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370:他不曾参与的过去

0370:他不曾参与的过去

    他仿佛从画中走来,出现的那刻,不自觉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包括天炽和夜魇。

    天炽失神地看着男子,垂在身侧的手无意识地轻轻发颤,那是源自内心无法抑制的欣喜如狂。

    一直留意着天炽的夜魇见状不由得皱眉,看向白衣男子的目光中带上了莫名的敌意,还有一丝不易察觉地嫉妒,他吃味道:“炽炽,你认识那个人?”

    “嗯。”闻言,天炽温柔地笑了,潋滟凤眸里染上了思念、欣喜、依赖等等情绪,连声音中都不自主地带上了骄傲,她道:“他是我师父,是这个世间最厉害的人。”

    夜魇闻言,微挑了挑眉:“那他现在?”

    “他已经去世很久很久了。”天炽说到这句话时,眼中神采一下子黯淡了下去。

    夜魇闭上了嘴,没有再继续追问。

    玄清飞落到溪边抱着双膝、失神望着水中自己倒影的小女孩身边,微微蹙眉,喃道:“原来就是你这小家伙将这处搅得不得安宁。”

    一日前,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从天而降,飞落在无名山脉,昔日安静蛰伏在山脉中的众凶兽似乎被这股力量惊动,纷纷开始躁动,更有者跑下了山,大开杀戒,然后再将尸体叼回无名山。

    因为这个,诸神之战结束后好不容易才恢复平静的世界再次变得动荡,无名氏附近更是不得安宁。

    作为上神,彻查这件事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他的身上。

    花费了一天的时间才穿过布满邪气和凶兽纵横的森林来到这里。

    本以为被凶兽们专门虐杀人类用来投喂的是个邪物。

    却没想到,竟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十岁大小的小女孩。

    而且,还是一个被光明眷顾的孩子。

    谁能想到,生于黑暗,杀戮成性的凶兽们也有一天会誓死守护一个光明的孩子。

    然而,这犹如天方夜谭的一幕,在他面前真实发生了。

    玄清看着溪边的小女孩,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既然是光明的孩子,他就不会放任不管。

    于是,玄清走到了小女孩身边,向她伸出了一只手,浅笑道:“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这是小女孩来到这个世界数日,第一次听到其他人的说话声,不由得惊了一下,险些栽进小溪里。

    好在玄清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她。

    小女孩似有些抵触陌生人的碰触,一下子弹开了。

    玄清倒没在意,温和了语气,尝试一点一点接近小女孩。

    他的唇边始终带着温柔的浅笑,似和煦的暖阳照进了小女孩的心里。

    她盯着男子如同黑曜石般的眼瞳,那里面,并没有恶意。

    仿佛被蛊惑,仿佛被这个笑容感染,又仿佛玄清那句话太有吸引力。

    小女孩微微怔神后,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小小的手放在了那张宽厚的大掌上,玄清立马握住了她的手。

    温热的手温包裹了小女孩冰凉的手,她那颗惴惴不安的心在那刻宁静了。

    小女孩露出了来到这个世界后的第一个笑容。

    ——题外话——

    今天又是短小的楚。

    等军训结束,我一定一定补上。

    然后我发现了一个致命错误,我这里写的天炽和玄清初见,和前文写到的初见完完全全不一样,成两个版本了,所以我打算晚点把这章和上章修改一下,大家明天刷新一下就可以看到啦。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4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