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后明余晖 > 第五〇七章 敌人节节败退!姗姗来迟的重要情报

第五〇七章 敌人节节败退!姗姗来迟的重要情报

    英国人去年在旧港吃过炮艇机的亏,不过他们也总结出了这玩意笨重且脆弱的缺点。

    不过美国人现在却发现根本就不是那回事,同样是遭遇这种装备轻重火力的大型飞机,凭什么英国人说“重型机枪可以对它构成有效威胁”?

    鸬鹚七号的机组成员发现地面上恐怕有六、七挺机枪在向他们疯狂扫射,交织的火网完全笼罩了这只大鸟。

    7.62㎜和12.7㎜机枪弹将机身打出密密麻麻的弹孔,却无法击穿加强有钢板的发动机和驾驶舱。

    风从弹孔中钻入机舱,机枪手和炮手可以感受到这四面漏风的状况,但却无暇顾及。

    短身管的步兵炮因为后坐力较小得以安装在飞机上,缺点是初速太低、炮弹飞得很慢,需要预留很大的提前量,对炮手的素质提出了很高要求。

    次一等的轻火力则要好使得多,双联装12.8㎜航空机枪威力大、射速快、弹道直,用起来相当顺手,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暴露的高射机枪阵地旋即遭到还击,从天而降的压倒性火力劈头盖脸的糊来,被大口径机枪弹撕扯的血肉之躯喷洒出嫣红的鲜血……

    鸬鹚七号成功压制了美军野战炮群,迫使他们不敢开火,有力的支援了己方登陆部队的展开。

    机组成员亦有三人负伤,在返航降落在海面上以后,千疮百孔的飞机到处都在漏水,要是太湖号的起重机再慢一点,这架重装炮艇机就要沉没了。

    五团二营在甲二滩头因炮火受阻多时,好不容易完成战斗展开以后,于16:47成功攻占当面美军一个连的阵地,巩固了登陆场。

    17:25,陆战五团团长和一些团部人员顺利登岛。

    他们在美军前沿阵地挑选了一处已经被肃清的掩蔽部,就地布置前线指挥部,地上还遗留着斑斑血迹和许多弹壳。

    陆逊号的战情室中,五、六名参谋都围绕着中间的大号沙盘在忙活,蓝色小旗子被拔掉替换上红色的。

    三角形小旗子代表分队——营和营以下;长方形小旗子代表部队——团和团以上。

    “报!甲一甲二已夺取预定地域,乙一还在激战,胜负未分。”

    “传我命令,炮兵可以上岸了,已经上岸的部队收拢队伍、清点装备,夜间……酌情组织小规模渗透。”周长风不紧不慢地下达指示。

    “遵命!”神采奕奕的少校通信参谋抱拳领命而去。

    鉴于三处登陆场全部稳固,少许战术纵深已经允许炮兵部队部署展开,周长风命令陆战三旅所属的一个80㎜榴弹炮营在甲二滩头上岸。

    18:11,因为天色渐晚,两艘运送火炮的登陆艇发生相撞事故,四门三三式80㎜榴弹炮随艇沉没。

    19:05,陆战三旅山炮团二营在甲二滩头挑选好了位置,开始布置电话线、建立炮兵阵地。

    当天夜里,三团一营的一些步兵分队尝试向西北、东北方向渗透,不过只有一个分队成功穿过了考爱岛美军防线。

    一营一队试图攻占利胡埃机场正东边的一处迫击炮阵地,美军拒不相让。

    双方均不断增援,交战规模从最初的半个排逐渐增加到全队参战。

    激烈的夜战持续了整整六個钟头,曳光弹满天飞、信号弹时不时升空几发、照明弹更是未曾中断过。

    驻防此地的美军步兵拿着勃朗宁自动步枪和加兰德步枪向反复冲击的明军猛烈开火,枪炮声震天,后者打空时弹出空弹夹的清脆声响已经完全听不到了。

    “往左边包抄!”

    “打掉那挺机枪!”

    “准备上、准备上!”

    “杀——”

    夜空中飘着两三个亮暗不一的光点,亮的是明军112㎜步兵炮发射的照明弹、暗的是美军60㎜迫击炮发射的。

    这时,一个乍现的极亮光团将整片战场照得恍若白昼,那是灵璧号驱逐舰打出的128㎜炮射照明弹。

    火箭筒打出的跳炸人员杀伤弹在半空中爆炸,激射的钢珠和短钢棒将敌人成片撂倒!

    “瑟圆哒、哦怠!”

    明军陆战队步兵高呼着小册子中的喊话语句,举枪射击、持枪匍匐,一点一点向百米开外的迫击炮阵地逼近。

    美军士兵们可以看到惨白的光芒下无数挪动的身影,双方都不断有人倒下,周边回荡着喊杀声、惨叫声、枪炮声。

    中弹的伤员不断涌血,硝烟的气息和血腥味混杂在一起令人作呕……

    鏖战至后半夜,当连长泰勒上尉被枪榴弹炸死之后,损失过半的美军被迫撤退。

    5月11日凌晨,陆战五团的各个登陆场都相接成片,各营各队建立了相互联系。

    周长风下令旅属战车队开始登陆,另外陆战六团开始做上岸准备。

    这时候的利胡埃机场已经遍布弹坑,不同规格的航弹和炮弹将两条跑道摧残得犹如月球表面。

    守卫机场的是美军第9步兵师第60步兵团,昨夜正是其下属的三营B连和明军进行了激战。

    周长风对这支部队并不陌生,之前在瓜岛的时候,陆战一旅的对手除了死硬顽强的陆战5团以外就是第39团级战斗队,而第39步兵团正隶属于这个第9师。

    美军步兵在昨夜利用跑道上的弹坑构筑野战工事,小弹坑改作单人散兵坑、大弹坑改作双人散兵坑,三营B连残部和完整的A连负责防守此地。

    7:02,一声突兀的枪响让数百万明军将士之中又多了一位射声勋章获得者。

    陆战五团一营标兵田楷使用三五式战防枪射杀了第45野战炮兵营的一名中尉,后者当时正奉命过来布置一个侧方观察点。

    那发14.4×112㎜穿甲燃烧弹蕴含着一万六千多焦耳的动能飞出枪口,半秒以后轻而易举的贯彻了沙袋,击中了后边的炮兵军官。

    10:15,周长风下令对乙二滩头展开登陆。

    标注为乙二的海滩处在纳威利威利湾的北部,这一段长约八百米的海滩较为平缓,比较适合抢滩登陆。

    在乙二滩头的后边是一大片丘陵,不出意料的话美军必定在那布置了防御阵地。

    明军水面舰艇对乙二滩头的纵深实施猛烈炮击,贞观号、龙朔号、建武号战列舰使用各自的主炮进行不断的半齐射,384㎜与400㎜杀爆弹掀起大团烟尘。

    10:21,一发144㎜杀爆弹命中了一个弹药储藏点,引发了一系列连环爆炸。

    霎时间,纳威利威利湾北部的丘陵火光冲天,轰隆轰隆的爆炸声如滚滚惊雷一般。

    海湾入口处的灯塔上疑似有敌人活动的迹象,香山级驱逐舰十四号舰南宫号奉命将之摧毁。

    五分钟后南宫号朝它连发六弹,灯塔在爆炸中倒塌化作废墟。

    11:19,已经登陆的陆战六团二营开始向北边推进,可很快遭到了猛烈抵抗。

    由雷场和蛇腹形铁丝网组成的拦阻地域极大的妨碍了明军的推进,美军往往等明军陆战队步兵在清理障碍时才突然开火。

    精心布置的迫击炮和侧射机枪火力给六团二营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伤亡就逾百人。

    前线急救站才刚刚搭建完毕,只有一名军医和四名医护兵及时到位,完全处理不了源源不断后送下来的伤员。

    连续拔除几个隐藏的机枪火力点之后,六团二营一队突然遭遇了两个坚固的暗堡。

    这两个暗堡互为犄角,能够相互掩护,由钢筋混凝土建成,坚固异常,周围又存在雷场和各种障碍物。

    士兵们使用枪榴弹打出发烟弹予以标记,南宫号驱逐舰对其实施了一刻钟的炮击,累计发射112㎜杀爆弹168发。

    硝烟散去之后,联络官看到其中一个暗堡已经崩落了好几块水泥,扭曲的钢筋都裸露了出来。

    然而暗堡仍未被毁,里边的勃朗宁重机枪还在不断扫射。

    恼火的联络官申请了更高级的支援火力,半刻钟后这个申请得到批准。

    永徽号战列舰奉命提供帮助,她弹射了一架水上飞机,随后缓缓驶入纳威利威利湾。

    很快,炮术官看到了那儿升起的红色烟雾。

    「目标水泥碉堡,相距二千四百公尺,通常弹,全齐射预备。」

    3座三联装384㎜主炮直直指向目标,随后在震天的轰响中喷出烈焰,炮口爆风吹得战列舰边上海水泛起了波浪。

    永徽号连续进行了两轮全齐射,18发384㎜杀爆弹散布在数十米范围内,就射击精度而言还不错,差强人意。

    陆战六团官兵这才小心翼翼的继续行动,生怕暗堡突然死而复生。

    他们将爆破筒扔进半坍塌的暗堡里边,接下来又调来防化排的火焰喷射器,连续喷火三次,总算把这两个坚固的暗堡彻底毁灭。

    13:39,陆战六团三营也在乙二滩头完成登陆。

    周长风随手拉开了一个罐头,用铁勺子舀着吃。

    一名年轻的上尉情报参谋欣喜地说:“长官,形势一片大好啊,敌人节节败退,跟您估计的一样,接下来就该退进城区顽抗了。”

    “轰!”

    恰在此时,一声巨响从海面上传来。

    大家循声望去,只见远处的一艘战舰前部冒出浓烟,直冲云霄。

    燕山号重型巡洋舰的二号炮塔三号炮突然炸膛,当场造成二十多人伤亡。

    大家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还以为遭到了敌人的炮击。

    燕山号的舰长立刻下令全速开倒车,旁边的南宫号驱逐舰也开启烟幕发生器为燕山号提供掩护。

    直到一刻钟后,舰队上下才弄明白原来是发生了炸膛事故。

    整条战线上的激战一直持续到傍晚时分。

    陆战六团在肃清纳威利威利湾北边的丘陵以后,将绛红的旌旗插上了最高的107高地。

    陆战五团也将美军赶出了利胡埃机场,在旅属战车队的支援下,轻松击退了美军发起的软弱无力的反击。

    至此,考爱岛外围防线完全崩溃。

    “……大概来看,昨日和今日我军歼敌在一千上下,还生俘数十人。五团伤亡三百八十多,六团伤亡二百一十二,损失战车七辆,在修一辆。”

    听完汇报,周长风指着沙盘中的山峦开口道:“根据审讯俘虏问出的消息,美国人在卡位基尼山一线修筑了大量工事,这是最麻烦的。接下来肃清城区倒是还好,考爱岛大部分都是木屋。”

    木房子好啊,一把火烧干净。

    不过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下策,变相的在给自己坚壁清野。

    “的确,敌军不大可能在城区留重兵把守。”有人附和道。

    “看航拍照片。”周长风拿过几张照片,“这个是什么?学校?学校大楼是钢筋混凝土建筑,南边三百公尺的酒店也是,如果换作我,肯定要拿两个地方做文章。”

    考虑到美军士气不高,而且他们恐怕更倾向于在野外预设阵地作战,周长风认为完全有可能在不焚毁大片屋舍的前提下将美军赶出城区。

    为此,他计划组织一支由坦克和步兵组成的突击部队,直取关键点。

    在炮兵和炮艇机的掩护下,旅属战车队、侦搜营一队(装备轮式装甲侦察车)、六团二营、防化营一队直接进攻考爱中学和贝琳达酒店,略去对城区其它地方的扫荡。

    在此计划中,五团三营掩护左翼、六团一营掩护右翼、六团三营担负预备队。

    当参谋们在紧锣密鼓的制订作战计划时,一名通信参谋拿着电报纸快步走来。

    他抱拳行礼,然后向周长风开口道:“周待诏,提督来电询问夺岛进展如何,还需几时能够占领考爱岛。”

    后者想了想,沉吟道:“肃清残敌很费时间,不过,只是消灭有组织的防御的话……十五日之前应该可以。”

    “卑职明白。”

    宋仲楷和欧阳章华一直担心不知所踪的美军舰队会突然冒出来。

    敌暗我明,掩护部队登陆夺岛的舰队被束缚在此,从战术上来说是极为被动的。

    昨天和今天两个昼间几乎不间断的大规模搜索一无所获,只发现了一些美军潜艇,最重要的萨拉托加号还是不知去向。

    就在刚刚19:27的时候,永乐号收到了中途岛转发的电讯——

    根据多方考证,英军光辉号和勇敢号两艘航母已经在四月下旬通过了巴拿马运河,并于五月初在加拉帕戈斯休整。

    气咻咻的宋仲楷叉着腰吐槽道:“光辉号才交付多久?这都敢派出海?”

    (本章完)

    .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687/407305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