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媳妇,外头忙着呢,我先出去看着,你慢慢吃,不着急啊!”

    孟楚萧说着,逃了出去,本来想跟媳妇说说酱菜厂批下来了,让她高兴高兴,算了,还是晚上在说吧!

    吃过晚饭,李家洼村口大树底下的铜锣响了。

    “开会,大树底下集合,一家派一个当家的,开会了!都带个馍馍啊!”

    这喊的啥,开个会带馍馍干啥!

    “村长,俺家没馍馍,带玉米饼子行不!”

    “有啥带啥,不带也行,都快着点,别墨迹,让能当家的去啊,别谁都随便去个人凑数,是要按手印的!”

    孟老大在大街上喊了几嗓子,就回到大树下等着!

    要说现在的人,服从拿力杠杠的,十分钟不到,人基本到齐了!

    “好了,现在都站好了,把你说们带的馍馍拿出来!”

    李家洼是个大村,大概一百三十多户,在加上隔壁的小李村的十几户人家,组成一个生产队。

    这边李家洼的馍馍上都摸上了辣酱,那边小李村的人也来了,孟老大让人把他们带来的馍馍上也抹上辣酱!

    “好了,都闻到了,也看到了,香吧!”

    “香,”

    “吃吧,吃完在说!”

    “啊,”

    村长搞什么鬼!

    开会就是让他们吃馍馍,他们在家吃不香吗?

    还真不香!

    掰一块馍馍,沾点村长家小子给抹的这玩意,一口咬下去,香,辣,够味!

    是真香啊!

    看的没带馍馍来的人直流口水!

    “叔,给我偿一口!”

    那人看到是自家的本家侄子,家里娃多,他爹娘早早跟他们分了家,夫妻俩上工养活几个孩子,日子过的苦。

    他把馍馍掰成两半,抹上辣酱递给他!

    “谢谢叔!”

    “吃吧!”

    那人掰学他刚才的样子,掰了一小块,放嘴巴里,慢慢嚼!

    香,好吃!

    嚼着,嚼着,眼泪哗哗往下掉!

    “都是有几个孩子的人了,哭啥,过两年娃大了,也就熬出头了!”

    “知道了,叔!”

    “都吃完了吧,吃完了听我说!都仔细听着,不许插话,开完会走的时候都来按手印,没按手印的这事以后就跟你家没关系,别到时候看别人吃肉,你跟着眼馋!”

    “哈哈!”

    人群中一阵哄笑,孟家人主张的事,那个不愿意,他们又不傻!

    前几年闹饥荒,不是孟老大带着几个人到南边弄来了几千斤陈米,他们李家洼不知道要饿死多少人!

    四五十人,赶了一辆牛车,推着几辆架子车,徒步走了两个多月,那是什么年景!

    荒年啊!

    到处都是逃荒的人,出去可能就回不来!

    可他还是带着人去了,那些人里,姓孟的占了一大半,都是壮小伙子!

    “行了,都别笑,开完会有你们乐的!”

    “刚你们吃过,那个叫辣酱,跟咱们做的豆酱很像,但味道却比咱们做的好很多!”

    “这东西是三娃媳妇带来的,她有方子,我准备开开个酱菜厂,今去镇上把手续都办全了!”

    “明天开始建厂房,招工,回去都跟家里说一声!”

    “具体的章程等商量过后在开个会,今天就到这,走的时候都去会计那按手印,没按的以后分红没你家的,别到我跟前哭!”

    “这就完了!”

    “嘿嘿,管他呢,孟老大想办的事,就没成不了的!”

    “就是,让我们来,也就是走个过场,主要还是让咱们来按手印!”

    “不想按可以不按,他说话,也没落过空!”

    “可不,那年他带人出去,让每家出点钱,没钱拿点粮食,有人愣是没给,回来分粮也没他家,一家子男女老少,跪在他家门口,孟家连门都没开!还是他家族叔把人拉了回去,从自家人嘴里扣了点出来,给那家人!”

    从那之后,凡是孟老大张罗的事,那个不是怕落下!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81/365714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