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69:世界的守护者

0569:世界的守护者

    南若抿了抿唇,一时间有些难以消化这个消息,沉默片刻,他道:“言濯,你这么做一定有你不得不如此的理由,我们相信你。”

    言濯讶异地抬头看向他们。

    越清爽朗地笑了起来,说道:“我们好歹也是同生共死了这么多年的兄弟,你的为人我们还能不了解吗。”

    “就是,你这辈子只看重两样,一个是这天下,另一个就是天炽。”绝凌无奈道,“所以你绝对不是那种会拿三界九州安危开玩笑的人。”

    听完他们的这番话,言濯笑了起来,心中微暖。

    “所以说说看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越清沉吟道,几个人顿时收敛了眼中的几分漫不经心。

    言濯的目光落向远处,缓缓讲起了那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当初创世神集诸神之力才得以封印邪神,自己也落得魂归天地的结局,只是世人不知的是,创世神在弥留之际将一份神秘的力量渡给了当时的昼神,他知道终有一天自己对邪神封印的力量会减弱,从而让他逃出来继续祸害人间,所以他必须要留一个新世界的守护者继承自己的衣钵,守护这个世界。

    昼神为他亲手栽培,是他最信任、亦最器重的神只,他将那份强大的力量渡给昼神,令他务必在将来封印的力量削弱时,重新封印。

    昔日的昼神就是玄清的父亲,在昼神陨落后,玄清继承了他的力量成为新的守护者,直到玄清也去世,这份力量才落到言濯手上,他们是这个世界的守护者,所以不得不肩负拯救苍生的重任,这是创世神对他们希望的寄托,因此穷其一生他们也不会辜负。

    “那份力量很强,强到可以轻而易举摧毁半个世界,它完全不同于平时我们使用的力量。”言濯沉声道。

    这是几人第一次听说有关创世神弥留之际下达的神秘任务,一时有些震撼。

    南若凝了凝眉,回答:“大概因为这是创世神的力量,所以与我们不一样吧。”

    “或许是吧。”言濯笑了笑,没有再在这个问题上多讨论,

    他继续讲起了后面的事,在鬼族祸乱人间之后,三界九州越发混乱,各大势力间暗潮汹涌,战争日益频繁,最后遭殃的还是普通百姓。

    而他们这些古神已经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根本起不到镇压的作用,加之六位古神如今少了一位,他们的力量被削弱,天境中的神明便开始蠢蠢欲动,人界大乱有一半都是他们的功劳,而鬼界由于丧失首领,群龙无首,于是为了争夺鬼皇之位,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

    高层忙着内斗,无暇管理底层,就造成了大量游魂厉鬼逃出鬼界,跑到兰斯大陆肆意杀戮,那时候的人类势力并没有意识到危机到来,依旧如往常一样忙着抢占新的领地,最后死亡的还是普通老百姓。

    在天炽不知道的那十几年里,三界九州陷入的是一片黑暗。

    言濯因为救天炽实力受创,看着这一切,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能阻止一时的战乱,却无法永远将战争扼杀于摇篮中,而且他们也没有时间和精力能够时时刻刻都盯着鬼界和人界的动向,看似平静的仙界,实则比任何一界都要暗潮汹涌,虎视眈眈的神明和上仙太多太多。

    因为他们有着相同的利益和目的,相互协助,在仙界扎根得比他们几个还要深,牵一发而动全身,而仙界作为三界之首,如果仙界都乱了,那么其他两界更是会乱得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就算鬼界和人界闹得不可开交,仙界也不能乱,他们必须稳住仙界。

    在这一团混乱中,言濯萌生了一个想法。

    混乱的三界九州需要一个新的主宰,一个绝对让人闻风丧胆的新主宰,足以威慑三界九州任何人的强大存在,于是,言濯想到了神遗大陆下被镇压的邪神。

    邪神无情,所以嗜杀成性,如果邪神有了七情六欲,会不会有所收敛呢?

    于是,言濯下了一场豪赌,他用创世神留下的力量打破了封印,放出海渊下的邪神,将他灵魂放进了一个刚刚出生就夭折的孩子体内,送去了一个温良纯朴的人家。

    希望通过这俩人的关爱可以感化邪神,让他获得七情六欲,从而收敛杀戮本性。

    但祸不单行,邪神注定是天煞孤星的命,一场瘟疫改变了一切。

    言濯万万没想到,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命运的安排下,天炽与阿阎邂逅了。

    而那时,他在忙碌着处理三界九州的战乱,无暇顾及神遗大陆,等他回过神来时,神遗大陆已经毁灭。

    他无法感应到邪神的存在,也无法感应到天炽的存在。

    只是在星轨上,属于天炽的命运轨道已经连接了她的命定伴侣......

    言濯会做这样的决定天炽并不意外,或者该说这才是她认识的师兄。

    言濯从出生到现在,从未有一天是为自己而活,在他的身上,是师父临终前交付他的守护苍生的重任,所以,为了三界九州,他不惜放出魔,他心中大义早已超过了个人生死。

    然而,在天炽面前,他永远是那个会在她迷失山林时,撇下一干人独身前去寻她,会在她脚受伤时,背着她下山的师兄。

    那一年的少年,不过弱冠年纪,却被师父交托了守护苍生的大任。

    少年找到她时,眉眼带笑,尽管身上被一路荆棘划得狼狈不堪,也风华依旧,他对她说:“小炽,不管你在哪里,我都可以找到你。”

    这一点上,他从未失信,在她肉身已毁,魂魄散得七七八八时,他还是找到了她,并给了她新的生命。

    所以无论言濯做什么,天炽都是无条件支持。

    她信任他,远超过一切。

    听完言濯的初衷,绝凌三人沉默了一阵,最后纷纷表示支持他的决定,只是邪神真的已经变好了吗?这一点众人都抱有怀疑。

    “我拿我的性命做赌,阿阎他绝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了,他虽未从善,但也绝不会再作恶。”天炽笑道,提及夜魇,她的眼中有她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欣喜。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