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369:师父玄清

0369:师父玄清

    种种都与先前他们待的空间不同,这里的一切都是呈现的过去,有关天炽的过去。

    夜魇垂眸凝视着寒冰中的小女孩,尽管样貌有差异,但他还是认了出来,这个人就是天炽,幼时的天炽。

    夜魇眸带讶异地看向天炽,却见她一脸沉思地望着寒冰。

    日复一日,寒冰以可见的速度融化,小女孩落进了花海中,她的肌肤在阳光的照耀下,白得透明。

    而从那日开始,山中近乎所有凶兽都赶来了这片花海,它们安静地守在花海外,无声地形成了一个保护圈,又喜又畏地盯着被花海环抱的小女孩。

    每天,这些凶兽都会献上自己最喜爱的食物和珍藏的宝贝,期盼小女孩醒来的那天,可以喜欢自己送上的礼物。

    终于,它们等来了这一天,小女孩苏醒了,花海里的人儿缓缓睁开了眸子,那是一双似容纳了浩瀚星辰、璀璨华美的紫瞳,波光流转间,似有星子在里面浮动,但此时此刻,那双眸子里只有茫然。

    小女孩睁眼那刻,所有妖兽垂下了头颅,目露尊敬,同时还有欣喜潜藏在眸底。

    然而,小女孩只是淡淡地扫了它们一眼,就收回了目光,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以及周围陌生的环境。

    因为,她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更不知道这是什地方,她的脑海里犹如一片白纸,什么都没有。

    她摸了摸自己腰间,摸到了一块菱形玉佩,上面写着“天炽”二字,然而,她并不识字。

    小女孩缓缓转头看向周围凶兽,向它们询问关于自己的一切,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

    许是因为太久没有说过话,她的声音沙哑异常。

    可是,凶兽们并不知道她是谁,它们只是敬畏她身上的力量。

    至于这个世界,它们从出生起就在这座山脉,最多只去附近城镇解决饱腹问题,所以,并不了解这个世界。

    尽管它们是凶兽,可它们的思想是单一的,并不复杂。

    小女孩皱了皱眉,离开了那群凶兽,她漫无目的地在山中行走着,除了凶兽外,所有妖兽看到她,犹如看到避洪水猛兽一般,立马逃开了。

    她想要去寻找有关自己身世的答案,可是,她并没有方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天炽看着比自己小一号的小女孩,她的感受那般清晰地传进了她的心中,对自己的茫然,对这个世界的茫然。

    她仿佛与整个世界都格格不入。

    就在这时,天际划来一道流光,直奔天炽他们的位置而来,似心有所感,天炽抬眸望去。

    在树林上空,那道流光化作了一个颀长的身影,白衣蹁跹,似从九天走来的谪仙,一头长及腰部的墨发仅以一根木簪随意地绾着。

    白衣若雪,不染纤尘,男子全身上下都是素白的,一身仙风道骨,又如空谷幽兰,男子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的模样,容颜清俊,神情淡然,但细看之下,可以发现潜藏着男子黑眸里的温柔和笑意。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4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