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33:四枚碎片

0533:四枚碎片

    这时,一阵沉稳的脚步声在大殿中响起,少女欣喜地回眸望去,便见一个锦衣男子迎面走来。

    锦衣男子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的模样,一身气质如冰霜一般,那张冷酷俊美的容颜在看到少女那刻,才出现几许柔化,耀眼得如天边烈阳,灼灼生辉。

    “胥胤,你来了。”少女足尖轻点,如一只风中精灵,轻飘飘地落到男子面前,小脸上掩饰不住的喜悦和依赖。

    胥胤伸手接住了雪倾灵,将她抱进自己怀中,微微俯身,在她眉心落下一吻。

    在这极尽温柔的吻中,雪倾灵所有的忧愁都没有了,心中只剩下一片安宁,她握着胥胤的手,殷切问道:“绯月山庄那边,大家都没事吧?”

    绯月山庄那边的动静,在发生那刻,就被影卫传到了雪皇宫来,作为女王,雪倾灵不能轻易离开皇宫,便只能静等消息。

    胥胤是雪皇宫的丞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事本该由他插手,但既然几位圣尊,甚至是向来深居简出的天师都出动了,也便没有他什么事儿了,所以半路中,胥胤又折了回来。

    却也因此,错过了他苦苦追寻的人。

    胥胤摇了摇头,替雪倾灵扶正了王冠,这才沉声道:“情况不容乐观,这次前往绯月山庄的人,有三分之一都死在了那里,剩下的三分之二幸存了下来,却也元气大伤。”

    雪倾灵震惊地捂住了唇,不可置信道:“怎么会这样……”

    只是一场山崩,竟带来这么大的损失。

    看出她眼中意思,胥胤再次摇头:“这不是普通的山崩。”

    胥胤将绯月山庄那边的情况详细给雪倾灵说了一遍,提及那个神秘的黑窟窿时,胥胤神情间透露了些许厌恶。

    能让几位圣尊联手封印的东西,必然存在忧患。

    雪倾灵沉默了半晌,良久,才开口问道:“那个东西会危及到北澜雪域吗?”

    这一次,胥胤没有再给她准确的答案,而是安抚性地摸了摸她的头,示意她不要担心。

    将雪倾灵哄着睡熟后,胥胤的脸上再也没了云淡风轻,他起身,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了闻人离的住处。

    绯月山庄的风波看似已经平息,但消息还是在北澜雪域不胫而走,一传十,十传百,不过一天时间,就已经传得人尽皆知。

    一时间,人心惶惶,每个人都对绯月山庄下的黑窟窿有了猜测,甚至有人言,这是上天给他们的警告,北澜雪域将迎来一场无妄之灾,在这场灾难下,没有人可以幸免。

    此话并非信口拈来,北澜雪域已经平静了太久太久,人们也都习惯了无风无波的生活,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打乱了他们原本的生活,很难让他们不去胡思乱想。

    谣言最终演变成了多个版本,传得沸沸扬扬。

    如此过了三日,天师阁迎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

    开门迎接的依旧是林陌和林琥两师兄弟,二人见门口站着的是闻人离,丝毫不敢懈怠,一边将人迎了进来,一边向瑄奕报信。

    天炽倒是丝毫不意外这个时候闻人离造访。

    走进敞亮的大堂,闻人离在天炽旁边坐下,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客套话,只是将一个做工十分漂亮的木盒子推到了天炽手边,这才道:“喏,你要的东西。”

    不等天炽有什么反应,从进入北澜雪域后便一直是装死状态的仙月引突然好似注入了新鲜血液般,腾的一下活了过来,它兴奋地脱离了天炽手腕,化成金色小人,呈“大”字地抱住了木盒子,还拿脸不断地往上蹭。

    看得天炽目露嫌弃。

    这下,不用问,天炽也知道木盒里是什么了,她没想到,闻人离的办事效率竟然这么快。

    “这里就是目前北澜雪域里能找到的所有仙莲盏碎片了。”闻人离说道,为了找这些碎片,他可费了不少功夫。

    不仅仅出动了他们几位圣尊亲自去找,还捎上了胥胤那家伙,为这事,胥胤就差没跟他们几个动手了,那家伙原话是“要不是顾及尊老爱幼,我已经不想对你们客气了”。

    他们并没有告诉胥胤仙莲盏碎片的作用,所以,那家伙以为又是他突然兴起的恶作剧。

    因为这事,他们几个没一刻是闲着的,几乎将整个北澜雪域都翻了个底朝天,也因此疏忽了谣言,等发现时,已经演变成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天炽并不知道这里面历经波折,她看着眼前的仙莲盏碎片,满心欢喜,真诚地向闻人离道谢,闻人离却笑了笑道:“该是我们跟你道谢才对。”

    天炽闻言,轻轻一笑,没有再接话,而是打开了木盒。

    木盒里静静躺在四枚仙莲盏碎片,加上她手中集齐的,已经有九枚碎片了,胜利的曙光似乎就在前方。

    “所以,拿到碎片后你就要离开这里了吗?”闻人离问。

    “理论上是这样子的。”天炽笑答。

    闻人离听了她这话,暗里翻了个白眼,要走便走,扯什么理论。

    但话到他嘴边,却变成了挽留:“多留几日吧,我有一份大礼要送给你!”

    “哦?”天炽好奇地挑了挑眉。

    “来到北澜雪域这么久,你应该也听说过一些关于北澜遗迹的事情吧?”闻人离问道。

    天炽点了点头,对北澜遗迹四个字有些印象。

    见她一知半解,闻人离认命地解释。

    北澜遗迹是北澜雪域初建成时,第一个形成的地方,当初,第一批提出离开神创世界,建成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安乐园的人并不止闻人离他们几个,只是那些人没有他们命硬,都没能挺过来,享受自己的成果。

    北澜雪域并不完全像是矮人部落那样,在大世界中,建立一个新的空间,本质上,他们还是在大世界,与大世界的人呼吸同样的空气,享受同样的日月星辰。

    他们的空间就相当于将他们封闭起来的黑匣子,所以他们才需要另外花心思创造太阳和月亮,给自己一种假象,他们脱离了大世界。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