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84:八门祭灶阵

384:八门祭灶阵

    有些时候,寂静与沉默,才是最大的压力。

    薛宝儿知道,当对方说出‘楼近辰’三个字时,她就知道,此事不能够轻轻的放过。

    她凝视着灶王社那带着一丝疑惑的眼睛,那满满威严,似能够主宰万千生命的脸色。

    有话说相由心生,当一个人常年的主宰人的生命,慢慢的,他的相貌便也会变得让人可怕起来。

    已经很久没有人敢违逆于他灶王社大祭司的意思了。

    尽管他平时只是展露平易近人的那一面,但是此时他的脸上只有威严,他很清楚,只要自己展露这一面,许多人在自己面前连话都说不出来。

    只是薛宝儿这位看上去,安静的仙子脸上却一点畏惧之色也没有。

    “江州之事,当由楼府君做主,无论你有什么理由,都可以报以府君裁定,无论灶王社在别处如何,在江州,不行。”

    她的声音温柔之时,自然是给人一种清幽柔静的美感,但是当她严肃认真起来时,竟如冷月一般,透着一股冷煞之气。

    在场的很多人都忘记了,薛宝儿最擅长的是剑法。

    她是楼近辰的剑法嫡传,从楼近辰传的剑法之中,悟出属于自己的运剑方式,以及自己的剑意。

    “哦,薛仙子,灵药自己乱吃无所谓的,但是话却不可以乱说,可不要怪灶王社到时不讲情面了。”灶土社的大祭司声音也冷了下来,眼神之中甚至出现了一抹金色,那是火光的颜色,透着一种冰冷。

    薛宝儿还没有再回答,身后却有在京落宫听过法的人大声说道:“薛仙子说过,在江州,不行。”

    “薛仙子,你确定?”灶王社的大祭司再问道。

    “江州之事,若有争议,皆可报于府君,灶王社若有事,亦如是!”薛宝儿感觉到了对方无声之间涌过来的压力,依然肯定的说道。

    “好,既然薛仙子如此说,那灶土社便想看看薛仙子凭何等本事来说此话,本祭这有八门祭灶阵一座于此设定,若是薛仙子及江州诸位修士能够破去,灶王社便就此离去。”

    灶王社的大祭司才说完,薛宝儿的身后,便有人急速的喊道:“好,我早想试试你们这灶王社的什么鸟阵了。”

    说话的人名在江州也颇有名头,因为出身于江州府城,身形高大,颇有巨灵天赋,手中一柄巨大的板斧,有劈山断石之力。

    他的话出,立即有不少人附和。

    但是灶王社的大祭司知道,真正的关键人物是薛宝儿,他在等着薛宝儿的回答,只有她回答才算数。

    薛宝儿看了一眼灶王社身后那迷蒙一片,却又似冲天的火光,心中是有着一丝疑虑的,她知道这个法阵一定不凡,非是身后这些人可破的。

    但是这个时候,又岂能畏惧拒绝。

    “好,我也正想看看灶火社来自星空的阵法。”薛宝儿的话让灶王社皱了皱眉。

    “那便从现在开始吧,薛仙子尽管来破阵,若是三日之内薛仙子还无法破阵,便休要怪灶王社不讲情面了。”

    他的意思很明显,愿意和伱这样比试,还是给了面子的。

    薛宝儿看着对方转身回了阵中,她回头看了看银章树这边,发现大家都看着自己,她觉得在场的人进那阵中只怕都难落个好下场,便说道:“诸位且在此等待,我去去就来。”

    说罢她纵身而起,化为一道流光朝着群鱼山而去。

    她不知道楼近辰去了哪里,可是在这里话赶话,最后出了这个结果,她只能够去火灵观那里。

    而且,这一次也是火灵观还请的她,所以她去了火灵,欲问问燕观主有什么办法。

    在薛宝儿离开之后,银樟树下的那一群人却又沸腾了起来,有人喊道:“我们何必等薛仙子回来,我们自己先将这个阵破了,也让薛仙子看到我们不是无用之辈。”

    有人却说道:“你有见过阵吗?就敢轻易入阵?”

    “虽未见过,却不似你这般怕死,你不敢去就躲一边去,不要在这里说话。”

    “对对对,区区一座阵,又有什么可怕的,我们一拥而上,难不会尽数陷在其中?”

    这一界的人,大多没有见过法阵,自然是不知轻重,当下便有五个人三言两语便决定进去探阵,其中便包括那个拥有着巨灵天赋的大汉。

    他提着一柄镔铁大斧,裸露着胸膛,当先而入。

    这五人一进入其中,眼中隐隐看到一座巨大的灶开。

    “我们去劈了那个灶台,这阵一定就破了。”当先大汉大声的说道。

    他一马当先,朝着那灶台冲去,然而却在一会儿之后,发现那原本应该早已经寻到的灶台居然不见了。

    他们回头,发现来的路也是一片茫茫的火光。

    五人心中生出一丝不妙,朝着来路返回,怎么也走不迷红色的火光迷雾。

    其中有人放出一条灵蛇寻路,灵蛇一去不回。

    有人纵身飞上天空,然而却有一股火风吹卷而下,将他烧全身都是黑的,好在没有伤了性命,但是却也让他害怕不敢妄动。

    五人的心开始往下沉。

    大汉,大喝一声,手中的铁斧往大地上一劈。

    这一劈让整片火光迷雾却有了反应。

    仿佛劈入了火雾的深处,火雾快速的散去,五人心中一喜,然而,却发现自己的面前出现了一座巨大的灶台。

    灶台之中的火焰呼啸着,像是发着笑,又似在哭,更似在呼唤着他们的到来。

    五人听到看到火焰,听到火焰之中的声音的一刹那,整个人都呆住了,像是火焰之中有什么让他们沉迷的东西。

    火光自他们的眼中,透入心中,他们整个人像是在受着火焰中洗礼。

    外面的人等了许多,依然没有见到那五个人出来,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人出来,却是其中有一人说道:“我们已经决定侍奉灶王爷,奉劝诸位也不要再做无畏的抵抗了。”

    这个人的话,让外面的人大惊,立即有认识的人喊他的名字,可是对方却转身再进入了火光之中。

    一时之间,不断的有人破口大骂,却没有人敢再进去。

    章银枝站在那里,看着这一切,她心中不知所措,说起来,她是那种愿意帮助别,却又不愿意麻烦别的人。

    之前有三公公的信徒被火神教抓了,她都是一个人去救。

    她觉得自己不应该任由这事发展的这么大,更不应该让人去火灵观求救。

    现在事情弄的这么大,还隐隐之间,将楼近辰牵扯进来,她能够看出薛仙子就是因为对方说了‘楼近辰’三个字,态度才有变化的。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58903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