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89,崩坏神雕的饿鬼之灾!

089,崩坏神雕的饿鬼之灾!

    郭芙想着死去的爹爹和大公公,越想越伤心,哪顾得上回答慕容复的问题?

    只不停大哭,边哭边喊爹爹、大公公。

    慕容复虽未养过小孩,但也做过多年老大哥,带小孩的经验还算丰富。

    见郭芙哭得伤心欲绝,他左右观望一阵,瞧见一株桃树,抬手一招,隔空招来一根小枝。

    将小枝递到郭芙面前,在她一怔之时,慕容复潜运青木灵力,那桃枝顿时飞快抽出数十朵小小的花骨朵,花骨朵又转眼绽放成粉白粉红的桃花。

    郭芙顿时忘了哭泣,含着一包热泪的眼睛瞪得老大,目不转睛瞧着那开满桃花的小枝。

    接下来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桃花很快凋零,结出果子,果子又飞快膨胀,片刻之间,小小一根桃枝之上,竟结出了十几颗拳头大小,红白相间的熟桃,散发出诱人果香。

    郭芙小嘴半张,眼里满是惊奇,抽噎着伸出手去,似想摘颗桃子尝尝,可手伸到一半,又缩了回去,流着泪怯怯地瞧着慕容复。

    慕容复知道这姑娘打小受宠,性子养得颇有几分骄纵,可这会儿居然小心翼翼瞧人脸色,显然是因父亲、大公公的死,以及母亲一度重伤垂死,遭受了难以言述的惨痛打击。

    哪怕是八九岁的小孩,遭受这等打击之后,也足以在一夜之间心性大变。

    摇头暗叹一声,摘下一颗大桃,抹去细毛,递给郭芙,笑道:

    “想尝就尝尝吧。”

    郭芙又怯怯瞧了慕容复一眼,这才接过桃子,咔嚓咬了一口,只觉桃肉细嫩多汁,清甜可口,比她从前吃过的任何一种桃子都要美味,顿时边哭边笑,眼里扑簌簌落着豆大泪珠,嘴角却情不自禁咧了开来。

    她看起来是饿得慌了,一口气把整颗桃儿啃得干干净净,吃完后又含着眼泪,可怜巴巴瞧着慕容复,一副还想再来一个的模样。

    慕容复笑了笑,又摘下一颗大桃,抹去细毛,却不给她,只问:

    “先告诉我,怪人是什么人?”

    郭芙瞧着桃子,咽了口唾沫,又抬手抹着眼泪,抽答答说道:

    “怪人就是怪人……眼睛红红的,还有黑爪子,见人就扑,力气好大,跑得飞快,跳得也高……妈妈都只打得过两三个怪人……爹爹和大公公也是被好多怪人包围,没能冲出来……”

    好多怪人?

    慕容复眉头一扬:

    “怪人不止一个?”

    郭芙点头,哽咽道:

    “那边镇子里到处都是……被他们抓伤、咬伤的人也都变成怪人了……”

    什么鬼?

    慕容复眼角微跳,沉吟好一阵,方才缓缓说道:

    “镇子在哪边?”

    郭芙抬手指了一个方向:“就在那边。”

    慕容复道:“你就在这里守着你妈妈,我过去瞧瞧。”

    说着,把那一枝熟透都交给她,“这桃子可以敞开吃,管饱解渴还不会闹肚子。”

    郭芙接过桃子,正要开吃,见慕容复起身要走,桃也顾不上吃了,慌忙跳起来伸手去拉他衣角,哭求道:

    “叔叔不要走……我,我害怕,哇……”

    慕容复想了想,也觉着把一个昏迷的女子,和一个正伤心惊惧着的小女孩扔在这里有些不妥,当下轻叹一声,盘坐在地:

    “罢了,等你娘醒来再说。”

    郭芙抽答答跪坐在他身边,紧紧抓着他的衣角,确定他真的不会走了,这才抹一把眼泪,拿起一颗桃儿,大口吃了起来。吃桃时,也没松开手,兀自紧抓着他,生怕一松手,他就会转身离开。

    郭芙狼吞虎咽地一口气吃掉了三颗桃,方才慢了下来,一手抓着慕容复衣角,一手拿着第四颗桃慢慢啃着。

    慕容复则内视丹田,发现丹田之中,已然出现了一尊小鼎虚影。

    “截天鼎”本尊留在天龙世界作“锚”,他丹田之中,本只有一缕截天鼎气机,需获取至少二百道灰色本源,才能使气机化为一尊截天分鼎。

    现在他刚来不久,分鼎就已经出现,且分鼎之中,还有不少本源积聚……

    救下黄蓉,获取了至少两百道灰色本源么?

    不,并不只是因为救下了黄蓉。

    慕容复凝神内视一阵,发现几乎每三分钟,就会有一道灰色本源凭空出现。观察了足足一刻钟,灰色本源出现的频率固定不变,确实是每三分钟一道。

    这就让慕容复有些惊奇了:

    初来乍到,只是救下了黄蓉,并且黄蓉现在也还在昏迷着,没有进行任何能够造成影响的活动……难道说,我现在什么事情都不做,每小时也能入账二十道灰色本源?

    一天就有四百八十道?

    难怪截天鼎传递给他的信息中,有“开放型世界本源获取格外轻松”的说明,现在看来,还真就可以什么都不做,躺着收本源。

    “但这是个什么原理?”

    慕容复手托下巴,心中思索:

    “世界免疫机制崩坏……不再抗拒外来者……镇上人都变成了‘怪人’,力气大、跑得快、跳得高,连黄蓉都只能同时对付两三个……郭靖、柯镇恶都死了……这可不仅是免疫机制崩坏,感觉是整个世界都崩坏了啊!

    “世界崩坏,本源逸出么?虽这崩坏并非我造成,但因本源到处散逸,即使我不做事,截天分鼎也可轻松收集?”

    正沉思时。

    俯卧在地,昏迷许久的黄蓉,忽然发出一声虚弱的轻吟,身子也微微动弹了一下。

    “妈妈!”

    郭芙大喜,总算是松开了紧拽着慕容复衣角的小手,飞扑到黄蓉身边。

    “芙儿……芙儿……”黄蓉呓语一般连声呼唤着,声音虚弱,满怀惊忧。

    “我在!妈妈,芙儿就在这里!”郭芙又哭又笑,紧紧抓着黄蓉的手,扶着她翻过身来。

    慕容复也是直至此时,才看清了黄蓉的真容。

    这是一位与王语嫣相比,也能各擅胜场,毫不逊色的美人。

    她瞧上去二十六七年纪,正值女子最具魅力的年华,少女时的清纯尚未远去,又有了成熟动人的美好风韵。虽此时脸色苍白,唇无血色,但这也并未减损她分毫美貌,反为她平添了几分惹人怜惜的柔弱。

    饶是以慕容复早被天仙表妹养叼的眼光,初见黄蓉真容时,也不禁为之惊艳了一刹。

    这时,黄蓉长睫轻颤着,缓缓张开眼帘,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自己的女儿。

    看到郭芙,黄蓉眼中的惊忧化为惊喜,强撑着坐起,紧紧抱住郭芙,喃喃道:

    “太好了!芙儿伱没事太好了……别哭,没事了,妈妈也没事了……”

    她叫郭芙别哭,可自己却说着说着,不觉泪如雨下。

    郭芙这时反而不哭了,手忙脚乱地帮黄蓉擦着眼泪,哄小孩一般安慰黄蓉:

    “妈妈你别哭,芙儿好好的呢。妈妈你饿么?来吃颗桃,这桃可好吃啦……”

    说着,拿起一颗桃,就往黄蓉嘴边喂。

    黄蓉当然也很饿,可是这时她已经发泄了一番情绪,脑子也渐渐恢复清醒,顿时意识到了不对:

    “眼下已是秋天,怎会有桃?不对!我被那些饿鬼般的怪物抓中一爪,本该死去甚至也变成怪物才对,怎会活过来?”

    黄蓉心中一惊,反手一摸脊背,却发现脊背上的抓伤消失不见,透过破裂的衣衫,触摸到的竟是完好无损的光滑肌肤。

    这一下,又让黄蓉心中大震,刚要询问郭芙究竟,眼角余光忽然瞥到旁边不远处,似乎有个人影。

    那人影安安静静盘坐着,整个人似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像是林中的一棵树、一块石,以至以黄蓉如今的功力,竟都未曾察觉一丝声息。

    黄蓉一凛,猛地将郭芙护在怀中,向那人影看去,却见那是一个面容俊朗,丰神如玉,衣衫整洁光鲜,只衣角处有着一个小小泥手印的年轻男子。

    瞧见那人容貌,黄蓉心中本能就浮出一抹警惕——她潜意识里,对大帅哥有着成见。过去的欧阳克、杨康,哪个不是要容貌有容貌,要气度也能作出潇洒气度的大帅哥?可一个个都不做人事。

    再加上她有个极潇洒的老爹,从小就对帅哥有着极强的免疫力,因此看到大帅哥,首先想的就是这人别不又是个欧阳克、杨康之类的人物吧?

    当然,这只是年轻时的遭遇,造成的潜意识警惕,当郭芙抱着她脖子,在她耳边小声说道:

    “妈妈,就是那个好看的叔叔救了你。他还给我变了桃子,让我吃了个饱。妈妈你尝尝这桃子吧,可好吃啦!”

    听女儿这一说,再想想此前自己几乎濒死,对方若要做点什么,早就已经得手,黄蓉心中稍稍松了口气,压下那本能警惕,松开郭芙,站起身来,对着慕容复抱拳一礼:

    “多谢公子相救。不知公子尊姓大名?”

    说话时,她心里又开始止不住地涌出震惊疑惑:

    她背上的伤有多严重,她自己一清二楚。

    那等伤势,就算能拔除那会将人变成怪物的“剧毒”,也得养上好久才能收口结痂,并且很大可能会留下大片凹凸不平的疤痕。

    可是现在,剧毒被拔除了,伤口也完美恢复,虽然看不到,可手指触碰时,没有一丝凹凸不平的触感,仍像从前那般细腻光滑……

    此人,究竟是什么人?

    为何能在秋天变出桃子来?为何能在极短的时间内,令我伤势完美恢复?

    这种手段,当真匪夷所思,闻所未闻。

    黄蓉满心疑惑震惊时,慕容复也站起身来,对着黄蓉微微一笑,说道:

    “在下慕容复,久仰丐帮帮主黄女侠大名。敢问黄女侠,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黄蓉秀眉微皱,讶然问道:

    “慕容公子不知发生了何事?难道还没有见过那些饿鬼般的怪物?”

    慕容复摇摇头:

    “最近一段时日,我一直在野外闭关修炼,今日才刚刚出关,本欲去镇上找间酒楼,打打牙祭,途经此林时,听到林中有小孩哭喊,循声来寻,就见到了黄女侠与郭芙小姑娘。也是自郭芙小姑娘口中,才知道镇上有什么‘怪人’。”

    以黄蓉的聪明,一听就知慕容复这番话不尽不实。

    不过慕容复救了她性命,郭芙的性命,也可算是蒙他所救。

    最重要的是,他还是个活生生的正常人。

    当下黄蓉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

    “昨日子夜时分,月光忽然化作血一般的暗红,径直透过屋顶瓦片、房屋四壁照进屋内……只短短片刻,很多人就在血色月光照射下,变成了怪物……”

    慕容复问道:

    “除了你们母女之外,所有人都变成了怪物?”

    “不。”黄蓉摇摇头,“只有半数人在第一时间变成了怪物。但那些怪物极强,即使是耄耋老人、垂髫稚子所化的怪物,也一个个来去如风,纵跃如飞,还力大无穷,随手一抓,就能把厚厚的木门抓成碎片……它们见人就扑,有时把人活活撕成碎片,有时则只是抓上一爪,咬上一口。过不多时,那些被抓伤、咬伤的人,便也纷纷变成了怪物……”

    说到这里,她不知想起了什么,眼眶倏地一红,盈出朦胧泪光。

    但她如今为母则刚,很快便一咬银牙,收拾心绪,仰头深深吸了口气,忍回泪水,尽量平静地说道:

    “怪物如同瘟疫一般飞快传染扩散,很快剩下的半数人当中,也有大半被变成了怪物。到现在,这嘉兴府一带,恐怕已经不剩几个活人了。”

    慕容复沉吟一阵,面露歉意,“抱歉黄女侠,虽然会提起你的伤心事……但我还是想问一问,以郭靖大侠的武功,难道也对付不了那些怪物?”

    黄蓉眼神微微一恍,流露出一抹痛苦,身形亦微微颤抖起来,一副摇摇欲坠模样。

    但她终究还是在郭芙搀扶下强自站稳了,颤声道:

    “靖哥哥……他,他看到怪物伤人,第一时间冲上去应战,救人……可那些怪物悍不畏死,又极其耐打,靖哥哥一记亢龙有悔拍在一个老人变成的怪物胸膛上,那怪物胸膛都塌了半边,可竟然很快就重新爬起,塌陷的胸膛也飞快恢复……”

    慕容复神情一凝:

    “怪物能自愈?”

    黄蓉点点头,眼中满是痛苦:

    “除非把手足肢体彻底斩落,否则即是打折、打碎手脚骨头,它们也能很快自愈。要杀死怪物,就必须彻底震碎其头颅……

    “有时候即使削掉怪物小半边脑袋,都未必能将它们杀死。靖哥哥起初不知怪物如此耐打,打倒怪物之后,没去补上一击,结果怪物越打越多……

    “后来,蹦出来一个小孩变成的怪物,靖哥哥一时不忍,出手迟缓了一刹,被那怪物在手上咬了一口……”

    她痛苦地闭上双眼,眼泪终是再难自抑地夺眶而出,断线珍珠般扑簌而落,声音也带上了浓浓的泣音:

    “靖哥哥叫我和大师父带着芙儿快走……他为我们断后,可镇子里四面八方都是怪物,个个都能纵跃如飞……大师父为给我们开路,拼死打杀了两头怪物,自己也被怪物扑倒,只一会儿,浑身上下堆满了怪物……”

    接下来的话,黄蓉已经说不出口了。

    但这也足够了。

    慕容复已经能够想象,那些怪物究竟有多强大了。

    力量大,速度快,纵跃如飞,悍不畏死,还有强大的自愈能力,数量又多……

    难怪连郭靖都被怪物活活围死。

    黄蓉能带着郭芙逃出来,恐怕很大程度也是出于运气。

    即便如此,她背上也被抓了一爪,若没有遇到慕容复,此时只怕也已经变成了怪物,连郭芙也无法幸免了。

    见黄蓉泪流不止,慕容复劝慰一句:

    “斯人已逝,黄女侠切莫悲伤过度,伤了心神。郭芙小姑娘可是只剩下你了。”

    听得此言,黄蓉睁眼一瞧身边仰着小脸,泪汪汪瞧着自己的小郭芙,心中一阵柔软,复又变得坚定——倘若不是为了郭芙,郭靖既死,她又岂会独活?

    郭靖在镇中断后,被四面八方涌来的怪物淹没之时,喊出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和芙儿好好活着”……

    黄蓉深深吸了一口气,拭去泪水,看着慕容复问道:

    “慕容公子现在有何打算?”

    慕容复悠然道:

    “自然是去见识一下,那些饿鬼般的怪物究竟有多厉害了。”

    黄蓉一惊,劝阻道:“万万不可!慕容公子既听说过我夫妻二人,当也知道外子郭靖武功如何,连他都……”

    慕容复只是一笑:

    “无妨。黄女侠且和小郭芙在此休憩,吃些大桃,养些气力。我去去就来。”

    “等等!慕容公子你别鲁莽……”

    黄蓉还待叫住慕容复,可慕容复充耳不闻,提着一根色泽好似墨玉,又隐隐散发着深紫光晕的九节竹杖,向着小镇方向行去。

    瞧着他背影,黄蓉怔忡一阵,忽地一咬银牙,抱起郭芙,远远跟上了慕容复。

    这片树林虽然暂时安全,但怪物数量不知有多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有怪物游荡过来。最重要的是,昨晚的“血月”之光,究竟覆盖了多大区域?

    是只覆盖照射了嘉兴一带,还是连嘉兴周围的苏州、临安都一并覆盖?

    甚或是……

    想到那最可怕的后果,黄蓉心中一悸,不寒而栗。

    而那个名叫慕容的神秘男人,能拔除那本该将她变成怪物的剧毒,能快速治好她背上那本要养上许久的抓伤,能在秋天变出桃子,听说了怪物的实力之后,还敢过去一探……

    或许,他将会是芙儿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9061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