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81:灶火洗礼

381:灶火洗礼

    历史,有时候像是山,是古老的城墙,是那倒塌的庙宇,更像是那奔流不回的河水。

    今日看历史之时,有时候会觉得,那不过是一堆灰烬,古纸堆,腐烂之物,但是又有时候会觉得,那些事儿和人儿在时光里,如山岳河流一样,巍峨耸立,奔腾不息,永远在那里。

    尽管颜色会有着苍黄,却也会给人一种苍茫的感觉。

    如那散开天外星辰,发光,照耀至今日。

    氏九姑话里的那些人物,不知存在了多少年前的事,依然延续到今日。

    他们就像是星辰,他们的事迹延续影响千百年后的人,便似那星辰的光芒。

    他站在一处高地,氏依云就站在旁边,两人看着星空。

    都能够感受到彼此对于星空的向往。

    “三哥,你说,我们可不可以像那些人一样,遨游星空?”氏依云看着星空,向往的说道。

    此时的天空,一轮银月,月外遥远之处,星光灿烂。

    楼近辰发现感觉自从破界之后,星光都灿烂了不少。

    “会的,我们得先活着,只要不死,终有出界之日。”楼近辰说道。

    “可是,有时候,活着也不是自己说活着就可以的,天地不许我们活长久,别人不许,山河不许,甚至有时候我们自己也不愿意活那么久。”氏依云的言语之中有了几分消极。

    这些日子以来,她见到了那么多的原本熟悉的人都死了,正常的情况之下来说,她们还是可以活很久的,可是她们却死了。

    还有些则是生死不明,她已经将那些生死不明的人当作死人了。

    “这不正是我们修行的乐趣所在吗?与天斗,与人斗,与自己斗,其乐无穷。”楼近辰说道。

    “难怪三哥的剑法如此的锐利轻盈,合于阴阳,同于四季,我观天下御剑者,都只当剑法为单纯的利器,唯三哥的剑法与众不同。”

    楼近辰听到这一句话之时,身心之中却像是点开了一个开关,他剑感阴阳,除了能够感摄太阳火焰这一点之外,便是那‘一剑分阴阳’的剑式,这两者之中,剑感烈阳,其实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之中,自己因为望远镜看过太阳的景象而形成的观想法。

    一剑分阴阳。

    这一式剑法,虽然玄妙,却似乎也到了瓶颈了,有一种闯入了迷雾之中,分辨不清方向了。

    所以他那一式剑法最近来成长缓慢。

    而当氏依云说那的剑法同于四季之时,他便想到了自己应该怎么做。

    而想起那一段早年观主传给自己的练剑口诀。

    “春天在野,夏天在目,秋天在经络,冬天剑器入我心藏,待时而动,剑起于心海,斩尽鬼神见青山。”

    他不由的念出这一段话来。

    当年他便已经剖析,深思、理解这一段话,后来虽然也会有想起,但是随着他的境界越来越高,这一段话便沉入了心底。

    这一段口诀是一个感法,见法,悟法,得法的过程。

    他觉得得自己需要找一个标的,再一来次这样过程。

    之前他是将一些自己见到的法,慢慢的纳入心中,化为剑法。

    形成了万法归于剑的状态,所以他一剑出,便有一种灵变无尽的感觉。

    不过,现在他可以说已经将太阳纳入了心中,也已经将太阳那种喷薄的猛烈化为发剑的方式,烈阳的光芒,炙烈都成了剑法的一部分。

    五行可能轮转,四季轮转,阴阳轮转,他觉得,自己可许可以反向的推导和感受。

    天空听太阳亦有盛衰变化,于是出现了四季。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不正是如此吧。

    而现正是骄阳衰弱月亮旺盛之时,他觉得自己正应该好好的体会这种变化,或许,先人单一的阴的盛衰这里入手,反而能够自然而能的体会到阴阳的变化。

    楼近辰在这里呆了三天,期间,楼近辰还向氏九姑请教了,关于太阳的问题。

    他本只试探的问一问,没想到氏九姑还真的给了他一个答案。

    这个答案就是为太阳立神。

    原本的太阳虽然不旺盛,却也不会衰败,就像是一个人虽然不强壮,却也没有病。

    而在那太阳神宫弟子,将太阳宫置入了太阳之中,便相当于‘太阳宫’成了那太阳的核心一样。

    成了太阳的‘神魂’,也让太阳强壮了,而当在太阳宫被拖走了,那太阳便失了‘神魂’,便会不断的走向衰败,甚至灭亡。

    所以,太阳失了‘神魂’,便需要尽快的为她再立一个起来。

    楼近辰又过了几天,与灵巫殿交流了一些法术,更具体的感受了灵巫殿的‘心愿如意’法,只觉得这法门灵变玄妙无比。

    他隐隐可以感觉到,这套法门创立者,其自身的法,才是那个一个‘一’,必定霸道威猛,属于那种霸气内藏的法门。

    而这里的‘心愿如意’,也许只是衍生出来的基础功法。

    他离开之时,直接虚空画出了一道虚幻的灵光之门,一步跨入其中,隐见他周身似有阳光笼罩着,没入那一片灵光门里的元气波浪之中。

    他在众多的目光之中离去,在大家的心中,他已经是一个高深莫测的人物,是人间第一流。

    他施的法,很多人都已经看不明白。

    ……

    在东州的的曾经的九泉城,曾经的九泉城变成在魔窟,但是近年来,这里已经成了灶王社的大本营。

    尤其是自从破界以来,灶王社之中的人就传出,世界将会重新陷入黑暗,而后面,这些界外的人,将太阳上的太阳宫带走了。

    太阳立即暗沉了下来,这世间没有离开的人们,心中开始恐惧起来。

    而灶王社却是越来越兴旺,许多的修士加入灶王社之中,灶王社也来者不拒,入了灶王社的人,都会进行一次灶火洗礼,然后他们会发现自己身中的法念便会被梳理一回,变得了能够感应灶火里的力量。

    并且,心中对于灶王爷开始发自内心的尊敬。

    而今日,又是半月一次的灶火洗礼日。

    在一个巨大的灶台前,一个八面灶台,八个灶口各跪坐着一个人,对着那灶口里的火,沉默,闭眼,默诵灶王爷的祝祷之词。

    那灶火在灶里发出‘呼呼’的声音,火光映在他们的脸上和眼皮上,而他们这些人感受着其中的热,感受着明艳的火光,透过眼皮,顺着眼睛透入自己的身体之中。

    呼吸的每一口气息,都是有灶火之气,顺着肺而入五脏,钻入身体各处。

    甚至有人屏息凝神,那灶火之气却能够顺着毛孔钻入身中。

    就这样,他们被灶火洗礼着身心。

    “烧灶火!”有祭司喊道。

    八个跪坐在灶口的人,将一截木头掷入灶中,并说道:“祝您灶火永盛!”

    这一批八个人烧过灶火之后,起身,又换了一批人。

    总共三十六个人完成了灶口添柴的仪式之后,有一个老者走了过来,他正是灶王社的大祭司。

    曾对薛宝儿说过,若是想要获得一些消息,尽可来灶王社问,或者是可以建立祭灶来问。

    薛宝儿当然不会自己去建立,虽然她没有感受到灶王社的恶意,但是也绝对不可能随意的去祭祀一个未知的神灵。

    灶王社大祭司此时的穿着一身暗红色的法袍,戴着黑色的高帽,他来到那大灶前,在大灶的中间是有一口大铁锅的,锅中有一只整猪趴在那沸水之中,散发着香气,大祭司用刀猪北划开,然后一刀刀的割下一块块的肉。

    分给这些刚刚添柴进行了灶祭仪式的人。

    没有人知道,其实这分食猪肉,也是灶祭洗礼的重要一环。

    这在他们的灶祭之中属于一种交易,人们奉上自己的信仰,而灶王赐予食物,当大家吃了这食物之后,整个仪式才算是完成了,形成了一个闭环。

    “谢灶王爷赐食!”大祭司将手中的香喷喷,热腾腾的肉高高举起,肉冒上的热气香气直上天空,像是正与某一个神秘的存在形成联系。

    随之后是其他的人一起喊出这一句话,然后大家一起吃了手中的肉。

    灶王大祭司心中高兴,灶王社发展很快,他相信要不了多少年,整个世界处处都将点燃灶火。

    灶王爷的尊名,将在这个世界上传颂,人们每一餐每一食之前,都将感激灶王的庇护与赐予。

    到时,灶王爷的神谕将能够轻松的完成。

    他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心想着,用哪些步子来完成灶王爷的神谕。

    而且,他还知道,因为这一个世界可能陷入黑暗,但是这毕竟是一个界域,一定还会有别的强大存在到来。

    到时候一定会形成竞争关键,他觉得自己要现在要做的就是将灶火尽可能多的点燃。

    而目前,他觉得可能存在的对手只有一个,那个便是江州那一喧的‘火神教’。

    不过火神教分裂了,他听说,其中有那以人为祭的那一派,更是在某一天里,全都被烧死了。

    但是那剩下的那一派,灶王大祭司心中其实还是很担心的,因为他知道,他们的信念很纯粹,或许有人会说他们的心念指向一个虚无飘渺的‘火焰’,但是他知道,正是因为这种虚无与飘渺,会获得很多存在的回应。

    他本身从祭灶之中能够获得很多信息。

    他知道,星宇之中,关于‘火焰’方面的道果,有许多人都在凝聚,若是能够在一片即将沉沦黑暗的界之域之,撒下火种,那些大神通的存在一定也会欣喜的。

    这是一种功德。

    灶王大祭司不明白功德是什么意思,便是他从祭灶的火焰里的信息之中多次的感受到,功德似乎对于那些大神通者来说很重要,似乎是凝聚‘道果’的重要因素。

    而这个功德,灶王爷也需要,他能够感受到灶王爷的那一份迫切。

    这也影响着他。

    “不如,先将那那一支火神教灭了去?”灶王大祭司心中想着。

    他觉得可以这样做,更何况,那些火神教人当年都曾经参加过那些邪恶的人祭。

    断了这个世界里的一些根,没有人呼唤,那外面的强大存在的意志便无法应临。

    想到这里,他觉得这个思路很好。

    灶火亦可焚烧邪恶,即使要赐予光亮与温暖,亦要让教众见到威严与教义。

    ……

    丘文现在是火神教的大祭司,他觉得不需要再设教主了,因为很多教派之中都是大祭司为首。

    若是真的要设教主,他觉得如果能够邀请楼近辰来当火神教的教主最好了。

    在楼近辰入太阳宫的那些日子里,并且让另一派的火神教弟子都焚烧了,他隐隐感觉与楼近辰关。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毕竟他曾信奉火神,而楼近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当过一阵子‘火神’了。

    他有些事情想要请教楼近辰,但是却找不到楼近辰,原本他还可以去京落宫找人,但是现在整座巨鲸山都被界外的银河剑派掌门人一剑给毁了,京落宫也化为废墟。

    所以根本就没有地方去找楼近辰了。

    不过,毕竟是江州出身的人,他还是了解楼近辰的过往的,来到了火灵观之中。

    他顺利的见到了火灵观的观主燕川。

    看到燕川的第一眼,他便有些惊讶,因为他从燕川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玄妙。

    他只知道,这个燕川曾是楼近辰的师父,但是燕川自己修的却是五脏神法,而楼近辰修的是炼气法。

    所以燕川虽说是楼近辰的师父,却只有传法,却并不算真正的师徒。

    但是他还是抱着极大敬意,原本是因为他与楼近辰关系,现在却是对于燕川本身。

    因为他被燕川注视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五脏几乎都要活了,在蠢蠢欲动,似要从自己的身体之中钻出来,跳动面前的这个燕川的身前去参拜。

    而自己五脏的想法,又影响着他的念头。他赶紧全力压下自己的念,进来想要说的话,便也止住了,整个人都站在那里。

    莫小群奇怪的看了突然不走了的丘文,一脸的疑惑。

    好在丘文这种难受的感觉很快又消退,在他要以火神意志洗礼自身时,那种感觉便消失了。

    “见过观主?冒昧打扰,还请见谅!”

    丘文敛着心神,满怀敬意的说道。

    ps.那啥,我是指尖的老婆,之前有人让我写书,现在我写了,你来看了吗?我的书上架了,厚颜求个首定哈,让数据更好看,就两千字一章,拜谢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58604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