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今天女主她学废了吗 > 强娶(22)

强娶(22)

    三皇子来时,云姒还在午睡。

    前院里熙熙攘攘,又是一阵吵闹声,大中午的,丝毫不得清静。

    云姒被彩云唤醒,正困着,就像是砧板上的鱼一样,被拉起来,梳洗打扮——

    亦如先前的云袅。

    四皇子来时,云袅得盛装出场,时时刻刻注意礼仪,小心又小心,而不是当事人的云姒则无所谓。

    但现在换了三皇子……

    云姒重重地打了个哈欠,眯着那微微溢出湿意的眼。

    素白的小脸被抹上了漂亮的胭脂色,红妆轻点,朱钗装扮,裙子也换成了漂亮艳丽的款式。

    打扮得如花一般,又美又娇,非得要叫人看直了眼去。

    午睡不得安宁,她精神都少了几分,蔫蔫倦倦地,像是格外懒的小猫,没什么自主。

    眼睛一闭,一睁,眼前,出现了那令人一激灵的人脸,笑眯眯,看着友好,但总给人一种下流痞子感。

    “二姑娘好。”

    三皇子格外友善,语气也是一等一的好。

    此番前来,他似乎也是费了好一番的心思的,特地梳洗打扮过,精神奕奕,眼底下的乌青也浅了许多。

    带了成箱成箱的礼物来,一来,也没有什么架子,和云林峰聊得格外融洽。

    是个嘴甜会说话的,气氛也轻松,看起来便是个体贴的人,不是被宠坏的。

    云姒睁着眼,看着他,漂亮的小脸上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敛眸,行礼,“三殿下。”

    声音也好听,脸也长得好看,这身段……瞧着以后也是要叫男人发疯的。

    千娇百媚,楚楚动人,祁明泽怎么看她怎么喜欢,连带着态度也越发好了,伸手,就要扶起她。

    但她后退了一步,避开,客气着。

    “殿下,于礼不合。”

    拒绝的声音都好听得叫人喜欢,气也气不得,直叫人忍不住想唐突她。

    祁明泽看着她,忽然觉得那司天监总算干了件好事。

    不管他说的那些话是不是真的,是真的最好,但若不是真的……也不错。

    至少,能叫他得到了这么好看惹人垂怜的可人儿,得来全不费工夫。

    被这般拒绝,他也不生气,甚至格外受用似的,笑着说:“二姑娘说的是,是我唐突了。”

    他把她的冷淡拒绝当成了小女儿家的害羞,欲拒还迎。

    他问道:“二姑娘近来可好?听闻你前些日子染了风寒,近来可好些了?”

    “回殿下,臣女身子无碍,谢殿下关心。”

    和她说话都是一种享受,祁明泽继续说:“前些日子是我忙了些,未能及时来看你,还请二姑娘莫怪,以后,我会常常来的,绝不会冷落了二姑娘。”

    “…………”

    常常来?

    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她声色清清,回:“国事为重,三殿下事务繁忙,不必花这些不必要的时间,殿下去做该做的事情便好,不必在意臣女。”

    这话听着,云姒本是婉拒,但祁明泽听出了几分受冷落的委屈意味。

    娇娇柔柔,倒像是口是心非似的。

    叫人心软得不行。

    

    http://www.yetianlian.net/yt68568/36554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