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81,光明顶前遇不悔

081,光明顶前遇不悔

    这天夜里,慕容复打坐一夜,不断以本源淬炼肉身,肉身气血越来越强,内力也随着肉身强化,不断自然衍生,积累愈加深厚。

    赵敏则自己扯了些干草,做了个草窝,在草窝里蜷了一宿。

    这一宿她睡得极不安稳,夜里多次惊醒,每次醒来,都会本能地摸索一番衣衫。

    衣衫当然是完整的,那些令她不断惊醒的噩梦,并没有在现实发生……

    次日天刚蒙蒙亮时,好不容易踏踏实实睡了小半个时辰的赵敏,又被一阵风雷鼓荡声惊醒。

    她以为起风打雷要下大雨了,连忙睁眼望去,却见天空群星未散,一片铅蓝,哪有半点浓云骤雨的迹象?

    稍微恍惚一阵,方才惊觉,那风雷鼓荡声,好像就在她身边不远处。

    赵敏循声望去,就见盘坐石上的慕容复,衣衫长发无风自动,像是有无形疾风,正缭绕在他身边,卷得他长发乱舞,衣襟猎猎。

    而那风雷鼓荡之声,也正是自他身上、体内爆发出来。

    这奇异的景像,直令赵敏目瞪口呆。

    恍惚之际,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以为自己看到了一座巍巍耸立的山岳,一片深不可测的渊海。

    片刻后。

    慕容复身上的异像渐渐消失,气息双恢复宁静深邃。

    他缓缓睁开双眼,看一眼长发凌乱,还沾上了几片草叶的赵敏,淡淡道:

    “去溪边洗漱一二,准备启程。”

    赵敏默默起身,去了山谷小溪边。

    此地已经脱离慕容复视线,她朝慕容复那边张望几眼,钻进旁边草丛中,但只片刻之后,便又回到溪边清洁洗漱。

    她只是去草丛里方便而已,并没有逃跑的想法。

    且不说她现在脚上套着沉重的镣铐,便是没有任何束缚,穴道被制,内力被封,也根本不可能在慕容复这等深不可测的强者面前逃走。

    仔细清洁洗漱了一番身体,她又乖乖回到慕容复身边,低声道:

    “我准备好了。”

    慕容复长身立起,拎起那装着干粮的大口袋,带着她出了谷口,望西行去。

    ……

    若是在元大都,以赵敏的身份,一旦被人掳走,早就铁骑四出,驾鹰牵犬,四下搜索了。

    但这里是甘凉一带的西域。

    赵敏手下,只有绿柳庄中的一众高手和几百个蒙古武士。

    前晚还被慕容复大杀特杀了一场。

    绿柳庄实力大损,高手虽然还有不少,蒙古武士却只剩三百多人。

    赵敏倒是可以调动甘凉一带的部分元军,可她手下却没这权力。

    就绿柳庄剩下的那点人手,在这四通八达的西域之地,根本无力搜索。

    最关键的是,慕容复前往强攻绿柳庄时,展现的实力太可怕了。

    一支阵型严整,甲械齐全的百人队,居然一个照面就全军覆没。

    内力雄浑的金刚宗阿古拉,只一掌就已遭受重创,再补一掌,当场毙命。

    玄冥二老这等顶尖高手,也是在极短时间内双双殒命。

    如此武力,在绿柳庄众高手看来,将剩下的所有人猬集在一起,或可勉强与他一战,若是分散搜索,不撞上他还好,倘若撞上他,就只有死路一条。

    但绿柳庄众人又不敢不去搜索。

    因此前天晚上,他们就已经分作两路,每路由多个高手带上一百多蒙古武士,大搜一天一夜,勉强搜遍了绿柳庄周围百里,理所当然未能找到任何线索。

    郡主在他们保护下被人掳走,还找不到任何线索,众人一想到汝阳王的雷霆之怒,就不禁头皮发麻。

    赵敏被掳的第二天晚上,就有好些个西域高手,试图趁夜溜走,但被阿大阿二阿三、刚相、神箭八雄等人拦下,当场杀了几个逃兵,将其他人震慑住。

    阿大等人又集思广议,猜测慕容复来历。

    那前丐帮四大长老之首,有着“八臂神剑”之称,如今化名“阿大”的方东白猜测,那凶徒乃是明教中人,掳走郡主之后,说不定带她去光明顶了。

    众人觉着这话有些道理。

    那阿二又提出,郡主失踪,罪莫大焉,但六大派以及诸多中小门派,已经在路上了,不久之后,就要围攻光明顶。

    我们如果能够黄雀在后,待六大派与明教拼个两败俱伤时,攻破光明顶,将六大派与明教高层一网打尽,多少也能将功赎罪一把。

    众人觉得这话更有道理了。

    于是众人以方东白为首,挑选精锐,组了个团,伪装成一支商队,往光明顶方向赶去。

    ……

    光明顶很远。

    即使从甘州出发,前往昆仑山光明顶,实际路程也有四千多里。

    所以慕容复真的很佩服六大派。

    除了昆仑派,其它五大派,无论哪一派,欲要前往光明顶,实际路程何止万里?

    中途还要经过雪山、草地、沼泽、沙漠等种种复杂危险的地形。

    即使武林中人体力、速度、适应能力都远超常人,可跑这么远去跟人拼命,慕容复也不得不大写一个服字。

    这四千多里路,倘若慕容复独自赶路,几天功夫也就到了。

    但带着赵敏便快不起来,即使后来在市集上买了骆驼,也是足足走了一个多月。

    终于抵达光明顶附近时,曾经雍容华贵的绍敏郡主已然变得消瘦不堪,雪白娇嫩的肌肤,也在阳光烈风摧折下,变得粗糙黯淡了许多。

    这天傍晚,两人在一条雪融溪畔扎营。

    赵敏麻利地架设营帐,垒灶生火,烧烤熟食,待慕容复前来吃饭时,她又开始刷洗骆驼,动作也是干脆利落,身上已然看不出一丝曾经娇生惯养的迹象。

    待她做完杂事,慕容复也已吃饱喝足,照例丢给她一只馍,一袋水,在她安静吃馍时,慕容复忽地说道:

    “你现在,差不多是个合格的驱口了。”

    赵敏轻嗯一声,没有说话,只专注吃着东西。

    这一个多月来,她做起事来愈加利索,人却是变得愈加沉默寡言了。

    慕容复也没与她多说,只静静盘坐,琢磨着此方天地的收割之道。

    刚来这倚天世界时,这世界便给了慕容复一个下马威,让他受了大半年磨难,当然他也知道,世界本身恐怕并没有这个意识——就好像人的主观意识,并不能察觉到病毒存在,病毒刚刚入侵之时,人还茫然不觉呢,免疫系统就已自发运作,开始清理病毒了。

    连人类这种有灵性智慧的存在,都没法儿用主观意志去针对外来病毒,更何况并不具备灵性智慧的世界?

    慕容复也不会因这大半年的磨难,就朝天吐口水,唾骂老天爷,发泄过怒气,心绪恢复宁静之后,最多感慨一句“天意弄人”。

    但无论如何,此番磨难,让他难免对此方天地印象不佳,便不想再像笑傲世界那般行事。

    “此次倚天之旅,首要目标,还是自身修为。再一次打破虚空,回归之时,接受时空洗礼,炼化先天本源,又能提升几分资质,厚积几分潜力,增加几分修为……

    “至于改变世界,收割本源,这次就简单粗暴一点吧!倚天剑……放在灭绝手上也是浪费了。郭靖黄蓉打造倚天屠龙,可不是为了江湖仇杀……”

    订下计划,慕容复看了赵敏一眼,见她已经吃完,正自割草给自己做窝,便回到账蓬之中,继续打坐,琢磨人仙武道。

    赵敏则在做好草窝之后,去溪边洗漱一番,裹着一张破毡毯,在草窝里沉沉睡去。

    次日一早,二人继续赶路。

    慕容复骑着骆驼,不紧不慢悠然骑行。

    赵敏则牵着驮行李的骆驼,步行走路。

    小半天后,二人距离光明顶已然不足三十里。

    就在这时,忽听马蹄声起,一个身着猎装的圆脸少女,带着一队骑手策马而来。

    远远望见慕容复二人,那少女面露好奇,径朝慕容复二人驰来,身后骑手们连忙跟上,其中两个佩着腰刀的女骑手,疾催坐骑赶至少女左右,将她护在中间,手按着刀柄,警惕地盯着慕容复两人。

    后方诸骑也纷纷提高警惕,有骑手还将弓箭取了下来,持在手中。

    很快,这队骑手便到了慕容复二人面前。

    那圆脸少女瞧瞧慕容复,又看看套着脚镣的赵敏,脆声问道:

    “两位是中原人么?”

    慕容复笑了笑,“我是中原人,她不是。”

    少女又问:“那两位知道此地是什么地方吗?”

    慕容复微笑道:“知道,这里是光明顶。”

    此言一出,少女还好,她左右、身后的骑手们,眼中警惕戒备之色变得更浓。

    少女嘻嘻一笑,道:

    “知道这里是光明顶还敢来?你胆子很大嘛。”

    “我的胆子向来很大。”

    这时,那少女左手边的女骑手沉声问道:

    “阁下是中原明教弟子?”

    慕容复摇头:“不是。”

    那女骑手道:“既非本教弟子,请阁下原道回返,或绕道离去。光明顶不接待外客。”

    慕容复笑了笑:“我不远千里而来,正是要上光明顶,寻贵教左使杨逍谈事,怎能就此回返?”

    “咦!”那少女奇道:“你认识我爹?”

    “姑娘是杨左使的女儿么?”慕容复笑道:“那再好不过了。在下慕容复,有请小姐带我前去光明顶,面见杨左使,有要事商谈。”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8592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