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53:获得传承

0553:获得传承

    几人点了点头,找了处显眼的地儿,就眼巴巴地望着废墟那边。

    顾新月咬了咬唇,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夜魇的身影,面色不由得有些难看,那个人……是死了吗?

    “小姐,我们快离开吧!”顾新月的贴身护卫是一个实力高强的魂师,但经过这一遭,也变得狼狈不堪,他看着地面上的裂痕,心中不好的预感愈加强烈,于是连忙催促着顾新月离开。

    能造成这么大阵势的,一定是传承找到了它的主人,既然如此,他们也没必要在这里待了。

    “再等等!”顾新月坚定道。

    “小姐!”护卫急了,却不能拿顾新月怎样。

    她不离开,作为她的护卫,他亦是不能走,而私心里,他也不可能抛弃顾新月不管。

    如他预料的一样,平静并没能维持多久,大地又开始颤抖,地面上的裂痕越来越大,形成深不见底的沟壑,哪怕是他们已经将所有魂力就注在了脚上,也很难维持站立的姿势。

    龙逸池和云麒一手提一个他们中实力最弱的飞至半空,同时召唤出契约兽,将其他人也载到了天上。

    秦晓晓伸手摸了摸身下雪原白虎柔软的毛发,有些怀念道:“还真是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你把小白召唤出来了呢。”

    雪原白虎是龙逸池在第一次来到三界九州时,沦落朱家收服的。

    算是他们的老朋友了。

    后来龙逸池实力恢复,用上契约兽的时候就少了。

    越是强大的魂师,越不会去过度依赖契约兽为自己战斗。

    龙逸池笑了一下,摸了摸雪原白虎的头,淡淡道:“是啊,好久不见。”

    雪原白虎亲昵地蹭了蹭龙逸池的手掌。

    其他人不像秦晓晓他们这样,有强大的伙伴保驾护航,所以变故再度发生的那刻,立马就跑了,第一时间离开了遗迹。

    而护卫这个时候也顾不得尊卑,扛起顾新月就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此地。

    须臾,此地就只剩下了龙逸池他们一行人。

    突然,秦晓晓激动的声音响起:“快看!是天炽他们!”

    一道耀眼的流光从废物里冲天而出,淡淡的紫色混合着纯粹的白,像是祥瑞的紫气东来之光,萦绕了整个天穹,渲染得如画般绚丽。

    从那道光里,走出了两个风华绝代的身影。

    天炽紧紧握着夜魇的手,一眨眼就从天的另一边来到了秦晓晓他们面前。

    秦晓晓本激动得想要拥抱天炽,最后注意力却被两个人紧紧相握的手吸引了,以她的恋爱经验来看,这两个人之间的气场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尤其是天炽,看夜魇的眼神不一样了。

    那里面有了柔色,像春水中最潋滟的湖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里面,恐怕连天炽自己都没有察觉。

    秦晓晓向夜魇挤眉弄眼,大概意思就是:你把炽炽拿下了?

    夜魇略一思量,摇了摇头,他不能确认,不敢确认,欣喜于秦晓晓的话,又害怕只是他们胡思乱想。

    “天炽,恭喜。”龙逸池笑道。

    “我就知道传承之力一定是天炽的!”云麒亦是替天炽高兴。

    他们的主人,何等优秀!

    林明俊摩挲着下颌,笑了起来:“倒是丝毫不意外。”

    “我们走吧,这个地方恐怕用不到一刻钟就要崩塌了。”天炽说道。

    上千年的传承之力,形成了对遗迹的支撑,一旦传承之力离开,被岁月腐朽得摇摇欲坠的遗迹没了支撑,就会迅速崩塌。

    几个人点了点头,也不再多耽搁,立马往遗迹外赶。

    闻人离看着遗迹方向传来的波动,笑着对濮瑾几人道:“看吧,我没有说错,她是最有资格获得传承的人。”

    花萝亦是笑道:“这样一来,北澜雪域也留不住她了。”

    “我本就没打算留,她身上,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在等着她去完成。”闻人离说道。

    几人皆是一脸好奇地望着他,闻人离却故作神秘地摇了摇头。

    瑄奕和胥胤早在第一时间就赶到了遗迹出口迎接天炽他们归来。

    当看着滚滚尘烟中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两个人激动地上前,单膝跪在天炽面前,齐声道:“恭喜主上(殿下)获得传承,成功晋级!”

    天炽摆了摆手,道:“低调,低调。”

    这一世,瑄奕和胥胤跟在她身边的时间短,许多以前的习惯都没有改过来,天炽强调了几遍也无果。

    遗迹的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遍了北澜雪域,顿时,所有人都知道了传承的继承人乃是天炽。

    不过倒也实至名归。

    “炽炽,我们要回去了吗?”夜魇垂眸看着天炽,问道。

    天炽点了点头,笑了起来:“是啊,我们也该出去了。”

    三界九州的烂摊子终究还是要去处理。

    天炽先是去了闻人离几人的住处,与他们简单告别,几人明白她身负重任,倒也没有挽留,而是各自送出了自己珍藏的法宝,作为送别之礼。

    闻人离拍了拍她的肩,语重心长道:“三界九州全靠你了。”

    “我会尽力而为的。”天炽回答。

    最后,她去了绯月山庄,见了路娜与宣宁两人,重建后的绯月山庄虽然没有以往那么气派,但也别致。

    路娜和宣宁依依不舍地与天炽告别,他们承诺道,等学有所成,就离开北澜雪域,前往外面的世界去看望她。

    天炽笑了笑回答:“好,我等着你们。”

    告别后,她正准备离开,这时,仙月引又跑出来作妖了。

    金色小人化成一道流光飞进了绯月山庄后院,天炽反应过来后,迅速追了上去。

    一路疾驰,最后天炽停在一间院子的房顶上。

    四四方方的院子里,中间种着一棵百年梧桐树,被绚烂的繁花包围着,然而,下面发生的事却生生破坏了院子的美感。

    只见几个相当魁梧的少女对着地上瘦弱的女孩拳打脚踢着,她们都是魂师,而且这一暴举却没有掺杂任何魂力在里面,显然只是纯粹的发泄怒火,并不是想要女孩死。

    金色小人飞回天炽手上,攥着她的衣袖,同时,孩童般稚嫩的声音传入天炽脑海。

    “是仙莲盏碎片!”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