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36:妖蟒

0536:妖蟒

    好半晌,他才反应过来,连忙追上天炽,拦住去路道:“等等,先让我把话说完!”

    天炽微微蹙眉。

    “我可以把那株百獐芙让给你,但有个前提,你要帮我找到下一株百獐芙,可以吗?”少年希冀地望着天炽,那眸中似有星辰。

    “不用!”天炽再次毫不犹豫地拒绝。

    百獐芙她可以再找,却不想就这么平白无故地摊上一个人情。

    说着,也不给少年再说下去的机会,天炽牵着月牙,直接绕开他走了。

    天炽一而再再而三不按套路出牌,完全将少年之前计划好的全部打乱,他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按理,没有哪个女性可以拒绝他这张脸才对……

    天炽和月牙没走多久,就又让那个少年追上了,看样子,少年是赖定了她们。

    他的手里端着一个盒子,盒子里静静躺着刚摘下来不久的百獐芙。

    对上天炽不善的目光,少年扬起一张笑脸道:“我叫诺蓝,承诺的诺,蓝色海洋的蓝。”

    “然后呢,你跟着我们做什么?”天炽问。

    “我看上你的实力了,我想,跟着你我一定很安全。”诺蓝眨了眨眼,神情真挚。

    天炽静静看了他片刻,回道:“你以为你跟着我,我就会保护你吗?”

    天炽的反问,另诺蓝愣了一瞬。

    在以往,只要他主动寻求帮助,就从来没有人拒绝过他,愿意为了他牺牲自己性命的大有人在,久而久之,他便觉得这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了。

    天炽的话另诺蓝反思了一会儿,等他回过神来,天炽已经带着月牙走远了,他连忙追上去。

    “不管怎么样,我就要跟着你,你不保护我也没关系,我可以保护你们。”诺蓝坚定地说完,拿出了自己许久不曾用过的佩剑。

    “再说,这路又不是你家开的,我跟你同路,你也不能拒绝。”

    “你好赖皮!”闻言,月牙气鼓鼓道,十分显然,这个人是就这么缠上她们了。

    天炽默然地看了他一会儿,虽然感觉带着诺蓝上路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但他说得对,这路不是她开的,脚也长在他自己身上,她管不了他。

    于是,天炽没有再说什么,按照月牙的指示,一路向下一个水源赶去。

    路上,她们遇到的所有妖兽以及袭击她们的植物,都被诺蓝轻松地解决了,他的实力与他的外表并不相符,看上去柔弱的诺蓝,实力却是相当强悍。

    既然有着这样的修为,那么为什么又要寻求她的庇护?

    天炽凝视着前方诺蓝的背影,若有所思。

    “天炽你看,是百灵果!”诺蓝兴奋的声音拉回了天炽的思绪,一袭白衣的少年站在矮木中央,手里举着一个硕大的白色果实,隐隐渗着浅薄的清辉。

    百灵果,百年难得一遇的宝贝,上仙以下境界可直接助魂师提升两阶修为,而上仙境界,服用则直接晋级一境。

    天炽进入北澜雪域前,修为刚刚突破上仙境界,而这段时间,也不过是把上仙一境的实力巩固了。

    这样的实力在北澜雪域并不算出彩,因为这里,上仙比比皆是,早就不稀奇。

    不过她并不担心遇上强敌,现在的她,已经有了很多对抗强敌的底牌。

    月牙盯着诺蓝手中的百灵果两眼发光,他们这是走了什么狗屎运,竟然在这里碰上了百灵果!

    诺蓝献宝般,将百灵果捧到天炽面前,说道:“百灵果我用不上,天炽你拿去吧!”

    天炽惊讶地看向诺蓝,如此稀有珍贵的宝贝,他竟是眼睛都不眨一下地就给出去了。

    天炽也没客气,送上门的宝贝岂有不收的道理。

    她收下百灵果,正要说些道谢的客气话时,突然,大地猛颤,他们脚下的土地迅速裂开了数道犹如蛛网般的裂痕,细碎的石子随着震颤在地面跳跃。

    “小心!”诺蓝大喊了一声,想要去拉天炽的手,而这时,天炽早就御起风魂力,屹立在了半空。

    紧要关头,天炽迅速将毫无战斗力的月牙收回了契约空间。

    业焚剑在她手中响起了一阵清脆剑鸣,战意浓浓。

    诺蓝愣了一瞬后,就若无其事地收回了手。

    他似想到了什么,轻笑一声后,就改变主意收起了手中长剑,在一棵树后,好整以暇地望着天炽。

    那方,天炽站立半空,凝眉看着地下某处,但凡是异宝,都有妖兽守护,显然,百灵果也不例外。

    百灵果一百年也不见得长出一个,稀有程度可见一斑,所以,从百灵果结果开始,就会有妖兽守护,等待成熟。

    谁知道,它只是打了个盹,醒来就发现自己苦苦守候多年的百灵果被小贼摘了!

    好在,它察觉到不对就立马醒了来,才没让小贼有机会逃脱。

    于是,这只活了一千多年的妖兽怒了。

    随着地面的裂痕越来越大,黑暗的沟壑里,一双赤红的竖瞳倏然睁开,沉眠地底的古老妖兽缓缓苏醒,一点一点地现出了庞大的身躯。

    仅仅是露出来的一个脑袋,就有五个天炽大。

    “是妖蟒!”诺蓝皱眉道。

    这里面的妖蟒,传说带有部分吞天蟒的血统,所以实力超脱了一般巨蟒,不容小觑。

    曾经进入三重山历练的人,百分之四十都是死在这条妖蟒的獠牙下,它在此处早已称霸多年,没想到,他们的运气竟然背到了这种程度,就这么与这条凶名在外的妖蟒正面对上了。

    与此同时,三重山外面的人也看到了这一幕。

    为了比赛的公平性,确保进入北澜遗迹的一百个人都是靠自己的真正实力拿到的名额,所以,从这些人进入三重山开始,他们的所有行为就暴露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每个人都有对应的一个编号,三重山外面的人可以通过灵镜看到自己想看到的那个人在山中经历的一切。

    由于闻人离和瑄奕的缘故,北澜雪域的人早就注意到了天炽,这个来自北澜雪域外的神秘少年,他们对他不免生出了许多好奇心。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