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酱菜厂的上梁宴办的热热闹闹,李家洼的人吃的满嘴油,不管厂子办不办的起了,有没有公分拿,单凭这顿饭,都够其他村子里的人羡慕的!

    上梁,铺板,上瓦,装门,抹墙,不到两天五间宽敞明亮的大厂房建成了!

    今天酱菜厂开工,放了一挂鞭炮,大门打开,孟老大带头走进去。

    李家洼食品正式开工,李家洼的人从此踏上一条不一样的路!

    孟楚萧挽着封染跟在人群后面,这是封染婚后第一次正式出门!

    迎着周围打量的目光,封染面带微笑,落落大方。她本就长的娇艳,这一笑,更加明艳!

    旁边要是没有黑着脸的三娃子,村里的那些老娘们都想上手摸一把!

    同样都是女人,瞧瞧人家封知青这皮肤嫩的能恰出水,在瞧瞧她们,肤色腊黄,干裂粗糙,一双手跟榆树皮似的!

    在瞧瞧人家那身段,要腰有腰,要屁股有屁股,今又穿了一水的新棉衣!

    扯了下洗的发白起皱的破棉袄,莫名有点心酸!

    一行人进了门,大门缓缓关上,隔绝了门外的村民!

    宽阔明亮的院子,五间房,两人个工棚,一个工棚下放着一大一小两台石磨,另一个工棚下是两口大锅!

    “同志们,今天李家洼食品厂正式开工,你们是厂子里第一批工人,厂子能不能干起来,有没有收益,今年咱们李家洼的村民能不能过个好年,就看你的了!”

    “你们是李家洼大队里选出的第一批人,也是村里生活最困难的人,队里选你们出来,一是你们勤劳,能干,二是想你们把日子过来了,路,村里给你们了,以后能不能喝酒吃肉,就得靠咱们这双勤劳的手!”

    “今天李家洼食品厂正式开工,规矩前两天说过了,我就不在多说,你们心里有底就成!”

    “刚才外面的人大家也看到了,那个不想顶替你们来上工,要想不被人顶下来,就多做事,少说话,听从命令,服从安排!听到了吗?”

    “是!”

    十几个人回答的铿锵有力,声音响彻整个院子。

    “好,现在,介绍一下领导班子,大师傅李长生,会计林文华,销售孟楚萧,技术顾问封染,安保李长青,副厂长李大有,厂长孟家胜!”

    “人员配备暂时这样,希望各自做好份内工作,先前豆子已经唔好了,离过年还有不到两个多月,争取十月底出第一批货!”

    “散会,开工!”

    孟老大讲完话,酱菜厂正式开工,李长生带着人进了工棚,拿出围裙,袖套,帽子,口罩,让她们穿上。

    做食品,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卫生,第一批就能被选出来上工,这些人本身就是勤快的!

    说是从困难户里选,现在家家都吃不饱,那家不困难!就是孟家看着日子好过点,没有孟家国的津贴,孟楚萧三五不时弄回来点,孟家有啥!

    除了孟老大当村长的那点补贴,还不是跟别家一样靠那点工分过活!

    先前在孟家,封染已经看着李长生做过一遍了,虽然不能一比一还原,却也不差多少!

    这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后世跟很多调料都是从各种植物里提取出来的,这个时代的工业还处在落后状态,暂时还做不到!

    不过,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优势,现在用的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食材。

    原始食材利用后世工艺,两者结合,激发食物本身的味道,只需少量調味品,就能做出最鲜美的食物!

    升火,起灶,一盆花生米倒入油锅,诱人的香味四溢,整个李家洼都是油炸花生米的味道!

    “奶,好香,”

    “嗯,是香,酱菜厂开工了,你娘在厂里上工,等过年咱家就能多割两斤肉包饺子了!”

    几个小娃吞了吞口水,过年他们也能吃上饺子吗?

    “奶,饺子好吃吗?”

    “好吃!”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81/365714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