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28:我的弟弟,自是要护到底

0528:我的弟弟,自是要护到底

    天炽将夜魇放在礁石上,用神识检查了一遍,确定他只是简单的晕过去后,才稍微放心。

    静下来后,她才开始思索方才那些被她忽略的疑问。

    尽管先前她对夜魇的身份就有了些猜测,那双血瞳注定了他不可能是光明一族,但当真正确认时,天炽还是难免有些心情复杂。

    她站在光明的阵营里,也曾屠杀了不少黑暗一族,于公于私,她现在都该逮捕夜魇,将他上交到仙界,与其他几位神明商讨后,再处置夜魇,往往都不会是什么好下场。

    但是天炽并不想这么做,这个人是光明一族也好,黑暗一族也罢,他都是她呵护在羽翼下的弟弟。

    更何况,夜魇也不曾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只是,他黑暗一族的身份一旦对外公开,必定会引来数不尽的麻烦,在三界九州待不下去是必然。

    天炽打量着夜魇,他头上那对犄角已经消失,闭着眼昏睡的模样与普通人类并无两样。

    夜魇,你的身份到底是什么?

    天炽知晓所有黑暗一族,却唯独猜不出夜魇属于哪个种族。

    如果有一天,他的身份暴露,她还能护得了他吗?

    如今的三界九州,再也不是六位古神当大,他们六个从上古时期遗留下来的神祇,为了维护这个世界,延续生命之树,耗费了太多精力和神力,后辈在壮大,而他们却在衰弱。

    所以,这个世界再也不是属于他们的世界。

    哪怕作为万人之上的古神,他们也有太多无奈。

    至今师兄他们都无法离开仙界,便是因为没有他们坐镇,这个世界哪怕是表面上的和平也维持不下去了。

    如今天炽他们几个的境地称得上是内忧外患,明明这个世界都要坍塌了,那群老家伙还在忙着争权,给这岌岌可危的世界再踹上几脚。

    若非天炽在师父弥留之际,答应了他老人家一定会和师兄一起守护好这个世界,她早就任由这个世界毁灭了。

    不管怎样,这个世界是师父的心血,是他拼尽性命都要守护的东西,天炽无论如何都做不到放任不管。

    在她胡思乱想之际,夜魇悠悠转醒,当他看到身边的天炽时,怔愣了许久,一时间分不清现实和虚幻。

    “炽炽。”他轻轻唤道,似乎害怕惊走梦中人。

    闻言,天炽转头看他,毫不客气地就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语气不善道:“醒了,怎么样,脑子清醒了吗?”

    头上传来的疼痛告诉他这一切并不是梦,夜魇又惊又喜,欺身过去紧紧抱住了天炽。

    天炽浑身一激灵,不好的回忆涌上脑海,她条件反射地想要推开夜魇,却听见他道。

    “太好了,你还活着,姐姐,你知道吗,从这里苏醒后,我便一直在寻找你,看着无数的尸体,每一次都在心惊胆战,唯恐从那里面看到你。”

    从进入这个空间后,夜魇便与天炽切断了联系,无论他使用什么方法都感应不到天炽的存在,这让他每时每刻都在惶恐。

    这里的不寻常从夜魇来到这里的那一刻便感受到了,这个地方的一切都与外界不同,而这里存在的力量更是外界遥不可及的。

    所以他害怕天炽遇到危险,他便发了疯地找她。

    每路过一处尸横遍野的地方,他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唯恐从那里面看到熟悉的面孔。

    他相信天炽的实力,却也清楚,这个地方存在的其他力量是天炽不能抗衡的,那股力量,甚至能与现在的他持平。

    所以一路他都在刻意隐藏气息,他有预感,倘若让这个地方生存的人发现他,一定会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和灾难。

    而在力量失控那刻看到天炽,他心安的同时,也更加害怕,他清楚自己的力量破坏性有多大,在他完全不能控制的情况下,一定会重伤天炽,甚至要了她的命。

    这是他绝对绝对不想看到的一幕。

    听着夜魇这话,天炽顿时没了脾气,他可真是将她的软肋拿捏得死死的。

    她抬手摸了摸夜魇脑袋,宽慰道:“放心吧,我没事。”

    夜魇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抱着她,只有感受到她的心跳声,他的一颗心才能平静。

    许久,他才道:“炽炽,我的力量,好像失控了。”

    天炽既然看到了那一幕,自然已经知道他是黑暗一族,与她站在相反的阵营里,因此,夜魇心中有些惶恐不安。

    自古正邪不两立,既然身份已经败露,夜魇迫切地想要知道天炽对他的态度。

    期待着,却也害怕着。

    他发现,他连去看她的勇气都丧失了。

    “嗯,我知道。”意料之外的,天炽的声音非常平静。

    夜魇略微惊讶地垂眸看向她。

    “别害怕,黑暗一族便黑暗一族,我会保护你,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伤害到你。”天炽握了握拳,语气坚定。

    而夜魇全然怔住。

    换作是一个普通人,初得知自己的身份是人人得而诛之的邪祟时,心情一定是惶恐不安的,甚至会唾弃和厌恶自己。

    因为这意味着他将再也不能回归到原来的生活,一旦他的身份公开,哪怕是昔日的亲人、好友都会对他赶尽杀绝从而害怕极了。

    而夜魇本就有着一段灰暗的童年,小时候就被当做邪祟受尽折磨,所以心思定会比旁人还要敏感许多。

    天炽考虑到这些,为了使他安心,遂作下承诺。

    她的弟弟,哪怕是邪祟,她也护到底。

    天炽的护短,就是这般不分青红皂白。

    品味过来天炽话中意思后,夜魇的眸子瞬间熠熠生辉,似点亮了星河,璀璨夺目。

    从知晓自己身份后,困扰他到现在的问题终于在天炽那里得到了答案。

    “炽炽,我真的太喜欢你了!”夜魇欣喜道,抱着天炽的手下意识收紧。

    天炽感觉自己要被勒死了。

    “快,松手!”她没好气道。

    “我不!”谁知,这次夜魇并没有乖乖听她话,难得任性一回。

    天炽:“……”

    她怎么感觉自己无意之中给自己挖了很大一个坑。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