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57:腐镯,勾依

0557:腐镯,勾依

    沉默了片刻,莫泗易说出了一个天炽并不陌生的名字。

    ——勾依。

    “她现在怎么样了?”天炽问。

    “在妖星帝国的牢里关着呢,世人得知是她放出了腐镯,酿成这场瘟疫后,恨不得将她碎尸万段,但勾依现在不能死,她是除血族之外,唯一可以感应到腐镯存在的人。”

    莫泗易说道。

    “不过那丫头精神状态不好,放出腐镯是她的无心之举,却害死了她的所有亲人,这使得她崩溃了,几度想要自杀,都被我们阻止了,她还有用。”蒙立补充道。

    勾依是兰斯大陆的罪人,因为她的过失使百万人死亡,这点无可厚非,他们也没办法原谅她。

    如果不是因为她可以感应到腐镯的存在,她要死,他们不会阻止,这也是给兰斯大陆其他人一个交代。

    曾经繁华的兰斯大陆,有着千万人生活在这片土地,而因为这场瘟疫,短短三个月时间,已经造成死亡人数六百多万,无数个家庭支离破碎。

    所以,哪怕是勾依的无心之举,他们也没法原谅。

    “目前只有一种措施可以抵御瘟疫,那就是生长在深山里的鸠百草,所以你看到的那些背着竹篓的人都是奔着鸠百草去的。”莫泗易又道。

    鸠百草,是唯一可以为感染上瘟疫的人悬着一条命的东西。

    在瘟疫彻底爆发前,莫泗易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于是立马启动星辰学院的结界,将里面与外面完全隔绝,这才保得星辰学院里的学生没有一个感染。

    腐镯的力量散发在空气里,魂师倒能勉强抵御一番,但普通人却是无一幸免,这次瘟疫过后,兰斯大陆再无普通人。

    不得不说,这是一场血腥的洗牌,彻彻底底地剥夺了弱者的生存权利。

    实力达到蒙立、莫泗易他们这个地步,受到的影响其实是微乎其微,他们才敢大摇大摆地出去跟妖星帝国和联盟的人商议解决办法。

    可是,三个月来无数种办法都让他们试过了,却没有一点效果。

    勾依曾在神志还算清醒时,给他们指出了腐镯的藏身地点,可他们赶过去,却没有一个人能制服腐镯,反而被它侵蚀得元气大伤。

    到底是邪祟的东西,能治它的也只有黑暗一族。

    但是黑暗一族并不愿意帮他们,这个时候不落井下石,他们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没能制服腐镯,反而被它重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从自己眼前消失,至于下一个藏身地点,就无从得知了,勾依的亲人全部死亡,她的精神彻底陷入崩溃。

    兰斯大陆现在的局面就是,不想死就拼命地修炼,把修为提上去了,自然也就百毒不侵,至于已经感染的庞大人数,全靠鸠百草续命。

    天炽神色凝重地从蒙立那里出来,一抬眸就看到了等候在外面的夜魇。

    他看出天炽心情不好,便没有多问,也没有多说,只是静静地陪着她。

    两人并肩走过星辰学院,路过的学生们无不向他们投来崇拜的目光,天炽发生,星辰学院里多了许多陌生的面孔。

    后知后觉想起来,这已经是一年半以后的兰斯大陆了,他们这一届成功晋升为了师兄师姐。

    天炽不知道的是,在星辰学院,他们一行人就是传奇般的存在,一年前他们选择星辰学院,究其原因就是奔着天炽他们而来的。

    他们亦是想成为天炽这般强大得可以为星辰学院撑起一片天的人。

    曾经那些与天炽一同通过考验进入星辰学院的学生,现在都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他们各自带领着新生们修炼,指出他们修炼中不足的地方,在看到天炽和夜魇走过时,有些恍惚地与他们打招呼。

    最后天炽与夜魇来到星辰学院后山的一片静湖,她看着夜魇,收敛了心事,对他道:“阿阎,我们现在开始修炼吧。”

    她记得之前的承诺,陪他重临巅峰。

    如今瘟疫肆虐,身无魂力的夜魇本是最危险的,但他是黑暗一族,身体里流淌着恶灵的血,所以天生对腐镯带来的瘟疫具有免疫。

    但是这并不能代表他就安全了,在如今混乱的兰斯大陆,染上瘟疫的人,犹如困兽做着最后的殊死搏斗,不再压抑自己的天性,肆意杀人,左右自己也活不长了,那便黄泉路上多一个人做伴。

    而夜魇黑暗一族的身份一旦暴露,后果不堪设想。

    她一直以自己的神力压制着夜魇身为黑暗一族的气息,并用幻术改变了他的瞳色,这才没让人发现他的异样。

    可是,现在的情况容不得她一直待在他的身边,所以夜魇必须要有自我保护的能力才行。

    “好。”夜魇笑着握住天炽的手,立马能感觉到天炽将自己神力渡入到他体内产生的暖流,从手蔓延到四肢百骸。

    一个无形的结界在两人身周延展开,以保不会有人打扰到他们。

    与此同时,妖星帝国。

    在天炽回到星辰学院的瞬间,昆络就得到了消息,当即要赶过去见她,却被大殿内另一位金衣男子拦了下来。

    他看上去比昆络更大一些,金色的瞳仁里是岁月沉淀下来的稳重,所有情绪不显山不露水地藏在眸底,无法窥视,也无从窥视,与生俱来的威慑力令普通人多看他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他仅是站在那里,就能给人十足的压迫感。

    黑发用金冠简单地束着,俊美深邃的五官充满野性的魅力,他极高,站着不动时,犹如一座山屹立在那里,内敛的气势也无法压制他悍然的气场。

    如果天炽在这里,必然能认出他就是妖族至尊——妖皇九黎。

    “你现在赶着去见她,她未必会愿意见你,天炽刚回来,还有太多事情需要她处理,等着吧,你不找她,她也会找你的。”九黎的声音磁沉而具有威慑力,说出的话根本不容拒绝。

    昆络皱了皱眉,刚要说什么时,一道红色的身影走了进来,径直来到他们面前。

    “父皇,昆叔叔。”他唤道。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