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77:看书

377:看书

    楼近辰收敛心神,读着这本书的内容,让他有一种抬头看星空的感觉。

    点点星光皆似道果,而自己却在想着哪一颗被人占据了,然而真实的是自己还在界内,无法出入于星宇之间。

    道果,对于他来说,便是仰望星空里的星辰,是遥远而不可及的,现在了解这些,不过是了解一些道果的名字罢了。

    他看到后面,果然看到说:“吾写此书,不过是告诉世人,道果无数,后来者不必因为见前人占据了道果之位便灰心丧气,我辈当向前辈学习,勇开新路,缔结新果,长生久视于这星宇之间。”

    楼近辰看到这后面,居然发现这是一部励志的书。

    他合上书,不由的生出几分感慨。

    也就在这时,他的身后却是涌起一个黑色的圈,黑圈之中有若有若无的景象,看不真切,却诡异无比。

    那黑色的圈一出现,便朝着楼近辰罩去,似要将楼近辰吞没一样。

    楼近辰冷哼一声,身上的剑光吞吐,像是早就准备好了一样,剑光乍起,瞬间汇聚、在那黑色的光圈之外,挥斩而下。

    楼近辰早料到对方没有走,一定在等着偷袭的机会,所以他也在等着这一刻。

    剑光斩落,像是一片曲拍的阳光,冲过了黑色的光圈,生出一股异味,说不上臭,像是酸味一样的,味道,黑色的景圈在剑光的斩落之下,一划而过。

    但是黑色的圈却并没有散去,而是依然合在一起,但是却已经不再扩张,也变得有些不规则了。

    那剑光却是一个跳动,在这小的空间之中,根本就无法施展那种大纵横剑式的剑法,只能够是小巧的,但是剑式可以小巧灵动,威力却绝对不会小。

    只见一团剑光跳动,像是弹动的光球,又像是在黑暗卧室之中挥动的手电筒灯光,眨眼之间,便已经将那黑色光圈切了个十余回。

    那黑色光圈快速的缩小,最终,楼近辰听到一声不甘的低吼声传来,黑圈彻底的隐去。

    楼近辰明显的感受到了这黑色光圈的玄妙,尽管他的剑赢了,但是绝对不能够说对方的法术不够好。

    他继续在这里看着书,一本本的翻阅,对于整个星宇之间的知识,快速的丰富起来。

    原来,自己这个烟岚界,真的只是荒僻小界,要不然的话,也不会被素月宫的一位弟子占据,准备当自己的道场。

    同时,他也知道,原来看上去苍茫无边星宇之间,竟是极为的热闹,他从一些人物传记,和归纳传说的书中可以看出,星宇之中的爱恨情仇,侠义情怀从来都不曾少。

    而且,从这素月宫弟子怜云以烟岚界为道场的行为来看,星宇之中的人格局也确实是真的大,直接用一界为道场,这种事似乎都是星宇之中的常态。

    他的对于天地的观念在这一刻便被打开了。

    其中有一本书里面也提到了太阳神宫与素月宫之间的恩怨,绵延数万年,尤其是太阳与太阴往往都是一起出现的,相互制约,相互平衡。

    其中有一本书,星空近万年编年史的书,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的人物事迹,或是一段介绍,或是一句话。

    即使是一句话记录在这里面,也可以看出后面的人是多么的了不得,非是大人物,根本就不会被记录。

    这里面还有关于炼宝秘籍,比起那个玄天宗的姬冰雁讲的可详细多了,这里有一整套的炼宝方式,以及如何选择判断宝材,一件宝材要通过多少方式才能够真正的形成法宝,这里的秘籍都写着。

    不同的宝材,炼出来东西不一样,有些宝材成长只在星空里,有些却只在尘世之间。

    还有些尘世之间的宝材需要拿到星空里的祭炼,有些星空里的宝材需要拿到尘世去祭炼。

    这里面有一种名叫幻月遁天镜的祭炼之法,从选材到符箓的凝刻,从初步的祭炼到最后的祭炼,一整套下来,复杂而又严谨,楼近辰看着觉得很有道理。

    最后祭炼出来幻月遁天境,施展而出,便有真正的月亮,御宝之后,月光所照其身动念可至。

    楼近辰觉得这件法宝很好,即可生出虚实幻像,又可遁身其中,其中有说,若是有人精通空间类遁行之法,在祭炼之时,融入自己的遁法在其中,这幻月遁天镜不仅是更易炼成,施展起来将更加的玄妙。

    楼近辰觉得,这个对于薛宝儿应该是极好的,便将之收起。

    他又去看素月宫的修行法,只是这里居然只有基础的,却也从基础之中可以窥见一斑,素月宫的修行法极为纯粹。

    修行之法里,不仅有观想,还有祷祝,像是某种祭神之法,只是这祭神又不是完全的指向某一个神灵,而是一大半的意思是调和自己心灵的,但也有一部分沟通‘月神’,使之目光化为月华,照耀自己。

    他觉得,薛宝儿或许可以来看看。

    他又看到关于幽妄的书。

    这里面将幽妄说成世界的‘阴’面。

    星宇之中被说成是阳,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世界,而那幽妄,秘灵存在的地方,被认定为‘阴’的一面,属于虚的一面。

    其中的‘秘灵’,即是恐怖的,却也是极佳的猎物。

    人们修行由实至虚,脱实入虚,入幽妄,便不受‘实界’之听劫,可避开‘实界’之中的种种灾劫,从而长生久视。

    这与楼近辰自己的想象归纳出来的修行路径居然差不多,这让他心中微出一丝的自得。

    以‘秘灵’这猎物,这在楼近辰看来,就很正常了,毕竟在这烟岚界之中,修行人都在利用‘秘灵’。

    看来这是传统的作法,早已经流传入了烟岚界之中,只是这一界的人不知道起源来自于哪里。

    他发现,其实很多东西最深层逻辑,与外界是一样的。

    星宇之中的一些东西,如种子一样,其实早已经洒在各处,即使是再偏僻,也依然受到了影响,只是那里将这些当做传说而已。

    他看着看着,不知为何,突然生出一种感觉,他感觉有人在看自己,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那挂在墙壁上那幅画上的素月宫怜云的双眼像是在看着自己。

    求月票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57890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