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50:北澜遗迹(五)

0550:北澜遗迹(五)

    天炽走到潭边,将手伸进潭里,一股能将人血液都冻结成冰的阴寒顿时顺着手指蔓延全身。

    天炽及时将手收了回来,这才避免变成残废的下场。

    火麒麟幽怨道:“看吧,我没骗你们。”

    极阴之水,自然是普通魂力不可破解的存在。

    “千百年来,不少人闯入这里,试图穿过极阴之水,最后无不死在了深潭底下,所以,我劝你们还是放弃吧。”火麒麟继续道。

    这极阴之水天然形成,恐怕连闻人离他们都意想不到,当初自己不过是随意挖了个山洞,居然酿出了人间罕见的极阴之水。

    但这极阴之水百害无一利,要着也没什么用,不过是为难人罢了。

    普通人肉体凡胎,哪怕拥有再强大的修为,在极阴之水下,也只有死路一条。

    但天炽不同,哪怕现在的她依旧处于肉体凡胎,但她拥有的却是几千年积累下来的神力,以及真神才有的天火。

    天炽转头看向夜魇,问:“阿阎,你相信我吗?”

    “自然相信,我只相信你。”夜魇回答。

    天炽笑了笑,握住夜魇的手,毫不犹豫地带着他跳进了深潭里。

    巨大的水花溅到岸上,淋了火麒麟个透心凉。

    “嘶~真是疯了疯了!”火麒麟倒吸了一口凉气,气息严重不稳。

    它的火乃是至阳之火,而这水是至阴之水,恰是相克不相容。

    它的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只见,深潭上一朵巨大的火莲盛开,红色的火光照亮了整个山洞,也深深印在了火麒麟的瞳孔里,山洞里的温度迅速拔升,犹如一个巨型蒸笼般,将每一寸土地都变得灼热。

    受到高温的蒸发,那万年不变的深潭表面竟然浮起了白雾,紧接着极阴之水沸腾,巨大的水泡相继在水面破开,须臾,整个空间都是白雾缭绕,空气里遍布着水汽。

    场面壮观到直接令火麒麟忘记了身上的难受感。

    有生之年,它竟然看到了极阴之水沸腾,这他娘的是从哪儿跑来的变态!

    火麒麟深深觉得这个地方已经不能再待了,原本它赖在这里,就是为了蹭点神力,增长修为,但依现在的情况看,恐怕这山洞里的神力也藏不了多久了。

    深潭下,一个结界将潭水与他们隔开,随着天火的释放,深潭里已不再有寒气。

    此时此刻,天炽整个人的体温都变得灼热无比,灼伤了夜魇的皮肤,他所修炼的神力乃至邪至阴,天火就是他最大的克星。

    若是全盛时期,倒也不至于如此,但他实力不跌,不如从前的五分之一,仅是这种程度的天火,就已经能让他受伤。

    可饶是如此,夜魇也没有放开天炽的手,他能感受到天炽因为过度使用天火,而遭到了力量的反噬。

    依她现在的修为,本就不能承受天火带来的巨大的威力,而她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使用,已经严重超出身体负荷。

    天火直接掏空了天炽的所有神力,虚弱至极的她已不能完全操控天火了。

    天炽咬了咬牙,这次大意了,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也高估了自己的实力。

    就在这时,夜魇倏然上前抱住了她,将她整个人禁锢在自己怀里。

    奇迹般地,先前还狂躁无比的力量竟然渐渐安静了,天火的力量一点点地削弱,直到重回天炽手里。

    这令天炽有些意外,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不等她仔细想明白怎么回事,夜魇毫无征兆地倒在了她身上。

    “阿阎!”天炽慌忙地扶住夜魇,却见他两眼紧闭,已然晕了过去。

    她将他放在自己腿上,仔细检查他的身体状况,确定夜魇只是晕倒,而无生命危险时,才狠狠松了口气。

    天炽冷静下来回想刚才的情况,倒也猜出了一个大概。

    夜魇这傻子竟然将自己的全部修为给了她,助她平息了天火的狂躁,自己却落得修为尽散的下场,真的值得吗?

    天炽垂眸凝视着夜魇安静昏睡的脸,那张颠倒众生的昳丽妖颜此时此刻苍白得没有半点血色,哪怕是陷入昏迷,他的修眉也紧紧皱着。

    天炽伸手想要抚平,却效果显微。

    “傻子。”天炽轻轻叹了口气。

    这是第一次,有人为她做到这个地步。

    几年来不分昼夜地拼命修炼,吃过多少苦遇过多少难才换来如今的成就,明明离成仙只剩临门一脚,他却说放弃就放弃了。

    为了她,自己辛苦几载的成果全部白费。

    重头再来,又不知要多少年。

    那些错过的机遇,再也不会遇到了。

    天炽心里五味杂陈,一时看夜魇看得有些失神了。

    不可否认,这一刻,她的内心触动了。

    似有人拨动了她那根千年沉静的心弦。

    结界带着他们一点点沉入潭底,四周除了水流声再无其他声音,安静得仿佛被世界遗弃。

    越深入到潭底,便能看见那些早已化作枯骨的人飘浮在水中,记载千百年无人问津的岁月。

    这些人里,或许有上仙,也或许有神明,但最后都是枯骨一具,死后连姓甚名谁都不会有人知道。

    天炽想想,倒觉得有些可悲。

    为了追求这份力量,而失去了生命,多不值啊。

    而他们现在这些前仆后继进入北澜遗迹的人,又何尝不是呢。

    天炽靠着结界,夜魇安静地躺在她腿上,沉睡不醒,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在天炽已经完全失去时间概念时,平静的潭水终于有了变化。

    水流不再和缓,骤然变得湍急,带着他们挤进了一个狭窄的隧道,眼前突然变黑,一切都看不见了。

    天炽下意识抱紧夜魇,唯恐再来什么变故,将她和夜魇分开带走。

    以夜魇现在的情况,若与她分开,必死无疑。

    好在,这条隧道并不长,中途也没有什么变故发生,天炽和夜魇被水流冲到了一间石室里。

    天炽迅速反应过来,带着夜魇跳进了石室,避免接着被冲向不知名的地方。

    石室里只有一扇门,想来是唯一的出口。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