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288阵法开始

288阵法开始

    那还真遇到了!

    我一下子就想起了飞僵暴揍我的事情,我明明快被飞僵打死了,怎么会醒来后身上一点伤都没有?

    我把当天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给司珩讲述一遍。

    讲完之后,我又道,“九婴说是我脑子出了问题,错把噩梦当成了现实。可我知道我躺在马路上,压根不是在睡觉,我也没有做噩梦,我是真的经历过与飞僵的战斗。司珩,你相信我说的话吗?”

    我期盼的看着他。我知道这些话听上去有多荒唐,可我依旧希望司珩能相信我,而不是像九婴一样,怀疑我脑子出了问题。

    司珩低头看我,阳光下,他深邃的眸中含着细碎的亮光,“小唐宁,我相信你没有撒谎。”

    闻言,我又赶忙道,“那我为什么醒来后,身上会一点伤都没有?飞僵也不知了去向。还有,你刚才给我把脉,我的身体有问题吗?你是突然发现了什么,才会给我把脉?”

    听到我的问题,司珩低笑出声,看向我的眸光带着些无奈,很有宠溺的感觉,“你一下子问我这么多问题,我该先回答你哪个?”

    看到他这幅表情,我就知道他想要转移话题了,一个问题,他都不想回答我!

    话都说到这了,我哪能什么都没问出来就放过他。

    我忽略他态度上对我的暧昧,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问道,“那我一个一个的问,先回答我,我的身体有什么问题?”

    司珩浅笑着,“你的身体没问题。”

    他的眼眸很黑,黑白分明的眸子像是一块浸在溪水中的黑曜石,当他关注的盯着一个人的时候,眸光带着淡淡的坏,给人一种自己被纨绔子弟看上了的感觉。

    柳家大奶奶说司珩不会讨女孩欢心,一辈子都容易找不到老婆。依我看,柳家大奶奶这些话算是说错了,司珩的脸加上他的气质,比冷硬的朔白讨女人喜欢多了。

    我死死盯着他,与他对视一会儿,然后郁闷的哼了一声,扭开了头。

    好生气!

    他神色一点变化没有,我看不出他到底有没有在撒谎!

    果然,我这个只活了是十八年的人类,跟他们这些老妖精斗还是太嫩了。

    摆明了他不想说,我就问不出来。于是我也不再浪费口舌,冷着脸不再理他。

    见我闹起别扭,司珩笑着问我,“生气了?”

    “我的身体情况,你不告诉我,我没办法。”我郁闷的道,“现在我难道连生气都不能自己做主了吗?”

    被我怼,司珩也不生气。他伸手过来,手指戳了下我的脸,“鼓鼓的,像只小老鼠。小唐宁,你知道蛇最爱吃什么么?”

    说着话,他突然凑近我。唇贴近我的耳边,呼出的热气喷在我的耳朵上。

    有点痒,有点热。

    他刚才故意对我态度暧昧,就是想分散我的注意力,让我不再追问他。我看出了他的意图,所以只顾着生气,也就没生出其他的心思。

    但现在话题已经结束了,再加上他突然靠近我,清晰的感觉到他的气息,我这才感到有些紧张。

    “小唐宁。”他贴着我的耳朵,轻声叫我的名字。

    我在他的怀里,双手抵在他的胸腔,手掌下是他肌肉紧实的胸肌。他的体温透过衬衫轻薄的面料传递给我。

    暧昧似是让周围的温度都变高了,我脸颊有些发热。

    不等他再说其他的话,我急中生智,侧头看向司珩,叫他道,“哥,距离到你家还有多久?”

    司珩显然没想到我会突然这样叫他,他愣了下,随后深邃的眸半眯,眸光一寸寸的变冷。

    我也不管他是不是反应过来了,自顾自的解释,“我是朔白的媳妇儿,朔白是你亲弟弟,那我就是你亲弟妹!哥,我以后拿你当亲哥看,你要是孤独了,弟妹我帮你介绍对象。”

    我把关系挑明,清楚的说给司珩听。

    司珩何其聪明,当然懂我的意思。他眯着眼睛,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然后移开目光,声音冰冷,“小唐宁,你的聪明全用来惹我生气了。”

    我扯了扯唇角,本想说些好听话哄哄司珩,可转念一想,我又闭了嘴。

    与他的关系,争吵疏远比亲密无间要好,对他对我都好。

    一路无话,最后司珩带着我落到一座大山上。

    现在是冬天,东北的山上除了冰就是雪,树木的叶子早掉光了。

    可司珩却带着我落入了一片山林之中,茂密的树林,剪碎头顶照射下来的阳光,在司珩的俊脸上留下斑驳的影。

    “哥……”

    我刚开口,司珩就冷声打断我,“不想被我扔回酒店,就把你的称呼改过来。”

    听这语气,这是气得不轻。

    我稳了稳神,重新开口,“司珩,这里为什么会有山林?你该不会带我到南方了吧?”

    动物仙是东北地区特有的文化。南方盛行道术,茅山弟子,鲁班门人等等。动物仙到了南方,在这些人的眼里,他们属于妖。所以出马仙里才有动物仙不过山海关的说法。

    怎么想,柳家大宅也应该在东北,毕竟谁会把家安在一个不安全的地方。

    司珩似是还在生气,没理我。松开我后,转身朝山林外走。

    我赶忙追上他。

    跑出山林,我就看到一座建在大山里的大宅子。

    大宅建的十分气派,朱红色的院墙,墙头铺着碧色的瓦片。这院墙看上去都跟皇宫的宫墙似的,足见修建有多精美。

    朱红色钉着金色铆钉的大门,门两旁挂着两个大红灯笼。

    此时大门没开,只开着旁边一个偏门。

    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门前的台阶上,看见司珩从山林里走出来,小男孩大眼睛一亮,“三哥!”

    小男孩扑进司珩怀里。

    司珩把小男孩抱起来,见我跟过来,司珩懒懒斜我一眼,“这是柳家大宅,普通人类岂可看到?”

    说完,司珩抱着小男孩往大宅走过去。

    他虽没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但我也听懂了他的意思。

    这座山是东北的大山,而我看到的柳家大宅和山林皆是普通人类看不到的。在普通人类的眼里,这座山上的树木依旧是光秃秃的。

    我跟着司珩从偏门走进大宅,穿过走廊,一路走到后院。

    我和司珩到的时候,红姑已经在一个小院里布置好了阵法。

    与酒店书房里的阵法布置相同,地上用朱砂画出阵法图,锁魂棺摆在阵法图的中央。

    红姑站在阵法中,柳家大奶奶和猫脸婆婆站在阵法外面。

    看到我来了,红姑对我道,“事不宜迟,唐宁,我们现在就开始。”

    「叶子:男主!喂,你别离家出走啊!阵法都开始了,明天!明天你肯定支棱起来。

    朔白(懒得说话)」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92168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