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56:瘟疫爆发

0556:瘟疫爆发

    “兰斯大陆出事了。”龙逸池凝眉道。

    “走吧,回星辰学院。”天炽不再迟疑,随手布下一个传送阵,须臾,他们就从千里之外的爵希尔山脉来到了星辰学院。

    毫无征兆地出现,把学院里正在认真修炼的学生们吓得够呛。

    好半晌才确定眼前看到的一切不是梦。

    天炽他们回来了!

    霎那间消息传遍了星辰学院,所有人沸腾起来,第一时间赶到广场,然而天炽已经离开了。

    她找到了蒙立和莫泗易,两人本在激烈地争吵什么,但在看到天炽的瞬间,仿佛被人抽了魂儿,呆立在原地。

    蒙立揉了揉眼,呐呐道:“我没看错吧?”

    “如果你也看到了,那么你就没有看错。”莫泗易冷静下来,但还是克制不住翘起的唇角,笑意从眼睛中流溢出来,他们等了一年半的人,终于回来了。

    “你这死丫头还知道回来!”蒙立看着天炽走进来,立马哼哼道,佯装不悦。

    “这不是想你老人家了吗。”天炽直接走到太师椅前坐下,也不客气地为自己倒了一杯茶。

    “你是嫌星辰学院不能庇护你吗!为什么要离开!不过是一个联盟罢了,我们星辰学院还能怕他们不成!”蒙立气愤道。

    当初天炽被林氏世家、商氏世家等联合针对时,她杀了他们,却也没有再回星辰学院,而是销声匿迹了,直到一年后才有她的消息从爵希尔山脉传来。

    然而没等他们去接她回来,她就带着人又消失了,这次消失,比先前还要彻底。

    固然蒙立他们知道,天炽是不想把麻烦带到星辰学院,可是,他们像是会怕麻烦的人吗?!

    当初星辰学院就是在一堆麻烦里建立,那时的兰斯大陆并没有专门的学院教习初入魂师门槛的少年少女该如何去修炼,如果是大家族出生的孩子还好,他们的父亲自会为他们寻找师父。

    可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就只能自己摸索,从而走了不少弯路。

    当祖宗提起要建立学院时,遭到了各方势力的反对和打击,但她仍是以一己之力创造了星辰学院,当时兰斯大陆的第一座魂师学府。

    至于星轨学院,星宿学院,那都是后面建立的了,在蒙立看来,就是东施效颦,虽然发展到现在,中途几度超越星辰学院。

    “我并不是怕他们,只是找个地方闭关修炼罢了。”天炽笑了笑。

    两人这才注意到天炽的修为又提升了,以前他们还能在天炽身上感受到一点魂力波动,但现在,他们竟然丝毫不能窥探天炽的修为。

    甚至,连魂力波动都感受不到了,不是没有,也不是消失,更不是隐藏,而是完完全全凌驾于他们之上好几个境界,超出了他们可以窥探的范围。

    莫泗易不由得激动起来,他有了个大胆的猜测:“天炽,你已经突破到那个传说级的境界了吗?”

    上仙境界,是他们从来不敢想的,人界已经许久没有出现过突破至上仙的魂师了,久到他们都已经忘记上一个突破仙境的人是什么时候了。

    天炽点了点头。

    莫泗易丢了以往的矜持,一副激动得要晕过去的模样,想狠狠抱天炽一把,却被天炽嫌弃地避开了。

    蒙立从傻眼中回过神来,嚣张地大笑声立马传遍了半个星辰学院。

    “哈哈哈哈好啊!我们星辰学院培养出了一个上仙,什么星轨学院,什么星宿学院,统统都是狗屁,我们星辰学院也终于发光发热了!”

    “联盟了不起吗?!在上仙面前,谁还敢放一个屁,要是那群人知道他们追杀了一年半的人成了上仙,怕是要憋屈死。”

    蒙立越想越痛快,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那一幕了。

    这一年半里,联盟嚣张横行,屡次打压他们星辰学院,要不是妖星帝国袒护他们,还不知道会怎样。

    而现在,他们彻底扬眉吐气了。

    天炽想到兰斯大陆的反常,于是打断了蒙立,问道:“兰斯大陆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吗?为什么明明该寒冬的季节却出现了烈日,而且回来的路上,我发现每一个人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天炽的提问打破了欢快的气氛,蒙立和莫泗易同时收敛了脸上的笑,眉目间透露出凝重。

    “原来你还不知道啊。”蒙立一声叹息,他以为天炽是为这事回来的。

    “瘟疫。”莫泗易言简意赅地回答了关键。

    这两个字令天炽皱了皱眉。

    “这事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莫泗易徐徐说道。

    三个月前的兰斯大陆,还是一片祥和,虽然笼罩在妖星帝国和联盟的双重统治下,但日子也不算太难过。

    可是,从那一天第一个死亡的人开始,一切都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最先死亡的人出现在西风城,仅仅是一天时间,就死亡了五十多人。

    最开始大家并没有太在意,生存在这样一个世界,死亡太稀疏平常了。

    然而,正是因为他们的漠视,才让这场灾难迅速爆发。

    短短三天不到的时间,瘟疫就蔓延了整个兰斯大陆,死亡人数超过十万。

    最后他们究其原因,发现瘟疫的根源竟然是血族圣器——腐镯。

    若是普通瘟疫,他们倒能解决,可是由腐镯造成的瘟疫,他们根本束手无策。

    他们也去找过血族,希望他们出手封印了腐镯,停止这场灾难。

    可是血族的人并不领情。

    他们说人类是咎由自取,血族的十三圣器原是被他们封印在地下,上千年没见过光,却人类闯入他们的地盘,偷偷拿走了圣器。

    既然是因为自己的贪心引起,那么造成后果也该由他们自己承受。

    这场由腐镯引发的瘟疫,只针对体质较弱的种族,比如人族、天音族、矮人族、精灵族等。

    但精灵族生活在仙界,受世界之树的神灵保护,所以并不受影响。

    腐镯乃邪灵之物,只针对被光明庇护的他们。

    “那你们找到偷腐镯的人了吗?”从听到西风城三字开始,天炽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