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07:清河界域

407:清河界域

    西府剑园?

    这是什么地方?

    楼近辰根本就不知道。

    他将那白虎玉佩握在手里,法念感知,却是在他的脑海之中出现了一个方向,亦可说是一个点,那个地方极远,远到他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都飞不到。

    这个人不会是赶路去西府剑园给累死的吧?

    楼近辰不知道怎么去,但是既然这里已经看到了人,或许附近还会有人。

    自出界域之后,看到的都是苍茫黑暗,见到一个人让他心情居然生出一丝愉悦感。

    人果然是群居动物,之前在烟岚界之中没有感觉,平时坐关修行似乎可以一直修下去,那是因为他随时可以出来看看山河,感受人气。

    而这里,却是想见也见不着。

    他看似无目的的前进,其实是有一个方向的。

    那个目标就是清河界域。

    清河界域有多大他不知道,但显然是离得比较近的一个界域。

    他继续往那冥冥之中的感应而去。

    这个感应他很清楚是来自于邓定。

    随着他在这星宇之中呆的越久,慢慢的,他感觉到了星宇里的潮汐。

    那是一种无形的波,那些交织在一起的星辰体,他们彼此之间形成了一股交织在一起的斥引之力,他也看到了因此而形成的一些漩涡,有大有小,有些平静,有些则激荡。

    “嗡!”

    前方出现巨响,像是大浪撞在了海边的悬崖上形成的声音。

    他的双眼泛起了光,看到了那两个星域之间擦过时形成的那种交织力量,人若是陷入其中,不死也得脱层皮。

    他小心的避开,绕了一个大圈,若是离得近了,容易被卷进去。

    有时候他会听到一些古怪的‘叮叮’声,像是有人在敲击铁块,他不知道声音来自于哪里,又有时候他会听到巨大的叹息声。

    他寻着声音去寻找过,却没有找到原因。

    终于,他来到了一片光辉灿烂的星域。

    这一片星域庞大,远远的看去,就像是一片光辉灿烂的河流朝着前方奔流。

    他通过交感阴阳知道,这一趟路已经过了二十七年。

    星宇之间的纵游,若是生命短暂一点,便会死在路上。

    当他靠近,进入到这一片星域时,明显的感觉到星域里的吸引力将他拉了过去,他的眼中已经看到前方虚无的空域里,有数人正在进行着生死搏杀。

    搏杀是二对三,五个人相互交织,并不捉对厮杀,而是时而偷袭别的对手,时而相助,相互配合,那法术的光华或阴晦或灿烂,又有骤然的剑光穿梭其中。

    每一个人的遁术都极快,闪烁无方,或化光或隐遁,又或是突然拔高,又或是骤然拉远,更有一个人步步紧逼,这些人的身形并不高大,但是每一拳打出皆是震荡虚空。

    仔细看这两人看似是在进攻,但是却是被三个人缠着,被围在中间。

    两人中的其中一个身如凶兽在前,招招进逼,而他身后跟着一个女子,女子御剑行法,紧紧的跟在他身后不远处。

    那三个人虽然时常变换方位,交换对手,但是占据的方位却是个三角形,不断的随着中间两人突进而改变着方位。

    楼近辰站在一颗陨石上面看着,仔细的看着他们的法术,发现那个御剑的女子剑法之中蕴含的剑意让他眼熟。

    银河剑派的御剑术,其剑意如浪,剑光层层递进波涛,他看了一会儿之后就可以肯定。

    另外的那一个英武的汉子打出的拳,沉重而锐利,脚下步法玄妙,有一种步步生幻,一步入身的感觉。

    楼近辰觉得他可能有一种与自己类似的‘门’字法遁术,但是表现的却又不太一样。

    不过入虚境之后,所有的修士对于空间都有一定的领悟,都将这种领悟融入自己的遁法之中。

    那三人之中,其中一个人抛出一个银圈,银圈带出一片光影朝着那英武的汉子弹击而去。

    那银圈的速度极快,楼近辰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这银圈是击打类法宝,还是禁锢类的法宝。

    只见那汉子一拳翻打在银圈上,银圈发出一声‘嗡’鸣,漫天炸散,只是炸散并未消失,而是散化为一片银色的圈影,其中有些则是朝着他身后的那一个女子攻击而去。

    楼近辰的战斗经验丰富,瞬间便明白,原来御银圈之人真正的目标是他身后的那个御剑行法的女子,那满天的光圈都是迷惑,真正的杀招是那一片似不受控制的银色光圈。

    那御剑的女子一时之间似乎也被迷惑了,明明那将要散去的光圈却又突然在她的头顶灿烂,瞬间便已经罩住她的身体,在即将收缩禁锢的一刹那,那女子化为一道剑光遁穿出光圈。

    但是那满天的光圈在这一刻,却像是寻到目标,层层叠叠的朝着她的身体套上去。

    女子遁入剑光之中,在虚空曲折闪避,圈如果套大了,她便穿圈而过,圈如果小了,她则是避开,偶然避不开又穿不过,她便挥出一道剑光斩击在光圈上。

    然而她的一次斩击,那光圈震荡,便又分化出一片朦胧光圈来,反而更加密集的朝着她套来。

    楼近辰发现这银色的光圈很是玄妙,受击则分化,这是一种散去受力的方式,同时他也觉得这是一种被动的法器分化一样,类似于剑光分化。

    他看到是一个站在远处的男修,手指在虚空里不断的划动着,五指弹动,像是模拟着心脏的跳动,那些圈光随着他的手而舞动。

    这满天的光圈,不仅是朝那女修而套去,同时又去套那一个壮汉。

    壮汉也发现似乎有些不对,他身体一转,脚步一跨,仿佛鲸跃出海面的那一瞬间,他的拳打出一声巨大的咆哮声,他已经看出了那一个驱御光圈的人需要先解决,至少要让他无法安心的御宝。

    然而其他的两人却像早有准备,在他的拳挥出之时,一道镜光出现在拳与人的中间。

    楼近辰不知道那是什么法术,但是他看到那镜子出现的一刹那,镜中便出现了倒影,而那倒影竟是做着与那壮汉一样的动作,挥拳打出。

    镜中人与外面的人,一样的拳法,一样的拳势,原本是相对两败俱伤,但是外面的人在关键之时改变了拳路,对着镜中人的拳头击去。

    “嗡!”

    一声沉闷的响声后,壮汉被镜中人的力量反击的竟是连退数步,而那镜子也瞬间碎散。

    周围无形的潮汐涌动,而镜后御器之人,不断的变换着手势,却是站在那里没有移动半分,就在这时,那御圈之人发出声音,同时双手环抱虚空,合环成圈。

    “乾坤禁锁!”

    满天的光圈快速的聚合,瞬间出现在了那壮汉的身上。

    而那女子的身体突然消失了一刹那,然而再现身之时,依然被银色的光圈锁住了。

    两人脸色大变。

    如果说壮汉被禁锢还好说,毕竟他的身体相对直来直往一些,而那女修的剑遁之术却是灵动跳脱,还带着几分诡秘气息,居然也被禁锢住了。

    “哈哈……”

    “数月之功,今朝成矣。”其中一位修士说道。

    “雌雄双盗,你们抢夺商船之时可曾想到有今日?”又有一个修士说道。

    “不必与他们多言,赶紧抓回去,还能够赶上参加清河论法大会。”

    这第三人说的话,目光朝着楼近辰这边看来,其中警告意味明显。

    楼近辰站在那里看了不短的时间,之前一直让他们担心,现在终于将这两个人擒拿了,自然对楼近辰没有什么好的脸色。

    “诸位!……”

    突然来的声音,让那三人本来要遁走的身形停了下来。

    其中三人里为首者,回头,微微皱眉的看向楼近辰:“这位道友,唤我等所谓何事?”

    “三位道友不必误会,我远道而来,想打听一下,此处是何界域?”楼近辰说道。

    “此处乃清河、环天界域交汇之处。”那为首者说道。

    “果然是清河界到了。”楼近辰心想着,说道:“原来是到了清河界,原来如此。”

    “道友若是远道而来,入了界域,无论是观光或是访友,还请小心一些,星空里盗匪横行,界内有专职缉拿盗匪的巡界使,道友可不要与这些盗匪沾上关系,免得受到了牵连。”那为首之人说道。

    “哦,那是自然,本人生平爱好和平,从不做违心之事。”楼近辰说完,对方又打量他一番,似要将他记在心中,转身便欲走。

    楼近辰却又喊道:“且慢,三位道友,可否容我与这位女修说上几句话。”

    三人脸色微变,这要说话,难道是要确定身份?

    确定了身份后又当如何?

    “道友认识此人?”那为首的修士眼睛一眯说道,其他的人却是已经将法宝扣在手上。

    而两个被禁锢着的男女,却是打量着楼近辰,一脸的茫然。

    “不认识,只问几句话而已。”楼近辰说道。

    那三位修士彼此相视一眼,眼神交流,然后为首者说道:“道友请。”

    楼近辰点头,然后朝那女修问道:“你可认识徐心?”

    楼近辰之所以会这样问,是因为女修最后遁逃乾坤光圈时的遁法,很像当时在九泉城之中徐心用过的那一路剑法,虽然前面都是银河剑派的剑法路数,但是最后那一下没有错。

    然而那女子却愣了一下,然后说道:“我不知道徐心是谁。”

    “你的剑法从哪里学来的?”楼近辰问道。

    “我的剑法自然是师门所传。”那女修说道。

    她才说完,旁边用一根光线牵着她的修士说道:“此女当是诡剑宗的弟子,最擅长入梦潜杀,诡异无比,杀人无数,道友可问好了?”

    楼近辰点了点头。

    于是三位修士带着一对男女朝着远空遁去,他们的身形快速的模糊。

    楼近辰站在那里没有动,这里是清河界域,才一来,他便感觉到了熟人的痕迹。

    那个女修的剑法确实让他感觉到了当年徐心剑法的痕迹,只是后来再也没有见过徐心了,不知道她的剑法往什么方向发展,不过从刚刚那人的话中可以听出。

    如果是徐心的话,那她的剑法与自己的剑法是不同的方向。

    不过,究竟是不是徐心的传人,他也不能够完全的确定。

    烟岚界在当年,是有不少人来到了清河界的,这些人之中,有邓定、白也剑,应该也还有陈瑜,现在看来还有徐心,当然,还有更多的人,只是他都不是很熟悉。

    或许别人认识他,但是他不认识这些人。

    就是不知道,这些人在这清河界域修行的怎么样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1554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