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453:【前尘】被欺凌的少年

0453:【前尘】被欺凌的少年

    霸凌虽然在星幻书院并不常见,但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

    这里的学子都是来自四海八荒各仙家圣地的天之骄子,眼高于顶,做事从来都是随心所欲,而书院也鼓励学生们用实力解决一切问题,所以,他们不喜欢谁,就直接采取最简单也最直接的处理方式。

    那便是打一顿出出恶气。

    对此,书院一直是睁只眼闭只眼。

    在这个世界,以实力为尊,只有拥有绝对强大的力量才有话语权,哪怕是颠倒是非黑白。

    这个世界的法则是最残酷的,也是最直白的。

    谁能站得最高,谁就能笑到最后,视弱者为蝼蚁,掌握绝对的生杀大权。

    天炽侧目望去,被欺凌的是一个十分瘦弱的少年,穿着黯淡的灰色长袍,上面已经布满脚印,他蜷缩在地上,双手护着头,瑟瑟发抖,却也是个有骨气的人,至始至终,他都没有吭一声,只是默默承受着暴行。

    那时的她,满腔正义,最厌恶的便是仗着自己身份、仗着自己实力以多欺少。

    “你们干什么!”

    一声厉喝制止了少年们的举动,他们一脸凶恶地转头看向她,却在看清她模样的霎那怔住了。

    对于天炽,在场谁也不陌生。

    作为名震四海八荒的风云人物,她的名声甚至比星幻书院还要响亮,或许他们不知道星幻书院的院长是谁,但一定知道天炽的大名。

    他们立马收敛了神色间的凶恶,显露出许许忌惮。

    无论是实力还是背景,他们没一样比得过人家,又何来资本再嚣张。

    他们都是会看脸色的人,也知识时务者为俊杰,于是对地上的少年撂下狠话“这次放过你,下次别让我们再碰到你了”,就匆匆离开。

    不过一眨眼,就消失在了天炽他们的视野内。

    说到底,他们也只是欺软怕硬罢了。

    少年跪伏在地上,剧烈地咳了几声,露出的苍白肌肤上全是淤青和可怖的疤痕。

    她蹲在他身前,疑惑问道:“他们为什么打你?”

    听到她的声音,少年缓缓抬起了头,当那张阴美的脸映入天炽眼中时,她愣了一瞬。

    少年的五官比一般人还要柔和精致,美得雌雄莫辨,竟比这灼灼桃花还要娇艳,但他眉目间的阴郁又让他看上去显得阴柔邪性,令人十分不舒服的感觉,那双浅灰色的眼瞳里明明映着她的身影,却又好似没有看她,仿佛蒙着一层飘渺云雾。

    他只看了她一眼,就惶恐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似乎惧怕因为自己的模样招惹到面前少女的不快。

    他是认识到她的,一个自己永远无法企及的人。

    少年埋下头,用衣袖擦拭了嘴角的鲜血,他想站起来,可腿在刚刚的殴打中受了十分严重的伤,还未等他站稳,就一个踉跄,眼见就要面朝下栽地上,这时,一只素手伸过来,稳稳扶住了他。

    他听到少女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我扶你吧。”

    此时,两个人的距离极近,他甚至可以闻到少女身上淡淡的兰花清香,据说,那是玄清上神最喜欢的花。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5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