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06:诡异的星空

406:诡异的星空

    楼近辰虽然看不到身后追逐自己的人,但是却能够感觉到了那一股冥冥之中的危险根本就没有消失。

    他身体之中的风仍然涌动,尽管他的法念收束,却仍然无法压制那身中各脏器之间涌动的风。

    这一股风不同于侵入心灵的那些秘灵意志,他并不能够通过心剑斩断。

    风在五脏之中成团,斩破一团,又钻到别处成团。

    这风比起当时他受诅咒之时还要难受,当时的他修为不如今日,而现在的他若是再受风玄的风咒,绝对能够承受住。

    他以阴阳宝瓶法努力的化解,如此,遁速难免慢了下来,于是他感觉到了身后的危险在逼近。

    他知道,自己身体里面有对方的风咒,自己若是无法散去这风,就很难摆脱这个风之谷的修士。

    他伸手在虚空一划,面前的虚空像是开了一道门缝,他身体一侧便挤了进去,然后消失了。

    跟在身后的余长老感觉到在感知的楼近辰突然之间远去了,再接着,又更远了,如此数次,楼近辰在她的感知里,已经变的极淡了,她的眉头皱了起来。

    这个楼近辰的两门遁术都极佳,都是天地之间一等一等的遁术,这让她非常的意外。

    她知道,自己若是想要追到这个楼近辰很难了。

    她将巽风辟魔梭一收,朝着另一个方向而去。

    楼近辰感觉到身后的危险远去,他投身在一片陨石群中,挑选了一颗平坦而隐秘的陨石,盘坐其上,修行阴阳宝瓶法,化解身中的风咒。

    陨石在苍茫的黑暗之中飞行着,无边的星空里,黑暗是主色,但是放远望去,却又总是能够看到一些绚丽光彩。

    这一条陨石带就像是一条黑色的巨蛇一样,在星空里沿着某一种轨迹前行。

    楼近辰坐在那里,没有参照,没有记录时间的钟表,但是他知道自己坐在这里已经一年又三个月了。

    如此体内的风终被化去。

    在这化解的过程之中,却是让他增加了不少对于风的领悟。

    但是对于楼近辰来说,虽然可能拓宽了剑术的视野,却并不能够提长他的剑术。

    他的剑术明显已经到了一个深处,每进一步都极难了。

    他伸手在虚空里一划,虚空仿佛破开了一道一人高的门缝,他身体一侧,便已经钻进了门缝之中,消失不见。

    再现之时,已经在极远之处的一片星域,在这里他极目所至,几无遮挡,只需要他看得到,便能够到达得了。

    他发现大多数都是荒废毫无灵机的星球,他就在这样的空空荡荡的星空里走走停停,大约走了一个来月,一路上,他都做着记号,通过这些记号,他能够感觉到自己走过的那一条线。

    突然,有一天,他感觉到了一种耳朵难以听到的波纹。

    这波是一种声音,微不可闻,但是他却感觉到了危险,于是立即躲在一片陨石的背后,紧接着,他的耳中出现了刺耳的声音。

    这声音像是直接钻入心里,他封闭耳识,紧束心念,然而却在这一刹那,他的耳朵和鼻子都流血了。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声音,在声音过后,他来到这一片陨石带的最顶端,然后他看到了让他震惊的一幕。

    他看到了一只巨鲸在星空里飘游着,它浑身散发着神秘的微光,它每一次的挥动,尾和鱼鳍都会有一股无形的光朝着四面八方涌出,它像是能够拨动着这星宇之中无处不在的那一股斥引之力,借此力而前行。

    而且,他还看到,那巨鲸的背上有一片黑的,细看之后,他觉得那应该是一座城池。

    一条巨鲸背着一座城池在星宇之中流浪?

    他心中一动,一步跨出,便离那巨鲸近了。

    那巨鲸挥动一下尾鳍,然后都会出现在极远的一个地方。

    他小心的靠近,星宇之中的庞然大物,第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让他不得不谨慎。

    突然,他发现,那巨鲸的身后似乎跟着许多的人。

    他再靠近了一些,仔细看,那些确实是人。

    这时,其中有一个人看过来。

    那人头发盘起,看上去很整洁的样子,他看到楼近辰,却是朝着楼近辰招了招手。

    楼近辰没有动,但是他的意动了。

    这一刹那,他感觉自己像是被勾了魂一样。

    他心中生出一丝的危险,立即收束心念,那个人却已经一步迈出,已经到了自己的面前。

    “见到了鲲神,便是机缘,跟着我们一起体会鲲神的妙法吧。”

    楼近辰没有理,他甚至没有去看对方的眼睛,因为他刚刚远远的看了一眼,对方的双眼是一片蓝晶晶的,里面像是有着三个眼瞳挤在一起,有着一种勾魂摄魄的魅力。

    他第一次在星宇之中行走,但是这么多年来,遇到过的诡异不计其数,有一个原则在心中,在未知面前,尽量的收束心念不要理会,不要去与之交流,这样往往对方便会离去。

    而若是与之对视,与之交流,那么便会被缠上,他原本以为这是一个正常的人,现在却可以肯定,这不是。

    “走啊,鲲神可不等人!”这个人看了一眼要远去的巨鲸,脸色出现了一丝的焦急。

    楼近辰依然是鼻观心的紧守着心念不动,于是他耳中听到对方焦急的催促之后,突然之间消失了。

    这时,楼近辰才抬头看已经远去的巨鲸,巨鲸的身后,有着一群人跟着,像是海中跟在鲸鱼身后的小鱼一样。

    他的直觉告诉他,刚才那个‘人’回去了,而且,他发现,其中有一个人回头看自己,眼中满是恨意,只是这个人的脸是干枯的脸,只有那一双眼睛还保持着活性,眼中满是诡异的怨恨。

    楼近辰远远的跟着,他想看看,这巨鲸到底要去哪里,但又尽量的不靠近,只在自己目力的极限之处,他怕自己靠近了会像那些人一样,被禁锢在了巨鲸的周围无法脱离。

    突然,又有一声神秘的鲸鸣响起,他感觉到了危险,然后躲在了一块陨石的后面,减轻直面那声音的压力,再出来之时,却已经完全看不到那巨鲸了。

    楼近辰极目远望,却什么也没有看到,这一切都像是幻觉。

    他又向前追逐一段时间,并没有再见到,然而他却看到了一个人。

    这人在一块巨大的陨石上面盘坐修行。

    楼近辰靠近之时,发现这个人已经死了,对方肉身干枯,他伸手一碰,便已经散成了飞灰。

    心中不由的生出一丝的感慨,不由的想,也许有一天自己也会如此,坐化于某一片星空里,寂静的死去。

    不过,在这个人散为飞灰之处,却有一个宝囊留在那里,散发着微光。

    他伸手捡起,法念侵入炼化之,里面有一些东西,但是真正让他意动的却是一块白玉虎符,上面有写着:“西府剑园入学凭证!”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1450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