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后明余晖 > 第五〇六章 脚踏夏威夷;重装炮艇机,出击!

第五〇六章 脚踏夏威夷;重装炮艇机,出击!

    面对未曾料想到的突袭,猝不及防的美军岸防炮兵们还没见到敌人就被射杀。

    许多在掩蔽部中打盹的人于睡梦中被丢进去的手榴弹炸死,再也醒不过来了。

    第一门152㎜岸防炮的炮闩被扳开以后塞入铝热剂燃烧手榴弹,耀眼的白光中,合金钢在三千度的高温下熔融,彻底报废。

    直到这时候,如梦初醒的美军才反应过来,然而距离最近的步兵部队也相距几公里之遥,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赶来增援。

    “他们是从哪来的?!”

    “该死!他们会飞吗?”

    岸防炮兵们使用手枪和老旧的春田步枪向明军开火,企图阻止这些不知从何而来的敌人。

    炮台、掩蔽部、弹药库都由交通壕相连接,豪奢的美国人所修筑的工事全都砌筑以钢筋混凝土,交通壕的侧壁挂着电线,每隔十米就有一个灯泡。

    仪鸾司官兵顺着交通壕推进,一个接一个的肃清顽抗的敌人。

    此情此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与后世的射击游戏完全一致!

    在Z字形交通壕拐角处,几名美军也不瞄准、只管把手伸出去胡乱开枪,竟也给明军特种部队造成了阻碍。

    一名下士把自己的自动步枪放到了地上,从帆布胸挂上取了枚手榴弹。

    拔掉拉环,松手,安全握柄随即弹飞,击针顺势砸下,手榴弹延期信管开始燃烧,逐渐向雷管逼近。

    握着手榴弹静候两秒以后,他才反手将之拋了出去。东边的海平面处,太阳已经露出了一角,熹微的晨光照在墨绿色的手榴弹中,微微反光。

    “轰!”

    爆炸声和惨叫声几乎不分先后。

    栓动步枪在这样的境况下一点也不好用,而且极其关键的劣势在于美军岸防炮兵们并没有手榴弹,缺少这个东西对于近接作战是致命的。

    然而,炮兵又怎么可能像步兵一样随身带着手榴弹呢?

    6:03,宋仲楷下令各舰做好对岸炮击准备,这次不再是声东击西而是要动真格的了。

    6:10,两百多公里开外的丙字二十二空袭舰队上空,十几架舰载机已经迎着朝阳升空。

    如果仪鸾司未能解决敌人的炮台,那么舰载机编队就会执行对目标山岭的低空轰炸,尽可能压制岸防炮。

    反之,如果突袭成功,那么舰载机编队则会对敌人的滩头阵地实施空袭。

    6:18,端着望远镜的周长风站在永乐号的舰桥外平台,亲眼目睹了二十公里外那处山岭上激射出的火光。

    大约十分钟后,接连有两发黄色信号弹从那儿升空,代表对炮台的突袭基本成功。

    想到不久之后就要踏上夏威夷,周长风此刻也难掩兴奋。

    “周待诏,请下令吧。”见他走神,旁边的一名中校参谋提醒道。

    “命令如下:八点三刻,第一梯队对甲一和甲二滩头展开登陆;十点整,第二梯队跟进;第三梯队开始对乙一滩头的登陆。”

    “是!第一梯队于八时四十五分对甲……”

    由于岸防炮的威胁已经消除,明军舰队得以大胆的靠近考爱岛,不必再保持二十公里的安全距离了。

    7:05,第一编队和第五编队正式开始对岸炮击。

    永乐号和宣德号齐射时的场景最为震撼,三联装巨炮的咆哮响彻云霄,巨大的爆风让人感觉五脏六腑都被狠狠扯了一把,耳朵更是刺痛无比。

    三九式三联装416㎜主炮将接近一吨重的杀伤爆破弹射出,重重的砸向几公里开外的考爱岛,炮弹落点伴随着闪光腾起大团浓烟。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更何况是战列舰上的大家伙。

    除了炮弹本身的价值之外,永乐级战列舰的主炮身管寿命只有两百多发,打完就要更换内膛,实际花销更是不菲。

    与之相比,驱逐舰使用的三六式128㎜高平两用炮身管寿命可达三千五百发。

    而且战列舰对岸炮击的杀伤效果完全对不起它的花费,中口径舰炮反倒是最佳的支援武器,大舰巨炮的作用更多的是体现在心理层面——振奋己方士气、打压敌方士气。

    周长风放下手中的蓝色铅笔,跟面前的军官说道:“不需要多打,把间隔拉长点,半齐射,过几分钟打半轮就行了。”

    后者迟疑了一下,还是抱拳领命,“是。”

    接下来,他离开了永乐号,乘坐交通艇前往第五编队,登上了陆逊号两栖指挥舰。

    在此期间,五艘扫雷艇冒险靠近海岸线开始排雷作业,陆战三旅的抢滩选锋营紧随其后。

    考爱岛美军好像很能沉得住气,也可能是因为被炮火所压制,先头部队没有受到有组织的攻击,仅有零星的子弹射来。

    之后,每隔几分钟就会有大团水柱溅起,那是抢滩选锋营官兵在爆破登陆点前边水下的珊瑚礁或人工障碍物。

    8:33,来自两艘紫微垣级的27架舰载机对考爱岛的纵深阵地进行了猛烈的轰炸和扫射。

    依照周某人的要求,其中8架三六式鱼雷轰炸机挂载的是白磷燃烧弹,它们让整片原野都燃起了大火,有毒的灰烟浓厚得像一堵墙。

    陆战三旅的通信参谋乘坐一架水上飞机在天空中观察火力准备的效果,他表示肉眼可见的目标尽数被毁,着火点遍地都是。

    倒计时一分钟,周长风盯着自己的手表,注视着秒针咔嚓咔嚓的走着。

    8:45,随着绿色信号弹飞上蓝天,登陆第一梯队准时准点的启程。

    第一波登陆部队由陆战三旅五团一营和二营组成,二者分别负责甲一滩头和甲二滩头,都加强有浮游战车营的一個队。

    自上而下俯视战场,只见一整排一整排的登陆艇在向海岸线进发,留下一道道白色航迹,活像一把巨大的梳子划过海面。

    当他们距离陆地还剩两千多米时,四艘火力支援舰也掐准时机开始齐射。

    一发发火箭弹拖着尾焰,啸叫着直奔登陆点纵深而去,称之为百虎齐奔一点也不为过。

    潮水给明军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搅乱了第一梯队的秩序。

    小小的登陆艇在其干扰下变得难以控制,许多登陆艇的轨迹变得七扭八歪。

    距离甲一滩头不足四百米时,两艘登陆艇发生了严重的碰撞事故,十几人伤亡,一营三队副队长被轻机枪的枪口重重的砸到了太阳穴,当场昏迷。

    抢滩选锋营之前在进行爆破清障作业时,发现有两处特别巨大的珊瑚礁无法解决掉,便在那儿布置了浮标和发烟罐。

    然而海浪吞没、掩盖了其中一处,导致一艘登陆艇毫不知情的触礁,士兵们东倒西歪,艇底被坚硬的礁石划出了几条破口,就这样停在了原地。

    美军炮兵也刚好在这个时候开火,不过只有二线阵地的两个野战炮兵连接到了射击命令。

    八门75㎜野战炮现在还有五门未被摧毁,一名炮兵少尉下意识的想到了奇怪的联系——四十年前由法国人设计的火炮在二十年前由美国人制造,现在被用来轰击中國人?

    高爆弹直挺挺的飞向迫近滩头的明军登陆艇,明军制式的二号步兵登陆艇由木头制成、只有前边可放下的踏板为钢制,仅能抵挡步机弹,可遭不住这种程度的直瞄火力的攻击。

    不断有登陆艇被击毁,幸存的官兵在落水以后不得不背负着沉重的单兵装备奋力泅渡。

    9:23,第一艘登陆艇冲上了滩头。

    随着艇艏踏板放下,一个排四十多名官兵从中鱼贯而出,迎着射来的子弹呈扇面散开,然后卧倒在地向最近的弹坑或掩体匍匐过去。

    不过严格来说,两个小时以前就有抢滩选锋营的士兵乘着动力皮划艇上岸了。

    10:10,集结完毕的一营二队开始尝试向纵深发展,他们很快遭到美军的阻击而无法前进。

    营正穆学武少校也在这时候上岸,临时指挥所都还没搭建起来,他就亲临一线指挥手头上可供调遣的兵力展开攻击。

    潮水导致半数两栖坦克偏离登陆点,顺利在甲一滩头上岸的三辆三五式两栖坦克随即加入战斗。

    老旧的38.4㎜坦克炮孱弱无比,可它再怎么糟糕也是一门炮,不是机枪可以比拟的。

    五个机枪火力点接连被干掉,坦克的出现沉重打击了美军的士气。

    被打急眼了的美军随后搬来了几挺勃朗宁M2HB重机枪,向明军两栖坦克疯狂扫射。

    当即有一辆三五式两栖坦克被集火击毁,先是冒出白烟,接着燃起熊熊大火。

    坦克正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弹孔,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可见不得这个。

    在战间期,当欧洲军队纷纷列装37㎜反坦克炮时,天真的美军选择使用12.7㎜重机枪当作团级部队的反坦克武器,直到去年他们才如梦初醒、开始仿制德国人的Pak35反坦克炮。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战,在付出了18人阵亡、47人负伤的代价以后,陆战五团一营击败了当面之敌,粗略统计歼敌50~60人,生俘3人。

    截止11:45,五团一营不仅稳固了甲一滩头阵地,还向纵深推进了六百米,少数尖兵甚至都摸到了利胡埃机场的外围。

    与这边的顺利迥然不同,一公里开外的甲二滩头似乎吸引了美军过多的注意力?

    从纵深射来的炮弹接二连三的落在沙滩上,硝烟和沙尘完全笼罩了那片地方,什么都看不清。

    周长风站在一具搁在三脚架上的三十倍双筒望远镜后面,仔细观察着战局。

    根据经验,此刻大概有一个十二门制榴弹炮营在向甲二滩头开火。

    就常理来说,如果考爱岛美军还有多余的火炮,应该不可能继续保持静默,所以这大概就是全部的火炮了。

    他沉吟道:“向五编队发报,要求搜索敌纵深炮兵阵地,予以压制,另外请求一到两艘驱逐舰抵近到一千公尺。”

    “嗯?一千公尺?!”

    “不对,八百公尺。”

    处在甲二滩头的五团二营因为猛烈炮击而蒙受了巨大损失,一百二十多人伤亡,还有多艘登陆艇和补给品被毁。

    美军第45野战炮兵营的十二门M2型105㎜榴弹炮分散部署在坚固后方掩体,不间断的开火以至于炮管红热,炮兵们点烟都不需要用打火机。

    炮兵被称为战争之王不是浪得虚名,登陆开始之后的三个小时内,明军人员总伤亡的60%、装备总损失的70%都是由这十几门榴弹炮造成的。

    第五编队序列里除了几艘屏卫舰以外,还包括北落师门号轻型航母和两艘水上飞机母舰。

    其中北落师门号在起初的构想中要兼职舰队防空和对岸支援,但人们发现实际根本兼顾不过来,因为升空巡逻的战斗机要不断轮换,而轻型航母的起降能力又比较弱。

    柳江号轻型巡洋舰弹射了一架水上飞机,飞向考爱岛纵深,搜索敌人的炮兵阵地。

    第45野战炮兵营立刻停止炮击保持隐蔽,同时布置在附近的十几挺高射机枪一起开火。

    飞行员被吓了一跳,赶忙驾机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遭敌防空火力打击!我要飞远些!”

    在陆逊号的舰桥中,周长风完整目睹了这个场面,在场的军官们也都听到了无线电频段中传出的飞行员的声音。

    “丫的真够狡猾啊。”有人吐槽道。

    若有所思的周长风眺望着远方炮火连天的考爱岛,开口道:“刚刚如果他们有机关炮的话肯定会开火的,嗯……让炮艇机起飞。”

    当时竞标大型水上飞机的时候,燕京上行公司的作品因为昂贵且笨重而直接落选。

    可空军当时觉着它很适合改为炮艇机来使用,周某人的看法也是如此,于是陆续下了二十几架的订单。

    由此诞生的三九式重装炮艇机安装有8㎜或12㎜厚的钢板、50㎜防弹玻璃、双层自封油箱,使用陆军的三七式112㎜步兵炮作为主要武器,另外还有2座双联装12.8㎜航空机枪。

    这种四引擎大型水上飞机只有西湖级水上飞机母舰勉勉强强可以搭载,第五编队中的太湖号就专门为了远征夏威夷而携带了三架。

    专用的40吨起重机将沉重的炮艇机吊放到海面上,后者随即朝空旷的远方加速,然后缓缓从海面上起飞。

    在空中微微倾斜着转向之后,这架呼号为“鸬鹚七号”的重装炮艇机从容不迫的从舰队上空飞过,像苍鹰一样扑向考爱岛。

    (本章完)

    .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687/407172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