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68:二十多年前的真相

0568:二十多年前的真相

    天炽抿了抿唇,直觉告诉她这里面一定另有隐情。

    “师兄,你有什么事瞒着我。”天炽定定地看着言濯,言濯却不敢与她对视。

    从小便是这样,师兄对自己撒谎时,眼睛一定是看向其他地方的。

    最终言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似乎拿天炽无可奈何,缓缓讲起了当年那段往事。

    二十多年前,鬼皇率领众军肆虐人间,造成生灵涂炭,天炽与他同归于尽后,言濯找到了她残存的灵魂,渡给她自己一千年的修为,助她重塑肉身,最后变成了一个懵懂婴孩。

    三界九州因为鬼族的破坏,硝烟四起,为了天炽可以平安无忧地长大,言濯将她送去了神遗大陆,那里虽为诅咒大陆,却是三界九州都鲜为人知的存在。

    同时,他用神木创造了宗清朔,赋予他自己的一魂三魄,同时赋予了他自己的容貌,自己的声音,包括了他的感情。

    看似轻松的过程,却耗费了言濯十多年时间才完成,他用了一年的时间才在三界九州的一角找到天炽飘荡的灵魂,又用了三年的时间为她塑造肉身,天炽在万物生命之源——天池温养了整整十年,身体的状况才终于稳定下来,脱离生命危险。

    在决定塑造天炽肉身的那一刻,言濯便已经想好了她的去处,那时起就创造了宗清朔并一同送去了神遗大陆,有言濯赐予的神力,宗清朔轻松坐上了祭司的位置。

    天炽降临神遗大陆那天,言濯将自己的意识融入了宗清朔体内,他对她道:“天炽,我来带你回家。”

    一句回家便胜过了千言万语。

    无论何时,言濯都是那个在背后默默为天炽撑起一片天的师兄。

    神遗大陆的浩劫是必然,而天炽的出现是巧然,言濯索性将天炽以希望的名义交给了东无极。

    所以天炽注定会成为神遗大陆的救赎者,受言濯的感情影响,宗清朔对天炽才有不一样的感情。

    似友情,更似亲情。

    天炽正为言濯的所做作为感到心疼时,言濯却揶揄地笑了起来,他问:“你跟邪尊已经在一起了吗?”

    天炽被言濯跳跃性的思维弄得一愣:“我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

    他们明明也才确认感情不久。

    如果说这个世间最懂天炽的是谁,那一定是言濯,某种意义上来讲,天炽从小就是跟在言濯的屁股后面长大,她惹祸,他便给她收拾烂摊子。

    他们的师父作为三界九州剩下的几位上神,每天日理万机成了常态,所以童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言濯陪着她的时间远大于师父陪着她的时间。

    有时候天炽的一个眼神言濯便猜到她在想什么了。

    “虽然有些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言濯说着,衣袖一挥,一片星寰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横在了他们中间,无数星辰在浩瀚的寰宇中闪烁着,言濯手指向正中的那颗星子,显而易见的,它比周围任何星子都要耀眼。

    “还认得这一颗星吗?”言濯笑问。

    “当然记得,师兄曾说过这一颗星代表的就是我。”天炽垂眸看着那颗璀璨的星子,回答道。

    在她幼时,师兄第一次参透星寰的奥秘时,欣喜地拉着她的手站在星空下,指着夜空中那颗最耀眼的星子,对她道:“小炽你看,这颗星代表的就是你诶。”

    那时的她虽对这些懵懂不解,但还是将言濯说的话记下来了,两个人就那么站在夜空下研究了一宿的星辰,直到师父回来了,将他们赶去睡觉。

    “这一条线就是属于你的命运轨道。”言濯将那颗星附近的几颗星子连接了起来,形成一条独特的星辰轨道,末端连接了另一颗星子,二者光芒不遑多让。

    天炽一愣,那颗星自己幼时看的时候,明明是不存在的。

    “懂了吗?这颗星代表的是你的命中伴侣。”言濯解释,“我起初看到它时也很惊讶,于是特地去研究了一下它的身份,结果更让我意外。”

    言濯说着这话时,眼中流露出了几许复杂,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当初的一念之差居然会促成天炽与他的姻缘,虽然过程曲折了些,但最终的结果比他当初预料的要好。

    只是言濯还是忍不住担心:“天炽,他对你真的好吗?”

    邪神是怎样的脾性他们最清楚,他只忠于自己的欲望,性子阴晴不定,当初他在决定那么做时,又何尝不是一场豪赌。

    邪神,是谁也不可能驾驭的危险存在。

    天炽闻言,轻轻一笑:“放心吧,他对我很好,师兄你是知道的,我从来不让自己吃亏,如果他真的如传闻中那么糟糕,我会亲手了结他。”

    正如二十多年前的冥修煌,尽管他们有着深厚的情谊在,可当他选择与自己兵戎相见时,天炽的杀意亦是决绝的。

    这个世界是师父与师兄一辈子的心血,她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

    “只要他不祸乱苍生,过去的一切便让他过去吧。”

    尽管这会招来世人的非议,但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他如今也就只有两个心愿,一是天下太平,二是天炽平安幸福。

    “既然事情到这个地步了,有件事情我也是时候告诉你们。”言濯突然凝重的声音让天炽立马正襟危坐起来,当言濯变得严肃时,那一定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说。

    不多时,在言濯的传召下,绝凌、南若、越清三人赶了过来。

    三个人在言濯和天炽对面坐下,皆是一脸不解。

    “有一件事我一直在瞒着你们偷偷进行,直到现在有了结果我才敢与你们说。”言濯凝声道。

    几人竖直了耳朵。

    “邪神挣脱封印出世的消息,在如今仙界已不算秘密,而我要告诉你们的是,邪神并非是挣脱了封印,而是我亲手将他放出来的。”言濯缓缓说完,除了天炽还能维持一脸淡定外,绝凌三人已是满脸的难以置信。

    绝凌道:“我不会耳朵受创,听错了吧?”

    越清:“我给你证明,你耳朵没问题,除非是我耳朵跟你出了一样的毛病。”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