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29,030,这才是真正的斗转星移!【二合一】

029,030,这才是真正的斗转星移!【二合一】

    029,这,才是真正的斗转星移!

    眼见漫天暗器攒射而来,慕容复长笑一声,身形不可思议地悬停在半空之中,同时杖交左手,右手猛地高举过顶,掌心向天,五指微曲,作抓握状。

    随后,掌心之中轰隆一声,爆出一道肉眼可见的湛青气旋。

    那气旋状似星河漩涡,还有着八条华丽旋臂,高速旋转之际,飞快膨胀变大,转眼就变成一道直径丈许,中心鼓起的大漩涡,同时散发出无以伦比的恐怖吸力。

    所有射向慕容复的暗器,不管大小轻重,也无论射速快慢,统统改变方向,朝着慕容复掌上那星河漩涡似的气旋投去。

    真实的斗转星移,没有任何视觉特效,就是用独门运劲法门,借力打力,反弹招式、兵器、暗器、内力。

    而慕容复以修者灵力催动的“斗转星移”,直接气化星旋,手掌星河,于极尽炫丽灿烂、夺人眼目的华丽视效之中,将所有暗器来者不拒,悉数吸入那星河漩涡也似的气旋当中!

    这一幕,再度看呆了台下群雄。

    尽管今天已经被慕容复震惊了好几次,按理说也早该震麻了,不应了,可没有想到……

    总之这一刻,少林群僧、丐帮众老、段家诸人等等高手,无论什么身份,这时候都如雷惊的蛤蟆一般,两眼大瞪,嘴巴大张,大脑一片空白。

    场外那些或是纯粹来看热闹,或是为追星而来的武林路人们,则是一片哗然。

    “我的天,这是什么功夫?”

    “斗转星移?这就是传说中的斗转星移么?”

    “斗转星移不是武功么?怎么成法术了?”

    “慕容公子真神人也!”

    武林路人们本就有不少支持慕容复的,在他几次大显神威之后,对他更是钦佩不已。此刻见了这神乎其神的一幕,钦佩已然变成了膜拜!

    比如某个名叫郭盛,未来会有个外号“赛仁贵”,以及称号“地佑星”,在更远的未来,会有个叫“郭靖”的后世子孙的蜀中少年,这会儿就瞪大了双眼,死死看着半空中的慕容复,眼神之中,满是狂热。

    而慕容复身后的阿朱、阿碧、王语嫣,先前还在为他人在半空,遭无数暗器攒射,无处腾挪闪避而失声惊呼,风波恶等人也一边大骂群雄卑鄙无耻,一边疾速抢出试图帮公子格挡暗器,阿紫也是两眼圆瞪,小嘴微张,担忧不已,生怕刚刚才抱上的大腿就此变成断腿……

    可慕容复这一番华丽操作,霎时就令他们惊呆在了原地。

    悬停半空,手掌星旋,轻易吸纳数以百计的暗器……

    这还是武功么?

    唯独见识过公子“戏法”的阿碧,蓦地悟然大悟:

    “公子骗我!原来他真的会法术!”

    众人尽皆震惊失语时,慕容复哈哈一笑:

    “来而不往非礼也!诸位暗器,如数奉还!”

    话声中,那高举过顶,作擎天抓握状的五指猛地合拢,一握。

    嘭!

    爆雷似的轰鸣声中,星河状湛青气旋猛地反向旋转,又轰然爆裂,所有暗器,以比来时更快的速度反射了回去!

    噗噗噗噗……

    雨打芭蕉般的利器入肉声中,台下血雨飞溅,惨叫不绝,在一瞬,足有数百人同时中招,死者上百!

    之所以没有全灭,是因为慕容复从一开始就很公平,谁要杀他,他就杀谁。谁没有杀意,他就留对方一命。

    身为修仙者,他灵觉超越当世一切武人,不仅可以“气机锁定”,对杀意、杀气亦格外敏锐。

    卓不凡跳上台来,看似大义凛然,实则杀机毕露,并且还要拿他当梯子,慕容复自然毫不留手,一剑穿心。

    玄念上台时,虽然鹰爪凶猛,可老和尚并没有动杀念,估计只是想擒下慕容复,追问玄悲受害之事,所以慕容复留他一命,只废其一条胳膊。

    丁春秋掌力之中暗藏化功剧毒,杀意深敛,阴险毒辣,慕容复当然也是二话不说,一掌将其轰至暴毙。

    现在,面对那漫天暗器……

    每一件反弹回去的暗器,都是遵循位置对等原则。

    射向他手臂、双腿、肩膀等非要害位置,且没有喂毒的暗器,也都反射回同样位置。虽然反弹回去的暗器速度更快,劲力更猛,造成的伤害更加严重,但至少还可保住一条性命。

    至于那些瞄准他头颈、胸腹等要害射击的暗器……

    当然也是位置对等,绝无偏颇。

    在慕容复对等原则之下。

    数百发射暗器的武人,有一个算一个,当场全员受伤。

    有人倒地不起,抱着小腿或大腿、膝盖、脚踝痛呼打滚。

    有人则手按肩膀、胳膊连连后退,脸色惨淡。

    也有人咽喉洞穿、额头开孔、眼珠爆碎、心脏爆裂、小腹开洞乃至下体粉碎,当场就仰天倒地,瞬间暴毙!

    一招斗转星移,破尽数百人暗器围攻,反伤数百人,力杀百余人,此战果,堪称惊世骇俗!

    当然,慕容复消耗也不小。

    这一发大范围、高精准的“斗转星移”,不仅穷尽了他目前的掌控力,还一口气耗掉了他近乎七成的灵力——炼气二层,终究只是菜鸟,境界低微,灵力浅薄,经不起大肆挥霍。

    换作别的炼气二层菜鸟,这么一番狂暴挥霍下来,在天龙世界这种灵气贫瘠,没法快速回气的世界,接下来怕就要被人海耗死了。

    可慕容复一点不慌。

    他截天鼎中,本就有着两百多道灰色本源储备。

    斩杀卓不凡、丁春秋之后,尤其是斩杀实力在现阶段,足以排进天下前十五,又对世界原本命运轨迹,有着不小影响的丁春秋,慕容复截天鼎中,一下就增加了两百多道灰色本源。

    至于这一波暗器反伤,也许因为死伤者大多都是无名龙套,对此方世界命运轨迹本就没多少影响,因此总共也才有七八百灰色本源进账。

    可即便如此,慕容复截天鼎中的灰色本源,也一下暴涨至一千二百多道!

    并且世界本源转化的灵气,无需费劲提纯粹炼,稍一运转心法,就可立即化为本身灵力。

    慕容复虽一击耗掉了七成灵力,可只一次深呼吸,就已炼化掉十几道灰色本源转化而成的灵气,瞬间就把灵力补满。

    补满灵力之后,已在空中悬停有一阵的慕容复,终于哈哈一笑,再度凌空飞掠,直扑丐帮打狗阵中!

    先前丐帮弟子倒是没有扔暗器。

    倒不是丐帮弟子们不用暗器。

    只是觉得没必要——五百人的打狗阵,慕容复武功再高,也绝无胜理,有何必要暗器伤人?

    用阵法捶翻他,在天下群雄面前,展示一下丐帮威风不好么?

    所以慕容复这一波反弹,五百丐帮弟子和诸长老、舵主倒是安然无恙。

    可即便如此,当慕容复飞扑而下时,人多势众、阵势已成的五百丐帮猛男,还是不约而同变了脸色。

    这个人,简直就像传奇话本里的剑仙、异人一般,跟咱们传统武术界的人,根本就不在一个世界啊!

    打狗阵是人多势众,威力惊人,可方才那数百人的暗器,也同样凌厉无匹,全天下恐怕没有哪个高手,敢自夸能在这等暗器攒射下全身而退的。

    可慕容复不仅毫发无伤,还一招就反伤了所有人!

    这样的神人,咱打狗阵真能对付么?

    当慕容复落入打狗阵时,斗志几乎已经折了一半的丐帮弟子,全凭惯性发动阵法,无数条棍棒,自四面八方,各种刁钻角度轰打过去,或抽或点,或砸头或拌脚,一时间,就见棍影重重,密不透风,将慕容复从头到脚悉数笼罩在内。

    与此同时。

    高台之上,再度响起阿紫清脆娇嫩,又气势满满的马屁声:

    “慕容公子人间神,只手擎天握星辰!”

    “慕容公子世无双,斗转星移神威扬!”

    刚刚从慕容复破解暗器攒射中缓过一口气的阿朱阿碧王语嫣,以及四大家将,齐刷刷看向阿紫,神情说不出的古怪:

    这小姑娘,这鼓吹逢迎的马屁功夫,未免也太专业了吧?

    她在那星宿老儿手下学到的本事,难道就是专业拍马屁?

    阿紫见众人瞧着自己,眼神惊诧,还挺得意,昂首挺胸,心中窃喜:

    公子手下这些家伙,半点眼力劲都没有,公子大发神威,居然连声叫好喝彩都没有,合该我阿紫拔得头筹!

    唔,以后公子说不得就要引为我心腹婢女,传我绝世神功……

    我是学公子那一掌拍死丁老怪的掌法呢,还是学公子反弹漫天暗器的星河气旋?

    要不,我全都要?

    ……

    030,

    小阿紫心里正想得美时。

    台下打狗阵中的慕容复,面对四面八方袭来,根本无法闪避亦无法招架的漫天棍棒,只道一声:“阵法不错。可惜,力量不够。”

    话声中,他身躯微微一震,爆出嗡一声轰鸣。

    一道金光自他身上绽放出来,转眼化作一道半透明的金钟虚影,将他倒扣在内。

    金钟笼罩之下,任凭那些棍棒如何刁钻绵密,亦只能将金钟敲得铛铛作响,在上面打出道道水波涟漪似的波纹。

    慕容复手都没抬一下,便轻松挡住了打狗阵的围攻。

    这一招,正是著名横练功夫“金钟罩”!

    慕容复以灵力催动,真个催出了一口金钟虚影,笼罩己身。

    瞧见这一幕,场中群雄更显绝望——攻则无坚不摧,守则坚不可摧,还他娘的能大范围反弹……

    这还怎么打?

    慕容复还是人么?

    众皆绝望之时。

    慕容复单手握杖,高举过顶,将九节雷杖往地上重重一顿。

    轰隆!

    奔雷声起,道道丝缕般的细密雷光,自顿地处蓦然爆发开来,四面八方扩散开去。

    慕容复身周三丈之内,所有丐帮弟子霎时全身僵直,头发倒竖,跟着一声不吭扑倒在地,尽被电得眼歪嘴斜,口吐白沫。

    清空身周三丈之后。

    慕容复长笑一声,收了金钟罩,脚踏游龙步,冲进丐帮弟子群中,竹杖或抽或点,或砸或拌,势若虎入狼群,又似狂风卷叶,所过之处,丐帮弟子成片翻倒,手下无一合之敌!

    打狗阵号称人越多,威力越大。

    可现在五百丐帮弟子结成的打狗阵,在慕容复面前,竟似沙筑的堤坝般一冲就垮。

    就连阵中那些担当关键节点的丐帮长老、舵主,如吴长风、宋清溪等,在慕容复杖下也没能走过一个回合,跟普通丐帮弟子一样,都是一挨就倒,一碰就跪。

    转眼之间,慕容复就已杀出阵外。

    回头一看,阵内站着的叫花子还不少,便又旋风般杀回阵中,九节雷杖幻出重重杖影,攻势好似溃堤狂潮,所过之处,又是一片人仰马翻。

    又从头到尾打穿一次打狗阵,慕容复意犹未尽,返身再战,就这样往复冲阵三次之后,所有的丐帮弟子已然悉数躺平,无一站立,个个都抱着伤处痛声呻吟。

    就连丐帮诸长老,也是断手的断手,断腿的断腿,没有一个完好无损。

    不过死的人倒是不多。

    丐帮这五百精英弟子,士气早被慕容复几番出手打落大半,出手全凭惯性,根本没有杀意,反而有些畏缩。慕容复还手自然就没有下死手。

    当然也并不是完全没人死掉。

    五百多人当中,总会有些想要一棒子敲死慕容复,借机扬威天下,登上帮中高位的奇行种。

    对这种人慕容复当然也是毫不留情,有一个算一个,统统打死勿论。

    就连长老、舵主级人数,慕容复都打死了一个。

    没错,就是白世镜那个勾引二嫂,杀死兄弟,还嫁祸慕容复的道貌岸然之辈。

    那白世镜也许是想趁乱杀了慕容复,好来一个死无对证,把马大元的死彻底栽在慕容复头上,因此当慕容复闯阵之时,就果断下了死手。

    可惜这人功夫太差。

    或者说整个丐帮除了乔峰,就再没有一个真正能镇住场子的大高手。

    总之当白世镜背后一刀妄图劈下慕容复脑袋时,慕容复直接就反手一杖,点碎了白世镜狗头。

    丐帮全面溃败,再无一人敢起身再战。

    慕容复却战得兴起,大笑一声:

    “少林罗汉阵何在?慕容复前来领教!”

    不等少林众僧回应,又一步掠出,脚下好似缩地一般,瞬间跨掠数丈之遥,来到罗汉阵前。

    方丈玄慈口宣佛号,作金刚怒目状,一记“大力金刚掌”轰然劈出,掌力比之丁春秋亦不遑多让。

    慕容复不闪不避,左手一拍,打出一记平平无奇的“铁沙掌”。

    两道劈空掌力半空相交,爆出一阵爆雷轰鸣,玄慈脸色一白,连退三步,每一步都在地上留下深达寸许、清晰如刻的脚印。

    慕容复却是毫无停顿,大步向前,直闯罗汉阵中。

    少林群僧发一声喊,各施绝艺,擒龙手、鹰爪手、虎爪手、金刚指、拈花指、天竺佛指……

    一门门威震江湖的七十二绝技,自各玄字辈老僧手中施展出来,四面八方齐齐攻向慕容复。

    他们既赤手空拳,慕容复便也不用兵器,把九节雷杖往空中一抛,竹杖直飞十丈高空。

    之后他一手背负,另一手指头连连弹点戳刺,只听咻咻之声不绝于耳,隔空点出道道凌厉指力,弹雨一般飙射四面八方。

    正是参合指!

    “参合指”这门慕容家传绝学,也是一门极吃功力的武功。

    功力不够,根本就打不出效果。若功力足够,那威力就相当可观了。

    现在慕容复以灵力催动参合指,威力自不必说,那一众少林玄字辈老和尚,各自绝学还没打到慕容复面前,就不得不闪身收招,先避指劲锋芒。

    这还是他们没有腾空,若是腾在半空,无处借力走位,早被隔空指力点倒在地了。

    但现在情况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慕容复指力连绵不绝,好像豪雨泼洒。

    少林众僧不停辗转挪移,可偌大身躯进退趋避之间,无论如何,都比不得他动弹一下手指更快。

    当下就有老僧避过两三道指力之后,一口真气不继,再也无力闪避,只得鼓足全力,硬碰隔空指力。

    哈!

    一个不知叫玄什么的老和尚手起一拳,一记大韦陀杵轰向指力。

    沙钵大的老拳全力轰打小小一点指力,却被指力震得口吐鲜血,连退数步,跌坐在地。

    又一个玄字辈老和尚竖掌成刀,一招燃木刀劈向指力,肉掌与空气摩擦,竟然爆出一股腾腾热浪,显然功力极深厚精纯。

    可即便如此,手刀与指力相碰,那老和尚指骨顿时咔嚓一声折断,手臂也软绵绵垂下,再无力举起。

    其他老和尚也是一样,躲避不及便硬撼指力,可没有一个和尚能安然无恙地接下一道指力。但凡与指力硬碰者,不是手断就是腿断,要么就是口吐鲜血,无力坐倒在地。

    表现稍好些的,只有乔峰的启蒙恩师玄苦,以“降魔掌”双掌并击,接下一道隔空指力后,虽双手颤抖,老脸发白,连退数步,但至少勉强撑住了没有倒下。

    一轮疾风暴雨般的指力,将所有围攻过来的老和尚击倒击伤之后,慕容复将手一抬,正好接住那先前被抛飞至十丈空中,复又坠落下来的九节雷杖。

    之后慕容复再不客气,持杖攻入罗汉阵中,又把那些使禅杖、哨棒的慧字辈、虚字辈青壮年武僧一顿暴揍,仍是手下无一合之敌,仍是狂风卷叶一般所过之处滚倒一地。

    其中偶有老和尚强压伤势,鼓起余勇来战,都被慕容复随手一掌,远远轰飞开去。

    就连玄慈方丈二度攻来,也只与慕容复对了一掌,便被轰得口喷鲜血,离地飘起,抛飞三丈有余,方才重重落地。

    当最后一个少林和尚也被打翻在地,起身不能,慕容复又执杖杀向其余二三流势力。

    这次他人还没到,那些尚属完好的二三流势力,如聚贤庄、青城派、伏牛派、秦家寨等,绝大部分人就已经一哄而散。

    当然也不是没有勇士。

    如聚贤庄游氏兄弟,就带着门徒悍然围攻而来,慕容复知道这两兄弟尤其头铁,且脑回路异于常人,一点不惯他们脾气,雷杖左敲右打,当者挡糜。

    那聚贤庄游氏兄弟与慕容复交手一招,就被两杖点在心口,狠狠震飞出去。

    两兄弟还不服气,厉啸一声,双盾齐飞,两面手盾好像两个轮锯,一左一右高速旋转着向慕容复夹击而来。

    慕容雷杖疾点,铛铛两声,两面手盾霎时爆成粉碎。

    游氏兄弟对视一眼,高呼:“师父曾言,盾在人在,盾失人亡!”

    然后两兄弟就自裁了……

    这种脑回路,恕慕容复实在理解不能,也没有任何惋惜感慨,甚至都没有多看他们一眼,继续攻向那些胆敢还手的勇士。

    当慕容复旋风般大杀四方,横扫千军之时,阿紫响亮的口号声,也在高台上不断响起:

    “丐帮群丑,土鸡瓦狗!少林秃驴,不堪一击!武林群雄,沽名钓誉!唯我慕容,天下无敌!”

    【今天又是两章连发,下午18点那章也一起发了!求票!】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5426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