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67,百胜门太欺负人了!

067,百胜门太欺负人了!

    南阳盆地,伏牛山麓。

    官道旁不远处,一条林间小溪畔。

    曲非烟单手持剑,手臂伸直,纹丝不动,只手腕快速上下抖动,带动剑尖不断小幅度上下劈斩,频率极快,以至剑尖处竟隐隐拉出一条细细银线,发出嗤嗤破空声。

    曲非烟年少力弱,纵使修成明劲,徒手战力也很一般。

    但拿上兵器就不一样了。

    说来许是因为慕容复用刀起家,曾以一口特大雁翎刀,在抗倭战场上砍得人头乱飞,以至于百胜门弟子个个都要追随门主,练刀用刀。

    慕容复一身好剑法,居然都没人愿意学。

    到如今,也就慕容英、慕容芸兄妹俩打小跟他学了剑法,其他百胜门弟子,哪怕练长矛都不乐意学剑,问就是剑在战场不大好使……

    好在现在又有了个曲非烟,慕容复的剑法,总算又多了个传人。

    曲非烟正专注练这一个抖腕劈剑动作时。

    来到她对面的慕容复突然轻轻一弹指,朝她弹去一枚碗豆大小的野果。

    曲非烟手臂依然纹丝不动,待野果射至剑尖前,才飞快一抖手腕,寒光一闪,将那野果凌空点成两片。

    慕容复不停弹指,一枚枚野果不断飞出,曲非烟始终保持同一动作,只以手腕带动剑尖,将连射而来的野果一一点成两半。

    起初她游刃有余,剑剑中的。

    但随着慕容复弹射野果的间隔越来越短,射速越来越快,劲力越来越强,野果破空时,甚至隐隐发出“咻咻”之声,曲非烟额头、鼻尖不禁缓缓凝出晶莹汗珠,神情也愈发吃力。

    终于,在连续劈开百余粒野果后,她劲力渐渐不支,没能跟上节奏,被一枚野果越过剑尖拦截,打在了手背上。

    这一下并不轻。

    曲非烟雪白透嫩的手背,霎时红肿一片,整只手儿也是猛地一颤,险些撒手弃剑。

    但她终究还是紧抿嘴唇,忍痛握紧了剑。

    “不错。”

    慕容复微一颔首:

    “没有叫痛,也没有流泪,总算有了进步。”

    刚开始用这种方法训练曲非烟时,若是被野果打中手,曲非烟虽不会哭出声来,却也总会娇声叫痛,可怜兮兮眼角噙泪。

    可发现撒娇并不能打动慕容复之后,她就迅速调整策略,决定以实力赢得慕容复赞扬。

    果然,这下效果就好多了。

    “我也是从小练武来着,可不是娇滴滴的大小姐,一点小伤小痛,根本不算什么!”

    曲非烟挺着胸脯,样子还有点小骄傲。

    慕容复笑了笑,取出一只敞口瓷瓶抛给她。

    “自己上药。”

    曲非烟接过瓷瓶,用小指挑出一小团酥油似的药膏,涂抹在手背伤处,轻轻按揉起来。

    同时心里有点小小的遗憾:要是慕大哥能亲自帮我上药,那该多好呀!

    可惜她也知道这不大可能。

    她现在只是慕大哥的小婢女,从来只有婢女服侍公子的,哪有公子反过来服侍婢女的?

    别说只是伤了手背,之前在君山岛上练功时,就算伤到的是后背哪个不好触及的位置,慕大哥也只会叫芸姐姐帮忙……

    慕容复听不到小姑娘心声,只提醒她:

    “手腕也上些药,多按揉一阵。”

    “噢。”曲非烟轻轻应了一声,心里美滋滋地:慕大哥面冷心热,还是关心着我呢。

    曲非烟自己疗伤时。

    慕容复抬头看看天色,说道:

    “该做饭了。”

    又招呼在马车里打坐的慕容芸:

    “小芸,出来做饭。”

    今日抵达伏牛山麓,他临时起意,进山寻景,错过了宿头,也懒得赶夜路去找驿站投宿,便打算在此宿营。

    马车里备着锅碗瓢盆,可以现场做饭,不必啃干粮。

    有马车在,晚上过夜也无需扎帐蓬,两个女孩可以在车内休息。

    至于慕容复自己,在溪边垂钓一宿即可。

    慕容芸掀开车帘,探出头来,奇道:

    “我做饭?我的手艺……这不是有非非么?”

    慕容复道:“非非刚练功一个时辰。你们两个一起做饭。她主厨,你下力。”

    慕容芸一本正经地说道:

    “既是小丫环,就该当做牛马使唤,大哥你这未免也太心慈手软啦。”

    话虽如此,她还是跳下马车,挽起袖子,叫曲非烟去捡柴禾,她自己则动作利落地搬石块,垒灶台。

    慕容芸毕竟不是落地就锦衣玉食的世家大小姐,直到八岁那年才进京。

    之前一直住在乐清乡下小镇上,从小就跟二哥慕容英一起,和镇上的小孩子们到处乱跑,撒欢疯玩,乃是上山爬树、下河摸鱼的小能手。

    她还从小练武,能顶着寒风、烈日,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小时候甚至还近距离围观过砍倭寇人头……

    别的官家小姐,直至嫁人,闺名都不为外人所知,她的大名却是全县皆晓。

    从小野到大的慕容芸,还真没有娇生惯养的小姐脾气,心大得很,也不会真个把丫环仆人当作牛马使唤。

    两人忙碌时。

    慕容复从马车里拿了钓具,往下游走了一阵,找到处水流平缓,水深尚可的溪湾,撒饵打窝,甩竿垂钓。

    钓了半晌,上游传来慕容芸的声音:

    “大哥,钓上鱼没有?要是没有钓上来,我们就煮蛋花汤啦!”

    慕容复瞧瞧毫无动静的鱼漂,语气淡定从容:

    “快了,莫急,马上就上鱼了。”

    说话间,手腕轻轻一抖,将竿头往水里一刺一挑,一条一尺多长的活鱼就甩着尾巴飞出了水面。

    慕容复再轻轻一抖手腕,鱼线飘扬间,那还套着鱼饵的鱼钩倏地划出一道弧线,精准送进正大张着嘴巴的鱼儿口中。

    “哈,上鱼了!”

    慕容复哈哈一笑,将鱼儿拖回面前,手法娴熟地取下鱼钩,拿柳枝串了鱼腮,收起家什,拎着鲜鱼,向着宿营地走去。

    慕容芸看见那还在甩着尾巴,活蹦乱跳的鱼儿,讶然道:

    “咦!今天怎么回事?大哥伱怎还真钓上来一尾鲜鱼?”

    慕容复笑道:“平时只是不在乎收获而已。你大哥但凡稍微认真一点……”

    他说话时,慕容芸仔细打量鱼儿,竟没在那鱼身上发现任何伤口,只在鱼唇边看到了一道被鱼钩钩出来的豁口,这才相信大哥今天是真的上了鱼。

    慕容复等妹妹检查过后,这才微微一笑,把鱼交给曲非烟处理,自去溪边洗了手,坐在一旁继续琢磨罡劲。

    修成丹劲之后,罡劲不说轻而易举,也绝不会像从化劲到丹劲那般艰难凶险。

    无非就是一个继续洗髓淬体,不断强化肉身气血的水磨功夫,再加上一些更高端的发劲技巧而已。

    慕容复要做的,就是开创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练法,将这罡劲给练出来。

    “修炼罡劲的过程中,内力当可慢慢自生。至少在这个时代,还是可以由外而内,修出内力的。再往后去,或会越来越难。两三百年之后,怕是就彻底不成了。不过即使出不了内力,单是丹劲修为,那也是武道大宗师,人形凶兽……我百胜门下,也不知何时能再出一个丹劲。”

    丹劲修炼太过凶险。

    即使慕容复已经开创完善了整套丹劲练法,百胜门弟子当中,究竟要到多久之后,才能出一个丹劲,也还是未知之数。

    不过在这笑傲世界,化劲差不多已经够用了。

    化劲之后,再练点养生气功,还能将状态维持得更久。

    慕容复很看好百胜门的未来。

    几年之后,就算没人练成丹劲,只要能出十个化劲,配上百胜门的“杀人技”、战阵……

    横扫江湖,镇压魔教应该都足够了。

    但慕容复行走诸天,乃是为了猎取修行资粮。

    这一世,他的眼界,自不可能只局限在江湖之中……

    吃晚饭时。

    慕容芸一手端着碗鲜鱼汤,一手拿着一只鸡蛋烙饼,毫无官家小姐风范地大口吃喝,还时不时开口说话:

    “大哥,嵩山派能找到我们的行踪吗?”

    “当然能。嵩山派势力很大,不单只十三太保这等明面上的实力。而嵩山派的情报能力,你也见识过了,连刘正风结交曲洋这等隐密都能探查出来,又岂会找不到我们的行踪?我们这一路正大光明走官道,可是从未隐藏过踪迹,南阳府又就在河南府隔壁,已经算是到了嵩山派家门口了……”

    “那左冷禅真会来寻仇吗?”

    “这个就说不定了。左冷禅此人……看似凶横霸道,实则并非莽夫,乃是五岳盟第一枭雄,心机深着呢。我琢磨着,他应该早就派人前往雁荡山,探查百胜门去了。”

    “啊?那百胜门会不会有麻烦?”

    “会有麻烦。但不会是我们的麻烦……”

    ……

    “掌门师兄,找到那百胜门主慕英名的行踪了!他果然一路走官道,住驿站,如今已经快出南阳府了!”

    嵩山,胜观峰上,嵩山派山门大堂。

    左冷禅正襟端坐,听着师弟汤英颚禀报。

    “确定是百胜门主慕英名?”

    “错不了!那慕英名形体相貌都格外惹眼,哪怕扔到人堆里,史登达、万大平、狄修等去过衡山的弟子,也都能一眼认出他来。”

    “慕英名带了多少人?”

    “慕英名身边只有两人,一个是他妹妹慕英芸,另一个是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也曾在刘府出现过。我们的人打探过了,姓慕的一行前后,再无其他高手伴随。师兄,姓慕的目中无人,只带两个累赘丫头,就大摇大摆往河南府而来,分明没将我嵩山派放在眼里!”

    左冷禅眉头皱起,沉吟许久。

    见他迟迟不说话,“大阴阳手”乐厚上前一步,慨然道:

    “掌门师兄,丁师兄他们被那慕英名打得只剩半条性命,至今卧床不起。尤其陆师兄和费师兄,臂骨从手至肩,皆已彻底粉碎,将来就算治好伤,受伤的手也再不能用剑法、掌法,连内功都要倒退,将来恐怕只能留在山门里面,教授弟子,再不能出去纵横江湖……

    “掌门师兄,丁师兄他们的仇不能不报,我嵩山派在衡山当着天下英雄的面,被那慕英名打掉的脸面,也必须找回来啊!否则,我们以后还怎么号令五岳,领袖群雄?”

    “锦毛狮”高克新也大声道:

    “对啊掌门师兄,丁师兄他们的仇必须得报!不然我嵩山派颜面何存?”

    “神鞭”滕八公道:

    “那慕英名武功是很高,但我嵩山派难道就怕了他?他身边只有两个小丫头,掌门师兄带领我嵩山派所有高手,一拥而上,那慕英名再强,也没有三头六臂,身子也是血肉之躯,必要饮恨当场!”

    在场的嵩山派高手也纷纷出言,劝说左冷禅尽起高手,下山报仇,一时间,堂中满是愤慨喧嚣。

    但左冷禅仍在沉吟。

    左冷禅乃是当之无愧的五岳第一人,不仅武功五岳第一,其才干、手腕、决断亦是五岳第一。

    他做事,素来谋定后动,断不会被仇恨冲昏头脑,热血上头就冲上去莽一波。

    他反复询问过史登达等当日身在刘府的弟子,在丁勉三人醒来后,又反复询问三人与慕英名交手时的感受,一丝细节都没放过。

    又仔细查验了丁勉三人的伤势,最后得出了一个可怕的结论——若自己对上慕英名,恐怕最多二十招内,就要饮恨败北。

    没错,他左冷禅的武功五岳第一,甚至比五岳所有的长老、掌门级人物都高出一个层次,可也绝对没法儿像那慕英名一样,在正面硬碰硬对掌时,只一掌就就把费彬打成半废,也不可能在面对丁勉、陆柏联手合围时,三招两式就破了围攻,重创二人。

    在左冷禅看来,那慕英名的武功,恐怕也超越了他一个层次。

    虽然正如滕八公所言,慕英名武功再高,也没有三头六臂,也还是血肉之躯,若嵩山派尽起高手,将之围杀亦不无可能,但……

    代价呢?

    那慕英名就是个披着人皮的怪物,举手投足,擦着就伤,挨着就残,生死战时他不会留手,更可能是擦着就残,挨着就死!

    若尽起高手围攻,一战之后,嵩山派精英高手,又将有几多人残废,几多人身亡?

    最重要的是,那慕英名还不是一个人,他还有一整个宗门。

    他门下门徒,随随便便跳出来一个,就是能与余沧海对掌,还一掌将之震退两丈多远的高手。

    除了当日出现在刘府中的几个百胜门高手,那百胜门中,还藏着多少高手?

    这样的势力,又怎可能是突然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其必然已经默默经营发展了多年,且必有深厚背景!

    左冷禅从不低估敌人。

    此时任凭师弟们如何劝说,他也都只暗自沉吟,直至师弟们大肆渲泄一番,渐渐安静下来之后,他方才缓缓开口:

    “百胜门的底细,可探查清楚了?”

    在十三太保中武功只位列第六,但多谋善断,甚得左冷禅信重的汤英颚说道:

    “时间太短,派去雁荡山的人尚未传回消息。不过钟师兄他们带去了不少信鸽,一旦打探到雁荡山百胜门的底细,立刻就会放飞信鸽传讯。”

    左冷禅眼神平静,缓缓说道:

    “继续等消息。”

    见众师弟隐隐面露失望,左冷禅又道:

    “召集冀北三雄等所有旁支高手,等我命令。联络北邙三老,告诉他们,有笔一万两银子的大买卖。青海一枭可还在洛阳?也请他来嵩山一趟。”

    众人这才精神一振,齐声应喏。

    待众人散去后。

    左冷禅食指轻敲桌面,眼神凝重,低声自语:

    “雁荡山,百胜门,慕英名……”

    ……

    中雁荡山。

    “百胜山庄”数里之外,一片林间空地之中。

    嵩山十三太保中排名第五,也是十三太保当中,唯一绰号里带着“剑”字的“九曲剑”钟镇,看着周围默不作声围过来的八支队伍,额角不觉渗出一滴冷汗。

    他是江湖上的一流高手,内力深厚,剑法高明,身边还有“白头仙翁”卜沉,“秃鹰”沙天江两个旁系高手,还有十几个嵩山派网罗的黑道高手,这份实力,去围攻华山派差不多都够用了,可是现在,钟镇却只能浑身僵直,额冒冷汗,动都不敢动弹一下。

    不仅他不敢动弹,卜沉、沙天江等人,亦是不敢稍有动作,连兵器都不敢去摸。

    因为自四面围过来的这八支队伍,人数虽只百人出头,但阵仗实在太夸张了。

    八支队伍,每队十二人,前排两人,手持刀盾,之后两人,手持狼筅,之后依次是两个长枪手,两个镋钯手,两个刀棒手,最后更有两个火铳手!

    随着队伍展开进攻阵型,八支队伍,十六门火铳,已经瞄准了钟镇等人。而钟镇他们想要伤到那十六个火铳手,得先突破前排刀盾手、狼筅手等层层拦截。

    但这还不是最夸张的。

    最夸张的,乃是这八支队伍队列中间,还有四门虎蹲小炮!

    四个壮汉,各自徒手抱着一门贴着木壳,勉强伪装成木头筒子的虎蹲小炮,黑洞洞的炮口正对着钟镇等人。而每个抱着炮的壮汉身旁,还都站着一个一手持盾,一手持火把,腰悬长刀的助手……

    除了没穿铠甲,这阵仗,简直跟传说中戚家军的“鸳鸯阵”一模一样!

    不仅阵容严整,火器众多,那些结阵的“士卒”,方才围过来时,还个个身形矫健,行动敏捷,在林中沉默而快速地行进之时,阵形居然丝毫不乱!

    尤其那四个抱着虎蹲炮的壮汉,跟随队伍快速跃进之时,个个都呼吸平稳,游刃有余,丝毫不显吃力。

    钟镇知道,这百来号人,都不是普通士卒,而是身怀武功的好手!

    百来号武功好手,哪怕没有火器,结成这等严整军阵,只怕也足够以极小的代价,剿杀嵩山派这十几号人了。

    更何况他们还有着十六枝火铳、四门虎蹲小炮?

    钟镇觉着,真打起来,对方恐怕能以零伤亡,将他们轻松全歼!

    别的不说,单一轮火器轰下来,嵩山派这十几号人,恐怕就没几个能继续站着了。

    “这不对啊!我们是武林门派,练武之人……怎么能动火器?太欺负人了……”

    就在钟镇头皮发麻,怨念满满时。

    一个身着布衣,腰悬长刀的年轻人,笑眯眯走了出来。

    “在下李林。”他手按刀鞘,看着钟镇等人,笑容可掬地说道:“忝为百胜山庄内务总管。不知各位中原口音的朋友,远道而来,窥我山庄,有何贵干啊?”

    钟镇勉强挤出一丝笑意:

    “这是误会……”

    “误会?”

    李林笑容不改,语气却渐渐森然:

    “你们扮作商队,先抵杭州府,再到温州府,又至乐清县。之后易容改扮,化整为零,在乐清县城四处打探百胜门消息。再然后,那个白头发老头儿,和那个秃头老汉,还扮成卖糖人的货郎,去了陈家镇窥探,还在镇上进士牌坊下看了好一阵。

    “他们还逢人就打听,牌坊上那位嘉靖三十八年己未科二榜二十八名进士慕容泉老爷,现今身居何职……等他们两个回了县城之后,就有好几只信鸽,从你们住处飞了出来。接下来今天一大早,城门刚一打开,你们所有人就出了乐清县城,往雁荡山而来……”

    钟镇越听越是心惊,这才知道,他们这一行人,刚刚抵达杭州府时,就已经被百胜门盯上了!之后他们的一举一动,更是始终被百胜门看在眼里!

    可明明没有察觉被人盯梢啊!

    难道说……

    从杭州府开始,就已经到处都是百胜门的眼线?

    作为人生路不熟的外地人,钟镇等人武功再高,也得老老实实找当地人打听消息。

    尤其是消息灵通的酒楼、茶馆、车马行等,钟镇等人可是使了不少银子买消息。

    所以百胜门难道根本无需刻意盯梢,只要他们嘴里说出“百胜门”三个字,就会被遍布大街小巷的百胜门眼线给盯上?

    有人的地方,就有百胜门的眼线?

    这百胜门在浙省的势力,究竟有多大?

    “说吧,你们究竟是什么人?打听百胜门,窥探百胜山庄,究竟有何图谋?”

    “我们,我们……”

    钟镇正开动脑筋,找借口搪塞时,那自称百胜山庄内务总管的年轻人李林笑眯眯说道:

    “最好说实话。否则我就当你们是倭寇爪牙,砍下你们的人头换赏钱了。虽然从没见过中原口音的伪倭,但砍下脑袋之后,也没法儿听口音辨来历不是?”

    感受着那李林那不加掩饰的杀意,钟镇最终只得长叹一声,颓然道:

    “我们是五岳剑派嵩山派的人,此行乃是接到消息,说是雁荡山一带有魔教爪牙活动,所以才专程前来一探,以免魔教作乱……李总管,嵩山派是天下知名的名门正派,我们都是行侠仗义的好人、侠士,一切都是误会啊!”

    李林呵呵一笑:“你们是不是好人侠士,这事儿是不是误会,你们说了不算!放下兵器,束手就擒,敢有顽抗,立杀不饶!”

    ……

    “掌门师兄,有消息传回来了!”

    “速速呈上来!”

    左冷禅接过汤英颚递过来的几张写满了小字的纸条,只飞快地浏览一番,神情当时就是一变。

    接着又从头到始,一字一句细读,神情不觉愈显凝重。

    “……温州府乐清县下陈家镇,有一新起高门慕容氏,家主慕容泉,祖藉苏州,嘉靖三十八年二榜二十八名进士,任都察院湖广道监察御史,为官清正,刚直不阿,曾参与弹劾扳倒严嵩父子,温州父老深以为傲……嘉靖四十四年,巡按湖广道一年……新君即位,升任都察院经历司正六品经历……

    “慕容泉妻陈氏……生二子一女,长子慕容复。嘉靖三十七年,倭寇侵袭乐清,复时年未足十四周岁,一人一刀,斩十八倭寇,威震乐清……嘉靖四十年,复十六岁,台州战时,于乐清、温岭交界,截百余真倭,悉数斩首,名扬浙省,戚帅赞叹……

    “当年,护送其母、弟、妹进京。后返乡建百胜山庄,网罗乡野少年,传授武功,但从不涉足江湖、武林……嘉靖四十一年携门徒赴闽抗倭。四十三年返回乐清。此后四年,隐居百胜山庄,每年年关赴京一趟,余时行踪难觅。

    “慕容泉次子慕容英,浙省今科乡试解元……幺女慕容芸……慕氏布庄,乐清棉布……百胜镖局总镖头陈武,即金盆洗手大会,对掌震退余沧海之人,嘉靖三十七年即已随其寡母举家投效慕容氏门下……”

    看到这里。

    左冷禅已经不想再继续看下去了。

    他就是没脑子,也能猜得出来,那所谓的百胜门主慕英名,正是那位不满十四周岁,就能提刀斩杀十八个倭寇,十六岁时,便可斩杀百余真倭,后又带队参与闽省抗倭的慕容复。

    至于那个站出来与丁勉三人理论,自称“慕英芸”的小丫头,显然就是慕容复的三妹慕容芸。

    二榜进士,都察院经历司六品主官的儿子、女儿……闲得没事你们跑什么江湖?

    百胜门以前不是从不涉足江湖、武林么?

    不是抗倭起家只上战场么?不是只闷头赚钱么?

    无缘无故跑去参加刘正风的金盆洗手仪式……这不是坑人么?

    更可怕的是,从这份情报看来,那百胜门主,真名慕容复的那位,今年真实年纪,才二十三岁!

    那个一掌震退余沧海,面相老成,看上去像是三十多岁年纪的陈武,真实年纪比慕容复还小,只有二十二岁。

    那李雁行,也才二十多岁。

    那慕容芸,更是不满十六岁。

    怎么可能有陈武、李雁行、慕容芸这么年轻的十三太保级高手?

    怎么可能会出现慕容复这种二十三岁的绝世高手?

    这个江湖,从来都是中老年人的天下!

    中老年人们纵横称霸的江湖之中,何曾出现过三十岁以下的十三太保级高手?

    百胜门怎可能一下子蹦出好几个?

    那慕容复,以少年之身,创建百胜山庄,培养出这么多高手,难道生而知之不成?

    生而知之,绝无可能,慕容复和百胜门的成就,定是另有蹊跷!

    左冷禅高速思考着,忽地灵光一闪,找到了一个理由:

    是了!

    慕容复乃是天赋异禀之人,属于极罕见的天纵奇才,勇力惊人,斩杀倭寇,扬名乡里,于是就此进入了某些人的视线,比如锦衣卫?甚至是……东厂?

    总之他就是得到了某个势力的大力栽培,所以才能年纪轻轻,便不合常理地练成绝世武功!至于培养门徒,那也必定是得到了某大势力的支持、栽培!

    甚至他和百胜门练的武功秘藉,就是从那势力得来的!

    然而这个猜测,并不能让左冷禅开心起来。

    单是二榜进士出身的都察院六品文官之子,就已经极不好惹了,更何况其背后可能还藏着更深更黑的背景……

    左冷禅心里忽然有点慌:现在恐怕已经不是嵩山派报不报仇的问题了!

    那慕容复正朝着河南府而来,现在恐怕是他要亲至嵩山,前来给嵩山派立规矩了!

    “掌门师兄,我们该怎么办?”

    送来消息的汤英颚自然也是看过了,此时同样有点小慌张。

    “怎么办?”左冷禅不愧是一代枭雄,迅速冷静下来,沉声道:“传我命令,尽起门中精锐,前往河北,侦察魔教总坛黑木崖!”

    “啊?”汤英颚一怔,旋即心神领会,抱拳应喏:“遵命!”

    汤英颚退下后。

    左冷禅往椅背上重重一靠,深深叹了口气。

    他现在有种很不妙的预感。

    百胜门,很可能是朝廷用来监视乃至镇压江湖的工具。

    他五岳并派的谋划,或许,很难再顺利进行下去了。

    难道我筹谋了多年的大计,就要到此为止?

    不,事情或许还没有坏到这一步,那慕容复当日出现在衡山县城,或者真的只是为了找他的小妹,适逢其会而已。

    朝廷从前就没有理会过江湖,没道理现在突然对江湖上心,那百胜门,可能只是某个势力敛财甚至争权的工具……

    先避一避慕容复的锋芒,事情一定还有转机。

    正这样想时,汤英颚又匆匆跑了进来,手里挥舞着一张纸条,神情紧张,声音发颤:

    “掌门师兄,出事了……”

    “镇定!”早在听到汤英颚脚步声时,左冷禅就已挺直腰背,恢复正襟端坐姿态,此时不满地轻哼一声,淡淡道:“天塌不下来!”

    说着,接过汤英颚手里的纸条,一番浏览,顿时呆住。

    这次的纸条,也是用嵩山派信鸽送来的。可纸条上,却是用一笔“台阁体”写的端正小楷,明显不是钟镇等人的手笔。至于内容……

    “左冷禅盟主台鉴:贵师弟九曲剑钟镇,贵属白头仙翁卜沉、秃鹰沙天江,及一十五位中原朋友,近日造访百胜山庄。贵客临门,敝庄蓬荜生辉,不胜荣幸,特邀钟镇先生等入庄小住。钟先生等身体安康无恙,左盟主勿念。百胜山庄内务总管李林,专此奉达。”

    左冷禅翻来覆去,将字条看了一遍又一遍。

    之后满脸疲惫地往椅背上一靠,怅然道:

    “这天下,为何会生出慕容复这等妖孽!”

    求月票!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778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