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88,崩坏世界!未亡人黄蓉!

088,崩坏世界!未亡人黄蓉!

    无崖子死后,慕容复一行又在擂鼓山逗留了一段时日,直至操办完无崖子的葬礼,才在苏星河礼送下,离开了擂鼓山。

    下了山,坐到马车上,王语嫣便开始抄录无崖子传她的北冥神功、小无相功、凌波微步。

    无崖子原本只打算传她北冥神功、小无相功的。

    因为“凌波微步”太过复杂,乃是以易经六十四卦为基础,每一步都是依特定顺序踏着卦象方位行进,六十四步为一个周天,每一个周天,步伐卦象方位都有不同变化。

    要修炼“凌波微步”,照着图谱秘藉修炼最为方便安全。

    硬记的话,得记忆好几千个卦象方位变化,中间但凡记错一个,这门功夫就练不全,甚至可能行差踏错,岔了内息,走火入魔。

    可没有想到,王语嫣居然记忆逆天,过目不忘、过耳不忘,硬是把“凌波微步”每一步的卦象变化,从头到尾、一步不错的全部背了下来。

    如此天赋,直令无崖子惊叹不已,死前老怀大慰,认为自己虽然曾经犯过大错,收了丁春秋这等孽徒,但最终还是不曾误了逍遥派的传承。

    王语嫣把北冥神功、小无相功、凌波微步心法秘藉抄录下来,又交给慕容复观看。

    慕容复将三门功夫收录进记忆宫殿,之后便以逍遥派代掌门的身份,收阿朱、阿碧、阿紫作逍遥派记名弟子,传授她们凌波微步。

    这门轻功步法,不仅利于逃跑保命,走起来时,身姿也是飘逸好看得很。

    闲暇时,可以给小婢女们穿上霓裳羽衣,乃至飞天服饰,着她们表演凌波微步,聊作舞蹈。

    又游览了一番洛阳附近的老君山、白云山等名胜,慕容复心想既来了一趟河南,那嵩山也得顺便去逛一逛,便又带着王语嫣她们去游嵩山。

    他也不曾遮掩行藏,径往登封而去,路上被参加过武林大会,挨过他揍的少林弟子看到,吓得连夜飞马赶去少林禀报。

    少林还以为他是来抢武功秘藉的,当即全寺戒备,玄字辈老汉们都作好了拼死一搏的准备,当然也挑选出了不少年轻的优秀弟子,带着秘藉准备四散潜逃,以作未来种子。

    可没有想到,左等右等也不见慕容复前来攻打,几个玄字辈老和尚干冒奇险,亲自下山一探,才发现慕容复压根儿就只是带着女眷,到处游山玩水,看上去根本没有大动干戈的意思。

    少林知道这次恐怕只是虚惊一场,可慕容复不走,他们也不敢放松戒备。

    就这样,直至慕容复一行游过了少林之外的嵩山各处名峰胜景,又西行而去,少林方才真正放松下来。

    慕容复这一趟,乃是带着新婚妻子旅游,全程都打算以和为贵,只要别人不来惹他,他自然也不会主动找事。

    游过嵩山,又西行长安,游终南,再游华山,之后慕容复一行又自汉中入蜀,在蜀中游玩了一番青城、峨眉等名胜,观瞻了先帝陵、武侯祠,还采买了一批蜀锦,最后自蜀地顺流而下,坐船返回苏州。

    自苏州出发时还是初春,在白帝城包了艘大客船沿江而下时,已至初冬时节。

    这一趟长途旅游,竟是一口气游了整整三季……

    说来在长安时,慕容复还曾动过去一趟天山缥缈峰,以逍遥派掌门人的身份,会一会天山童姥,学一学灵鹫宫武学乃至生死符的念头。

    不过一想长安到天山那遥远的距离、悲催的道路,再想一想王语嫣与李秋水酷似的长相,慕容复便打消了这念头。

    还是以后有空,自己独自去一趟吧。

    另外,在这趟旅行之中,慕容复青木长生诀的修为,也已经到了炼气六层。

    他从倚天世界回归之时,修为就跃升至炼气五层。

    资质又因倚天之行再度提升,修满炼气五层只需半年。

    所以早在四个月前,他就已经晋升炼气六层,又解锁了一道名为“棘篱术”的新法术。

    棘篱术,将普通荆棘种子,播种在指定地点,施展“棘篱术”,可使之长成为荆棘篱笆,遇来犯之敌,可自动绞杀。

    荆棘篱笆成型之后不可移动,但用来保护灵田效果极佳,可以有效防止灵田作物受到小动物乃至害虫侵害。

    在修仙界,棘篱术就这点作用了。

    但在世俗世界,一道能够自动绞杀敌人的荆棘篱笆,那可是比城墙还要厉害的防线。

    ……

    船还在长江上漂着。

    这天晚上,慕容复正在客舱榻上闭目打坐,刚刚沐浴过的王语嫣,只着一身薄纱睡裙,披着及腰秀发走了过来,忧心忡忡地说道:

    “表哥,我的腿最近好像变粗了一点点……”

    慕容复睁开眼,看向她双腿,以他目力,那朦胧通透的纱裙跟不存在一样,王语嫣那曲线优美的修长小腿,饱满浑圆的雪白大腿,尽被他一无览无遗。

    “并未变粗。”慕容复笑道:“是这大半年攀了太多名山,又修习凌波微步,变得更结实有力了。”

    王语嫣担忧道:“会不会很难看?”

    慕容复招招手,示意她过来,之后抬手环抱住她纤腰,一手轻抚着她大腿,笑道:

    “怎会难看?这样正好,我很喜欢。”

    王语嫣脸颊酡红,声音细弱:“表哥真的喜欢吗?”

    “当然。”慕容复笑道:“现在这样刚刚好,以前你反倒太过柔弱了。”

    说着,大手又轻抚上了她柔软平坦的小腹。

    王语嫣琼鼻微翕,发出一声轻嗯,身子软软地偎进慕容复怀中,娇羞道:

    “表哥,先把灯吹掉……”

    慕容复哑然失笑,吹了灯,就当我看不见么?

    我的目力,早已能虚室生电,视夜如昼了。

    心中好笑着,他还是屈指一弹,打出一道气劲,灭掉了灯火……

    ……

    夜色已深。

    王语嫣已蜷在他怀中沉沉睡去。

    慕容复拥着她柔软香馥的娇躯,刚刚闭上双眼,丹田中的“截天鼎”便微微一震,传递来一道讯息。

    慕容复解读过后,微微一怔:

    “发现了一个开放世界?什么意思?”

    截天鼎又是一震,传递来更加详细的讯息。

    所谓的开放世界,是指世界免疫机制已经彻底崩坏,对外来者不会作出任何反应的世界。

    这样的世界,截天鼎不需要额外支付本源突破其防御机制,因此打开世界通道消耗较小。

    即使慕容复携带“见神不坏”级的肉身修为,以及炼气两三层的修为,甚至再带上本命法器“九节雷杖”过去,也只需要消耗三十道红色本源。

    在这类开外世界中,收割本源会变得非常轻松。修为提升也将变得极快。

    甚至还有机会构造出一道世界之门,连接两界,搜刮出一大批物质资源回来。

    “好处这么大,风险应该也不小吧?”

    好处与风险当然是并存的。

    世界免疫机制崩坏,必是遇上了巨大变故。

    即使那方世界原本的能级,也就与天龙世界相当,同属低武世界,但现在的话,应该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

    不过“见神不坏”级的肉身,加上炼气二三层的修为,加上心灵修为、九节雷杖……

    慕容复沉吟一阵,作出决断。

    ……

    嘉兴府,南湖畔,一座树林当中。

    虚空微微一震,慕容复手提九节紫竹杖,凭空出现在树林当中。

    甫一现身,他便做出戒备之姿,同时警惕地环顾四周,还散发灵识,探查气机。

    好一阵,他方才稍微松了口气:

    “没有危险……这个世界,果然已经不会抗拒外来者了么?”

    他此次旅行,仍将截天鼎留在天龙世界作“锚”,并留下了半数肉身本源,以及部分仙道修为作为保底——留下部分肉身本源、仙道修为,万一有个不测,也可及时将灵魂牵引回去,耗费少量本源重塑肉身,修为也不会跌落太多。

    即便如此,他此次还是带来了“见神不坏”级肉身修为,炼气三层的仙道修为,全部的心灵修为,以及九节雷杖。

    尽管实力强大,但在倚天世界一朝被蛇咬,此刻过来之后,他还是先紧张戒备了一阵。

    确定此方天地,并没有给他脸色的意思,慕容复正待四下走动一番,仔细探查四周环境,忽地嗅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

    那是血腥味及腐肉味混杂在一起的怪味,虽并不浓郁,似是偶尔随风飘来的几缕,但也让人本能皱眉。

    “附近有死人?不会是战争年代吧?”

    正猜测时,忽又听到了几声随风飘来的哭喊,声音稚嫩,听上去像是有个小女孩在哭着叫妈妈。

    慕容复侧耳聆听一阵,循着声音飘来的方向行去,同时灵识发散,探测人气。

    很快,就探到了两道人气,一道鲜活而稚嫩,另一道则如风中残烛,孱弱无比,像是随时可能熄灭。

    同时那小女孩的哭喊声愈发清晰,已可清楚地听到她在哭叫着:“妈妈,不要死呀,妈妈……”

    慕容复心中一动,加快步伐飞掠过去,就见林间一株小树下,一个满身污泥,灰头土脸的小女孩跪坐地上,面前趴着一个长发披散,身着红衫的女子。

    再仔细一瞧,那女子身上的衣衫并非红色,而是被血染成了猩红。

    其背部衣衫破开,露出脊背,背上有着五道爪印,像是被人用五指抓出来的,其中一道爪印,甚至深可见骨。

    更可怕的是,那五道爪印,已经变成了触目惊心的腐黑色,爪印周围,还蔓延出丝丝缕缕的漆黑脉络,不仅已经覆盖了女子小半脊背,且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继续扩散蔓延。

    而那令人皱眉不已的血腥味及腐肉味,赫然正是从女子背上伤口散发出来。

    “中了某种毒爪功夫?”

    看明情况,慕容复也不犹豫,径直来到那对母女身边。

    那满身泥污,连小脸上都沾满了灰黑泥尘,活像泥猴般的小女孩先是给慕容复吓了一跳,待看清他模样后,立刻仰起小脸,惨兮兮哭求:

    “叔叔,求求你救救我妈妈,她快死啦……”

    慕容复给了她一个笑脸:

    “放心,有我在,你妈妈死不了。”

    说着,半蹲下来,先抬手往女子背上隔空一按,释出灵力探测,发现伤口那黑色竟并非是剧毒,反而像是某种诡异的“气机”造成的“感染”。

    慕容复沉吟一阵,手指在伤口周位穴窍一阵疾点,试图封住那诡异气机蔓延,可效果居然不大。

    他又将手掌悬在女子伤口上方,隔空输出灵力,可治愈能力极强的青木灵力,对那诡异气机居然也有点无可奈何,只能稍微遏制其蔓延之势,并不能将之驱散拔除。

    慕容复神情变得凝重,又仔细辨别一阵那气机,忽地心中一动,提起九节雷杖,往伤口上轻轻一点,同时催动雷杖,释出电芒。

    嗤嗤!

    电芒一落到女子伤口上,便爆出一阵油锅溅水般的剧烈声响,同时又有带着浓郁腐朽气味的黑烟腾腾冒起。

    而那已经深度昏迷,生机微弱的女子猛地一阵抽搐,发出一声痛苦的低吟。

    “妈妈,妈妈!”

    小女孩看不明白慕容复的手段,却也知道这个很高大很好看的叔叔正在救治着妈妈,此时见妈妈发出了声音,顿时喜极而泣,哭着连声呼唤。

    慕容复则轻轻吐出一口浊气,“幸亏带了九节雷杖,不然还真治不了这诡异气机……”

    说话间,他左手抵住女子背心命门,徐徐输入青木灵力,增强女子生机,右手执雷杖,连连点在女子伤口周围,每点一下,便爆出一片缕若毫芒的电芒。

    一时间,就听油锅溅水般的嗤嗤声连绵不绝,一股股带着浓郁腐朽气味的黑气,亦不断自女子伤口中冒出,而女子背部,那四面八方蔓延的漆黑脉络,也终于停止了扩散,开始缓缓回缩。

    当所有四面发散的漆黑脉络缩回伤口,女子背部那五道腐黑爪印之中,又渐渐渗出墨汁般的污血,过了好一阵,那墨黑污血方才转为暗红,最后又转为鲜红。

    直至此时,慕容复方才收起九节雷杖,催动青木灵力,为她治疗背部爪伤。

    灵力灌注之下,女子背部五道爪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愈合。

    很快,那五道触目惊心的伤口,便已彻底愈合,恢复如初,连一道伤疤都没留下。

    而一直专注疗伤的慕容复这时才注意到,女子脊背肌肤光滑细腻,雪白如玉,看着竟无一丝瑕疵。腰肢也是盈盈一握,又隐隐可见流畅漂亮的肌肉线条,腰臀比例也令人赏心悦目。

    慕容复默念着非礼勿视,平静地收回视线,又将女子背部破开的衣衫拉拢,勉强遮住她脊背,这才对着兀自哭叫着妈妈的小女孩说道:

    “放心,伱妈妈不会死了。不过她失血过多,受伤过重,还虚弱得很,得好生休息一阵才能醒来。现在告诉我,你们是谁,又遇上了什么事?”

    小女孩又哭了一阵,见妈妈背上伤口神奇痊愈,呼吸也渐渐平稳,好像真的不会死了,这才抽答答回道:

    “我叫郭芙,我妈妈叫黄蓉,我们遇上了怪人……妈妈为了保护我,被怪人打伤啦!带着我逃到这里,就昏了过去……呜呜,要不是碰到叔叔你,妈妈就死啦!呜呜呜……”

    郭芙?

    黄蓉?

    慕容复微微一怔,神情古怪地瞧瞧着泥猴也似,衣衫已脏得辨不出本来颜色,还沾染了大片血渍的小女孩,再看看俯卧地上,兀自昏睡的女子,好半晌,方才问道:

    “你爹叫郭靖?”

    小女孩用力点头:

    “嗯,我爹就是郭靖。叔叔你认识我爹么?”

    她泪眼朦胧地瞧着慕容复,哭得又红又肿的眼睛里,满是期待之色。

    慕容复想了想,点头道:

    “我当然听说过你爹的名号。”

    不仅听说过你爹,我还认识你另一个世界的老祖宗郭盛……

    心里这般想着,他又奇怪地问道:

    “你爹上哪儿去了?怎把你母女二人扔下,任你妈妈被怪人打伤?”

    郭芙嘴角一撇,又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我爹死啦!大公公也死啦!他们都被怪人杀啦……呜呜呜……”

    慕容复这下真惊了。

    郭芙的大公公当是柯镇恶,虽然都笑他动嘴没输过,动手没赢过,但柯镇恶的武功其实相当不错,只是经常碰上错误的对手而已,可想杀柯镇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连柯镇恶都不好杀,更何况郭靖?

    郭靖没女儿之前,就已经达到了弱五绝水准,现在郭芙瞧着也有八九岁模样了,郭靖的武功,应该已经到了强五绝水准,可以单挑全真教的“天罡北斗阵”。

    以郭靖的武功,谁能杀他?

    郭靖还是东邪的女婿,北丐的徒弟,老顽童的拜把兄弟,跟一灯也关系极好,谁又敢杀他?

    郭芙刚才说了“怪人”,难道是欧阳锋?

    也不对啊,莫说疯掉的欧阳锋已经不会用毒了,就算他还会用毒,黄蓉背上伤口中那种诡异气机,也并非通常意义上的毒啊!

    慕容复沉吟一阵,又问郭芙:

    “你说的怪人,究竟是什么人?”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9045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