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41:天炽,我们好想你

0541:天炽,我们好想你

    天炽略感头疼,一个诺蓝就有的受了,再来一群人,恐怕他们几个就是这三重山里最靓丽的风景。

    现在她已经拿到了百獐芙,就只剩下找到夜魇、龙逸池他们了。

    如此,招摇一点也无妨。

    见天炽没有立马拒绝,诺蓝笑了起来,无论什么时候,这个人看上去都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姜绛兴奋地跳了起来,能跟偶像同路,是不是就能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姜飞他们这一行人里,除了姜飞拿到了百獐芙外,其他人都是两手空空,所以,天炽便陪着他们一边前往下一个水源,一边寻找夜魇他们。

    由于诺蓝方才帮了他们,再加上漂亮的外表,很快就与姜飞一行人打成了一片,时不时地传来他们欢快的笑声。

    虽然三重山是一个独立的空间,但在这里同样有着昼夜,一旦到了晚上,三重山里的可视度就会变得极低,几乎达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所以,只要到了夜里,天炽他们就会停下来休息,等天亮了再继续赶路。

    这一次也不例外,天炽在他们休息的地方设下一个结界,防止山中妖兽趁着他们睡觉的时候偷袭。

    “我要跟天炽一起睡!”姜绛抱着从空间灵器里拿出来的被子,一下子蹭到了天炽身边,扬声道。

    姜飞嘴角抽了抽,忍无可忍道:“姜绛,你一个大姑娘的害不害臊啊?”

    一直以来,天炽都是做男装打扮,除了熟悉她的人外,在旁人眼里,天炽一直都是一个铁骨铮铮的大男人。

    天炽也觉得姜飞的话甚是在理,于是道:“你还是跟着你哥哥一起睡吧,这样有什么事,你哥哥还能保护你。”

    “不要不要,我才不要跟姜飞这个臭男人一起睡,我就要跟天炽你一起,我相信天炽你一定会保护我吧。”姜绛眨了眨眼,十分羞怯地看着天炽,说道。

    天炽:“……”

    “姜绛,你还真是臭不要脸。”姜飞唾弃道。

    最后,大家还是依了姜绛的要求,这个难伺候的大小姐,他们除了哄着也别无他法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所有人都听到了从远处传来的悠扬歌声,时深时浅,婉转动听,这一刻,谁也没有说话,安静地裹在被窝里。

    这歌声谁也不陌生,能把一首歌唱得如此好听的也只有三重山外海域里的海妖了。

    传说中的海妖,有着诱人沉沦的歌喉,一旦心绪被她们的歌声牵制,就会沦为她们的奴隶,走向死亡。

    所以,众人在心里默默念着早已经滚瓜烂熟的魂技口诀,慢慢陷入沉睡。

    只要陷入沉睡了,那么海妖的歌声就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

    姜绛是怕的,更加往天炽身边凑了凑。

    而天炽全然把这歌声当成了安眠曲,不消片刻,便熟睡了过去。

    黑暗中,一双漂亮的蓝瞳缓缓睁开,里面,忽的一闪而过一抹奇异的红。

    当阳光再次洒在大地上,三重山里面的雾已经淡化了许多,但还是不能看清远处的路。

    天炽醒来时,身边就只剩下了诺蓝,她不由得疑惑地眨了眨眼,问道:“其他人呢?”

    “他们好像有什么很急的事,很早很早就离开了,让我转告你谢谢你救了他们,日后有机会的话,他们一定做牛做马报答你。”诺蓝回答。

    “做牛做马倒不必。”天炽伸了个懒腰,精神好了许多。

    都不过是萍水相逢的路人,所以他们离开,天炽也没什么情绪波动。

    简单收拾了一下,就继续和诺蓝赶路,寻找秦晓晓他们了。

    一路上,与之前一样,只要天炽出没的地方,就有人想要与她交好,主动邀请她组队,每次都是诺蓝一口应承下来,天炽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倒是没有说什么。

    而这些人,与姜飞他们一样,只要一晚上过去,就又不告而别了。

    连续几次如此,天炽不由得产生了怀疑,事情绝不会这么巧,一定是夜里发生了什么。

    而当她看向诺蓝,他都是一副茫然的模样看着她,问:“怎么了?”

    天炽知道,问他是问不出什么的,便摇了摇头,压下心中猜疑。

    每次在海妖的歌声中,她都能很快熟睡,仿佛意识沉眠在了深海里,身边再大的动静都无法让她醒过来,除非海妖的歌声停止。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天炽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在这期间他们遇到了例如妖蟒那般强大的妖兽,恐怕,至死他们都无法醒来。

    天炽决定,今晚无论如何也不能睡去。

    他们走着,突然,前方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天炽抬眸望去,就看到了乌泱泱一群人,都是看热闹的。

    她走过去,意外地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你们简直欺人太甚,真当我们是软柿子,那么好捏吗!”

    嚣张的女声中难掩愤怒,大嗓门直接压过了周围指指点点的声音。

    天炽眸中划过笑意,还真是熟悉至极。

    周围人眼尖地发现了天炽,立马认出了她,于是纷纷给她让道。

    这位现在可是三重山里的名人。

    喧闹的人群随着天炽和诺蓝出现,诡异地安静了一瞬,秦晓晓疑惑地看过去,就看到了那道熟悉的身影,她惊喜地瞪大了眸子,身体快过思维,等她反应过来,她已经整个人都挂在了天炽身上。

    “哇哇哇,天炽,这不是我的幻觉吧?我可终于找到你了,你这个没良心的,你知不知道,我们为了找你,差点把小命交代了,不过还好,我秦晓晓福大命大,活了下来。”

    熊抱着天炽,秦晓晓一股脑儿地倒苦水。

    这场景,天炽就好似那抛妻弃子的负心汉。

    众人匪夷所思地看着这幕。

    天炽拍了拍秦晓晓的背,声音柔了下来:“对不起,我来迟了。”

    “哼哼,除非把你哥许配给我,否则我是不会原谅你的。”秦晓晓答道。

    “好。”天炽毫不迟疑地就把东惊羽出卖了。

    “天炽。”这时,又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景珊走过来,亦是抱了抱天炽,笑道,“我们好想你。”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