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112,血月之患,大唐双龙【二合一】

112,血月之患,大唐双龙【二合一】

    又一个月圆之夜。

    慕容复负手伫立窗前,看着皎白明月渐渐染上一层红晕,将银纱似的月光化作血色。

    血月已经持续七年。

    这七年间,每个月一到月亮最圆的三个晚上,月光便会化作血色。

    即使是乌云漫天,乃至闪电雷鸣的雨夜,血色月光,亦能透过云层,洒落人间。

    正因这血月的存在,饿鬼怪物即使不曾捕猎进食,也能一直存活,并且缓慢变强。

    同样因这血月存在,世界愈发光怪陆离。

    不仅飞禽走兽、海中生灵渐渐异变,连草木植物也开始发生异变,慕容复以法术催生、培养灵植,也变得更加容易。

    这变化有好有坏。

    好的方面,是天地间灵植渐渐增多,慕容复可以直接寻找灵植,移植栽培,无需从零开始,用法术不断催生,耗费漫长时间、大量资源,把普通药材迭代培植成灵药。

    其它幸存者聚居点,也可以自行采摘灵植,辅助修行。

    而坏的方面,则是植物的异变,并非一味良性,也有嗜血妖植出现。

    说来就在杨过与郭芙婚礼前两天,桃花岛南面林中,就曾出现了一株捕食小兽小鸟的嗜血妖藤。

    幸好在林中巡游的灵鸟小黑一家,提前发现了那嗜血妖藤,呼唤桃花仙灵前去降伏,才没有酿成祸患——初期能力弱小时,只是猎食小鸟小兽,等能力强大了,说不得,就会在嗜血本能驱使下猎食人类。

    现在那条嗜血妖藤,被桃花仙灵们移植去了桃林之中,受了慕容复点化,又有桃花仙灵们看守引导,可以化害为利。

    可那些深山老林当中,无人顾及之处的嗜血妖植,未来会长成什么模样,就难以预料了。

    说不定哪一天,某个深山老林之中,就会冒出一株倩女幽魂里树妖姥姥那样的妖植。

    当然,就算是树妖姥姥那样的嗜血妖植,碰上慕容复,也只会被他天克,一旦被他寻到,也就成不了多大祸患。

    这七年来,慕容复时常乘神雕游走四方,东至长白,西至西域,南至南洋,北至大漠,走过了许多地方,可至今未能弄清楚血月之灾的根源。

    不过。

    此次筑基之时,进入真正的“天人合一”状态,他冥冥之中,也有了一些极微妙的感应。

    血月之灾,并非自然出现。

    这场灾难,远远未到终结之时,后继还将有更可怕的变化。

    值得的庆幸的是,他们还有时间。

    还有很多时间。

    因为在筑基时的天人合一状态下,他收获了一个很值得揣摩的词语: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

    单这一个词语,就足以令人浮想联翩。

    正深思时,黄蓉赤着纤柔雪白的玉足,落足无声地行来,轻轻挽住他胳膊,与他一起仰望血月。

    “时间过得真快,再过两个月,血月之灾就满七周年了。”

    “是啊,时间过得可真快。”慕容复感慨:“记得七年前,与你们初相逢时,芙儿还是个泥猴似的小姑娘,跪在你面前哭叫着妈妈。一转眼,她便已长大,成亲嫁人了……”

    顿了顿,话锋一转:

    “她和杨过怎样了?”

    黄蓉抿唇一笑,颊边浮出两个小小酒涡:

    “我给她塞了本图册,总算是让她晓事了。”

    慕容复直笑:“晓事就好。愿他们早日诞下麟儿。”

    以如今的医疗条件,普通女子,十七八岁产子,其实非常危险。

    但练武之人又有不同。黄蓉当年产下郭芙时,也不过十八岁。而郭芙如今武功,比起黄蓉当年,强了何止十倍?体质亦是强出十倍不止。

    以郭芙体质,这年纪莫说成亲生子,便是怀胎十月,即将临盆时动手打斗,都是毫无问题的。

    不过慕容复很快又想起了一事。

    他摸着光溜溜的下巴问黄蓉:

    “你说,我是不是该蓄须了?”

    “蓄须?”黄蓉奇道:“为何?”

    慕容复道:“我都是四十多岁的老人家了,这脸上光溜溜的,似乎不太稳重?尤其将来芙儿诞下孩儿,会说话了,管我叫师公时,唇上无须,会不会显得太没威严?”

    黄蓉瞧着他那丝毫不见时光痕迹的俊朗脸庞,不禁嫣然一笑,抬手轻抚他眼角:

    “单是蓄须可不够,伱这脸也该变老一些。眼角一丝皱纹都没有,瞧着就比杨过大个几岁而已,怎好做师公?”

    慕容复想了想,郑重颔首:

    “到时候是得再变老一些……”

    说着,又转身轻轻环抱住黄蓉纤腰,低头瞧着她同样了无岁月痕迹,比起初见之时,甚至更显娇嫩的俏脸,笑道:

    “说起来,你瞧着也只比芙儿大了几岁。”

    黄蓉眨眨眼睫,娇俏一笑,“那我岂不是也须变老一些?”

    说话时,那血色月光又渐渐变回霜白,透过窗口,柔柔地洒在黄蓉身上。

    她身上只着一袭轻薄通透的睡裙,月光之下,她山峦起伏般的曼妙曲线若隐若现,那凝脂肌肤更泛着无瑕白璧似的莹白光晕,仿佛月宫中走出的神女。

    慕容复指尖划过她水滴状的漂亮腹脐,抚过她雪白小腹上那优美的人鱼线,俯身在她鼻尖轻轻一吻,又一把抄起她腿弯,将她打横抱起,悠然道:

    “你就不必变老了……”

    说着,抱着黄蓉大步向着卧榻行去。

    ……

    当杨过与郭芙的婚姻生活走上正轨之后,慕容复与黄蓉将诸岛之事交托给他俩,便乘上神雕,离开了桃花岛。

    他承诺过黄蓉,待得郭芙与杨过成亲之后,便带着黄蓉去寻一寻黄药师、洪七公、周伯通等人的下落。

    血月之灾已历七年,这些老人幸存的机率,其实已无限趋近于零,但既然没有见到尸体,黄蓉心中,便始终存了些侥幸。

    慕容复闭关三个多月,也正好要去各个聚居点视查,便带她走这一程,就算找不到黄药师等人,至少,也能让黄蓉散散心。

    二人第一站来到了舟山岛。

    舟山岛昌国县原址,已建起了一个幸存者聚居点,算上新生儿,幸存者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三千。

    聚居点也有神庙,庙里供奉的,也是仙君与仙妃。

    每逢重大节日,幸存者们便会换上最庄重华美的新衣,带着儿女,前去庙前聚会拜祭。

    平时则忙碌着生产建设,有闲瑕时,便修炼慕容复传下的武道。

    慕容复与黄蓉没有降落下去,只在空中,俯瞰着聚居点。

    这里离桃花岛极近,慕容复和黄蓉每月都能来上一趟,弟子们也常常过来巡视,代替慕容复指导幸存者修行。

    所以这次远远看上一阵便好,无谓下去惊动众人,惹得众人皆来参拜。

    空中观察一阵,慕容复对雕兄耳语几句,神雕便驮着二人,来到了当年二人初次清剿舟山岛时,宿营过的那道溪谷之中。

    正是在这溪谷之中,两人首次结合在了一起。

    当年慕容复法术催生的竹林还在,还扩张了不少,溪谷两侧,已皆是繁茂竹林。

    两人携手漫步竹林之中,来到当初那座“竹屋”前,竹屋数年无人维护,居然还大体保持着曾经的模样。

    瞧着那见证了两人结合的竹屋,回忆着当年种种,两人不禁相视一笑,慕容复手结印诀,伸手一指,那大体维持着“竹屋”框架的紫竹们互相纠缠嵌合,须叟之间,一栋精致幽雅的三层竹楼,便出现在二人面前。

    慕容复筑基成功,灵力变成法力之后,各种法术又多了诸般妙用。

    比如原本功能最简单,最为质朴的“催生术”,如今不仅可以大面积同时催生诸多木植,还可以令木植按照他的意愿,生长成各种形态。

    只要法力足够,他甚至可以在荒漠之中,催生出一片林海,再将林海变成一片庞大的木制宫殿群。

    当然,要做到这一点,消耗的法力可就恐怖了。

    以慕容复丹田里的法力储备肯定是远远不够的,非得消耗大量本源不可。

    造出这座三层小竹楼之后,慕容复又与黄蓉携手进去逛了一圈。

    “以后咱们来舟山游玩时,此处就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了。等会儿我布个禁制,免得将来有人或是异兽误闯此地,破坏了我们的安乐小窝。”

    “既是秘密基地,安乐小窝,单有竹楼似乎不够?”

    “那便在楼前开辟一座花圃,后院再开个渔塘,引溪水进来,种些荷花,撒些鱼苗,将来一起采莲钓鱼。”

    “钓鱼才是重点吧?”

    “蓉妹知我……”

    两人说笑规划着,不知不觉,月上梢头,两人的声音低沉下去,两道身影,亦渐渐融合在了一起……

    ……

    一条曲折河谷中。

    神雕贴着河面疾掠,距离河水不过丈许。

    黄蓉、慕容复一前一后坐在神雕背上,看着河谷上游,那郁郁葱葱的山谷。

    “那里也有聚居点?”

    “对。原是一个武林门派,或许该称武林世家?”

    “此地如此隐蔽,你是如何找到的?”

    “多亏了雕兄……”

    说话时,神雕已驮着二人,飞进河谷上游,一片隐密山谷当中。

    这山谷外围,遍生奇花,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慕容复告诉黄蓉,这种形似牡丹,但比牡丹更加艳丽的奇花叫做“情花”,植株有刺,带毒。

    若是无情之人被情花毒刺刺伤,倒也无事。

    可有情之人若被情花刺伤,每每动情,便会剧痛难忍。若只被刺中一两下还好,就算伤痛,过几日也就没事了。可若是被刺中太多处,便会毒入膏肓,无药可解。

    听完慕容复的解说,黄蓉不禁好笑道:

    “此花未免太过离谱,专和有情人过不去。”

    慕容复也笑:“确实离谱。不过我已经施法改变了情花特性。情花带刺,是天生的荆棘花,经我改造,对人类已无危害,只会对饿鬼的气息起反应,可阻截饿鬼,保护谷中的幸存者。”

    说话时,神雕已飞至山谷之内。

    就见这谷深林密的隐世山谷之中,仙鹤翩飞,白鹿成群,松鼠兔子悠游林中,见人不惊。还有郁郁葱葱的竹林,开满水仙的水塘,一派桃源仙乡景像。

    林间山头,景胜之地,错落分布着不少质感古朴,墙角满是苔痕,墙上爬满藤蔓的石头屋子。谷地两侧空地上,则有着许多看着较新的木屋,屋前屋后,都辟了菜圃。

    山谷平地有农田,坡地上亦开辟出了不少梯田,数以百计的青壮,正在梯田上忙碌着,播种冬小麦等作物。

    听到天空中传来鹰啸,青壮们抬首望天,看到神雕,纷纷放下手头活计,对空拜礼。

    慕容复大袖一挥,拂出一股柔风,徐徐吹过山谷,将田间地头,所有向天拜礼的青壮托起。

    之后。

    神雕飞至山阴处,一座以石屋为主体建筑的庄园前庭。

    前庭空场上,一行人已在此候着,为首的,是个瞧着才十七八岁的绿衣少女,少女身侧,站着个蓄了好大一把长须,手持钢杖的矮小老者。二人后边,又有好些青年男女。

    神雕盘旋在前庭上空,慕容复与黄蓉携手翩然飞落。

    那绿衣少女立刻上前,盈盈拜道:

    “拜见师尊。”

    那长须老者等也纷纷上前,拜道:

    “拜见仙尊!”

    慕容复拂袖托起众人,淡淡道:“免礼。”

    绿衣少女等人起身,情不自禁看向首次见到的黄蓉,只觉这位黄衫女子姿容绝美,气质出尘,宛似仙宫谪仙,与慕容复这位“驻世仙尊”站在一起,无论容颜、气质竟都堪与其匹配,不显丝毫局促。

    慕容复先为黄蓉介绍绿衣少女等人:

    “她是公孙绿萼,是我当年结交雕兄之后,游历四方时收下的记名弟子,如今也已是我入室弟子。这绝情谷,原是她家世居之所,前谷主是她父亲,如今绿萼继承了谷主之位。

    “这个是樊一翁,前绝情谷主的大弟子……”

    当年,慕容复说服神雕出山,骑乘神雕游走各方,找到绝情谷时,公孙绿萼等人已经危在旦夕。

    那时距离首个血月之夜,已有三月有余,谷中的饿鬼怪物,已经二次异化,变得极其强大。

    尤其绝情谷主公孙止,在第一个血月之夜,就不慎被异变的弟子咬伤,也被感染成了饿鬼。

    以公孙止的武功,二次异化之后,实力是可以与刚刚降临时的慕容复缠斗好久的。

    再者,绝情谷弟子人人会武,随便一个弟子,二次异化之后,都能单打独斗,拿下五绝级以下的任意高手。

    以绝情谷怪物的实力,若非此地地形复杂,谷中弟子们居所也较为分散,又有“渔网阵”这等擅长困缚单个强者的手段,饿鬼怪物行动又有一定规律可循,绝情谷众弟子,根本撑不到慕容复前来。

    慕容复降临时,绝情谷弟子只剩下当时年仅十二岁的公孙绿萼,以及樊一翁等寥寥十余人,随时可能全员覆灭。

    是慕容复及时从天而降,灭杀了谷中包括变异公孙止在内的所有怪物,救下了公孙绿萼等人。

    之后一切自然顺理成章,既有救命之恩,又有神仙般的实力,深受震撼的樊一翁等,对慕容复的要求无不应允,协助他将在绝情谷周围山间搜罗到的幸存者,迁移至绝情谷定居。

    为安众人之心,慕容复宣布收公孙绿萼为记名弟子,支持她继承谷主之位,由樊一翁等幸存弟子,协助她管理谷中之事。

    绝情谷人心遂安,这几年发展下来,也有了两千多的人口。

    将众人一一介绍一番,又指着黄蓉说道:

    “这位是我的道侣黄蓉。在东海有个称号,叫做灵慧圣慈仙妃。”

    黄蓉如今能够同时御使三十三口飞剑,三百丈内,剑随意至,纵千头饿鬼,也能轻易灭杀。以她如今这修为,已担当得起这尊号。

    樊一翁等人连忙拜道:

    “拜见仙妃娘娘!”

    公孙绿萼则盈盈一礼:

    “拜见师娘。”

    黄蓉面上笑盈盈的,却神识传音慕容复:

    “怎不先提醒我一声?弟子拜师娘,我却连见面礼都没带……”

    “莫急,我已经给你备好了。”

    慕容复神识回答,同时从袖中取出一柄一尺半长的紫竹飞剑,递给公孙绿萼:

    “上次来时,你已将至驱物之境,我和你师娘特意为你备了这口紫竹剑。”

    公孙绿萼天性宁静恬淡,与世无争,心性极好,那炼神之道,还真就极适合她。

    当年黄蓉在慕容复帮助下,渐渐将炼神之道的夜游、日游、驱物等境界修炼法完善之后,慕容复便经她同意,在陆上各聚居点中,择心性合适的弟子传授。

    公孙绿萼正是第一批得炼神之道传承者,几年下来,修为亦精进到了驱物之境。

    公孙绿萼双手接过紫竹剑,又对着慕容复、黄蓉一礼:

    “多谢师父、师娘。”

    拜过师父师娘,公孙绿萼与樊一翁又将慕容复、黄蓉迎进厅中坐了主座,唤人安排接风宴,又向慕容复汇报这半年来,绝情谷的变化。

    “这半年没有找到多少幸存者。”

    公孙绿萼声音轻柔,娓娓道来:

    “樊师兄他们带队出去了数次,最远甚至到了崤山一带,也只零星带回十二个在荒野里独自求存的幸存者,找到他们时,都已经变得跟野人一般,带回来之后,休养好久,才能与人交流……

    “半年来,谷中又有二十多个新生儿诞生……新开辟梯田八百三十余亩……夏粮收成……猪、牛、羊……”

    绝情谷原本因着公孙止的私心,全员吃素,但慕容复接管之后,自然就破了这吃素的规矩,谷中也开始豢养猪羊。至于牛,则是用来耕作,轻易不能宰杀食用。

    将这半年的生产建设成果一一道来,慕容复听得连连点头,笑道:

    “绿萼心细,一翁得力,有你们主持谷中诸事,为师很是放心。”

    听了师父夸赞,公孙绿萼赧然一笑,轻声道:

    “弟子只是按照师父定下的章程,代师父管理绝情谷罢了。”

    慕容复笑了笑,又问众人:

    “尔等修行上可有疑惑?”

    樊一翁等人虽是公孙止的弟子,公孙止死后,也未转投慕容复门下,但慕容复还是传了他们武功,没有师父之名,却有师父之实,因此众弟子对慕容复亦极其敬重。

    此时听得慕容复问起,众弟子先起身行礼,又将各自修行疑惑一一道来,慕容复则为之详尽解答。

    到了公孙绿萼时,慕容复笑道:

    “你修行的炼神之道,乃是你师娘开创。现在你师娘当面,有什么疑惑,只管请你师娘解惑。保管比我说得更加清楚。”

    公孙绿萼连忙向黄蓉行礼求教,黄蓉也挺喜欢这个秀外慧中,温婉乖顺的弟子,觉着比自家皮猴可要懂事多了,当下也轻言婉语,将公孙绿萼修行困惑一一解答。

    事情说得差不多了,接风宴也已备好,慕容复与黄蓉坐了首席,公孙绿萼、樊一翁陪坐下首,席间慕容复又难免叮嘱了一阵日后发展之事。

    次日一早,慕容复与黄蓉在公孙绿萼、樊一翁陪同下巡视山谷,所行之处,幸存者们无不对慕容复敬若天神,连带黄蓉,也被幸存者们崇敬有加,认为唯有这等神仙妃子般的人物,才堪与慕容仙君匹配。

    巡视山谷,指导工作之余,慕容复还到处探查了一番,看有没有异变妖植,或是能够点化的古木。

    妖植倒是没有找到,不过找到了三株数百年份的古木,以“点木生灵”之术点化之后,古木衍生树灵,又为绝情谷添了一分助力。

    第三天,慕容复带着黄蓉去了断肠崖底钓鱼。

    断肠崖下的寒潭之中,有一种寒潭白鱼,极之鲜美,慕容复之前每次前来绝情谷,都会独自在这钓上两天鱼。

    此次有黄蓉作伴,自然要钓个痛快。

    垂钓半天,慕容复一如既往收获寥寥,好在黄蓉钓技精湛,上鱼不断,到中午时,她的鱼桶之中,已盛了十多条鳞片宛若美玉般晶莹剔透的白鱼。

    慕容复早在这谷底备了炊具,就是为了现钓现吃,此前独自垂钓,基本没得吃,今天倒是可以大饱口福。

    黄蓉做了全鱼宴,煮汤、清蒸、煎炸、烧烤、鱼脍应有尽有,叫慕容复大饱了一番口福。

    吃饱喝足之后,休憩一阵,二人又换上鲨皮水靠,潜入寒潭深处。

    那寒潭深处水极冰冷,潭底甚至结出了厚厚冰层,但以黄蓉如今修为,早已水火不侵,纵在冰山火海之间,都能从容悠游,这点冰寒自奈何不了他。

    在慕容复带领下,二人钻进潭底一处暗洞,沿那暗洞潜游一阵,出水时,前方豁然开朗,竟是一座四面封闭的幽谷。

    幽谷之中鸟语花香,阳光明媚,好似一座天然的大花园。

    黄蓉环顾四周,看着这百花繁茂,美不胜收的幽谷,好一阵怔忡痴然。

    慕容复笑问:“喜欢么?”

    “喜欢。”黄蓉微微颔首,又笑道:“这等隐密之地,亏你也能找到。”

    慕容复呵呵一笑,心说这地方虽然隐密,但只要事先知道潭底有道暗洞,通往这处幽谷,找起来倒也不难。

    他走到一株冠盖繁茂的大树之下,抬手轻抚树干,笑道:

    “此地以后也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了,须在此也建个安乐小窝……”

    说着,发动法术,树冠之上,树枝飞快生长,彼此纠缠嵌合,转眼之间,便构成一栋精巧树屋。

    造好树屋,慕容复又对黄蓉伸出手去,黄蓉抿嘴一笑,握住他的手掌,与他并肩飞上树屋,就见屋内空间甚广,厅室俱全,还有树枝直接长成的桌椅床榻等陈设。

    卧室之外,还有个小小的阳台。

    阳台上,有树枝、树藤结成的躺椅,坐在躺椅上,可将幽谷美景尽收眼底。

    黄蓉手扶栏杆,环顾幽谷,聆听鸟语,轻嗅花香,忽然情动难已,转身轻拥住慕容复,踮起脚尖,主动索吻……

    这一晚,两人就宿在幽谷之中,次日清晨方才返回。

    又在绝情谷呆了两日,二人乘上神雕,破空而去,前往下一处聚居点。

    时光如水,不知不觉,秋尽冬来。

    自盛夏离开桃花岛,慕容复与黄蓉在外游历了足足半年功夫,不仅走遍了所有的聚居地,还去了许多已沦为鬼域的大城名城,又探查了不少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

    这一趟,又找到了不少异兽灵植,嗜血凶残的凶兽、妖植也寻到了一些。可惜始终未能找到黄药师等人的踪迹。

    深冬之时,二人返回桃花岛。

    黄蓉本来因搜寻无果,失望之下,有些情绪低落。

    可刚回桃花岛,低落黯然的心绪,又变得开怀起来。

    因为郭芙有孕了。

    夜里。

    桃花岛东面石山,半山峡谷尽头的温泉小屋中。

    外边冬寒凛冽,屋中却是温暖如春。

    一池用木屋围起的天然温泉中,黄蓉与郭芙只着轻纱,浸泡在温暖泉水当中,黄蓉含笑看着郭芙,手掌轻抚女儿小腹,眼神满是欣慰。

    虽郭芙那与黄蓉一样,有着漂亮人鱼线的小腹平坦如昔,但黄蓉可以感觉到,里面正孕育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小生命。

    “一定是个男孩。”

    郭芙轻哼一声,不悦道:“重男轻女。”

    “怎会重男轻女?”黄蓉笑道:“你外公只有我一个女儿,我也只有你一个女儿,我们家可没有重男轻女的传统。”

    “那为何一定是男孩?”

    “我自能感觉到。”黄蓉微微一笑,又问郭芙:“过继之事,你和过儿说过了么?”

    “说过了。”郭芙语气慵懒,自三个月前,诊出喜脉之后,她便时常感觉困乏,好像腹中的小生命,汲取了太多的营养,令她总也打不起精神,此时泡着温泉,更是昏昏欲睡。

    “过儿如何说?”

    “杨过说了,不必等到次子出生,长子过继给郭家就是。”

    “过儿真如此豁达?”

    “他就是这般豁达。”郭芙道:“他也不在乎生男生女。”

    黄蓉嫣然一笑:“过儿是个好孩子。可想好给这孩儿取什么名字?”

    郭芙道:“我的意思是,单名一个‘嘉’字,男孩女孩都能用……我们都是在嘉兴遇上血月之灾,也是在嘉兴遇上的师父,我觉着,这名字很有纪念意义……”

    “单名一个嘉字?”黄蓉愕然:“郭嘉?这名字可不妥!”

    郭嘉这名字可不吉利,有英年早逝之兆。

    “是啊,杨过也觉着这名字不好。”

    郭芙身子慢慢滑到黄蓉身上,和小时候一样枕在娘亲怀中,透过袅袅蒸汽,瞧着屋顶,喃喃道:

    “所以他说,若是男孩,当取名一个兴字。既可纪念嘉兴之遇,又有兴旺、兴盛之意……”

    “郭兴?”黄蓉颔首微笑:“这名字好。”

    “就知道你也会觉着这名字好。”郭芙撇撇嘴角,反手搂着母亲那如少女一般幼细又柔韧有力的纤腰,笑道:“娘你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弟弟妹妹啊?”

    黄蓉轻哼一声:“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

    说话时,她脸颊浮出一抹红晕,也不知是羞赧,还是被温泉蒸红。

    郭芙瞄一眼母亲神情,笑道:

    “我现在可不是小孩了,再过几个月了,也要做妈妈了。”

    黄蓉轻抚郭芙秀发,怜爱地看着女儿:

    “那以后就得稳重些,莫再像个皮猴似的。”

    郭芙轻笑:“我可是大师姐,谁能比我更稳重?”

    说罢,又从黄蓉怀里起身,轻轻一推她:

    “别陪着我啦,去陪师父吧。我叫杨过来陪我。”

    黄蓉莞尔一笑:

    “有了丈夫,就不要娘亲啦?”

    郭芙轻哼一声,半真半假地埋怨:

    “明明是你们先不要我的,非得叫我嫁人……”

    黄蓉笑了笑,轻轻抱了女儿一下,也不与她争辩,起身离开温泉池,去慕容复那边的温泉小屋了。

    ……

    慕容复睁开眼,仍旧泡在温泉池汤之中。

    但此时所在,已非神雕世界。

    年代是隋大业五年。

    网庙十哲之首,外圣内王的祖师级人物,隋帝杨广登基已有五年,已渐渐展示出他那些非凡特质。

    但隋文帝留下的遗产毕竟极其丰厚,当今皇帝些许小小折腾,还撼动不了大隋的根基。

    即便如此,大隋依然暗流涌动。

    庙堂之上,门阀世家势力庞大,寒门庶族几无晋升之路。江湖之中,帮派横行,又有魔门孜孜不倦搅动风云,意欲从各个方面改天换地。

    没错,这不是正常的历史世界,这是洛阳城墙高达七八十米,长安城墙亦有五六十米高,大宗师可以力敌千军,坐镇一国的大唐双龙世界。

    而慕容复此时所在,正在长安城外,骊山温泉。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70641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