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27,028,江南慕容,神威如龙!【二合一章节】

027,028,江南慕容,神威如龙!【二合一章节】

    027,

    群雄满脸古怪地瞧着紫衫少女,心里暗自惋惜:

    这小姑娘瞧着挺活泼可爱的,可惜是个傻子……

    那单家五虎早因慕容复的强势憋了一肚子气——他父子六个,是来主持公道,审判慕容复这丧心病狂的疯子,顺便大赚一波名声的。

    没想到慕容复强得有点不讲道理,随便一跳就三五丈高,打一流高手都只用一招,这让他们父子还怎么主持公道,审判慕容?

    他父子六人全程划水到现在,什么正事都没做,正憋屈着呢,突然又来了这么个不知死活的老妖怪,单家五虎顿时就憋不住火气了

    也不怪这五兄弟火气大。

    “铁面判官”单正,家大业大,不仅田庄无数,还收了二三百号弟子门徒,又娶了一妻四妾,生下“单家五虎”这五条虎狼。

    父子六个武功都不错,还要钱有钱,要人有人,在泰山一带,乃至整个江湖,哪个武林人士见了单家父子,不得礼敬三分?

    就连少林方丈玄慈,丐帮徐老长等武林名宿,也跟单正有交情,时常书信往来。

    这等显赫家世、名声,自然惯出了单家五虎的脾气。

    之前慕容复强得太玄乎,手段太惊人,并且心狠手辣,说杀就杀,单正及五子遂理智保持沉默,谨慎观望局势,打算等到群雄围观时,再仗义出手,围殴魔头。

    但本就名满江湖的“南慕容”,有资格、有实力让单家父子忌惮,所谓“星宿老仙”又算什么东西?

    那紫衫小姑娘憨憨的简直脑子有病,能教出这样的门徒,那所谓星宿老仙,恐怕也不是傻子,就是骗子。

    对这种人,当然要重拳出击。

    当下单家五虎的老幺单小山便冷哼一声,喝斥道:

    “哪里来的傻子?也不瞧瞧这是什么地方,就你们这群妖魔鬼怪,小丑一样的东西,也敢在此地撒野?”

    单小山话音刚落,那仙风道骨的星宿老仙,便轻飘飘瞥了他一眼,羽扇朝着单小山轻轻一扇,笑道:

    “小友,我观你印堂发黑,乌云罩顶,死兆已在眼前。若是给老仙跪下,叩上九个响头,老夫或可助你化解此劫。如若不然,必死无疑……”

    单小山大笑道:“果然,这老儿门徒是傻子,他本人也是个满口胡话的疯子,哈,哈,哈!”

    三声大笑后,单小山一头栽倒在地,就此气绝身亡,脸上还凝固着一抹诡异的笑意。

    紫衫小姑娘顿时娇声高喝:

    “星宿老仙,法力无边!断人生死,金口玉言!尔等跳梁小丑死星罩顶,还不速速跪拜老仙,求老仙指点活路?”

    星宿老仙丁春秋听得非常满意,羽鹤轻摇,拈须而笑,十足神仙风范。

    台下群雄却是大惊失色。

    单小山死得太诡异了,那星宿老仙明明什么都没做,只是随手拿扇子指点了一下,单小山居然就莫明其妙死了,死前还笑了三声,甚至死后脸上都挂着笑容,一副“含笑而逝”的诡异模样……

    难道那星宿老仙,真是铁口直断,有判人生死的法力?

    群雄惊疑不定,死了儿子的单正却是老眼通红,悲呼一声:“小山!”

    又指着丁春秋怒吼:“老贼,你用什么邪术杀了我儿?”

    丁春秋微微一笑,淡然道:

    “那位小友不敬丁某,犯了岁星,遂有天罚降下,收了他的阳寿,与本仙有何干系?你莫要血口喷人,平白污了丁某人清白。”

    单正怒吼一声:“胡言乱语,无耻之极!你定是用毒害了我儿!还我儿命来!”

    说话间抽出一条铁鞭,冲向星宿老仙。

    单家四子也紧随其父身后,各持兵器,杀气腾腾冲杀过去,要一拥而上,将星宿老仙斩成碎片。

    “杀!”

    单正老当益壮,第一个冲至星宿老仙滑竿前方,纵身一跃,双手抡起铁鞭,一记力劈华山直轰丁春秋顶门。

    丁春秋呵呵一笑,身都不起,直接一掌拍出,徒手硬撼铁鞭。

    嘭!

    一声巨响,单正铁鞭脱手,人也倒跌回去,落地之后踉跄后退好几步,方才勉强稳住身形,脸色一片惨白,嘴角已溢出血沫。

    这时单家四子也齐齐冲上,围攻星宿老仙。

    那星宿老仙仍在滑竿上端坐不动,只一双手掌不断拍出,其掌势绵柔,似是一路绵掌功夫,姿态也优雅飘逸,行云流水,令人赏心悦目,但掌力却强得不可思议,仅仅几掌下去,单家四子便纷纷暴退而回,个个兵刃脱手,嘴角溢血。

    单正见四子败退,正待咬牙再上,忽听有相熟的高手惊呼:“单庄主,你笑什么?”

    我笑什么?

    单正一脸茫然,却不知他在别人眼中,已经脸颊抽搐着笑了两次。

    然后他脸颊又是一抽,再露一抹诡笑,接着就一头栽倒在地,气绝身亡,脸上与单小山一般,凝固着一抹诡异笑意,作含笑九泉状。

    那单家四子见状,又惊又悲,正欲奔过去查看父亲情况,忽地一个个软倒在地。

    他们倒不是笑死,而是全身无力,手脚发软,像是浑身骨头都被化掉了一般,倒地之后,转眼就脸庞青黑,暴毙当场。

    大名鼎鼎的铁面判官单正和他五个儿子,就此一战除名!

    群雄一片死寂,就连少林群僧、丐帮群丐,看向丁春秋的眼神,都变得无比凝重。

    单家父子可不是浪得虚名,那单正的武功,起码也是少林玄字辈高僧一级的,或许这些年养尊处优,凡事都有五个儿子和几百门徒出面,自己极少动手,武功退步了一些,但也能算准一流。

    单氏五虎加起来,也能战平个把玄字辈高手。

    可就这样一门豪杰,居然只与那星宿老仙交手数招,便不明不白死了……

    这固然有单正父子怒火攻心,出手时一味狂猛,武功失了严谨,而星宿老仙手段诡异,单家父子对他不够了解的缘故,但星宿老仙的厉害也是勿庸置疑。

    尤其他一掌崩飞单正铁鞭时,展现出来的掌力……

    玄慈自忖,就算自己与之对掌,恐怕也占不得丝毫上风!

    这一刻,在群雄心目中,这星宿老仙的凶威,还要盖压慕容复之上!

    那紫衫少女又趁机娇喝:

    “星宿老仙,神通盖世!跳梁小丑,不堪一击!尔等既已见识老仙威武,还不速速跪下,奉老仙为武林盟主?”

    嗯,星宿老仙丁春秋,也有一颗当武林盟主的雄心,所以接到李青萝飞鹰传讯,得知慕容复广发英雄贴,召开武林大会之后,这才尽起门徒,不远万里,从星宿海赶来,要在这武林大会上一鸣惊人,威压群雄,做一做中原武林盟主。

    “又一个武林盟主?”

    有小机灵鬼眼珠儿一转,想到了驱虎吞狼的主意,叫道:

    “慕容复也要当武林盟主!可盟主之位只有一个,咱们拜谁才好?”

    “对啊!星宿老仙,你要做武林盟主,须得先过慕容公子那一关!不然总不能搞个双盟主吧?”

    “不错!星宿老仙法力无边,姑苏慕容神功盖世,两位谁能做武林盟主,就看谁手底下功夫更硬了!”

    星宿老仙呵呵一笑,终于自滑竿上站起,看向高台上的慕容复,含笑说道:

    “慕容复,你今日也是乌云罩顶,印堂发黑,死兆就在眼前。若是给老仙跪下磕头,拜我为师,还有得救。如若不然,你也必死无疑!”

    慕容复给足了星宿老仙舞台,任凭丁春秋耀武扬威,尽情表演。

    反正丁春秋表演得再卖力,给武林群雄造成的震撼再大,最后也不过是给他慕容复搭一架好梯子而已。

    因此直到这老家伙“从善如流”,开始针对自己,慕容复方才悠然开口:

    “星宿老怪,你不该来的。你若躲在星宿海,还可以多苟活一阵。现在……”

    他摇了摇头:

    “你不如猜一猜,我杀你,要用几招?”

    ……

    028,江南慕容,神威如龙

    杀我要用几招?

    丁春秋笑容一滞,脸色一沉,冷哼道:

    “好大的口气!老夫倒要瞧瞧,你慕容小儿,手底下有几分本事!”

    话音一落,丁春秋一步迈出,跃下滑竿,又几大步掠至高台下,纵身一跃,腾空而起。

    他身法飘逸优雅,行走纵跃之间大袖飘飘,白须飞舞,端地是仙风道骨,气度不凡。

    且他这一跃,竟也是一跃三丈,堪堪跃至高台之上。

    先前轻松屠灭单家父子,已露了一手雄浑诡异的掌力,此时又展现一手潇洒利落的绝顶轻功,台下群雄无不神情凝重,知道这老儿虽然浮夸了些,但本事却着实了得,绝对是天下有数的大高手。

    少林玄慈自忖,若单对单与这星宿老仙交手,自己恐怕还真没有几分胜算。

    非得师兄弟几个联手围攻,或结罗汉阵才有把握将之留下。

    不过此老怪似乎擅长用毒,其毒无影无形,无嗅无味,围攻恐怕对他效果不好,反而方便他趁乱下毒。

    少林高手都觉得丁春秋难以应付,其他势力更不必说。

    丐帮这全靠人多势众,以及乔峰武功超强、名声响亮,强撑起来的伪顶级势力,在场的所有长老、舵主,就没一个有把握在丁春秋手下撑过十招的。

    其他所谓的一流高手,如段正淳等,对丁春秋也是忌惮不已。

    不过,此时丁春秋要与慕容复争“武林盟主”,群雄对此还是相当期待的。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

    这一番龙争虎斗,两强对决之下,说不得,就是一死一伤!

    活下来的那个,群雄一拥而上,乱刀齐发,想来也能不费吹灰之力地将之斩成碎片。

    这一场武林浩劫,便可就此化为无形。

    群雄期待瞩目之下。

    登上高台的丁春秋长笑一声,喝道:

    “慕容小儿,老夫年逾六旬,你正年轻力壮,可敢与我老人家对上一掌?”

    说话间手起一掌,嘭地一声,轰出一道狂潮也似的掌力,向着慕容复胸膛直击过去。

    他这一掌,看似雄浑堂皇,正大光明,实则掌劲之中,暗藏化功剧毒,能化去对手功力。

    就算对手功力深厚,能接下他的掌力,也难免要遭化功大法暗算,被削去几分功力。

    之后自然就要越打越弱,乃至被他化去所有功力,变成手无缚鸡之力的弱渣,任凭他宰割。

    在丁春秋看来,慕容复年少成名,年轻气盛,在这等万众瞩目的场合,面对自己这六旬老人邀战,必不会闪身躲避,一定会硬碰硬与他对掌,不然姑苏慕容颜面何存?

    事实果如丁春秋所料。

    当他那表面堂皇、阴毒暗藏的化功掌力迎面奔袭而来,慕容复果然微微一笑,手起一掌,硬撼丁春秋掌力。

    丁春秋见状,嘴角顿时露出一抹得意,可笑容还没来得及完全绽放,便已彻底凝固。

    他预判对了慕容复的心态,却料错了慕容复的实力!

    轰隆!

    好似连环滚雷一般,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慕容复掌力狂涌而出,于空气之中,轰出肉眼可见的涟漪波纹。

    这一掌,没有任何花俏,也不是什么神功绝艺,就八个字:恃强行凶,以力碾压!

    那恐怖的掌力,好似一堵轰轰横移的山岳,以不可阻挡的磅礴之力,摧枯拉朽般击溃丁春秋掌力,一击碾碎他手臂,又狠狠轰在丁春秋身上。

    嘭!

    令人牙酸的震爆声中。

    丁春秋像是被一辆超载的重型渣土车迎面撞中,整个人二话不说干脆利落地向后抛跌出去。

    空中抛飞之时,他浑身上下爆出连串炒豆般的清脆碎骨声,洒落下漫天血点,最后抛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轰地一声,坠回滑竿之上,一下将那滑竿砸得粉碎。

    连抬滑竿的几个星宿派弟子,都被砸得骨断筋折,哀嚎连天。

    而丁春秋本人……

    已经变成了一滩烂泥,浑身上下,除脑袋之外,连一块完整的骨头都找不出来了!

    现场又是一片死寂。

    群雄又一次目瞪口呆,震惊麻木。

    说好的龙争虎斗、两败俱伤呢?

    说好的奇招迭出、惊险纷呈的恶战呢?

    这就完了?

    出场时威风不可一世,举手投足便轻易团灭了单家父子的星宿老仙……

    就跟慕容复对了一掌,就毅然暴毙,准备开席了?

    假的吧?

    这一切都是幻觉吧?

    群雄一片呆滞,方才还极尽浮夸吹捧之能事的众星宿派弟子,这会儿也全都瑟瑟发抖,面无人色。

    那紫衫小姑娘小翼翼回过头,看一眼丁春秋那烂泥也似的身躯,再瞧瞧他两眼鼓瞪,死不瞑目的死人头,怕怕地咽了口唾沫。

    之后,她又回头,看向台上那威风凛凛,丰神俊郎的潇洒公子,眼中闪过一抹狂热,忽地神气活现地娇声喝道:

    “江南慕容,神威如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少林小丑,丐帮跳梁!星宿老怪,自取灭亡!唯我慕容,武林称王!”

    “一生俯首拜慕容,烂虫也能变真龙!”

    一片死寂的会场内外,只紫衫小姑娘那清脆娇嫩,又气势十足的口号反复回荡。

    这一刻。

    再没人觉着紫衫小姑娘口号浮夸。

    纯以武功而论,慕容复,确实已担当得起“神威如龙”四字。

    而台上的慕容复,则是惊讶地看了那紫衫小姑娘一眼,对身后的四大家将和阿朱阿碧说道:

    “听到没?这个就叫专业。那小姑娘不错,我很喜欢,收下来做个婢女吧。”

    阿碧,阿朱,再加一个阿紫。

    凑一个三色婢女团,好像也不错?

    慕容复冲着阿紫招了招手。

    阿紫眼睛一亮,刚要往台上去,忽又转了个身,一溜烟跑回丁春秋那边,在他尸身上一阵翻找,找出一只小鼎,一根几近透明的丝索。

    旁边丁春秋大弟子摘星子见状,阴恻恻说道:

    “阿紫,你敢欺师灭祖?”

    阿紫冲他吐了吐舌头,嘻嘻一笑:

    “师父死啦,星宿派也完蛋啦!现在慕容公子要我过去,你敢拦我不成?”

    说着,抓着那小鼎、丝索撒腿就跑,摘星子盯着阿紫的背影,脸色阴晴不定,却始终没敢向她下手。

    阿紫一溜烟跑到高台侧,顺梯楼上了高台,蹦蹦跳跳来到慕容复面前,对他行了一礼,娇声道:

    “阿紫拜见慕容公子!这是星宿老怪的宝贝,神木王鼎与柔丝索,阿紫愿献给公子!”

    阿紫其实非常觊觎丁春秋这两件宝贝,早就在策划盗宝溜走。

    不过,曾经在她心目中,宛若魔王般恐怖的丁春秋,今天在慕容复手下,却连一掌都没撑过去,脆得跟蛋壳瓷似的一碰就碎,丁春秋那恐怖的魔王形象当即崩塌,代之以慕容复那宛若神龙一般,不可战胜的神威形象。

    以阿紫的机灵劲,立马就明白过来:

    丁春秋的武功不值一提,他的宝贝也不值一提,真想练绝世武功,抱慕容公子大腿准没错!

    所以,她现在可以非常大方地,将自己觊觎许久的两样宝贝进献给给慕容复,作为晋身之阶。

    慕容复当然知道这小姑娘天真可爱的外表下,藏着一副什么样的心肠——她倒不是心如蛇蝎,天生恶童,她只是被星宿派扭曲了三观,根本不知道是对,什么是错,也不懂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也几乎不具备正常的同理心。

    就如顽童一般,既天真,又残忍。

    对阿紫,正常的教育手段是没用的。

    但慕容复身为修仙之人,又岂会调教不了一个小姑娘?

    当下他微微一笑,道:

    “不错。从今天起,你就是我慕容家的人了。”

    说着,接过了阿紫的两件礼物。

    神木王鼎和柔丝索虽只是凡品,但底子都非常不错,可以试着炼制成法器。

    阿紫见慕容复受了礼物,且许诺收下她,顿时眉开眼笑,对着慕容复大大地行了个礼,脆生生道:“多谢公子!”

    麻利地站到慕容复身后,与阿朱、阿碧并立,作出一副乖巧模样。

    慕容复笑了笑,把两件小礼物递给阿朱拿着,又从阿碧手中取过九节雷杖,执杖走到高台边上,环顾下方群雄,笑道:

    “今日倒也有趣,被星宿老怪横插了一手。不过没关系,权当表演调剂了。现在咱们继续。丐帮打狗阵何在?”

    丐帮众长老神情变幻,眼神交流一阵,白世镜咬牙道:

    “布打狗阵!”

    五百丐帮弟子顿时散开阵形,布下阵势。

    慕容复哈哈一笑,又看向少林群僧:

    “少林罗汉阵呢?”

    玄慈看一眼丁春秋尸体,低语一声:“阿弥陀佛……布罗汉阵!”

    群僧走位,转眼布成阵势。

    慕容复长笑:

    “好得很,今日我便单人破阵,打得你们心服口服!”

    说话间,腾空而起,身似苍鹰,先向着丐帮打狗阵飞扑过去。

    刚刚腾空,台下立刻就有人大叫:

    “趁他腾空,暗青子招呼啊!”

    咻咻咻……

    破空声起,铁莲子、铜钱镖、透骨钉、牛毛针、袖箭、飞刀等各式各样的暗器,自人群当中飙射而出,自前、左、右三个方向,铺天盖地般向着空中的慕容复攒射过去。

    【今天的两章二合一,一起发了,下午就没有了。求票!】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5426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