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夫妻俩在酱菜厂转了一圈就回家了,进十月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封染有点受不住,进屋孟楚萧就烧起了炕!

    那天之后,孟楚萧找人在外间垒了个灶,不在跟孟家人一个锅里吃饭!

    孟家人见孟楚萧这次没闹,都以为他娶了媳妇转性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里又不免得意!

    能拿捏三娃家的一次,就有下次,三娃子有了顾忌,在不敢像以前那样,谁惹了他,他逮住谁家小的揍!

    然而,她们才高兴一夜,第二天一大早,二狗子他们就忙活开了,搬砖,和泥,还把村里最好的泥瓦匠请来了!

    十来个人忙碌一上午,封染在回房,外间大变样,原本快荡的的房间,靠墙起了一排大炕,边上支了个灶!

    炕上,灶台上都铺了一层青石板,被二狗子几人擦的干干净净,光滑明亮!

    孟楚萧请的这人手艺真是没得说,石排的整整齐齐,不仔细看,几乎瞧不见缝隙!

    通往里间的墙上装了一扇门,上面空隙处蒙上了塑料布,防止烟雾蹿到里间!

    孟楚萧不喜欢别人随便进入他的房间,她也一样!毕竟卧室属于私密地方!

    “媳妇,外面冷吧,来喝点热水!”

    “嗯,”

    封染窝进温暖的被窝里,外面实在是太冷了,她都悄悄穿上保暖衣了,还冻的脊背冰凉,手脚都冻麻了!

    真是服了这个时代的人,这么抗冻,她刚才可看到了,村里很多人穿的还是单衣!

    “砰,砰,三哥,你们回来了吗?”

    “回了,进来吧!”

    孟大丫端着个簸落进来,上面放着洗干净的白菜,葱蒜!

    “三哥,嫂子,今天中午准备吃啥饭?”

    封染吞了吞口水,她现在不能听到别人说吃的,说到吃的嘴里直冒酸水!

    孟楚萧觉得下午还得进山一趟,瞧他媳妇那馋嘴样,跟几辈子没吃让她吃饭似的!

    “先给你嫂子卧两三个鸡蛋,然后把昨剩下的那只兔子拿去跟奶把那只大公鸡换过来,中午咱们吃鸡!”

    拿兔子换奶那只大肥鸡,他三哥还真敢说!

    “三哥,咱奶能同意?”

    那兔子虽然肥,可也换不来一只大公鸡啊!

    “你跟她说我下午进山,回来在给她一只!”

    “哦!”

    孟大丫到灶台边上把兔子提起来,揪住兔耳朵往正房去!

    孟老太太看着大丫提着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进屋,先是一愣,后又扬起嘴角!

    “大丫,你拿它过来干啥,让你三哥留着给封知青补身子,不用往奶屋里送!”

    孟大丫把兔子拴倚子腿上,拍掉沾在身上的兔毛,看她奶没在沉着一张脸,想来今心情不错,应该好说话!

    “奶,三哥让把兔子拿来,说是听人说怀着娃不能吃兔肉!”

    “嗯,老话是这么说的,不过这时候能吃饱肚子就不错了,那还将就那些,她们要是顾忌这些,以后就少吃点!”

    “哎,三哥也是这么说的,这不是三嫂身子骨弱,医生说得好好补补,三哥让我拿这兔子,跟您换咱家那只大公鸡,给三嫂顿个汤!”

    孟老太脸僵了一下,感情是他媳妇吃不得兔子,那这玩意来换她的大公鸡,亏他做的出来!

    想到那小子虽然恼了她,这些天有点吃的也没忘了给她端一碗,她要是说不同意,指不定抱着兔子到谁家换只鸡回来!

    “去吧,”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81/365714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