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30:黑窟窿,圣尊合力

0530:黑窟窿,圣尊合力

    穿过一片矮木,天炽看到了两道熟悉的身影,二人身上的白衣已经染成了血衣,处境十分不妙。

    他们身周,围着数百只龇牙咧嘴的狼群,从它们凶悍的目光中可以看出,那两个狼狈不堪的少年在它们眼里就是今夜的晚餐。

    二人神情间透着疲乏,哪怕已经恐惧到极致,他们也没有松开拿剑的手,只是不停地哆嗦着。

    高一截的少年紧紧将另一个少年护在自己身后,保护的姿态再明显不过。

    狼群听不懂他们废话,见两人已是强弩之末,后腿一蹬,如支支离弦的利箭,奔着二人扑了上去,尖锐的獠牙在暗色里泛着森冷的光。

    林陌头皮发麻,心知在劫难逃,苦中作乐道:“小虎,你说师尊他老人家有发现我们两个失踪了吗?”

    林琥已是怕得牙齿颤抖,林陌说什么他压根没注意,只是喃喃道:“我们死定了吗?”

    回答他的是一道清冽的声音,如垂危之际,出现在眼前的稻草,林琥万念俱灰的眼中迸出了灼灼亮光。

    “有我在,死不了!”

    随着这道话语而来的,还有三道凛冽的剑光,二人还未来得及反应,便被扑面而来的鲜血糊了一脸。

    太近了,只差一指距离,他们就被扑上来的饿狼咬断了脖子。

    林琥不禁腿软,全靠林陌搀扶着,才不至于狼狈地倒下去。

    一切都在眨眼之间发生,等风再次静下来,空气里只剩下了挥之不去的血腥味,先前对他们生命造成威胁的狼群全部倒在了地上,以极其残忍的姿态死去,至死,它们的眼睛都惊恐地大睁着。

    一段时间不见,他的实力似乎又精进到了一种可怕的境界。

    林陌无言地望着迎面向他们走来的少年。

    此时,少年俊秀的脸上依旧没多大神色变化,似乎自己一招斩去的不是狼群,而是大白菜。

    “天炽。”林琥呐呐地喊出来人的名字。

    “好久不见。”天炽同他们打招呼,尽管这场景寒嘘问暖十分不合时宜。

    不多时,夜魇也追了过来,他的脸上已经重新带上了那张冷冰冰的面具,显得不近人情。

    一身黑衣,加上黑到极致的发和面具,夜魇整个人都似乎融入进了周遭暗夜里。

    林琥收回视线,每次看到这个人,都能给他一股无形的压迫,让他丧失凝视的勇气,哪怕面对他的师尊,面对强大如闻人离这些人,他也不曾有这种怪诞的感觉。

    林陌拿出疗伤丹药,服下后恢复了个七七八八后,才有气无力道:“天炽啊,我们可找到你了!”

    “你们在找我?”天炽疑惑问道。

    “那可不,掉进这鬼地方的人,除了那些已经死去的,就剩下你们两个还没有安全送出去了。”林陌回答。

    “这是怎么回事?”天炽再问。

    林陌和林琥对视一眼,斟酌了一下用词后,两个人一起解释起来。

    他们掉下来后,没过多久就遇到了路娜和宣宁,于是四个人组队上路,一边寻找天炽一边找出路。

    结果没过多久就遇到了棘手的危险,眼见四个人的性命就要交代在那里了,这个时候闻人离从天而降救了他们。

    闻人离告诉他们,这个地方的危险程度哪怕是他们这些圣尊应付起来也极其吃力,所以为了避免此处成为祸害,闻人离他们准备将幸存下来的人解救后,就立马封印了这个窟窿。

    现在,大部分幸存下来的人都已经被解救,但更多的人却是尸骨无存,还有一小部分不知所踪。

    然而,这个黑窟窿暴露在世间越久越危险,封印它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事,轻点了人数后,闻人离发现唯独不见天炽还有她身边那个神秘的少年。

    于是林陌和林琥自动请缨去寻找,不管怎样,天炽身上都牵系着他们师尊要找的那个人的线索,所以无论如何两个人也不可能放弃天炽。

    不用他们说,闻人离也会等到天炽他们安全出来后才封印黑窟窿,所以欣然同意了两个人的请求。

    他们都知道事态的严重性,找到天炽后,林陌和林琥立马火急火燎地带着他们两个向出口狂奔而去,至于剩下那几个现在还没有音讯的人,如果不死,也将永远留在这里了。

    这个世界默认的规则下就是如此残忍。

    闻人离的做法天炽是赞同的,她有很强烈的预感,这个所谓的地底世界生存的“人”,会直接威胁到地面世界人的生命。

    闻人离几位大能一直守候在黑窟窿的出口处,远远看到天炽他们几个的身影,闻人离松了口气,笑道:“不愧是玄清的徒弟,在这里面竟然还能安然无恙地走出来。”

    他们见过所有幸存下来的人,无不都是元气大伤,只剩下一口气悬着,而天炽和夜魇,甚至说得上是一身清爽。

    “见过几位圣尊。”林陌和林琥作揖道。

    闻人离目光扫过天炽和夜魇,略一沉吟,对花萝几人道:“开始吧!”

    几人点头,顿时他们脚下亮起了一个巨大的传送阵,天炽只感受到自己被一团光包裹,等反应过来时,已经来到了地面。

    他们站在黑窟窿的边缘,从上往下望,只能看到一望无际的黑,沉寂了时间,无端地让人感到似乎心脏都被揪了起来,压抑得令他们想要立马朝着黑窟窿跪下。

    对未知力量的忌惮和恐惧,一时间所有人噤若寒蝉。

    再也没有人打里面异宝的主意了,他们已经为他们的贪婪付出了血的代价,那些随着闻人离后面跳下去的人,百分之九十五都死了,活着的不仅没捞到任何宝贝,还落下了一生挥之不去的梦魇。

    闻人离向花萝几人点头示意,顿时,几位当世大能齐齐祭出了自己的力量,毫无保留的强大力量汇聚在一起,整个空间都轻微的颤抖起来,那些实力不足的人,在这股力量的威慑下,气血上涌,当即一口心血吐出,吓得他身边的人立马带着他远离。

    来自几位圣尊的力量,并非什么人都能承受这扩散的余威。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