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42:海妖的歌声

0542:海妖的歌声

    天炽笑着回抱了两人:“我也想你们。”

    经她一打搅,原本看热闹的一群人纷纷将注意力挪到了她的身上,有些惊讶天炽竟然也会来凑热闹。

    “这就是你们说的朋友吗?”这时,一个穿着白色锦衣的少年走了过来,好奇地看着天炽,问道。

    “是的,这就是天炽,我们的老大!”秦晓晓无比自豪道。

    天炽眨了眨眼,道:“我啥时候成你们老大了?”

    “一直都是。”秦晓晓笑得眉眼弯弯。

    “天炽,给你介绍一下,他是林明俊。”说到这里,景珊顿了一下,随后羞涩地补充,“我的未婚夫。”

    天炽有些惊讶,一段时间不见,景珊连未婚夫都有了。

    秦晓晓小声在天炽耳边道:“我们刚来到这里时,是林明俊救了我们,所以珊儿就芳心暗许了。”

    景珊和秦晓晓掉落的地方相隔不远,所以两个人很快就碰头了,结果运气十分不好地撞到了雪妖,好在林明俊出手相救,得知她们俩来自外面的世界后,又给他们提供住处,久而久之相处下来,景珊和林明俊就生出了情愫。

    两个人在一起很顺利,在林明俊父母的见证下,两个人订了婚。

    “那珊儿是不打算离开了吗?”天炽问。

    景珊点头,看了一眼林明俊,笑道:“所以就要拜托你们帮我向爹爹捎个信了。”

    既是景珊的意愿,天炽也不会阻止。

    “这是怎么回事?”天炽看向对面一群人,方才还大打出手,现在一个个都安静了。

    “他们无耻,想要争夺我们手里的百獐芙,但我们也不是吃素的,所以就跟他们打起来了。”秦晓晓解释。

    天炽似笑非笑地看向那群人:“哦,是吗?”

    对上天炽不怀好意的目光,一群人冷不丁一个激灵,摇头如拨浪鼓,连忙否认:“不是的,不是的,我们只是跟他们开个玩笑,对,开个玩笑。”

    “呸,你们刚刚可不是这么说的!”秦晓晓啐道。

    这群人有苦说不出,抢劫当然是要分对象的,他们一贯欺软怕硬,在场的人谁不知道天炽的凶名,就是再给他们十个胆子,他们也不敢动天炽的人了。

    “姑奶奶,你就饶了我们吧。”为首的人不断用眼角余光去瞅天炽,冷汗涔涔道。

    “饶了你们也可以,交出百獐芙吧,交出百獐芙,我们就放你们走。”有天炽在背后撑腰,秦晓晓顿时狐假虎威起来,说话也有底气了。

    天炽没有说什么,但一身悍然的威压却是丝毫没有客气地就招呼在了这一群人身上。

    渐渐地,这些人的脸色变得难看,他们似乎看到了死神在向他们走来。

    在生命面前,一切身外之物就变得轻如鸿毛。

    他们忙不迭地交出了手里现有的百獐芙保命,心中内流满面。

    他们辛辛苦苦打劫到现在,到头来却给他人做了嫁衣。

    他们心里苦啊!

    再给他们一次机会,他们一定离这群瘟神远远的。

    拿到百獐芙,秦晓晓心情大好起来,也不计较他们刚刚的行径了。

    “你们走吧。”她说。

    一群人得令,马不停蹄地跑了。

    “天炽,你拿到百獐芙了吗?”秦晓晓问道。

    天炽点头。

    “太好了,我们都有百獐芙了。”秦晓晓笑了起来。

    有了百獐芙,就意味着他们有了进入北澜遗迹的资格。

    而有天炽在,他们丝毫不担心会有人来抢夺。

    “天炽,我们组队吧。”景珊这时候发出邀请。

    “好。”天炽点头同意。

    周围人立马投来了艳羡的目光。

    诺蓝看着这一切,若有所思。

    看得出来,这两个人在天炽心里的地位不一般,或者该说是,她们对她而言,是很重要的人。

    有了秦晓晓他们加入,这一行变得热闹起来,一路上都充斥着欢声笑语。

    到了夜里,天炽谨慎地加固了结界,这一晚,她并不打算睡,她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捣鬼。

    夜深时,丛林寂寥无声,浓雾渐起,高大茂密的树木延伸出枝叶无缝缠绕在一起,织起一张巨网将丛林覆盖,不见半点天色,周围除了浓雾外,一切都是黑沉的。

    婉转歌声在午时响起,这一次,歌声里充满了凄凉,似乎在为什么哀悼,左右了所有人的情绪。

    哪怕他们已经陷入沉睡,眼泪还是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他们的心里很难过,没来由的难过,这也导致了他们睡得极其不安稳。

    秦晓晓蜷缩在一块儿,抱紧了自己,她梦见东惊羽了,梦见他和阮向柔成亲,有了孩子,而她,站在一旁无力地看着这一切。

    天炽替秦晓晓抹去眼角的泪水,旋即,一道金光从她手中飞去,落到结界里,顿时,所有声音都被隔绝了。

    她站起身,决定去海边一探究竟。

    天炽离开了他们休息的地方,诺蓝支撑起半个身子,冷漠地看了一眼周围熟睡的人,他轻舔了一下下唇,缓缓阖上的眸子恰好掩饰了里面一闪而过的厉色。

    朱雀化出原形,载着天炽来到半空,他们脚下,是汹涌的海域。

    浪花层层翻滚,拍打着海里的礁石,在黑夜里,海中景象并不真切。

    天炽的眸子缓缓从墨色变成紫色,下面的一切在她眼中渐渐明朗。

    海中分布着数十块礁石,每一块礁石上都有或坐着或趴着的海妖。

    他们有着人类的上身,以及一条硕大的鱼尾。

    雌性多于雄性,唱歌的正是雌性海妖。

    朱雀的出现带来灼热高温,他们立马发现了天炽,然后没有任何迟疑的,所有海妖藏进了海里。

    天炽发现他们似乎并没有恶意,难道,只是单纯的唱歌吗?

    她皱了皱眉,没了海妖的歌声,三重山又恢复宁静。

    “朱雀,我们回去吧。”

    天炽抿唇看了片刻,没有什么发现后,便也不再多逗留。

    她回去时,秦晓晓他们依旧在熟睡,什么也没发生。

    她稍稍松了口气。

    第二天太阳升起,浓雾渐淡,先前发生在她身上诡异的事并没有再继续。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