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孟村长,我们小李村也一起按手印吗?”

    “嗯,咱们是一个生产大队,所以也通知你们来开会,要不要签字,你们可以回去商量一下,明天给我答复!”

    小李村的村长沉默了!

    他们小李村人口少,日子过的不比李家洼的人,孟村长能带上他们,怕也是看在他们是一个生产队的份上,外加他们小李村的人向来省事!

    “这厂办起来,我们跟李家洼的人是一样分红,一样招工吗?”

    “分红现在是按工分走,至于招工,刚开始用不上几个人,先从困难户里选人,你们小李村可以给两个名额,多了现在也用不上!”

    “好,我们这就去排队按手印!”

    “你们离得远,不用跟他们挤,让会计先给你们登记,完了早点回去,商量一下名额给那两家,厂房盖好,咱们就开工!”

    “好,好,这就去!”

    也就孟村长仗义,有什么事还想着他们,至于这厂子能不能开起来,开起来有没有收益!

    刚才那味道,他们吃了就上头,嫌带来的饼子小了,后悔没捡大的拿!

    孟老大说完就回大队部了,他们今晚就得商量个章程出来,本来还想叫上三娃子,可那小子嫌麻烦,说是只要两个名额,其他的他不掺和!

    这事怎么呢嫌麻烦,方子是人家封知青的,怎么着也不能亏了自家人不是!

    李家洼村民怎么激动,封染管不着,她现在正抱着被子,跟这不要脸的男人撕扯!

    “媳妇,明四妹到了,我就得跟楚浩那小子挤一块,媳妇”

    “滚,”

    “你个混蛋,自己算一下我都床上躺多少天了,你要多点脸不!”

    “那也是你男人稀罕你!”

    “一边去,明天得早起去县里,你让人赶牛车过来没,我可挤不了汽车!”

    “说好了,明早二狗子赶车过来,我让他早点来,咱们在县里逛一圈,火车要是来晚了,就在那住一夜,很天在回来!”

    在县里逛一圈也行,这时候的县城也是时代特色,大街小巷逛着也有趣!

    不像以后钢筋水泥,高楼大厦,想寻田园风景得到深山老林里!

    清晨起了薄雾,视线不是很好,牛车走的很慢,路两侧的草丛上落了一层白霜。

    西北风呼呼的吹,刮的人脸疼,已经九月底了,算算日子,她也来了十多天了,还是第一次做太阳出来前起床!

    呜,

    这小日子过的不要太安逸!

    景色虽美,搁不住这风刮的脸疼,封染看了一会,受不住,果然蒙上被子,头枕在孟楚萧腿上,继续补眠!

    她最近总是感觉睡不够,按原书剧情这时候小崽子已经安排上了,就是不知道换了个男人,是不是按剧情走!

    牛车慢悠悠的走着,孟楚萧一边跟二狗子唠嗑,照看自家媳妇,不让她磕着,碰着!

    火红的太阳冲出云层,穿透薄雾,霎时明亮!

    孟楚萧想叫醒封染一起看日出,又舍不得她离开自己的怀抱。

    日出啥时候不能看,他可舍不得香香软软的媳妇离开他!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81/365714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