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49:北澜遗迹(四)

0549:北澜遗迹(四)

    看出天炽眸底明显的担忧,夜魇轻轻一笑,回道:“放心吧,我没事。”

    这哪是没事的模样。

    天炽心疼地看着夜魇身上被烫伤的皮肤,手里酝起木属性魂力,替夜魇缓解了疼痛。

    一腔怒火天炽全部发泄在了罪魁祸首身上,她抬眸,冷冽的目光扫向前方,通道出口的位置被一个庞然大物堵着。

    那庞然大物足有两米来高,似烈火与熔浆组成的怪物,它的身体并非是皮肉,而是熔浆里的岩石拼成,在岩石与岩石之间的缝隙里滚动着赤红色的熔浆,跳跃的火焰在怪物身体四周浮动。

    天炽脚下,一寸寸寒冰迅速朝着怪物掠去,却在通道的出口那里仿佛碰到了壁垒,再也前进不了半分。

    冰与火的碰撞划分出一条界线,却仿佛将整个山洞劈成了两个世界,天炽身后的世界冰天雪地,而怪物身后的世界则是烈火灼灼。

    龙逸池他们循着灵识指引的方向来到了山洞,当他们抵达时,山洞早已经门庭若市,几乎所有人都被突然爆发的强大力量吸引,第一时间赶到了山洞。

    龙逸池、秦晓晓他们几个一商量,果断地选择了第二道门。

    然而,此时此刻,无论是在哪道门里的人,都感受到了一股彻骨的寒意,似乎将他们的血液都凝固,让他们打心眼里畏惧。

    仅仅是一个开始都这样了,那么后面呢,后面又有怎样的危险在等着他们。

    有几人顿时心生怯意,打了退堂鼓。

    “是天炽。”云麒欣喜出声,他们跟了天炽这么多年,哪能不认识属于她的力量。

    “果然天炽也在这里。”秦晓晓看了看四周,知道是天炽,似乎这股给予他们巨大压迫的力量也变得亲切了。

    “天炽会在我们选的这道门里吗?”景珊问。

    “应该不在,从力量的薄弱在看,天炽离我们有段不小的距离。”龙逸池回答。

    “我们现在退出去找天炽还来得及吗?”景珊又问,尽管这些时日他们都是与天炽分开行动,但心底深处,她们还是依赖着天炽,只要有她在,就能给他们莫大的安心,一切危险都变得不是危险。

    “估计不能。”秦晓晓摇了摇头,“那道门从我们进来后就处于关闭的状态,看样子是有进无出,想要离开这个破地方,我们就得继续走下去,去前面寻找答案。”

    景珊点点头,重新打起了精神。

    不过知道了天炽也在山洞里,他们心里有了底,倒也不再那么畏手畏脚了。

    “走吧,说不定几个门最后通向的都是同一个地方,总会见到天炽了。”秦晓晓一直以来都是个乐天派,给众人打气后,就率先走在了前面探路。

    怪物喷出的火亦不是普通的火,狭窄的洞口被它庞大的身躯堵着,只能看见它的一张嘴。

    此时,那嘴里不停地喷着火,企图将这两个闯入者烧成灰。

    一面冰盾挡在洞口处,勉强抵御了怪物的攻击,但是效果显微,通道里的寒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

    它们到底只是魂力凝出的冰,与怪物的异火相比,略差强人意。

    “玩火是吗?”天炽冷冷勾唇,后退一步。

    论玩火,她可是祖宗!

    霎那间,漫天火焰从天炽身后升起,将昏暗的通道照亮如白昼,炽热的高温下,两壁被烧得赤红,燎原之火迅速奔着唯一的出口而出。

    那怪物还来不及反应,就已被烈火焚身,发出了阵阵凄厉的惨叫。

    天火,岂是它们这些凡物能对抗的。

    那怪物此时此刻也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玩火自焚的感觉。

    引动天火的后遗症就是,这个通道再也不能待了,眼见马上就要坍塌,天炽立马扶起夜魇离开。

    在他们前脚踏出通道口的瞬间,半边通道都坍塌了。

    后面进入这条通道的人,则被完全封在了里面,他们只能想办法打开他们进来时的那道大门,再也无法前进。

    被天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怪物轰然倒地,没了火焰遮掩,它的全貌露了出来,天炽有些意外,这竟然是只火麒麟。

    “我真的没事,放心吧。”夜魇抚平天炽紧蹙的眉,笑道。

    经过一番及时治疗,夜魇的伤势的确好了很多,但仍然触目惊心。

    天炽不放心,便没再继续往山洞里面探,而是等夜魇伤势恢复得七七八八了,才动身。

    这个期间,火麒麟也缓过了神,在天炽手里吃了一次亏,它也不敢造次了,乖乖地趴在地上装死,却被天炽一眼识破,最后逃不了被奴隶的命运,

    想它威风凛凛的上古神兽,何时像现在这么憋屈过。

    但眼前这少年也邪乎得很,明明年纪不大,也是肉体凡胎,为什么就能操纵传说中的天火呢?

    那不是真神才有的东西吗?

    然而,它就是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

    而真正令它畏惧的是,那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少年,才是真正恐怖的存在。

    仅是一个眼神,它连大气都不敢出一个了。

    第七天的时间里,夜魇的伤势终于恢复得差不多了,两个人继续往山洞深处走。

    那条被毁了的通道出口后是一个圆柱形的空间,地上有积水,形成一个小小的水潭,右侧石壁上有个巨大的圆形凹陷,平时火麒麟就沉睡在那个凹陷里。

    地上的水潭在火麒麟一身高温下还未被蒸发,倒是个奇迹。

    这个看似很小的空间,抬头往上望却看不到尽头,更远一点的上空是一片能将万物吞噬的漆黑。

    天炽也没心思探究这个鬼地方距离地面到底有多深,他们的上面到底是怎样一个地儿。

    她现在只想尽快找到传承,然后离开。

    在天炽的威逼利诱下,火麒麟交代了进入下一个地方的入口就在水潭里。

    它眼神诚恳,一再保证自己所说全是事实。

    然而,让火麒麟先下去探路它却是百般不肯,它说,这潭水是极阴之水,能直接要了它的命。

    这样一来,倒是变相解释了这里的潭水为何没有蒸发。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