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63:夜魇身份暴露

0563:夜魇身份暴露

    雨水打湿了天炽身上的衣裳,她却浑然不觉一般,任由冰冷的雨水淌过身体,她看着前方被迫现出原形的夜魇,他现在那般虚弱,哪还有曾经威风的模样,以他现在的实力,想要逼迫他现出原形,太容易了。

    绝凌他们曾以为会花他们很多心思,才能让夜魇现出原形,结果,计划实行到一半,就成功了。

    夜魇的虚弱也在他们的意料之外,这真的是以前那个令无数人闻风丧胆的邪尊吗?来之前他们甚至都考虑到了他们中会牺牲几个的可能。

    冥修煌就是他们叫来打下手的,必要的时候扛一波伤害。

    夜魇靠坐在一棵树下,手里握着的仍然是那把当初天炽送他的空寰剑,

    绝凌看向越清和南若,传音道:“这不会是个冒牌货吧?邪神那么狡诈,能让我们这么轻易地就逼出原形?”

    越清摇了摇头:“我怎么知道!邪神横行的时候,老子还没有出生呢!”

    南若:“是真是假,看看天炽的反应就知道了。”

    虽然他们不能断定眼前的夜魇是否就是他们苦苦追寻的邪神,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一直跟在天炽身边的黑衣少年就是邪神本尊。

    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视在天炽身上,等着她的反应。

    此时此刻天炽的心里已经进行了一番天人交战,虽然事实已经摆在了眼前,但她仍然很难将夜魇与那传说中的邪神联系到一起。

    传闻中的邪神嗜杀成性,所过之处便是一片血海,在他的眼里,从来没有无辜、仁慈,他只忠于自己的欲望。

    可是她认识的夜魇,就是一个喜欢粘着她的少年罢了。

    她明白邪神不除,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安宁,所有人都在等着她做这一个决定,天炽的内心却是倍受煎熬。

    她抿了抿唇,与其相信谣言,她更相信自己看到的。

    夜魇垂眸,不敢去看天炽的神色,其实绝凌他们的陷阱他是有察觉到的,也有机会逃脱,可是那一瞬间,他改变了主意,他想借助他们下一场豪赌。

    迟早有一天天炽会发现他的真实身份,于是一天天都在那煎熬中度过,不如借此机会向天炽坦白了自己的身份,从今以后他也不必在继续伪装,厌恶也好憎恨也罢,无论是哪种结果,他都不会放她离开自己身边,哪怕是折断她的双翼。

    没办法呀,他喜欢她喜欢得如痴如狂。

    “阿阎。”

    他又听到了那声熟悉的称呼。

    天炽一步步向夜魇走去,泥泞的地脏了她的鞋,夜魇缓缓抬眸看向她,那双赤红的瞳孔里映着她一人的身影,明明被雨水淋得狼狈不堪,却也抵挡不了她一身的风华。

    无论何种模样,他都爱惨了她。

    “正邪自古不两立,你我生来就是站在对立面,念在你我相处的这段时间里,你并没有伤及无辜人的性命,所以今日我放你一马,你走吧,从今以后你我再无任何瓜葛。”天炽说着,给了夜魇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她背对着绝凌他们,因此除了夜魇外,并没有人发现她的这个小动作。

    夜魇惊愕地望着她,像是被人施了定身术一样,半晌一动不动,模样傻傻的。

    天炽急得不行,这家伙被雨淋得脑子灌水了吗!

    夜魇没反应过来,绝凌他们却是已经领悟过来她的话中之意了。

    几人同时皱眉,越清道:“天炽,万万不可放虎归山,他可是邪神!一旦把他放回老巢,后果不堪设想啊!”

    “这次我同意越清的话,几千年前的教训还不够醒目吗!炽炽,你还想历史重演吗?”绝凌急道。

    邪神出世本就是大祸,当年创世神等一众神只用自己的牺牲才将邪神封印,今日他们抓捕邪神,虽有些蹊跷,但从天炽的反应来看,他就是邪神无疑,他们虽没能力击杀邪神,但再一次封印他却是必要,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南若也加入了劝说中,今日是唯一能将邪神再次封印的机会,一旦错过,就不会有下一次,正如越清所说,如果放虎归山,邪神必然会卷土重来,那时候定然不会像现在这样虚弱得不堪一击。

    在场也只有天炽知道夜魇为什么会这么虚弱,当初如果不是为了救她,以夜魇本该有的实力,他们怎可能抓住他。

    越是如此,天炽越不会让他们带走夜魇,就当是她的私心吧,如果夜魇落入仙界天境的那些老家伙手里,指不定要受到怎样的折磨,她死都不会让他们碰夜魇的!

    夜魇终于从巨大的惊喜中回过神来,天炽的一个目光他就明白了她所有的意思,他深深地望了她一眼,天炽瞪着他,都恨不得直接上脚踹他离开了。

    夜魇紧抿着唇,转身的霎那,身影就消失原地,绝凌和冥修煌立马想要去追,天炽拦住了他们。

    “前方就是他的领地,他的手下必然在里面等着他,你们去干嘛?自投罗网吗?”天炽的冷冽的声音在大雨中响起。

    听了她的话,冥修煌兴奋道:“小炽炽,你在关心我吗?”

    越清:“......”

    南若:“......”

    绝凌:“......”

    我甘拜下风!

    虽然天炽的话在理,但他们却觉得天炽含了私心在里面,不过想想也能理解,毕竟他们一同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夜魇救过天炽的命,就凭这一点,以天炽的性子也不会让他们伤害夜魇。

    可是,就这样放着邪神离开,真的好吗?

    几千年前发生的种种,是所有人的噩梦,谁都不愿意历史重演。

    越清凝视着天炽若有所思,或许,该回去找言濯好好商议一下,天炽向来只听言濯的话。

    天炽淡淡地睨了冥修煌一眼,并没有说什么就转身离开了。

    几人面面相觑,最后绝凌三人回了仙界,找言濯商讨邪神的事情,而冥修煌则追着天炽而去了。

    最后星辰学院众人经过激烈的讨论,将动身前往巫族的时间定在了两天后,秦晓晓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加入这个队伍,她表示,有天炽在的地方就有她。

    天炽也习惯了有秦晓晓在身边陪着自己,于是向莫泗易道:“让晓晓跟我们一起吧,我会保护她的。”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