甚至家族生意都受影响……

    可以说许弋的整个人生,都被张漾给毁了。所谓一报还一报,这个仇,项南是必须要报的。

    赚到第一桶金,对项南来说,不只意味着考上大学之后,可以有充足的资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关键时刻,还可以帮助家里的生意。

    许家开得是食品加工厂,沪江小有名气的锦鲤记,就是许家祖传的生意,打祖辈就已经扎根沪江。

    八零、九零年代,物资供应不充足的时候,开这样一家食品加工厂,利润自然十分丰厚。

    比如在万元户还是稀罕物的八零年代,傻子瓜子三个月的销售额就高达百万,可见这一行有多赚钱。

    不过随着经济发展,物资供应充足,锦鲤记的经营状况已大不如前,如今也只是勉励维持而已。

    所以项南想着可以多赚点钱,将来帮助家族企业起死回生。毕竟锦鲤记已传承百年了,能做下去还是要做下去的。

    而他这次任务的目标就是李珥。

    李珥是一个纯洁、善良、温柔、勇敢的女生,她暗恋许弋,对他付出一腔柔情。在他堕落到谷底的时候,依旧不离不弃,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他。

    但许弋之前受过情伤,内心变得十分敏感、脆弱。当他要亲吻李珥,而被李珥拒绝时,误以为李珥也是骗他,因此选择出軌,从而失去了唯一一个真心对他的好姑娘。

    这应该也成为了许弋最大的遗憾,不然他也不会发布这个任务的。

    项南也喜欢李珥这个姑娘,他觉得她哪一样都很好,只是不理解她为啥最后会跟张漾在一起。

    难道又是乖乖女表面波澜不惊,内心狂野叛逆,所以注定被小痞子泡走的套路?

    ……

    第二节课下课后,大课间,百日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项南作为开学测验的第一名,光荣的站在会台上,代表天一中学高三学生,郑重宣誓,“在这百日冲刺阶段,我们在此郑重宣誓:迎战高考!谁与争锋!决战之巅,我必成功!”

    誓词虽然略显中二,但不中二,怎么能叫年轻人呢。

    台下的学生们都跟着他一起喊着口号,气氛热烈而火爆。

    “许弋,你誓词写得真好,我听得都热血沸腾。”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回教室,同学们向项南道。

    “谢谢。”项南点点头。

    “对了,下个月我们学校跟隔壁技校篮球赛,你要参加么?”同学又邀请道。

    天一中学跟东山技校挨着,两所学校的学生,谁都瞧不上谁。

    天一中学是东山县最好的中学,每年考入清华、北大的都有好几个,一本升学率接近九成。可以说,只要考入天一中学,基本就迈入本科门槛了。

    而东山技校不过是中专,学生成绩自然都很差,毕业之后不过是做蓝领,所以被天中学生瞧不起。

    东山的学生则认为天中的学生都是书呆子,就只知道闷头学习而已,根本没见过外面世界的精彩。

    所以两所学校之间火药味很冲,相约篮球比赛,也是泄愤的一种途径。

    项南眨了眨眼睛,“好啊,别嫌我打得臭就行。”

    “怎么会呢。”同学们都笑道。

    ……

    中午放学,同学们有的回家吃饭,有的在学校食堂吃饭,有的在校门口的餐厅吃饭,还有的是家长给送饭,不一而足。

    项南就有庄美娟送饭,她送来了自己做得饭和水果。

    “妈,你不用每天给我送饭,我吃学校食堂就好了。”项南接过饭菜后说道。

    “食堂的菜,哪有妈妈做得菜好吃。”庄美娟却叮嘱道,“记住水果一定要吃完,补充维c,对脑子好。”

    “我知道了,妈。”项南点了点头。

    “功课累不累,能不能适应?”庄美娟又关心道。

    “放心吧,妈,功课不累,老师、同学们对我都很好,我挺适应这里的。”项南笑道。

    “那就好。”庄美娟点点头,“那你快回去吃饭吧,不然菜都要凉了。”

    “嗯,那妈我先走了,再见。”项南点点头,转身要回教室,就见跟前有个人影一闪,隐入了学校的绿化林带。

    虽然他躲得很快,但项南还是看清了他的模样,正是张漾,而且还是一脸的怨毒之气。

    想来他刚才是在偷窥项南和妈妈庄美娟的会面,看到他们母子相亲相爱,互相关心,他心生妒忌。

    以为庄美娟是嫌贫爱富,抛妻弃子,把母爱全给了项南,一丝一毫也没给自己,所以忍不住生了怨毒之心。

    但其实他跟庄美娟毫无血缘关系,完全是他一厢情愿而已。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3266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