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54:仙莲盏器灵

0554:仙莲盏器灵

    “嗯?”天炽愣了一瞬后迅速反应过来,这是仙月引的声音,“你能说话了?”

    闻言,仙月引顿时气得跳脚,奶声奶气地质问:“现在是关心这个的时候吗?”

    天炽沉默了一会儿,点评道:“还是不能说话的时候可爱。”

    仙月引:“……”

    最后,仙月引认命地解释,在天炽得到传承的那时,它趁机吸收了一部分传承的力量,于是进阶了,获得了能与天炽意识交流的能力。

    虽然还是很鸡肋,但总算是解决了沟通障碍。

    紧接着仙月引道:“主人,那女孩身上有仙莲盏碎片,不,准确来说是,她灵魂中有仙莲盏碎片。”

    天炽皱了皱眉,不管怎样,当务之急是救下那女孩。

    于是,她捡起几片房瓦,唰唰地扔了出去,准确无误地砸中了几人脑袋。

    “啊!”一声接一声痛呼响起,几个少女凶神恶煞地往天炽所在的方向瞪了过来。

    “谁!他奶奶的敢偷袭老娘!”一名少女怒吼道。

    天炽悠哉悠哉地跳下房顶,好整以暇道:“江湖人称你爹,幸会幸会。”

    “爹?”几个少女懵然地看着她,没反应过来。

    “诶,乖女儿们。”天炽笑着应下。

    顿时,几个少女脸黑如锅底,反应过来她们这是被耍了。

    刚想发火,突然,人群里一个少女不可置信地喊道:“你是天炽?”

    现在的天炽可是北澜雪域的名人,家喻户晓,但也有一部分人,只听说过她的名字,却并没有见过她本人长什么样,只知道是个非常俊俏的少年。

    一听少女的话,其他人惊愕不已地转头看着她:“你确定?”

    这般传奇的人突然降临在平平无奇的她们身边,给她们的感觉就好像是做梦一般。

    深深怀疑是这少女认错人了。

    那样光芒万丈的人,怎会与她们的生命轨道产生交集。

    “不会认错的!我记得他的模样!”少女说这话时,模样娇羞,恰是怀春少女。

    顿时,几个少女发出兴奋的尖叫声,望着天炽的目光更是放着狼光:“你真的是天炽本人吗?天啦,我的偶像我的梦中情人竟然就这么突然降临在我的身边,我要幸福地晕过去了!”

    天炽:“……”

    她好像误入了什么狼窝。

    本以为会靠武力解决的事情,现在看来根本不需要。

    于是天炽笑看着几个少女,问道:“我能带她走吗?”

    “当然可以,你把我们全部带走都没问题!”几个少女激动地回答。

    天炽:“……”

    我肾不好,消受不起!

    “下次一定。”一说完,天炽就带着地上的女孩离开了。

    顾昕辞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呆愣地望着天炽。

    她……为什么要救自己?

    顾不得她多想,很快她就因为受伤严重晕了过去。

    天炽将她带到了天师阁,放眼整个北澜雪域,再没有人的医术能比瑄奕好了。

    海族人的天赋乃是治愈,哪怕瑄奕转世投胎,那些曾经与生俱来的东西也不会忘。

    等待顾昕辞醒来的时间里,天炽追问仙月引:“说吧,为什么仙莲盏碎片会融入一个小丫头的灵魂里。”

    仙月引惆怅地长叹了一口气,小小的身子老气横秋道:“你长大了,是时候告诉你另一件事了。”

    天炽一巴掌拍在仙月引脑袋上,直接将它拍成纸人:“正常说话。”

    “坏主人。”仙月引委屈巴巴地拉扯自己身体变回原样,也不作妖了,老老实实解释起来。

    有一件事,是除了伴生的仙月引外,任何人都不知道的。

    仙莲盏一道破碎,想要修复,就得祭灵。

    仙莲盏的破碎致使里面的器灵一同湮灭,而仙莲盏作为上古神器,没了器灵,就跟普通的破铜烂铁没什么区别。

    所以,就算是他们费尽心思凑齐了仙莲盏碎片,器灵也永远无法回来了。

    但上古神器到底是上古神器,破碎的神器,在器灵消失的瞬间,会自动寻找并培养新的器灵。

    所以其中某一块碎片必然会融于某个人的灵魂,同时它会赋予那个人惊人的修炼天赋,碎片养着他的魂,如果神器始终不得修复,那人与碎片便永远共存,直到那人自然死亡。

    但若是有人有心修复神器,他就是新的器灵,他过去的人生将画上句号,永远失去自由,被囚在神器里。

    天炽听完,神色变得复杂。

    剥夺自由,剥夺身份,何其残忍。

    “就没有第二种方法吗?”天炽怔怔地问。

    仙月引坚定地告诉她:“没有!”

    这时,瑄奕走了出来,他看着站在崖边的天炽,轻声说道:“殿下,那人已经没有大碍了,方才我顺带给她测试了一下修炼天赋,竟然是稀有的紫级,既是难得的修炼天才又为何会混到这种地步。”

    她身上的伤,显然是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触目惊心。

    天炽垂眸,淡淡道:“或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

    从绯月山庄上下对她的态度来看,显然她在那里的生活并不如意。

    傍晚,顾昕辞悠悠转醒,她警惕地看着四周全然陌生的环境,最后的记忆停留在天炽身上。

    正当她打算下床时,天炽推门进来,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瘦弱的身影。

    “你醒了。”天炽淡淡的说了一句,看着顾昕辞的目光带着数不清的复杂。

    毫无征兆的顾昕辞朝着天炽就是磕头一跪,声音虽小却透着坚定:“谢谢大人的救命之恩!”

    虽然她昏迷前的记忆是迷糊的,但也依稀记得是眼前的这个人救了自己,还治疗了她一身的伤。

    天炽吓了一跳,连忙把顾昕辞扶了起来,她挑眉道:“顺手而已,谢什么。”

    顾昕辞摇头,眼泪像豆子一般顺着略显稚嫩的脸庞滑落,她哽咽道:“不一样的,你是第一个愿意对我伸出援手的人,就是做牛做马报答你都不够!”

    天炽怅然地叹了口气:真是个单纯的孩子。

    “你叫什么名字?”她坐到床边,轻问道。

    “顾昕辞。”女孩擦干了脸上的泪水,一脸认真且郑重地对天炽道。

    姓顾,又在绯月山庄发现,想来她应该是顾庄主的女儿,比起她的姐姐,这待遇天差地别。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